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防疫手段 結果共27筆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東奧紙板床防「人與人連結」遭嫌棄 巴黎奧運將沿用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2021年舉辦,當時正值全球新冠疫情最為嚴峻之際,東京當局祭出各種防疫手段,選手村還採用造價便宜、材料較環保的「紙板床架」,雖然用意良善,但被部分人士認為根本上是為防止「人與人的連結」造成病毒傳播,引發話題。近期外媒報導,2024年將舉行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這種紙板床,不過這次廠商拍胸脯保證,紙板床能夠支撐「多個人」的重量,運動員們這次將可以懷抱希望來到被譽為「戀人的城市」和「浪漫之都」的巴黎。
    2023/07/17 18:06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憂上海封城陰影再現 1.5萬陸富豪考慮「逃跑」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北京中央至今依舊堅持以最強硬手段清零,但在上海遭遇長時間封城管制後,此一防疫手段卻給不少人留下嚴重陰影,為了不想再次經歷類似生活,許多有能力者開始考慮「逃跑」。《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援引移民機構資訊,愈來愈多高收入者積極詢問向海外移轉資產,預計有超過1.5萬名富豪選擇離開中國大陸,最多將帶走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342億元)。
    2022/07/20 09:53
  • 泰國研發抗新冠鼻腔噴霧! 號稱能有效抓捕入侵病毒

    如何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讓民眾恢復疫情之前的生活,已經成為近一年來全球科學家最大挑戰;除了增加自身免疫力和接種疫苗,許多國家也陸續啟動新防疫手段研發計畫,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就是其中之一,著手研發新型抗病毒鼻腔噴霧,期望能造福更多民眾。
    2022/06/26 10:53
  • 大陸常態化核酸檢測難長久 合肥等地宣布暫停

    中國曾力推大城市「常態化核酸檢測」作為重要防疫手段,但現實卻遭遇人力、財力難以為繼問題。人口達937萬的安徽省會合肥宣布,今天起暫停7天一次的常態化區域免費核酸檢測。
    2022/06/22 13:29
  • 天津疫情升溫 京津通勤需48hr核酸證明

    北京疫情遲遲無法清除,不斷擴大管控,豐台區也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區,全區居家辦公;北京市餐廳持續禁內用,出現外送運力緊張。鄰近北京的天津受到影響,天津18號通報新增感染33例,為避免北京、天津交叉染疫,官方要求京津通勤人員進出北京要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嚴格防疫手段,讓中小企業陷入經營危機。
    2022/05/19 19:58
  • 疫情還沒爆衝「台灣處重大轉型期」 陳時中揭3大控管因素

    國內疫情嚴峻,就有醫師建議應先升級到2.5或3級,讓疫情緩一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沒有分級,至於是否加強管理,目前疫情沒有要爆衝的樣子,且也觀察到民眾自主的公衛防疫手段有做好,加上疫苗形成的人工防禦力量也在做,第三就是自然感染形成的屏障,這些都能達到一定效果,現在台灣處在重大轉型期,把這轉型管理做好,是現在要努力的事。
    2022/05/11 15:15
  • 上海再一輪篩檢 升高中.大學考試延期

    大陸堅持動態清零,嚴格防疫手段,影響到國際賽事舉辦,原定9月要登場的杭州亞運,宣佈要延期;另外,已經延過一次的成都世大運和汕頭亞青會,一個要再延到明年,一個則要取消。未能擺脫疫情風險,雖然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降至4千例以下,但由於仍處於封控,宣佈升高中、升大學兩項大考要延期一個月舉行,總計有16萬名考生受影響。
    2022/05/09 20:00
  • 封控滿月!上海感染數降至萬例仍未解禁

    上海封控到今天(4/28)已經滿一個月,每日新增的感染數持續下降,最近一天的統計是1萬0622例,另有死亡47人。雖然疫情趨緩了,但防控卻沒有大幅放寬,就算達到社會面清零的區域,還是有限制人員活動,而封控區繼續靜態管理;不過,官方也開始對之後解封做準備,設置常態化核酸檢測站,頻繁檢測將成為之後重要防疫手段。現在市區街道、商場裡的餐飲店,陸續採取閉門營業方式復工,接線上訂單。
    2022/04/28 19:55
  • 露天、殯儀館安置 陸「就地隔離」手段惹議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各種強制隔離措施成為主要的防疫手段,但其中卻也頻頻有人被「就地隔離」在環境惡劣的地方,困在貨車上甚至殯儀館裡的人都有。
    2022/04/07 17:55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陸疫情再起!為清零撲殺貓狗 稱「無害化處理」惹眾怒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現,防疫手段也愈來愈嚴格。日前當地一名女子控訴,隔離期間無法帶寵物同行,於是她將愛犬留在家中,但衛生人員竟上門持棍毆打狗狗,隨後把牠裝袋帶走,目前生死未卜,影像公布後也讓大批網友直呼「實在太殘忍」。
    2021/11/16 15:42
  • 台北市不跟進「取消內用」被罵翻 柯:防疫方式不必一模一樣

