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結果共13筆

  • 美國會挺台! 提案「護台」可授權總統動武

    台美關係更緊密!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展現對台灣區域和平重視,甚至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協助,還有近40位眾議員,也幫台灣重新取得WHO觀察員身分,顯現出台美關係,已經是美國國會跨黨派共識。
    2021/02/19 23:20
  • 美議員重提防台灣遭侵略法案 外交部關注後續審議

    美國國會議員18日重新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必要時有限度動用武力防衛台灣。外交部今天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友台作為,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深化台美友好合作。
    2021/02/19 17:58
  • 美議員重提案防台遭中侵略 授權總統動武護台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與眾議員瑞森紹爾今天分別在參眾兩院重新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確保台灣不受中國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有限度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2021/02/19 08:13
  • 美友台法案無法如期通過?翁履中:免擔心!國會對台十分支持

    這屆美國國會期將在明年1月3日結束,先前所提出與台灣有關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可能面臨未通過因此失效的狀況。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有可能不會在會期內通過此法案,但其實國會內民主、共和兩黨皆十分支持台灣,就算此法案沒有如期通過,接下來也有陸續釋出其它友台法案的可能。」 另外,引發全球關注的還有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首相強生坦言有可能無法談妥「脫歐貿易協議」而強制脫歐,若以美國角度來看,拜登政府會如何面對此事?翁履中認為「拜登一向強調多邊主義、國際合作,所以應會保持中立,再加上拜登將延續過去川普在高科技以及5G的諸多政策,只要英國與歐盟願意在這兩個議題上配合美國,拜登應該會選擇雙方討好。」
    2020/12/11 15:00
  • 美共和黨議員提議 升格美台雙方代表處為使館

    這一屆美國國會將在明年一月三日結束,沒能趕在一月三日前通過的法案都無效,其中包括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提案的眾議員約霍即將退休,約霍透露已經有議員表示下屆會期會接下這個法案,而另一名共和黨眾議員佩里則建議,把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駐美代表處升格為使館,而蕭美琴代表也該稱為蕭大使。
    2020/12/11 11:38
  • 快訊/參院提《防台遭侵略法案》 鼓勵美國總統訪台

    美國眾議院7月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參議院在17日也提出參院版本的相同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大陸武力犯台時,可以動用武力防衛台灣,鼓勵美國總統訪台,以及敦促美國貿易代表和台灣洽談雙邊貿易協議。
    2020/09/18 08:04
  • 「奪台做核潛艦基地」 英媒曝陸武統下一步

    台海形勢升溫,美國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解放軍攻擊台灣時,也能動用武力捍衛台灣,被解讀是要把台灣拉近台日美澳戰線,因為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大陸學者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在第三個任期內武統台灣,把台灣變成核潛艦基地,對抗美國。
    2020/07/30 12:20
  • 防止大陸入侵台 美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出兵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期望在明年一月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眾議員約霍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蔡總統已經表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勢在必行,駐美代表蕭美琴才上任,就看到美國國會議員推動美台經貿談判,也透露這將是蕭美琴重點工作之一。
    2020/07/30 10:01
  • 防台遭陸侵略 美眾議員提案授權白宮動武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今天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武力犯台時,得動用武力防衛台灣。法案也鼓勵美國總統訪台。
    2020/07/30 08:22
  • 美眾議員29日提法案 中國武力犯台須承擔後果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明天將正式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他表示,法案強調必須與台灣進行和平談判,若中國選擇武力犯台將須承擔後果。
    2020/07/29 09:51
  • 美議員提授權武力護台 他驚曝「台海最危險時間點」

    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游賀(Ted Yoho)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於本週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若中國大陸侵犯台灣,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因應。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指出「台海爆發衝突的危險期」。
    2020/07/21 13:26
  • 美議員擬提案授權總統動武護台 外交部表示感謝

    因應中國犯台野心,美議員將提「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總統動武。外交部今天說,感謝美國參眾議院國會議員近年採取多項友台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2020/07/20 10:59
  • 因應中國犯台野心 美議員將提法案授權總統動武

    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游賀表示,美國對台灣做得不夠多,他會在下週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以因應中國犯台野心。若中國武力犯台,法案將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
    2020/07/20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