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防熱 結果共97筆

  • 全台變烤爐 熱傷害人數飆升、台中奪冠

    極端氣候現象不斷加劇,全球各地不斷創下高溫紀錄。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特別是台北市,體感溫度可能飆破40度,高溫的嚴重程度令人難以忍受,更需要注意預防熱傷害。截至目前,台灣熱傷害人數最多的地區分別是台中、高雄和屏東。醫師建議,在高溫下要避免待太久時間,務必多補充水分。
    2023/08/07 23:09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大暑到!熱傷害達「去年1.6倍」 1職業百萬人恐曬昏

    7月23日即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熱傷害不容小覷,據統計,自7月起截至15日,因熱傷害就診累計已達470人次,約為去年同期的1.6倍!國健署指出,一類人特別要注意中暑可能,並做好4點預防熱傷害。
    2023/07/20 15:56
  • 06:00天氣即時報/全台烤番薯!週日10縣市高溫飆36度 慎防熱傷害

    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週日(16日)中午前後需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2023/07/16 04:49
  • 特斯拉「車頂外」黏鋁箔墊遮陽 網笑:像包尿布

    有特斯拉車主為了防熱,居然在車頂上面黏了一片銀色的鋁箔遮陽墊,直接黏在車頂上開上路,也被網友笑說很像包尿布,特斯拉車頂全玻璃設計雖然美觀,但遇到炎炎夏日就成為一大痛點,實際測量用大約遮陽墊黏貼,裡頭可以降溫約10度左右,但要小心一定要黏牢,別擋住後照鏡視線。
    2023/07/15 19:33
  • 天氣太熱啦!他見「1降溫神器」超想買 過來人認證:真的涼

    炎炎夏日來襲,全台各地近日陷入高溫,中央氣象局幾乎每日都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儘量避免戶外曝曬活動,時刻注意防曬以及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一名網友指出,為給家裡客廳變得更涼快,打算入手幾款降溫小物,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釣出過來人分享體驗心得。
    2023/07/08 20:11
  • 不到9點北市飆35.6度!整座橋上機車族包到像要搶銀行 全台紅通通

    全台高溫炎熱!務必注意防曬作業,多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
    2023/07/05 10:44
  • 花蓮易出現38度極端高溫 今起至週末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6:03
  • 夏季高溫中暑嚴重恐致死! 掌握「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台灣的夏天炎熱又潮濕,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
    2023/07/04 15:35
  • 今上午悶熱嚴防熱傷害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至平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白天沒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炎熱,西半部普遍高溫在32到35度,其中臺北、雲林及南部近山區局部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東半部高溫則在31、32度左右,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8 06:02
  • 今午後短暫雷陣雨 雲林以南高溫達36度慎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而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感受高溫炎熱,其中雲林以南、臺北市及花蓮縱谷局部可能來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7 06:05
  • 今中南部注意瞬間強降雨 北東部多雲防熱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臺灣附近吹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方降雨空檔長,大多為多雲、偶爾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預估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3度左右,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臺南及花蓮局部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而低溫各地為24至26度,感受舒適。
    2023/06/17 06:00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秋老虎發威!9月仍逾百人熱傷害就醫 八大症狀快就醫

    時節入秋,不過最近仍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國健署提醒,夏秋季節轉換之際,反而容易因爲輕忽高溫發生的可能性而造成熱傷害。秋老虎發威,預防熱傷害要注意「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尤其發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更應快速就醫。
    2022/09/30 16:14
  • 今高溫炎熱防熱傷害 明北台短暫雨下週水氣增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臺中以南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7 06:01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慎防熱傷害 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

    昨天臺灣高溫炎熱,花蓮富源達到41.0度的極端高溫,各地普遍高溫達到33到35度,今天狀況持續,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工作,慎防熱傷害。
    2022/08/21 05:07
  • 06:00天氣即時報/日頭赤焰焰 午後雨區三變化 一張圖看清楚

    日頭赤焰焰、午後雨陣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慎防熱傷害,至於下雨方面,迎風面台東地區和恆春半島週末須留意短暫陣雨,西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2022/08/15 05:22
  • 本週天氣/5縣市高溫烤3天!一張圖看懂午後雷陣雨區域

    明(15)日又是一週的開始,氣象局提醒一週晴朗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防曬、防熱傷害。週一、週二午後雷陣雨前期偏中南部、大臺北、各地山區,週三後西半部其他平地機率也上升,至於清晨西半部,特別是沿海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末剩下中南部,東南部直到週末前時不時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週三、週四2天最明顯。
    2022/08/14 18:14
  • 極端高溫全台宛如烤番薯!花東今飆38度 各地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但下雨會稍微多一點,尤其午後西半部地區,尤其山區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各地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2/08/14 05:09
  • 高溫飆38度!午後雷雨狂炸「3地區」 輕颱米雷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民眾須慎防熱傷害。另外,午後3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下午外出者攜帶雨具。
    2022/08/13 07:44
  • 今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防熱傷害 午後對流旺盛有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嘉義、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3 05:56
  • 今晴朗高溫慎防熱傷害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強度觀察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且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大多可以見到陽光,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2022/08/05 05:58
  • 高溫假、高溫津貼立法難度高 防熱傷害「需自主應變」

    今年的夏天,溫度高到讓人受不了,因此高溫假和高溫津貼的討論又再度浮上檯面。民眾黨呼籲政府,應該強化熱傷害防治、研議提供高溫津貼,並將災防停班標準入法。但勞動專家認為,雖然高溫假和高溫津貼立法並非不可能,不過前提是必須先以科學數據分析,台灣高溫的天數近年是否明顯增加,另外高溫的標準也需要明確定義。
    2022/07/27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