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防呆 結果共22筆

  • 撞到才會亮 陸橋「防呆裝置」挨轟不防呆

    台北市的錦洲橋因為橋身低,常常導致大車被卡住,頻繁的車禍事故之下,市府加裝了警示車身限高的防呆裝置,不過因為偵測系統距離橋體太近,不少駕駛都是撞到了才發現有警示標誌,也讓當地住戶抱怨防呆裝置一點都不防呆。
    2023/05/05 19:40
  • 烤箱防呆功能UP! 「溫度最高限制、打開即斷電」

    持續追蹤,要防止烤箱過熱燃燒,其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烤箱都有防呆機制,以及安全功能,像是油切氣炸烤箱,設定時間一到就立刻停止運作,也有溫度限制,還有多功能摺摺鍋,則是主推60分鐘自動斷電,過熱也有保護機制,另外民眾好奇水波爐或微波爐後方常有塑膠條,也者也解釋這是為了幫助隔熱和散熱。
    2023/03/25 19:18
  • 忘東忘西怎麼治? 營養師推「大腦糧食」找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時常出現忘東忘西,還有不少確診者也深受「腦霧」所苦,其實都是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腦袋。營養師高敏敏也為大家整理出「12種補腦健腦食物」,跟著吃健腦防呆,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2/08/21 11:24
  • 認真?!想訂過年期間民宿 2晚竟要價15萬

    過年要出去玩,訂好房間了嗎?有民眾最近想訂花蓮的民宿,卻發現有一間的訂價根本是「天價」,兩大兩小、住兩晚,要價超過新台幣15萬,超傻眼!不過業者對此回應,因為還沒準備開賣過年期間的房間,因此先設定了一個防呆價格。只是若真的有人訂購,而且成交,民宿恐怕還是得支付最高15%的成交手續費!
    2021/11/30 18:15
  • 3院所疫苗批號誤植! 莊人祥:下一輪診所只打1款疫苗

    北市日前傳出有民眾打到過期疫苗,後來證實是診所上傳資料時批號誤植導致,並非疫苗過期,但誤植院所不只一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經查發現北市有2家、新北有1家醫療院所發生類似情況,分別為台北中心診所和康寧醫院共有491筆登記錯誤、新北的劉宜光診所49筆出錯,而馬上就要輪到第12輪最大量疫苗接種,莊也建議,院所可以用批號管理作為防呆機制,避免人工誤植情況發生。
    2021/10/15 16:28
  • 雙北3院所誤植疫苗批號 莊人祥:研擬防呆機制

    近日有醫療院所上傳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時誤植批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台北市共2家醫療院所誤植491筆、新北市也有1家誤植49筆,盼研擬防呆機制除錯。
    2021/10/15 16:19
  • 誤植疫苗過期批號風波 柯文哲:將新增防呆機制

    北市大安區2人疑接種過期AZ疫苗,衛生局澄清是醫療院所上傳資料時選錯批號。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會跟醫院討論防呆機制,例如拿掉到期或用完的疫苗批號。
    2021/10/13 17:00
  • 貼防呆標籤避BNT再出錯!原廠要求「1人稀釋2人監督」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爆發有25人被施打沒有稀釋過的BNT疫苗原液引發議論,院方坦承是交接工作不確實才造成這個疏失,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員周彥宏就表示,其實BNT原廠就有要求,1人在稀釋疫苗時,必須在其他兩人的監督下作業。
    2021/09/29 12:06
  • 誤打5倍BNT!專家曝3環節出錯 全因「缺1張貼紙」

    新北恩主公醫院27日執行疫苗接種作業時,因藥劑師與護理師交班疏失,導致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接種劑量相當於正常版的5倍,讓人擔憂是否產生嚴重副作用。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針對該事件點出3個可能出錯的環節,同時也透露防呆做法,就是在已稀釋過的疫苗瓶身貼上「已稀釋」貼紙,接種前也會有專人再次雙重確認其劑量,避免出錯。
    2021/09/29 11:01
  • 流感、4廠牌新冠疫苗下週開打 醫院祭防呆機制

    國內發生未稀釋BNT疫苗施打事件,各醫院重新檢視接種前防呆機制,醫管專家點出分地點、日期及時段接種重要性,以利迎戰下週起同時打4廠牌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
    2021/09/28 22:09
  • Model X歐翼車門變兇器 忘了關車門差點砍死公車司機

    Tesla Model X有著華麗的歐翼車門,打動不少消費者成為入手原因之一,但這次歐翼車門卻險些釀成大禍,英國一名Model X車主,在沒有關閉歐翼車門的情況下行駛,最終撞破對向公車的擋風玻璃。儘管這可能是車主忘了關車門才會發生意外,但根據Model X的防呆設計車輛也沒辦法在車門沒關的情況下加速,因此這次可能是人為加上機械的雙重失誤才把無辜的公車司機嚇個半死。
    2021/08/17 13:03
  • 紅猴「男道」趁門沒關好脫逃 北市動物園:人為疏失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昨天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這是屬於保育員一時疏忽,將檢討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
    2021/03/17 10:13
  • 網笑噴!「光緒25年」停車10萬元未繳 車主傻眼

