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關鍵少數 結果共93筆

  • 民調/民眾黨立委「近5成不滿意」奪冠 滿意度也慘墊底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立法院2月就開議,《鏡新聞》針對各政黨立委表現滿意度進行調查,今(17日)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立委以39.5%奪冠,國民黨38.9%居次,其中民眾黨不僅滿意度30.6%墊底,不滿意度達48%居冠。
    2024/04/17 10:53
  • 白委提案陷困境? 需靠藍綠通過連署門檻

    民眾黨在立院八席立委,雖說是關鍵少數,但在立委提案上,光是靠民眾黨自己連署也無法跨過門檻,必須靠藍綠支持,因此目前民眾黨在立院提案都是以黨團名義提案,就連主席柯文哲都說,初期一定要跟國民黨合作。
    2024/03/03 19:22
  • 立院議事得看「黃」曆? 柯:不認為是關鍵少數

    立法院議事攻防戰開打!民眾黨團近日不斷發動突襲,在開議前拒簽食安專報的朝野協商,又在開議日提案要加開院會,但明日22日還是得回到原點,針對食安專報再重新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就痛批,現在議事難道都要先看「黃」曆?也就是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跟黃珊珊的行事曆!
    2024/02/21 20:33
  • 「韓江配」獲保送? 傅崐萁:與民眾黨全面合作

    新任立法院長是誰?明日2月1日就會揭曉,不過在那之前,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已經宣布將「團進團出」,票投黨籍準立委黃珊珊,也被認為是保送藍營的「韓江配」。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除了感謝民眾黨,更表示,接下來在立法院的各個委員會,將與民眾黨「全面合作」。
    2024/01/31 18:56
  • 幕後/白立院龍頭保送韓國瑜? 內部會議「意見分歧」推黃珊珊成最大共識

    新國會明(2月1日)即將開議,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關鍵少數」支持,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宣布,經8位委員開會討論後,決議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為立法院院長候選人,也被外界解讀是變相「保送韓國瑜」。參與民眾黨團決議的與會人士透露,論過程中,支持藍綠的都有,最終「團進團出」是大家的共識,否則,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分裂,未來「就完了」,也才真正無法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
    2024/01/31 13:48
  • 民眾黨推黃珊珊戰立院龍頭!鄉民刷一排恭喜喊:保送韓國瑜

    2月1日將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民眾黨握有8席的關鍵少數,支持誰引各界關注。民眾黨今(31)日開記者會宣布將推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院長候選人。對此,PTT掀起熱議,狂喊此舉等於「保送韓國瑜」,紛紛恭喜韓院長。
    2024/01/31 10:22
  • 立院龍頭之戰!民眾黨今早9點半掀牌 傳挺「這組」機率大

    立院龍頭之戰開打,關鍵少數民眾黨的態度至關重要,日前藍綠陣營搭檔均親自前往拜會,昨(30)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與黨內8位不分區立委召開黨團會議,今(31)日上午9點半,民眾黨將召開記者會掀牌,傳出挺「這組」可能最大。
    2024/01/31 07:46
  • 「韓江」前腳才走!「游昌」後腳來 今下午登門拜會民眾黨團

    2月1日即將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其中握有8席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今(29)日也拜會民眾黨團8位立委,爭取支持,而民進黨部分則提名綠委游錫堃和蔡其昌爭參選,「游昌配」預計今日下午2時30分前往拜會民眾黨團,據悉,將比照「韓江配」模式,先進行閉門會議,結束後再受訪。
    2024/01/29 11:58
  • 民眾黨挺誰當立院龍頭?沈富雄驚吐「柯文哲早決定」 曝背後盤算

    2月1日將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國民黨由新科立委韓國瑜和江啟臣組「韓江配」,民進黨則派立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共組「游昌配」角逐。民眾黨握有8席的關鍵少數,最終如何投票引各界關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8日分析,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背後盤算。
    2024/01/29 09:45
  • 藍綠赴民眾黨團「面試」 柯建銘轟:私設刑堂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藍綠候選人將在明天(29)拜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團,並且進行閉門會議。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批評,民眾黨老是「愛作秀」,這種密室協商,擺明是「私設刑堂」。
    2024/01/28 19:12
  • 爭立院龍頭!韓1/29拜會民眾黨 游喊請支持

    立院龍頭選舉,民眾黨成關鍵少數,前一天柯文哲呼籲藍綠來黨團談,現在藍營確定在1/29上午,準立委韓國瑜就會去,而民進黨游錫堃則傳出是當天下午,只是就連自家人也酸,這難道是密室協商嗎?柯文哲反舉藍白君悅協商為例,說要協商也不是像那樣,根本是來破局。
    2024/01/27 19:19
  • 柯文哲邀藍綠閉門會議 綠委轟「寄生戰法」:8席要像80席

