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防災演習 結果共51筆

  • 因應台灣有事 日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與那國島演習!

    日本最靠近我國的與那國島,12日舉行防災演習,不過,連被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也參與,讓氣氛更加緊張,事實上,由於與那國島距離我國近,就怕「台灣有事」衝擊當地,近期當地相關演習增加,也更加關注台海局勢。
    2023/11/13 15:41
  • 關東大地震今滿100年 日本防災日模擬7.3強震演習

    今天(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同時也是日本的「防災日」,日本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進行綜合防災演習,模擬東京23區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時,針對震災的緊急演訓。
    2023/09/01 14:17
  • 瑪娃影響臺灣?日本氣象廳估大陸高壓東移 颱風30日轉向北

    瑪娃颱風,是不是會影響到臺灣?如果依照日本氣象廳的預報,「瑪娃」受到大陸高壓影響,可能會在下周二開始轉向北偏,如果大陸高壓勢力無法超過臺灣東岸,瑪娃就會對臺灣帶來比較大的影響。儘管瑪娃北偏,對菲律賓威脅降低,不過菲律賓北部還是展開防災演習,就怕出現災情。
    2023/05/27 17:48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日本新震災預測 海嘯侵襲範圍比311更高更遠

    今年是311強震12周年,日本政府持續修正相關天災規劃。最新的震災推測結果,推翻311後的防災準則,擴大震央範圍與海嘯威力,沿海城鎮急需建設更高的逃生建築,或是往內陸尋找新的避難地點。而高知縣防範南海海槽地震,海邊小鎮每晚舉行防災演習,一萬多居民全數參與,避免遭海嘯吞噬。
    2023/03/09 19:54
  • 城市環境加劇海嘯威力 日本學者:垂直逃生

    日本311強震後,世界深刻了解到海嘯的可怕,而未來隨時可能發生的南海海槽地震,日本各界不斷提出警告。日本學者研究城市海嘯特徵,大都市樓房林立,改變海嘯行進路線,混淆逃生方向;而大水進入小巷弄,因空間限縮,威力增強,可輕易將成人沖倒、淹沒。研究學者提醒,城市內逃避海嘯,除了避免窄巷,也應「垂直逃生」往高樓避難。
    2023/03/07 19:55
  • 年貨大街瓦斯氣爆!迪化街消防演練 免驚

    過年快到了!為期16天的年貨大街活動即將展開,迪化街將會湧入大批民眾採買,為了避免遇到火災手忙腳亂,6日上午,永樂廣場舉行防災演習,爆破場面逼真,模擬自救應變措施,才能在意外真的發生時保護自身安全。
    2022/01/06 15:47
  • 東京7.3大地震? 日本9/1逼真防災演習

    日本1923年9月1號發生「關東大地震」,死傷10萬逾人,超過50萬棟房屋損毀;為了記取教訊,日本將9月1號定為「防災日」,全國在這天舉行防災演習。因應疫情,日本中央政府今年首次採取線上防災會議,模擬東京發生7.3大地震。而在極端氣候影響之下,日本風災、雨災越來越常見,也堆疊起日本人的防災意識,避難時的相關商品琳瑯滿目;甚至有建商推出水井屋,自家門前就有井口,急難時不怕沒水能用。專家也提醒,離家避難得記得備妥衣物,以免身體因潮濕失溫而發生危險。
    2021/09/01 20:00
  • 防共軍來襲?潛艦園區旁防災演練 邱國正:沒想那麼多

    基隆市政府今天(5/7)舉行民安七號的颱風及地震防災演練,總統蔡英文及相關部會首長都出席,不過演習的地方正好就在台船公司的基隆廠,旁邊就是潛艦園區,這也被解讀難道是為因應共軍來襲,提前作準備?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
    2021/05/07 19:44
  • 搶票?改口留Uber 林佳龍:我們需要新創

    因為今年第一個可能侵台的颱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7號)下午到桃園機場視察防災演習,而他早上的時候,還接受廣播專訪,強調要把uber留在台灣,以及堅持,高鐵要繼續延伸,被質疑,是在搶選票,而他回應是要做足建設,因為以後一定會用到。
    2019/07/17 19:54
  • 北市搜救隊應邀赴日 參與防災演習及交流

    日本東京2018綜合防災演習明天起登場,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連續第12年應邀參加,演習將模擬當地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透過救援技術交流與經驗切磋,提升相關防救災能力。
    2018/08/28 16:20
  • 防災演習不敢跳 教練強推女大生撞頭亡

    印度一所私立大學發生一起意外,一群學生在上防災訓練課程時,一名自願擔任示範者的女大生,疑似浪費太多時間遲遲不敢跳,結果老師竟然失去耐心推了她一把,結果造成她從3樓墜落時,頭撞到牆壁傷重不治。
    2018/07/15 11:02
  • 教練推一把…女大生摔死 防災演習變命案

