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疫指揮中心 結果共135筆

  • 疫情擴大!台南登革熱190例確診 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5日為止,累積確定病例達190例,市長黃偉哲下令,防疫指揮中心層級提升至一級開設,各局處全面動員投入防疫,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也會加速裁罰程序!而高雄確診病例達5例,雲林有15例,屏東也出現首例確診。
    2023/07/06 14:04
  • 蘇貞昌辦「畢業餐會」宴請閣員? 政院:尾牙表達感謝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事宜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宴請閣員,被媒體形容為「畢業餐會」。對此,行政院今(8)日表示,蘇貞昌在尾牙之際,分批宴請屏鵝公路工程、防疫指揮中心、防範非洲豬瘟等重要施政一線工作人員,親自表達肯定與感謝,也叮嚀各部會在年節期間做好各項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年。
    2023/01/08 11:36
  • 「陳時中讓病毒更嚴重」!柯文哲酸爆:我負責=不用負責

    昨(15)日是防疫指揮中心成立屆滿1000天的日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嘆,選舉中有些人卻把他當成病毒,自己絕對不是病毒,「是率領大家對抗病毒的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陳時中讓病毒變得更嚴重,還說他的「我負責」就是通通不用負責。
    2022/10/16 15:51
  • 「我絕對不是病毒」 陳時中感慨:我是率領大家抗疫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近3年,今(15)日是防疫指揮中心成立屆滿1000天的日子,前防疫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這1000天中,他做超過900天,大家都在對抗病毒,但陳時中有感慨,這次選舉中,一些人卻把他當成病毒,他認為這是不對的,他絕對不是病毒,他是率領大家對抗病毒的人。
    2022/10/15 16:12
  • 指揮中心退場時間曝!薛瑞元:符合3條件明年上半年有機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詢問防疫指揮中心退場的條件,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這主要由行政院決定,指揮中心還有必要存在,因為疫情還沒結束,但若確診數下降到1萬以下,重症比例沒有升高,大概已經流感化,就可以考慮,同時也要看變異株是不是有新的出來,威脅性夠不夠等,至於退場的時間點,「明年上半年是有機會的」。
    2022/10/04 17:21
  • 是真的!泫雅「保證來台開唱」 主辦宣布:防疫專案計畫已通過

    「太空港藝術音樂嘉年華」將於10月8至10日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登場,匯集台、韓、美、荷蘭、以色列等各地人氣歌手、DJ逾60組藝人,3天夢幻卡司直逼天花板等級,包括南韓「性感小野馬」泫雅、饒舌男神Jay Park(朴載範)等人,主辦今(28)日開心宣布,向文化部申請的防疫專案計畫皆已順利通過,這群海外歌手將陸續抵達台灣,並配合防疫指揮中心規範完成流程。
    2022/09/28 20:00
  • 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 蘇貞昌:針對疫情沙盤推演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疫情趨緩,降低15%,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宣布今起實施兩項「防疫新制」,包括恢復部分國家國民入境免簽證措施;以及因應上週五開始中秋連假,家庭團圓、聚餐烤肉等活動頻繁,高中以下校園防疫指引也自今日起實施「以篩代隔」新制,並針對疫情趨緩或加重等各種可能的發展情形進行沙盤推演。
    2022/09/12 15:57
  • 歷經7任總統都沒換!《文茜世界周報》帶你認識美防疫指揮官佛奇

    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離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而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也就是美國的防疫指揮官,宣布將在年底退休,結束他整整38年的職務。佛奇歷經7任不同黨派的總統,不論政黨輪替、總統更迭,都不會也不曾更換,為什麼美國的防疫指揮官沒有任期?因為傳染病不斷的變化,經驗的積累非常重要。《文茜的世界周報精選》帶您從佛奇的傳奇,看美國民主對人權的定義及重視。
    2022/09/01 22:01
  • 轟疫苗採購黑箱 國民黨:用選票把陳時中封存30年!