    第11屆立委上任在即,藍綠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院長,而握有8席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喊話兩黨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最快下週一能去黨團參加閉門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這是柯「寄生戰法」的一招,不趁這一波跟上,將自己化身為國會多數的一部分,他的政治影響力會跟著泡沫化,並喊話國民黨,「上次藍白合還沒學到教訓,一出來阿北就翻臉不認。騙一次不夠,那你有被騙第二次嗎?」
    2024/01/27 10:21
  • 「游蔡配vs.韓江配」民眾黨成關鍵 黃國昌:絕不投蔡其昌

    繼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後,民進黨也擬推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在新國會三黨皆未過半的情況下,民眾黨則成了「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下令投票「團進團出」。雖目前民眾黨還未最終決議,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卻首先開出第一槍,表示就他個人立場,「絕對不會投給蔡其昌」。
    2024/01/26 17:43
  •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下軍令「團進團出」:跑票抓到開除黨籍

    新國回將於2月正式上路,屆時也將舉行正副院長改選,而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主持黨團晨會,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另外,柯也重申一定會團進團出,若被抓到就開除黨籍。
    2024/01/26 10:11
  • 戰「倒閣說」!綠轟無知 陳智菡嗆「膝反射防守」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動向備受矚目。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節目直言「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的」,就被綠營大酸是無知發言。
    2024/01/24 19:38
  • 人緣差提案沒人挺? 黃國昌認了:我去立法院不是為了交朋友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奪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但律師林智群就酸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過去提了8個法案,沒一個被三讀通過就是因為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對此,黃國昌也坦言這是事實,「我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大家buddy-buddy和稀泥嗎?」
    2024/01/24 13:17
  • 快訊/驚爆「柯文哲決定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民眾黨回應了

    立院龍頭之戰2月1日就要登場,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檔江啟臣,將組成「韓江配」代表國民黨角逐正副立法院長,力抗民進黨游錫堃、蔡其昌的「游昌配」,由於三黨不過半,關鍵少數民眾黨的態度至關重要。有知情人士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表態力挺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對此,民眾黨回應了。
    2024/01/24 13:07
  • 國會龍頭眾黨投「游江配」? 黃珊珊:以訛傳訛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倒數!國民黨推出韓江配,民進黨則打算延續現任的堃昌配迎戰,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現在傳出,內部有聲音希望院長投民進黨的游錫堃,副院長則是國民黨的江啟臣,但這樣的說法被準立委黃珊珊駁斥,強調是以訛傳訛,黨團還沒有做決定。
    2024/01/24 13:03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白3席難爭取 柯志恩坦言:韓江配爭立院龍頭「充滿變數」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在立院正副院長爭霸戰中,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今(23)日表示,現在仍「充滿變數」,關鍵就在民眾黨的8席,而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若要拉票相對不容易,而另外的5席要支持國民黨其實沒有太大違和度。
    2024/01/23 12:15
  • 反酸柯建銘立院喬王 黃國昌:游錫堃發言比他有高度多了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民眾黨8席沒有用,酸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黃國昌今(22)日反酸,柯建銘就是立法院最有名的喬王,更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的發言比柯有高度多了,「我想這也是為何游錫堃能當院長」。
    2024/01/22 10:54
  • 嗆民眾黨「沒用的8席」!柯建銘轟爆黃國昌:一副天下都看他的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表示無論藍綠,只要角逐立院龍頭者,應對4大條件表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人廖筱君節目《筱君台灣plus》專訪時直言,「那8席是沒有用的8席」,怒批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黃國昌),這我真的看不懂」。
    2024/01/22 08:52
  • 立院龍頭挺誰?柯文哲:現在僅「這人」公開回應 揭表態期限

    2月將進行立法院長改選,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現任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小黨當議長也是一種常態,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也承諾國會改革,對於藍綠都遞出橄欖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現在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強調還是先看候選人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2024/01/21 16:46
  • 藍綠制衡「院長投游錫堃、副投江啟臣」? 她爆柯文哲態度

    立院龍頭進入爭霸戰,民眾黨支持藍或綠受關注,有傳出民眾黨若真的要當關鍵少數,立法院長也許會投給現任院長游錫堃、副院長投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做到藍綠制衡。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黨內都還在持續討論中,「老實說也是等待主席做最後決定,但他是開放讓我們提出各種不同意見」。
    2024/01/21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