    為求安全舉辦的防災演習,竟釀成女大生不幸身亡!印度一名女大生日前參加學校舉辦的防災演習,依照教練指示坐在2樓和3樓間的橫梁,準備執行逃生訓練,沒想到教練這一推,導致女大生墜地身亡。
    2018/07/14 13:40
  • 台北車站是台北市弱點 柯文哲要建立防災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車站視察防災演習,會後講評時表示,台北車站內有多條交通幹線,構造複雜,是台北市的弱點,若防災演練經驗技術可建立SOP,將可用於其他捷運與轉運站。
    2018/06/28 14:56
  • 看北車演習柯突遭「拖鞋」襲擊 心情受影響

    台北車站進行聯合防災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督軍,但是原本應該是「看演習」,反而成了被演習對象,因為在受訪途中,突然獨派人士衝出來朝柯文哲丟拖鞋抗議,讓柯文哲嚇了一跳,抗議人士也馬上被架離,柯文哲也說「司空見慣」,但明顯心情受影響,接下來看演練臉色凝重。
    2018/06/28 14:20
  • 柯文哲又被獨派丟鞋 警依社維法裁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防災演習時,遭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丟拖鞋襲擊,隨扈立即將陳峻涵架走,隨後帶到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進行偵訊,詢後將依社維法裁處。
    2018/06/28 12:56
  • 柯文哲出席防災演習 遭獨派人士丟「紅拖鞋」抗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出席台北車站聯合災防模擬演練,當他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有抗議民眾從包包裡面拿出1隻紅色拖鞋丟向他,但隨即遭到維安人員制伏,丟出的拖鞋也沒有砸中柯文哲。
    2018/06/28 10:48
  • 清明防災演習 北市消呼籲「4不2記得」

    清明節將至,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在陽明山第一公墓舉辦防災演習,利用視訊119App和救災機車救人、滅火,提醒民眾掃墓用火謹記「4不2記得」,並供「救援小水袋」讓民眾使用。
    2018/03/20 13:19
  • 強化國際救援合作 北市搜救隊赴日演習

    台北市搜救隊受邀參加今年在日本東京都舉辦的「2017年日本東京綜合防災演習」,與亞洲主要城市一同演習,提升國際聯合救援能力。
    2017/09/07 15:23
  • 北車每日進出逾50萬人次 公安藏隱憂

    世大運進入倒數段,但台北車站的聯合防災中心卻要2019年才會完成。台北車站4鐵共構,包含了台鐵、高鐵、北捷和機捷,還擁有4個地下街,8個場所每天進出人次超過50萬人;台北市場鄧家基說,萬一發生火災,人流疏散、避難動線複雜,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市府也目前加強辦理公安聯合稽查,修改共同防護計畫書,並在世大運前舉辦聯合防災演習。
    2017/07/25 22:17
  •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 防災演習逼真

    雲林縣政府因應2017台灣燈會大量人潮,今天在虎尾主燈區舉辦防災演習,以巴士恐怖攻擊及燈會美食區火警造成大量傷患事件為主軸,希望強化各單位應變處理能力。
    2017/01/18 17:51
  • 全日本13點46分同步默哀 紀念311大震五週年

    日本311大地震今天剛好滿5週年,日本各地在地震發生那刻下午1點46分同步默哀,日本參議院也掛上黑旗表達哀悼,重災區的東北三縣還創辦特別報,報導災區現況,東京則在這一天舉行地震防災演習。
    2016/03/11 17:15
  • 看演唱會遇直下地震 日防災演練超多元

    東京的宅男天堂秋葉原,舉行了罕見的防災演練,他們把辦小型演唱會的室內空間,拿來當臨時避難所,要求看演唱會的民眾不要離開,還提供飲用水和儲備的乾糧,原來日本每年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防災演習,光是去年就有超過167萬人參加,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演習,讓防災意識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中。
    2016/02/10 21:19
  • FOCUS/鬼怒川潰堤惡夢才結束 又天搖地動

    連續幾天,日本發生洪災、地震跟火山的災害,為了提高民眾的防災意識,宣布成立「防災推進國民會議」,以日相安倍為首,制定防災機制,為災害做好準備。由於1923年關東大地震,10萬5千人死亡,高達九成都是因火災喪命,所以日本防災演習特別重視火災。而根據學者推估,未來30年內,東京跟大阪發生「地震火災」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但老社區充斥木造房屋,以及消防單位高齡化,是日本各地普遍面臨的救災問題,京都就興起大學生組防災社團的風潮,實際跟著消防員進行消防巡邏,希望號召年輕世代投入社區救災。
    2015/09/15 21:27
  • 阪神地震大演習 專家:已累積規模7能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天17日,是日本阪神大地震20週年紀念日,今天日本各地都舉行了地震防災演習,有專家說,根據板塊移動的情況來看,能量正在堆積足以發生規模7的地震,就是知道天災難防,所以日本人有非常強的防災概念,從建材到逃難演習,他們做了最充足的準備
    2015/01/16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