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防疫模範生 結果共72筆

  • 每人負債4.5萬!她怒揭「防疫預算去向」批蔡政府浪費

    全球COVID-19疫情即將進入第三年,各國都朝著逐步開放國門邁進,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若國內沒有特殊狀況,將於10月中旬重開國門,恢復正常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檢討起防疫預算,她指台灣在歷經了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之亂、火化之亂等之後,台灣防疫特別預算明明高達8400億元,卻從防疫模範生跌落神壇,民眾當時還需要排隊搶口罩、疫苗及快篩,直喊「難道百姓沒有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裡了嗎?」
    2022/09/27 11:09
  • 疫情照妖鏡台灣醫療血淚悲歌 防疫模範生該學的功課

    新冠疫情襲捲全球,來到第三年了,台灣在今年走向與病毒共存,這些日子以來,因為Omicron疫情大爆發,急診擁塞,醫護一一確診病倒,重症兒童轉院苦尋床位,疫情就像照妖鏡,照出台灣醫療多年來的困境,從重症資源、護病比到分級醫療,疫情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功課,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2/06/19 12:01
  • 擊退「防疫模範生」六都民調第1 侯友宜再籲中央合作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發布六都市長防疫表現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第一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有36.3%認為其防疫表現較好,而日前傳出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中,多次被讚是「防疫模範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在這一次民調中獲得26.9%,排名第三。對此,侯友宜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以,更要重視第一線反映的問題,快速地解決,才能守護人民的健康。
    2022/05/24 13:18
  • 疫情衝擊選情! 蔡總統520挨轟「超淺部署」

    蔡總統執政將滿六年,疫情燒了兩年多,突然其來的病毒共存政策,殺得國人措手不及,也讓去年號稱防疫模範生,世界跟不上的台灣,今年卻總是落後病毒一步,從疫苗到快篩,亂象頻傳,疫情之下的五二O,病毒陰霾揮之不去,也成了年底綠營選情的最大變數。
    2022/05/18 19:31
  • 高雄防疫模範生? 侯嗆「新北總是先迎戰」

    打過三劑的民眾,今天開始可以免除隔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繼續喊話中央,「0+7」不要只限打過三劑的人,應該讓打過兩劑的民眾也適用。不過如今也傳出,總統府日前召開的防疫諮詢會議中,高雄市多次被誇讚是防疫模範生,侯友宜不甘示弱,直說新北市總是帶頭走在前面,其他縣市,是後面才跟進。
    2022/05/17 14:33
  • 陳其邁被讚防疫模範生 侯友宜:新北帶頭、其他縣市才跟進

    國內疫情嚴峻,但近日傳出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會中稱讚高雄市是防疫模範生,相較之下,雙北「太早放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疫情是全國重中之重,碰到的問題率先全力迎戰,就像居家照護一樣,新北市帶頭承擔扛起責任,就像居家照護也是新北先行,其他縣市才跟進。
    2022/05/17 11:49
  • 新台灣模式破功?英媒曝致命關鍵點:不再是防疫模範生

    英國衛報報導,過去被譽為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面臨Omicorn疫情海嘯,衛生當局認為清零政策已不適用,轉為「與病毒共存」,試圖找出新模式。
    2022/05/09 22:24
  • 藥局大排長龍 陳建仁認了:政府未準備足夠的快篩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一向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最近面臨「Omicron海嘯」來襲,確診人數暴增,藥局出現大排長龍購買快篩的現象,受到矚目。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衛報訪問時,也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
    2022/05/09 16:49
  • 落實輕重症分流「守住醫療量能」 新加坡迎來全面解封

    台灣安然度過前幾波新冠疫情,被外界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現在這個稱號恐怕得拱手讓人了!去年下半年就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無懼今年2月疫情嚴峻,採取的是輕重症分流方案,讓輕症在家民眾可以拿到免費血氧機,如果身體不適,也能與社區基層診所遠距看診、建立順暢的後送機制。由於民眾不會動不動就跑急診,根據統計,先前新加坡單日住院高峰有1200多人,但加護病房空床率仍然能維持40%,成功守住醫療量能,也讓新加坡的致死率極低、僅僅0.05%。
    2022/04/29 22:55
  • 本土狂炸「台灣模範生殞落?」 網點3關鍵:仍世界頂尖

