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防洪標準 結果共5筆

  • 台北積水1hr退!比高雄3hrs快 檢視下水道、清淤

    7月22日的台北積水,對比19日高雄下暴雨,積水似乎退得更快!比一比兩縣市的下水道設計,台北防洪標準時雨量可容納78.8毫米,而高雄市70毫米。而兩縣市環保局,三不五時也會針對水溝清淤,北市一年可清10萬噸淤泥,而高雄市則是3萬噸!
    2019/07/23 20:01
  • 嗆柯文哲升防洪標準「太急性」 孫大千:暴雨打臉姚文智

    先前823暴雨導致各地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曾考慮將北市防洪標準每小時78mm以下雨量提高到每小時88mm,不過此話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大唱反調,認為柯文哲作風急性,沒想到日前台北市午後的大雨立刻打臉姚文智。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也表示兩個人的能力和遠見,高下立判。
    2018/09/10 08:57
  • 國門淹水! 排水幹道老舊+施作新工程釀災

    桃園機場成立37年來面臨最嚴重淹水,國家門面形象完全崩塌,歷經一天後,原因終於找到,是機場內部一條30多年的排水幹道,因為老舊、功能不彰,加上正好在施作滑行道工程,裡頭有施工的支撐物影響排水功能,水才會溢流,另外,有關桃機的防洪標準,專家也建議,未來應該每5年做一次安全評估比較保險。
    2016/06/03 19:00
  • 雨量暴增!提高防洪標準 僅治標

    強颱天兔的雨量上看1000毫米,全台低窪地區就怕淹水惡夢再度重演,不過審計部最新的決算審核年報發現,去年不少直轄市和縣市地方政府,治水工作並不積極,包括疏通水道、清理淤泥等工作,都沒有確實執行,專家也點出,就算地方政府呼籲提高防洪標準,但在氣候變遷劇烈的情況下,就算增加治水工程預算,也不保證不會淹水,倒不如學習如何雨淹水共存,才是治本之道。
    2013/09/20 22:54
  • 凡那比颱風/颱風重創高雄 陳菊勘災民眾抱怨

    凡那比颱風帶來豪雨瞬間成災,高雄市長陳菊,一大早就前往災區勘災巡視,對於颱風重創高雄地區,民眾抱怨聲四起,不過,陳菊說,這次的雨量超過200年的防洪標準,因此這部分有必要再檢討。
    2010/09/20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