    有民眾在停車場繳費,螢幕上竟然顯示10萬元的繳費金額,而且進場時間居然是在1899年,也就是清朝年間,讓他當下站在螢幕前發呆許久,後方民眾看到後笑了出來,把這個奇景拍下放到網路上,網友也笑破肚皮,難道這台車是穿越來的嗎?也有人就覺得10萬元的停車費,停了121年,真的很便宜,也有人懷疑這會不會是停車場的防呆機制。
    2020/12/15 19:23
  • 誤輸「不在場車牌」竟收錢 女控停車場不退費

    有民眾家裡有兩輛車,日前開其中一輛出門,在高雄停在停車場後準備離場,但繳費時記錯車牌號碼,輸入成沒開出門的那一輛,沒想到竟然被收了錢,對此停車場業者回應,這是車牌自動辨識系統的防呆機制,如果被誤收費用可以退費。
    2020/09/16 20:29
  • 閘門沒防呆機制!台電值班員10萬交保 網嘆:可憐基層

    南投武界壩6號閘門13日兩度異常開啟,造成下游河床露營民眾4人罹難,蘇姓值班人員訊後被認為涉嫌過失致死,遭南投地檢署諭令10萬元交保。對此,台電人員今(14)日表示,已確認事故原因是因閘門開啟線路「絕緣不良」,未來將會對針對閘門操作新增防呆機制,並加強訓練。
    2020/09/14 16:45
  • 停車單APP沒把關 亂打別人車號「恐害付費」

    北市推動機車路邊停車「自主開單」,APP卻被罵翻,使用者質疑防呆機制不完備,只是試試看,卻開出停車單。也有人擔心,APP被拿來當惡作劇工具,萬一有人亂開單,車主不管是誤繳,或是要向停管處申訴,都很困擾!
    2019/09/30 21:07
  • 防機械車位夾人 可設柵欄、緩啟動「防呆」

    機械車位內有人,卻遭其他駕駛移動的情況層出不窮,不過仔細看每一座機械車位,都會發現,其實都有告示,提醒使用人注意車上是否有人,所以除了使用機械車位的駕駛,自己要有認知外,廠商也開發了防呆機制,像是車位按鈕後,有些會有五至十秒的蜂鳴器或閃燈提醒,而有些車位則是會有柵欄區分有沒有人使用。
    2019/09/06 13:33
  • 憲哥忘記車停哪痛譙桃機 他狠酸:這種蠢法如何防呆

    「我是智障嗎?」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因為不滿桃園機場停車場規劃,在臉書上開直播怒批,他表示自己從第一航廈出境,將車停在出境停車場,從第二航廈入境時找不到車,一問之下才知道要回一航廈取車,讓他「氣到血快噴出來」,這番話引發熱議。經常評論時事的作家「人渣文本」周偉航昨天(1日)狠酸:「這種蠢法,到底要如何設計防呆?」
    2019/04/02 08:21
  • 台鐵擬遠端監控ATP 建防呆機制確保行車安全

    台鐵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車死傷事故,列車不但嚴重超速且自動防護裝置在未通報下被關閉,台鐵擬由遠端智慧監控系統改善,並建立防呆機制,在ATP無法運作下仍確保行車安全。
    2018/10/24 14:11
  • 防呆機制!駕駛可手動關閉ATP 台鐵證實:免回報 

    普悠瑪意外傳出跟ATP自動防護系統故障有關,專家說:ATP系統式列車超速防護系統,在鐵軌上都有設置,可以計算列車位置,因此超速或減速及剎車,都會在自動控制範圍之內,相當於防呆裝置,不過AT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這是駕駛前線操作權力,一旦關閉列車就會超速,過去也曾因此發生過連環車禍。
    2018/10/22 15:05
  • 公車GPS中斷 乘客刷卡不算遭鎖卡

    上、下公車都刷卡,怎麼還被鎖卡?高市有民眾持一卡通搭公車,明明上下車都照規定刷,結果卻被鎖卡,本以為是自己沒刷好,結果類似情況不只一次、而且還要再花錢解鎖卡片,讓民眾覺得不知烏龍,還非常不方便,原來是GPS衛星定位系統受地形地物遮蔽,沒讀到公車訊號,車上讀卡機呆板處置,就自動鎖卡,交通局已經重設防呆程式,讓讀卡機聰明一點。
    2017/03/27 17:59
  • BRT出口無閘門防呆 扣款失敗遭鎖卡

    台中一位紀小姐投訴,搭乘BRT出站時,出口沒設置閘門防呆措施,就算刷卡沒感應成功,也是能照樣通行,民眾根本不知道感應失敗,下次搭乘才發現,卡片被鎖卡。而要解鎖,更麻煩!得攔公車重新刷卡感應,扣20元才能再使用卡片。
    2014/11/14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