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防坡堤 結果共16筆

  • 大浪來了!男偕友港邊觀浪 人車遭捲入海

    民眾要到海邊觀浪,還是得注意海象!綠島公館港30日下午,因為當天受外圍環流、東北季風影響,有長浪發生,吸引兩名男子牽著一台機車跑到防坡堤觀浪,結果大浪一來,把一名男子連人帶車沖到海裡,幸好附近潛水店教練看到後跳海救人。男子被救上岸一臉驚魂未定,腳部些微擦傷,緊急送醫後無大礙。
    2021/10/04 19:36
  • 擠防汛道看煙火!窄路會車 駕駛開上坡閃

    台南四草大橋防坡堤是國慶煙火的最佳觀賞地點之一,吸引大批遊客擠進狹小的防汛道卡位,結果就有小貨卡跟一輛休旅車上演驚險會車,只見駕駛技術了得,直接開上斜坡閃避,不過其實這條路是防汛專用道,儘管沒有限制通行,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警方也無法處理,提醒民眾小心行駛。
    2020/10/11 19:44
  • 紐約市.史坦頓島 將出現8公里防波堤

    美國紐約在7年前,遭遇超級颶風珊侵襲,導致沿岸住宅區災情慘重;如今災區大致恢復,紐約州政府也啟動築堤計畫,要在史坦頓島築起一道長8公里,高6公尺的防波堤,以防氣候災情再度發生。這座防波牆同時具備了安全和休憩娛樂功能,寬廣的空間除了可賞海景,還可以辦演唱會。另外,遭卡翠納颶風襲擊的紐奧良市,也在去年完成了加高防坡堤工程,今年第一個熱帶風暴「貝瑞」就在紐奧良報到,剛好可檢驗防波堤的功能;不過幸好貝瑞並沒有引發巨浪,只是造成許多區域淹水,估計未來幾天洪災還將持續擴大。
    2019/07/15 19:51
  • 為拍星光隧道美景 遊客竟涉險越過欄杆

    旗津的星光隧道外有個平台,平常浪大是很多遊客喜歡拍照的地點,由於風景優美,也成了不少拍照打卡的聖地,但卻有人為了拍出美照,不惜攀爬過欄杆到沒有任何防護的防坡堤上取景,加上釣客,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警方就開出59件罰單,勸導29件,呼籲民眾想拍美照也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出意外,得不償失。
    2017/11/05 17:20
  • 架鐵欄!粉鳥林秘境封閉 仍有遊客試圖闖入

    東澳粉鳥林爆紅之後,大量遊客湧入朝聖,帶來垃圾破壞環境,遊客要進入粉鳥林得攀爬防坡堤,也有安全上的問題,宜蘭縣漁管處,在入口處,架設起鐵欄杆,暫時封閉這處秘境,不知情的遊客前來撲了空,有些人不想敗興而歸,攀爬另一側的防波堤,而縣府預計要等到周邊配套完善以後,才會考慮重新開放。
    2017/08/25 17:16
  • 東澳粉鳥林秘境遭破壞 遊客多竟堆垃圾山

    宜蘭東澳的粉鳥林漁港旁,有一處小海灣,海水之清澈、景色之美,被許多人譽為醉人的秘境。只是網路消息快速流傳,近來又是暑假,大批遊客湧入的結果,是車輛亂停、攤販進入、垃圾堆積成山。再加上要到海灣,必須先攀爬上防坡堤和消波塊,要是腳一滑,恐怕就會跌傷。
    2017/08/21 12:41
  • 西班牙渡輪引擎故障 直直衝破防波堤

    西班牙一艘載著170人乘客的渡輪,疑似引擎故障,失控衝向港口防坡堤,造成10人受傷。
    2017/04/23 08:41
  • 「咳咳咳…」大港煙火璀璨震撼 網PO圖:空汙爆了

    今年高雄燈會首次舉辦「大港煙火秀」,4日首波登場,於西子灣和旗津長1000公尺的防坡堤施放,長達10分6秒的不間斷煙火,吸引大批民眾卡位欣賞,絕美又震撼的煙火秀,讓人目不暇給,不過事後卻有網友在論壇PTT上討論,貼出環保署官網的空氣品質監測,憂心煙火過後「空汙指數爆了」!
    2017/02/06 15:32
  • 西南海岸線倒退! 台灣胖番薯變瘦地瓜

    這裡是台南的黃金海岸,假日許多當地民眾,會到沙灘防坡堤旁釣魚,但當地居民說,幾十年下來這裡的沙灘面積退縮,大家都看在眼裡,颱風來時,海水倒灌一年比一年嚴重。
    2016/12/11 13:10
  • 基隆火燒船!電銲不慎 船東三口自行逃生

    基隆八斗子漁港今天凌晨,一艘停泊碼頭外防坡堤的工作船突然起火燃燒,從凌晨灌救到清晨5點多才將火勢撲滅,船東一家三口搶救家當後自行逃出,沒有人傷亡,而起火原因疑似電焊不慎所引起的
    2015/04/21 10:59
  • 浪大!天王星客輪撞防波堤 295人虛驚

    連續幾天大浪,把台東富岡漁港的海堤,打裂出一條大縫,也讓在綠島的5千名遊客,滯留了一天,一直到今天才開放客輪通行,但早上一艘天王星客輪,準備停靠富岡漁港時,被一陣強浪打到船身撞上防坡堤,船頭凹陷,幸好295名乘客只是虛驚一場,沒人受傷。
    2014/10/12 14:31
  • 風大!輪船撞防坡堤 10噸燃油外洩

    蘇拉在高雄沒帶來豪雨,卻有強風釀禍!一艘載有「乙烯」的外國籍輪船,2日晚間進入高雄港時,疑似強風吹襲擦撞到防波堤,使得船板破裂,船邊開邊漏油,近10噸的燃油汙染了高雄港;而陸上也不平靜,一名百萬名車的駕駛行經愛河畔,疑似強風加上路面濕滑,整輛車失控撞向護欄,幸好被路樹擋住,才沒連人帶車衝進海裡。
    2012/08/03 16:31
  • 大魚上鉤太激動 釣客反摔4.5米涵洞

    基隆發生一名釣客站在防坡堤上垂釣的時候,因為吊到大魚太開心了,在搏鬥的時候,疑似用力過猛,整個人重心不穩,摔進4.5公尺深的涵洞裡面,造成手腳骨折,最後這尾上鉤的大魚也跑了。
    2012/06/08 10:47
  • 搶救!韓籍工作船擱淺 吊車救援

    又發生輪船擱淺意外!一艘韓國籍工作船,清晨擱淺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防坡堤,船上載有10多名船員,空勤隊直升機一度想吊掛救援,但因風浪太大,最後動用45噸吊車懸吊救生籠,把受困船員全部救起。
    2008/02/27 12:48
  • 貨櫃不牢靠?楓港便橋安全遭質疑

    到底楓港便橋安不安全呢?公路局說,只要在貨櫃外頭築混凝土牆,就可以跟原來的路基一樣堅固!只是,要築牆,流程繁瑣,至少還要2個半月;而且,上游的防坡堤尚未修復,遇上大豪雨,公路單位也無法保證便橋不會出問題。
    2005/08/12 17:51
  • 天然氣廠建防坡堤 千餘鄉民抗議

    中油位於高雄縣永安鄉的天然氣廠,上午被上千名民眾包圍抗議!抗議民眾要求中油停止興建防坡堤及碼頭,並且要求中油增加回饋金,他們甚至出動60艘漁船,海上包圍中油廠房。
    2003/08/13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