    新北疫情緊繃,市長侯友宜昨天(8日)宣布從「今天(9日)到15日」,取消餐飲內用,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不跟進,也引來專家批評,認為台北市確診只是還沒爆發而已,對此柯文哲記者會上也回應,說目前看起來是找得到感染源,算可以控制,雙北防疫手段不見得要相同!
    2021/09/09 19:14
  • 泰國實施宵禁!Delta變種病毒肆虐、單日近萬人確診

    泰國政府為了境內疫情擴大問題正焦頭爛額,尤其受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首都曼谷更是面臨嚴峻考驗。泰國從3月以來接連遇上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擴大,緊接著是Delta變種株,面對疫情泰國絲毫沒有喘息的片刻,昨(9)日新增確診者9276人,因此泰國進一步於曼谷及其周邊區域實施宵禁等的嚴格防疫手段。
    2021/07/10 11:02
  • 簡訊實聯制上路近1個月 NCC:約已使用3.5億則

    因應本土疫情,行政院於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NCC主委陳耀祥今天指出,從上路到目前為止,民眾大概已使用3.5億則,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防疫手段,民眾使用情況普遍。
    2021/06/15 12:07
  • 防疫三級靠民眾別去公共場所 限縮活動

    防疫升不升三級,大有關係。專家說,防疫三級代表公共衛生策略上失敗,需要靠老闆百姓不要去公共場所,作為防疫手段。不過同時指出,應該以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能量是否足夠來做依據,不是幾天幾件的標準。
    2021/05/15 14:51
  • 柯文哲批防疫不透明 「沒一場戰爭是靠防守打贏」

    華航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質疑政府防疫政策,他說台灣到現在還沒有全民接種疫苗,沒有一場戰爭是靠防守在打,現在我們都是看防疫手段在撐疫情,時間拉久了,還是會被突破。
    2021/04/27 13:49
  • 美護理師打疫苗仍確診 醫:藥效需10至14天

    許多國家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但接種後不代表就能完全免疫!美國加州一名護理師,打了輝瑞疫苗後八天確診,病毒專家說疫苗要等10到14天才會發揮防護作用,所以打完疫苗不代表可以鬆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仍是必要的防疫手段。
    2020/12/31 14:21
  • 參拜東石富安宮 賴清德:防疫首重個人衛生管理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嘉義海區參加學校與寺廟活動,向民眾致詞時表示,打武漢肺炎疫苗只是防疫手段的一項,最主要是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尤其外出一定要「掛喙罨」(戴口罩)。
    2020/12/05 16:57
  • 疫情最慘恐「封城」!經濟重創 首長「挫咧等」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引起全台恐慌,雖然目前疫調結果仍沒出爐,但各縣市紛紛開始進行封城演練。封城是最激烈、也是最不得已的防疫手段,經濟學者表示,如果台灣真的走到那一步,經濟必定受到重創。
    2020/04/24 22:54
  • 防群聚感染 泰禁酒10天民眾湧商場搶購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祭出不同防疫手段,泰國就為了減少民眾聚集,10日開始,禁賣酒類飲品,結果商場出現大批屯貨人潮,新加坡則是為了保護年長者,規定孫子不能送到祖父母家照顧。
    2020/04/10 19:44
  • 台美召開虛擬論壇 分享「台灣模式」防疫

    總統蔡英文說要打防疫國際盃,在台灣宣布捐200萬個口罩給美國後,台灣和美國隨即討論召開虛擬論壇,跟國際分享對抗新冠肺炎的「台灣模式」,台灣模式是美國國務院在新聞參考資料上的用詞,對照大陸在疫情獲得控制後,以所謂的「中國模式」輸出醫療用品以及抗疫手段,似乎防疫國際盃的聯盟已經成形並且開打。
    2020/04/03 16:34
  • 清明連假訂房滿載 醫憂引爆地雷:台灣有樂觀的理由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截至昨天(29日)新增15例,讓累積確診病例來到298例。就在各國紛紛祭出「封城」等抗疫手段時,台灣清明連假卻傳出各大著名景點「訂房率滿載」的消息,讓醫師憂心成為防疫破口,直言「台灣有樂觀的理由嗎?」
    2020/03/30 08:57
  • 以色列防疫硬了 旅客入境無差別隔離14天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出入境限制、口罩管制之外,各國祭出許多防疫措施。以色列政府昨(9日)宣布強力防疫手段,規定所有到訪以色列的旅客皆須自主隔離14天,希望能減緩疫情擴散。
    2020/03/10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