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關鬼門 結果共7筆

  • 全台最晚鬼門關!老大公廟「關龕門」送好兄弟 原因藏人情味

    農曆7月昨(15日)已「關鬼門」,但為了讓好兄弟能來得及返回陰間,基隆老大公廟今天傍晚才舉行「關龕門」儀式,展現悲天憫人的濃厚人情味。
    2023/09/15 21:12
  • 鬼門關千萬別說「4句話」 專家警告:拜錯供品害全家衰

    明(6)日為農曆7月30日,是鬼月最後一天,俗稱的「關鬼門」的日子,民眾在鬼門關閉前也會準備供品送「好兄弟」們回陰間。民俗專家楊登嵙列出挑選供品時的禁忌供民眾參考,也叮嚀拜拜時千萬別說4句話會讓好兄弟誤以為要請祂留下。
    2021/09/05 23:12
  • 鬼門關最後三天最陰 民俗專家:「3種人」避去這些地方

    令不少人小心翼翼、遵守各項習俗禁忌的農曆7月,將於9月6日,也就是農曆7月30日結束,當天便是俗稱的「關鬼門」。謹慎了一個月,到最後3天更是不能鬆懈,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孕婦、體弱多病、1年內家裡有辦喪事的人要特別注意,晚上盡量少出門,如果真的不得已必須外出的話,記得穿明亮色衣服,戴上帽子、口罩,減少被沖煞的機會,趨吉避凶。
    2021/09/04 15:25
  • 「鬼門關之夜」宜蘭瘋搶孤 冠軍破大會紀錄

    今天是農曆7月的最後一天,也是傳統習俗的關鬼門之夜,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也在今晚11點登場,鑼聲一響,參賽隊伍卯足全力,往塗滿牛油的柱子上爬。
    2015/09/13 07:33
  • 百年頭城搶孤今登場 「孤棧」突斷無人傷

    今天是農曆7月的最後一天,也是傳統習俗的「關鬼門」之夜,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宜蘭頭搶孤活動,也在今晚登場,但在剛剛傳出意外消息。兩座大型孤棚其中一座,在稍早之前工作人員要立孤棚的時候,突然發生支撐孤棚的孤棧倒塌的意外,兩支孤棧直接攔腰折斷,但因為搶孤活動人員都得攀爬孤棧才能爬得上孤棧頂,現在突然折斷,工作人員已經緊急處理,幸好斷裂當時沒有人員被砸到而受傷。
    2015/09/12 11:01
  • 鬼門時差!城隍子時 老大公廟正午開

    今天是農曆7月1日,也就是習俗中鬼門開的日子,全台各地廟宇都舉辦相關儀式,不過基隆老大公廟和新竹城隍廟開鬼門的時間,卻不一樣,莫非各地的好兄弟有時差?民俗專家表示,這是因為每間宮廟有習俗不同,像基隆老大公廟,為了讓出遊好兄弟玩得盡興,到農曆8月1日下午才關鬼門,而城隍廟則是依照傳統,7月底就關鬼門。
    2012/08/17 19:26
  • 免費的!1千6百桌供品 30秒搶光

    苗栗縣銅鑼鄉一間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廟宇,每年選在關鬼門這天晚上舉辦普渡,法會結束後,開放民眾把桌上所有供品帶回家,今年廟方準備了1600多桌供品,或許是物價上漲的關係,吸引3、4百位民眾,短短30秒,把供品全部搬光!
    2008/08/3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