    國民黨今(22)日舉行「百歲開箱--陳時中黑箱封存疫苗文件的總統級醜聞」記者會,質疑疫苗採購文件為何能夠保密30年,不過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搶在藍營批評前搶先開記者會,公布平均每劑疫苗採購價格為765元。國民黨在會中表示,陳時中這種不公開透明的市長候選人,無法想像當選後,以後北市若有重大標案,預算用到哪裡都不知道,呼籲選民應該用選票把陳時中封存30年,不讓他出現在政壇上,
    2022/08/22 11:27
  • 蘇揆讚陳時中「午覺說」網炸鍋 蔣萬安:離民眾生活太遙遠

    陳時中14日請辭衛福部長,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陳時中在防疫指揮中心辛苦大家可以看出來,有時國人在下午兩點正好「睡午覺」時,他卻是親自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達581場;結果這一番下午兩點「睡午覺」的言論引發網友炸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直接笑出來,並「嘖」了一聲後,痛批蘇貞昌說法「真的是離台灣民眾生活太遙遠」。
    2022/07/16 10:58
  • 王必勝接指揮官傳「降級」不遠? 專家曝上任三大挑戰

    行政院昨(15)日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揮官。對此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會選擇王必勝接任指揮官,是因為他長期跟指揮中心配合,薛瑞元則比較擅長跟行政院溝通協調,至於王必勝上任後,面對疫情收尾階段和復原跟重建,洪子仁認為,這會非常考驗王必勝的智慧和決策能力。
    2022/07/16 09:54
  • 衛福部、指揮中心換人接手!陳時中吐心聲 不捨「這事」

    今(15)日行政院宣布衛福部長由薛瑞元擔任、衛福部次長和防疫指揮官則由王必勝接手,2人在過去疫情期間,於指揮中心也分別擔任社區防疫組組長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今宣佈接任人選後,意味陳時中正式離開衛福部和指揮中心;對此,陳時中受訪時坦言,確實有些不捨,提到因疫情關係一直舉辦記者會,離開後沒辦法再參加記者會,令他不捨。
    2022/07/15 17:13
  • 陳時中、林佳龍戰雙北 朱立倫酸:全面落跑只為個人前途

    民進黨今(13)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台北與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同一時間的中常會上指出,全台新冠疫情仍嚴峻,今年染疫數超過4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7000人,防疫指揮中心仍一級開設難以降級,中央防疫指揮官竟落跑要拚台北市長選舉;而林佳龍原本口口聲聲一定要選台北,卻突然轉彎要選新北市,就是為了政治的考量,只為了個人的前途。
    2022/07/13 15:35
  • 陳時中參選北市長、指揮官誰接班?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COVID-19疫情降溫,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出戰台北市長,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接班人選備受矚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2022/07/11 10:52
  • 蔣萬安轟陳時中卸責、落跑 台灣人永遠記住這一刻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民進黨徵召,即將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昨天也發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1)日表示,台灣至今仍然每天有兩萬人確診、近百例死亡,陳時中說要扛責,卻不是堅守崗位,反而落跑參選台北市長,這不是扛責,而是卸任。
    2022/07/11 10:21
  • 藍美女發言人批陳時中 「按他個性隨時可拍屁股走人」

    民進黨徵召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發言人、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10日在臉書上質疑,現在疫情緩和了嗎?大家安心了嗎?死亡率仍然非常高,下一波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陳時中拍拍屁股走人,憑什麼還想帶領一個城市,「按照陳時中這種個性,不管在什麼職位上都可能拍拍屁股走人。」
    2022/07/11 09:54
  • 確診發病3天內死亡比例高 國民黨團:抗病毒口服藥給太慢

