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防疫作戰 結果共39筆

  •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2024/01/09 10:19
  • 爲「快篩不足、防疫政策」怒槓中央 黃珊珊聲量激增92%

    黃珊珊的聲量「姍姍」來遲!?身為台北市副市長、在前線指揮防疫作戰的她,11日快篩陽性,並表示自己早有心理準備。隨著疫情延燒,她經常站上第一線,也讓她今年1~5月上旬網路討論聲量一路爬升,其中,因為台北市快篩劑數量不足槓上中央,讓黃珊珊5月10日聲量達到近半年最高點。為了快篩試劑、防疫政策,黃珊珊近一個月數度砲轟中央,連帶拉抬她的網路聲量,近期聲量更是成長將近92%。而黃珊珊的這一波網路熱議度,有機會持續到年底選市長嗎?近期黃珊珊聲量的3大高峰又在什麼時候呢?
    2022/05/12 12:53
  • 快訊/暌違108天終+0 日政治學者發文祝賀台灣

    睽違108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台灣防疫作戰再次達成「加零」的成就,讓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透過自己的臉書祝賀台灣,認為不論是政府還是人民都很優秀,值得敬佩,同時也質疑日本在5月底時每100萬人的確診人數與台灣差不多,但是如今卻面臨著全國超過2萬人確診、不少縣市重症病床率使用超過9成的問題。
    2021/08/25 16:35
  • 等嘸疫苗!北市警第2劑「施打率不到2成」 警怒:打仗沒防彈背心

    防疫作戰!第一線人員暴露風險中,北市有基層員警抱怨,造冊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第2劑必須回歸疫苗預約平台,但遲遲等不到,就連自己上網到醫院搶名額、也搶不到。對此,市府解釋因為疫苗不夠,中央配下來的量實在無法讓他們執行專案。
    2021/08/15 18:10
  • 快訊/跟上北北基!「竹竹苗」聯盟 維持禁止內用

    包括新竹縣市以及苗栗,共同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現在跟上北北基腳步,餐飲場所不開放內用,維持一律外帶措施,另外新竹市12座公有市場,也是禁止試吃。
    2021/07/09 18:25
  • 國瑞汽車捐贈450萬桃園抗疫基金 力挺國門防疫第一線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全台升級至第三級警戒,尤其以人口密集的雙北市及桃園市為染疫高風險地區。面對大規模的防疫作戰,防疫物資需求日益加重,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除了每天要面對身心靈上的疲累外,還必須承受可能染疫的風險。因此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質、支援第一線防疫人員,是對抗、防堵疫情的重要關鍵。
    2021/06/16 18:51
  • 三結義!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 共享醫療量能

    竹科篩檢站,進行移工篩檢專案,上午快篩了378位,其中一名移工快篩陽性,立刻被送到檢疫旅館等待PCR結果;而另外新竹市也新增一例確診,是京元電竹南廠的員工,每天通勤往返竹市香山區的租屋處。而眼看苗栗疫情擴散,竹竹苗3縣市也組成防疫作戰聯盟,共享醫療量能對抗疫情;尤其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喊話,竹科是戰略產業,絕對不能受到影響。
    2021/06/05 18:35
  • 疫情燒進科學園區 蔡英文:竹竹苗組「防疫作戰聯盟」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延燒,今天又新增布新增476例確診、35例校正回歸,38例死亡數再破新高,加上苗栗科技廠陸續傳出群聚感染。總統蔡英文今(5)日再度現身表示,交代新竹縣市、苗栗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防疫能量,守護所有人健康,也把國家重要產業守護起來。
    2021/06/05 16:42
  • 防疫作戰消毒最前線 兩戰將撐化學兵挺進疫情熱區

    5月中旬COVID-19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之後,各地方政府莫不積極針對確診者足跡進行清潔與消毒,期望降低民眾恐慌,也確保居住環境安全無虞。除了各縣市地方政府環保局所屬消毒車之外,國軍也派出化學兵群深入疫情熱區,挺進抗疫第一線,不僅出動個人背負式消毒器進入巷弄,更派出兩款消毒車進行大範圍消毒,其中一款,是當過兵的男生都相當熟悉的悍馬,另一款,則是運用Iveco Trakker底盤車改造而來的重型消毒車。
    2021/05/25 17:06
  • 蘇貞昌:有效控制疫情 「台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疫作戰,目前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他指出,台灣也因有效控制疫情,「台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2020/04/24 10:02
  • 防疫作戰 補充高C蔬果食出身體防護力

    新冠肺炎加上流感高峰期,健康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話題,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的水果,像是奇異果或柑橘類,幫助提升防護力。
    2020/04/23 22:11
  • 防疫作戰! 台南市府演練「洽公實名制」管制

    為了確保洽公民眾若發生確診時能掌握其動向,台南市府研擬實施洽公實名制,進行3天的演練,讓民眾進入狀況,未來不排除擴展到第一線的公家機關,而高市美術館則在24日搶先上路實名制,要求進入館內民眾填寫聯絡資料,台南美術館也將在26日跟進實施,防疫大作戰,高雄市府甚至關閉老人活動中心,避免民眾接觸爆發群聚感染。
    2020/03/25 13:45
  • 北部院內感染 案34傳7人 醫院這些地方可能有病毒