    國內今(7)日暴增382例本土確診,隨著疫情不斷升溫,中央宣布不再強求清零,以「減災」為目的慢慢恢復正常生活。對此有網友認為,過去台灣被封為防疫模範生,如今看國外都陸續恢復正常生活,論這點我們似乎落後了,引起熱議,就有人點出3關鍵,認為台灣依舊世界頂尖。
    2022/04/07 17:15
  • 嚴謹疫調助攻!侯友宜防疫表現居「六都之冠」

    中央宣布入境檢疫鬆綁,為了鞏固第二道防線,新北市府推居家版虛擬病房2.0,加上民眾可以居家健康監測的「iCare健康雲」APP,還有新北員警們嚴謹疫調,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儘管在疫情重災區也成為防疫模範生,六都防疫民調位居第一。
    2022/03/04 22:30
  • 漢堡王開「外帶外送店」 巧克力華堡回歸、滿額買1送1

    台灣雖是防疫模範生,然而經歷過本土疫情高峰,外帶外送需求仍然很大,漢堡王台灣看準後疫情時代宅食需求,率先宣布推出2.0外帶外送特色店,火烤美味專賣店林口文化店、宜蘭羅東興東店正式營運。
    2022/01/05 09:55
  • 魔王「Omicron」太強!歐洲已7國淪陷 以色列先鎖國兩周

    變種病毒株中的大魔王「Omicron」,現在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病毒傳播,所以「防疫模範生」以色列已經宣布,禁止非本國籍旅客入境,用鎖國兩星期來阻擋Omicron擴散。
    2021/11/28 11:41
  • Delta攻到「防疫模範生」全國封鎖 衛長:回不去了

    去(2020)年西方國家在疫情嚴峻巔峰時,紐西蘭成為全球少數成功控制疫情的國家,是外媒心目中的「防疫模範生」,各項防疫指標更是名列前茅。不過紐西蘭從今年8月開始,就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的影響,導致全國封鎖,每天都有新的確診者出現,紐西蘭衛生部長甚至表示「可能再也無法回到清零狀態」。
    2021/09/22 12:53
  • 有片/國際品牌代工拉警報!越南Delta病毒肆虐 台商出招自救

    過去的越南曾經是防疫模範生,在今年四月之前,累積確診數僅僅只有三千多人,但從五月開始邊境鬆動,Delta入侵,現在每天的確診人數都破萬以上,相當驚人。連帶影響代工生產線。當地政府祭出封城,以及折衷方案「三就地」政策,但不少台商表示,三就地政策成本高,而且仍有群聚風險,執行上仍有難度,提升疫苗覆蓋率,才是上上之策。
    2021/09/13 23:06
  • 全國封! 紐西蘭半年首例 24小時增至7人

    紐西蘭身為全球的防疫模範生,長達半年零確診的紀錄,在17日被打破了!第一大城奧克蘭通報的確診病例,是58歲沒打過疫苗的男性,他的足跡相當驚人,近期造訪過學校、教堂和醫院等23個地點,而且因為他的疫調,當局陸續查出同事、家人6人確診,累計7名病例,全部都是Delta病毒。紐西蘭總理在首例確診出現後,立刻宣布全國實施最嚴格的第四級封鎖,對病毒採取零容忍政策,再度讓外界見識到女總理的果斷態度。
    2021/08/18 20:03
  • 澳洲封城擋不住!單日確診破300例 60%人口受影響

    澳洲自疫情開始以來,便靠著果斷且迅速地封鎖措施,成功抑制新冠病毒擴散,成為全球防疫模範生。但是自從5月下旬,國內出現首起Delta變種病毒入侵後,確診人數持續累積上升,且範圍不斷擴散,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維多利亞(Victoria)、昆士蘭(Queensland)州都已淪陷。儘管全國超過6成民眾都處於封城令中,但仍無法壓制病毒傳播,今(7)日新增確診數已突破300例,刷新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1/08/07 12:36
  • 快看有嘸份!這兩縣市「普發現金」 全國地方紓困懶人包