    本土疫情未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防疫指引錯誤,給藥太慢?」記者會,黨團統計染疫後3天內死亡人數比率,從1月累計到5月26日有47%、1月累計到6月10日高達41%,發病後3天內死亡比例高,原因就是因為給藥率太低,因此國民黨團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抗病毒口服藥」給藥標準,並將開藥的判斷權力交給基層醫師。
    2022/06/14 15:51
  • 入境改3+4是選舉考量? 蘇貞昌駁:隨疫情量力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15日起抵台航班的旅客,入境檢疫天數將改為「3+4」,但現在放寬,有聲音認為是在替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解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防疫指引都是依照醫療量能、疫情狀況及疫苗施打狀況,不是選舉考慮。
    2022/06/12 10:41
  • 侯友宜問「1922能幫什麼?」 陳時中:連他都不知那真沒辦法

    1922到底具不具有公權力?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希望中央把1922功能講清楚,不然民眾不知道功能,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是沒有辦法,強調可以來文到指揮中心,引爆戰火。
    2022/06/11 17:53
  • 中重症、死亡創高!確診初期快篩無感「恐誤病情」 醫:需擴充PCR

    國內醫療量能緊繃,PCR檢驗和行政流程大塞車,因此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5月12日開始,如果快篩陽性、而且經由醫師確認過症狀的民眾,就等同於確診,不需要再另外做PCR。不過有專家警告,快篩的靈敏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高,臨床數據顯示,有3成可能是假陰性,因此醫師建議,有症狀有和接觸史的民眾,即使快篩陰性,也應該用PCR進一步確認。另外也有醫師呼籲,PCR連Ct值30以上都驗得出來,政府不能把希望都放在快篩上,PCR量能也要同步擴充。
    2022/05/06 22:46
  • 槍桿變話筒?國軍支援1922 藍委怒:政府不能花錢請人?

    本土疫情嚴峻,為了協助縣市政府1922專線人力不足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裁示國防部支援相關人力,傳出國防部正式通令各部隊,遴選出「具大學學歷、電腦專才、EQ高且『耐罵不回嘴』」的士官兵,投入支援1922專線服務,變身「1922國家隊」,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接聽電話,消除民怨。這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滿表示,政府有防疫預算,尤其現階段有很多人失業、找不到工作,為何要動用軍人,難道不能花錢請人?她呼籲國防部長邱國正,「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不!」
    2022/05/05 17:58
  • 水上樂園開園下水可脫口罩 上岸就要戴好

    夏天的腳步到來,水上樂園也跟著重新開園,但是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水上樂園還是依照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引,在水域遊玩時,可以不用配戴,但是只要一上岸,就要戴好口罩,但是這樣要如何避免口罩被弄濕呢?業者也提供遊客好方法,那就是把口罩跟手機,一起放在防水的夾鍊袋裡頭。
    2022/04/30 15:11
  • 有片/台灣與病毒共存「武器」在哪? 疫情減災靠疫苗、快篩、藥物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防疫指揮中心期盼人民自主應變,不過現在快篩、藥物、疫苗什麼都缺,就怕民眾打不過病毒,導致醫療量能超過負荷。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拋出了「軟性封城」,表示台北市專責病房的1400張空床數是最後一道防線,如果被確診者占滿,將會啟動所謂的「軟性封城」,也就是類似去年禁止內用和遠距上班上課的三級警戒,希望透過減少人流活動,有效減少確診者。
    2022/04/27 22:46
  • 柯文哲估「年底逾4百萬人染疫」 專家提數據反駁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26日宣布,即日起將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時間由10天減至3天、7天的自主管理改為4天的自主防疫(出門前需快篩陰性)。藉此維持防疫量能,為與疫共存鋪路。
    2022/04/27 12:03
  • 統測將登場 教育部:「輕症」不能到場應考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周末登場,防疫指引出爐!考生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可以前往考試。至於輕症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說,如果有適當隔離跟分流,應該可以前往試場,不過教育部評估不可行,指揮中心晚間定調,輕症考生不能到場應考。
    2022/04/26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