    台灣已經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目前仍在調查感染源,有沒有可能像17年前和平封院一般,不少專家都說不需要走到這一步,只要各院提前做好部署,像是前和平醫院急診科主任張裕泰就以SARS經驗提醒,有些病人的服藥史要注意,像是吃止痛藥的人,可能會有抑制發燒的表現,就必須小心謹慎!
    2020/03/09 22:41
  • 國家隊防疫超前部署 陳其邁啟動危機動員樞紐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當各國掀起口罩之亂,台灣防疫國家隊超前部署,除了指揮中心前線作戰外,公衛出身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啟動國家隊防疫危機總動員的重要樞紐,他臉書上一場場的會議資訊,如同在寫防疫日記,讓外界一窺這次防疫作戰的關鍵。
    2020/03/07 17:35
  • 單日確診人數連續破紀錄 英國政府終於動起來

    武漢肺炎疫情在亞洲國家延燒,但地球另一端的英國,政府反應不溫不火,直到義大利爆發大感染,英國政府似乎才察覺不妙,趕緊召開緊急會議,發布「冠狀病毒防疫作戰計畫」。
    2020/03/04 11:19
  • 開學後二階段校園防疫 教室各小角落都不放過

    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開學至今天,校園防疫作戰成各縣市重要課題,除了入校量體溫、酒精消毒,課堂中、課後的第二階段防疫也不能忽略,窗戶、門把等細節都不放過。
    2020/02/25 17:11
  • 外界疑又被搶救? 武昌醫院院長染疫病逝

    大陸一項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超過3000多人,其中,包括武漢中心醫院被稱為「吹哨人」的醫生李文亮,以及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都在這場防疫作戰中倒下了。不過,劉院長死亡的訊息,從病逝、搶救、再病逝,也讓網友質疑又是李文亮「死後被搶救」的翻版。
    2020/02/19 13:54
  • 郝龍斌:若疫情大規模社區感染 黨主席補選喊卡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表示,當政府宣布國內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國民黨應該立即暫緩黨主席補選,投入全民防疫作戰,直到疫情趨緩,再行恢復補選事宜。
    2020/02/18 15:04
  • 首度停產!紅露酒產線改產酒精 拚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台酒各酒廠也加入防疫作戰行列,像在宜蘭酒廠原本就只生產一種酒,相當知名的紅露酒,但目前也暫停紅露酒的生產,改製作防疫用酒精,以往一天產值高達696萬,改作酒精後,產值減少了381萬,酒廠也是頭一次為了防疫,停止紅露酒的生產線。
    2020/02/17 13:07
  • 虎科大、暨大防疫作戰 幫港澳生備妥「防疫包」

    雲林虎尾科大,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幫港澳生準備了「防疫包」,裡面有口罩、酒精、耳溫槍,甚至還有隔離房,讓學生開學前先自主隔離。
    2020/02/11 13:35
  • 抗疫11天沒見 護理師隔玻璃親吻男友:出來就結婚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多個城市陸續宣布「封城」,第一線防疫人員更是沒日沒夜投入抗疫作戰,浙江一名年輕女護理師進入隔離病房後,直到11天後才總算有機會隔著玻璃門見到男友,2人隔著玻璃接吻,並約定好只要疫情結束後,她一出院就去領證登記結婚。
    2020/02/08 16:45
  • 考驗開始!全程隔離滴水不漏 防堵病毒

    就怕多待在大陸武漢一天,就增添感染風險,政府臨時協調包機讓台商返台,但昨天晚間幾經波折,一路從6點延到9點40分才順利起飛,但他們回國後這才是防疫作戰的考驗,因為疾管署和國軍以及航警、移民署出動100多人,就是希望把病毒在機場就攔下,不進到國內,所以247名旅客不走空橋,改由從飛機維修廠的臨時檢疫站進出,再直接由遊覽車載往北中南各地的隔離所。
    2020/02/04 12:25
  • 防疫作戰!花蓮售散裝酒精 民眾排隊瘋搶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台口罩一罩難求,現在就連酒精也不例外!台東的台灣菸酒門市,準備了40箱酒精販售,每人限購兩瓶。另外,花蓮酒廠因應當地散裝酒精缺貨,3日開放購買95%酒精,吸引300多人陸續排隊搶買。只是,民眾想要買得實名登記,還要自備容器。現場的作業流程一度卡卡的,引發不少民怨。
    2020/02/03 13:32
  • 已下訂口罩卻突缺貨 業者:配合徵收、可退款

    政府每天徵收購買400萬片口罩,但也讓原先已經在網購平台付款下訂口罩的民眾,突然收到「暫時缺貨」的信件,要改等到3月才拿的到貨,對此業者表示,配合政府需求,無法第一時間優先供貨,感到抱歉,可以主動申請退費,消保官則說,這次是防疫作戰,無法要求賠償,請大家互相體諒。
    2020/01/31 20:59
  • 快訊/政府防疫作戰 15:40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

    全台防疫作戰,政府繃緊神經,蔡英文總統也將於15:40在總統府發表談話,現場開放採訪。
    2020/01/3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