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防溺 結果共31筆

  • 兒童節前夕 竹市辦消訪防體驗 吸引千名學童參與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共1037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4/03/25 14:48
  • 斗南分隊粉專遭狂PO清涼謎片 網歪樓「防溺宣導」

    雲林斗南消防分隊臉書粉專16日被駭客入侵,16小時內被狂PO9段不雅影片,加上小編被踢出管理員,完全無法刪除和關閉,不過倒是引來不少網友,歪樓留言;斗南消防分隊回應,已經向臉書官方檢舉等待回覆中,也請民眾退追蹤幫忙檢舉。
    2023/10/17 14:22
  • 闖大豹溪禁區危險跳水 3少年還罵警消「XX娘」 下場慘了

    新北市三峽大豹溪就是夏季戲水熱點,因此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派出同仁在鄰近水域駐點防溺勤務,慎防意外發生。不料,日前有3名高中生屢屢越過警戒線跑到不安全水域跳水、戲水,警消見狀好言相勸,卻反遭3人飆三字經辱罵,「好心被雷親」,讓警消人員不忍了,事後根據相關法規開出1至5萬元的罰單,另侮辱公務員部分也請警方依法偵辦。
    2023/07/11 10:28
  • 日頭赤炎炎玩水消暑!北市「雙溪水域」消防局列防溺重點

    最近天氣變得炎熱,許多民眾時常在假日的時候到溪邊遊玩,台北市消防局指出為了加強山區暴雨造成溪水暴漲預警機制,中央氣象局與北市府去年啟動「山區暴雨警示訊息試辦作業」,即當上游山區可能有暴雨發生時,將發布災防告警訊息,而北市雙溪水域列為防溺重點水域,於暑假、例假日,皆有志工團體配合在場進行宣導。
    2023/06/28 14:37
  • 台南將軍藍眼淚美景引人潮 消防局加強防溺勤務

    台南市將軍區青山漁港及將軍漁港南岸一帶,近日因出現被稱為「藍眼淚」的水域夜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看,台南市消防局連日組隊派員前往宣導防溺,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2023/04/16 14:08
  • 溺水怎麼辦? 專家教7招預防溺水以及自救救人

    夏天到來,不少人已經躍躍欲試,準備外出旅行,換上泳衣跳入水裏,享受海浪的擁抱。然而在開心出遊的同時,也要時刻注意自身與他人安全,以免快樂外出最終演變成溺水事故。
    2022/07/21 16:19
  • 海邊玩水小心離岸流! 防溺自救原則「1不2要」一次懂

    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高,大家應該也明顯感受到今年夏天的熱浪有多強!飯店無邊際泳池、海邊沙灘、海水浴場儼然已成了熱門消暑場所。然而,玩水消暑固然快樂,但悲劇往往就在意外中發生,在前往海邊戲水之前,我們都應該先認識什麼是「離岸流」?在海邊遇到離岸流時,我們該如何自救保命?
    2022/07/13 18:37
  • 溺水頻傳!近5年死亡率過半 消防署籲「牢記救溺五步」

    近來溺水案頻傳,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表示,近5年溺水案者年平均約902人,且平均死亡率逾半數,事故發生點又以「溪河」居冠,呼籲民眾牢記「救溺五步、防溺十招」救命口訣。
    2022/07/10 15:48
  • 溺水悲劇頻傳 內政部:今年高達255人死亡

    天氣炎熱,許多民眾會到海邊或溪邊戲水,內政部表示,統計今年6月底前全台溺水事故,平均每10起溺水意外,就有6起遺憾回不來;內政部提醒民眾應以救溺先自保的原則,並注意「防溺10招」。
    2020/08/02 13:10
  • 溺水頻頻 江西啟用人臉辨識警報系統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8名學童集體溺斃悲劇,讓大陸關注如何防止,每年重演的小孩落水意外,在江西就出現了靠人臉識別的防溺水設施,當小孩靠近湖邊,就會廣播示警,請勿靠近,並同步讓老師家長知道。
    2020/06/24 17:22
  • 無線科技護身 「防溺晶片」縮短警報時間

    夏天到了,不少民眾會去海邊或泳池避暑,但溺水意外,永遠是難以迴避的風險,因此最近就有業者向出各種用科技,保護戲水者的方法,了有可以遙控救人的「無人救生圈」,還有"防溺晶片",可以在游泳者可能溺水時,發出警報。
    2019/06/26 20:15
  • 夏日溺水事件頻傳 小小一片塑膠片助把握黃金時間

    炎炎夏日,溺水事件頻傳,一家運動科技公司引進攜帶式防溺救溺晶片裝置,並在花蓮游泳池使用,希望推廣出去,發揮及時救溺的功能。
    2019/06/26 14:35
  • 夏季戲水要安全 體育署教新版防溺10招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表示,學生於夏季戲水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水域安全,體育署也推出簡單好記的新版防溺10招,強調「5不5要」,希望學生牢記,保障自身安全。
    2018/06/14 13:17
  • 泳池溪河邊溺水案多 牢記救溺5步防溺10招