    我國去(2020)年被譽為防疫模範生,今(2021)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飆至3位數,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兩個多月以來衝擊各行各業,對此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因應。如今疫情平穩,指揮中心宣布降至二級至8月9日,政院擬推振興券幫助內需產業,目前仍在研議,傳出可能推出「五倍券」,最快有望9月上路。不過普發現金呼聲高,地方搶先加碼普發現金幫助民眾度過艱辛難關。《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地方研議普發現金或消費券情形。
    2021/07/31 08:55
  • 泰國單日新增1.5萬染疫 大馬累計百萬確診

    東南亞是現在亞洲疫情的重災區,泰國25、26號連兩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26號的1萬5376人成為新高,曼谷的醫療資源也隨著疫情吃緊,一張病床平均就有2萬人在排隊,但是完全接種率只有5.6%,絕大多數人都缺乏保護,也引起人民對政府的不滿。馬來西亞雖然有37%的接種率,和17%的完全接種率,卻還是和Delta變種苦戰,25號確診人數突破100萬,疫情卻沒有放緩的跡象。另一個曾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也因為不足1%的完全接種率,無法有效防止病毒擴散,24號9225人確診,成了該國目前疫情的最高紀錄。
    2021/07/27 19:54
  • 雪梨封城將滿月確診再破紀錄 千人反封鎖示威

    Delta變種病毒造成亞太地區各國疫情紛紛大反撲,一度有「防疫模範生」綽號的澳洲,就算雪梨封鎖快要一個月,本土病例還是創新高,沒有降溫的跡象。新南威爾斯州長說,Delta疫情造成「國家緊急狀態」,澳洲總理莫里森還因為接種速度慢,罕見地向全國道歉。
    2021/07/24 22:40
  • 新加坡本土確診創新高!卡拉OK、酒店、漁港爆群聚感染

    除了台灣之外,號稱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近日疫情擴大,衛生部通報週日新增本土確診88例,除了本土爆發的病毒感染外,另有4例境外移入,單日共有94人確診,是自去年8月以來單日最高確診數字,而導致疫情升溫的因素竟是與境內卡拉OK、酒吧和漁港等場所有關。
    2021/07/19 12:58
  • 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染疫! 紐西蘭醫生親揭關鍵原因

    防疫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消毒,但如果消毒太勤勞、太乾淨,恐怕也會打亂免疫系統。近日抗疫模範生「紐西蘭」的醫師就提出警告,他們發現近來有多名嬰幼兒感染一種呼吸道致命病毒,原因是封鎖太久且勤於消毒,使嬰幼兒的免疫系統缺乏鍛鍊,無法接觸多樣細菌與病毒而欠下「免疫力債務」。對此,國內兒科醫師也曾擔心提醒過。
    2021/07/12 12:37
  • 鴻海、台積電買到BNT疫苗 名醫曝:供貨順位很前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協助政府採購德國BNT疫苗,今(12)日終於發布重大訊息說和大中華區代理上海復星公司簽約成功!萬芳醫院身心內科醫師潘健志就喊話,買到德國BNT疫苗1000萬劑,打完台灣要重回國際防疫模範生,也分析這疫苗在德國供貨順位排的很前面。
    2021/07/12 10:29
  • 防疫3金句「看好了世界」僅排第2 網轟冠軍根本大笑話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去(2020)年台灣為國際上防疫模範生,優秀防疫成果獲得各界好評,只不過今年失守,至今疫情尚未平息,這半年陸續冒出不少金句,對此就有人好奇,「最大笑話是啥?」
    2021/07/07 18:27
  • 負面聲量激增20萬飆高峰 民進黨「惹民怨」3大主因曝

    本土疫情5月中旬爆發快2個月,確診死亡數激增逾6百人,2020年至今的確診數也將破1.5萬大關,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世界防疫排名從第5名崩跌至第44名,執政的民進黨備考驗。有研究中心分析,民進黨5、6月的負面聲量破22萬,同時曝光3大主因。
    2021/07/04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