    5月汛期至加上氣溫攀升,台北市消防局今天指出,北市近5年溺水案件有逾8成是發生於泳池和溪河邊,提醒民眾學好防溺10招,並依「叫、叫、伸、拋、划」救溺5步進行救援。
    2018/05/07 16:37
  • 連假戲水注意水域安全 體育署教防溺10招

    清明連假將至,體育署今天提醒家長和學生戲水時要注意水域安全,同時提供「防溺10招」的水域安全觀念,希望大家玩水之際,時時注意安全,別讓自己置身危險中。
    2018/04/03 12:52
  • 一秒充氣、哨子警示 防溺產品暑假銷售翻倍

    夏天是戲水旺季,不過就怕在玩水過程中發生危險,有網購平台業者推出防溺手環,遇到危險時可以1秒充氣,另外國外也有類似的戲水安全商品,像是防溺頭環和防溺手錶,只要偵測到穿戴者在水中太久時就會發出警示音,並且同步將訊息傳送到手機。
    2017/08/10 18:27
  • 真警察上陣! 陸警防溺宣傳片獲千萬點閱

    每到夏天,宣導防止學童溺水就成了大陸各地警方的重要勤務,但是傳統的宣導手冊實在太無聊,沒人想看,江蘇常州公安局乾脆動員基層員警,自己動手拍攝搞笑短片,結果影片一上網馬上贏得千萬次點閱,甚至還讓這名演出的警察,瞬間爆紅。
    2017/07/23 17:39
  • 衝浪熱點奪3命 苗栗縣府防溺思對策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今天指出,有鑑於竹南鎮假日之森傳出3人溺斃案件,將加強宣導該海域僅限「風浪板活動」,禁止其他戲水活動,並協請海巡隊員加強巡邏,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17/07/13 12:19
  • 烏來墾丁戲水常傳溺水 防溺招數先學

    暑假到,學生喜歡戲水消暑。國健署今天說,烏來山區、墾丁水域幾乎年年都有學生溺水死亡,玩水一定要找安全水域,且看天氣、先暖身,避免意外。
    2017/07/03 10:56
  • 夏日防溺 救溺先自保切記3原則

    夏季玩水消暑,稍有不慎可能發生溺水,苗栗市救難協會資深教練湯錦乾提醒,以往救溺者慘遭滅頂事件時有所聞,切記救援處理3大原則,才能達到救溺先自保,防止悲劇發生。
    2017/06/23 17:44
  • 夏日暴雨溺水風險增 把握「五步十招」!

    許多人喜歡夏日戲水,加上暴雨來襲,戲水風險跟著增加,根據統計,台灣溺水案件發生在溪流跟河流最多,去年就有315人,占比達42.6%,至於海邊排第二,占比超過2成,專家也提供救溺五步與防溺十招,帶您來看。
    2017/06/14 20:32
  • 再也不怕溺水! 防溺項圈自動充氣浮起

    夏天一到大家都會去戲水,但水中安全卻時常容易被輕忽,為了減少溺水情況發生,國外有業者開發出防溺項圈,外型就像是款鎖頭項鍊,內建氣囊和感應器,系統只要偵測到使用者頭部低於水面長達30秒,便會立刻充氣,幫助浮起確保安全。
    2017/05/22 18:12
  • 大雨過後溪水湍急! 警消設救護站防溺

    最近午後常下大雨,台北市外雙溪溪水湍急,就怕民眾假日戲水危險,從6月份開始,民間救難隊和台北市消防局在玩水熱門景點「碧溪橋」、「楓林橋」設置警戒站,加強救溺訓練,提醒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2016/06/19 13:57
  • 【端午佳節】連假戲水要注意 5步10招防溺水

    日前新北市坪林溯溪意外引發各界重視,端午4天連假今(9)日展開,教育部體育署特別提醒,每年端午節後,就進入夏日學生溺水意外的高峰期,呼籲國人注意夏日戲水安全性,並謹記「救溺5步」口訣與「防溺10招」,如遇溺水意外,才能緊急應變。
    2016/06/09 12:04
  • 防溺全國第一! 千組救生圈沿河設

    暑假快到了,天氣炎熱,以往許多學童,會到海邊或是河岸戲水,是戲水的高峰期,卻因為不諳水性,發生溺斃意外,光是98年到102年間,彰化縣轄內共發生115件溺水案件,為了防止並減少意外的重演,彰化縣政府添購1102個救生圈,放置在全縣各個重要的水域,希望意外不幸發生時,能發揮救人的效果。
    2014/06/18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