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關達那摩灣 結果共8筆

  • 歐巴馬時代後頭一遭 美關達那摩人犯移轉第三地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關押於古巴關達那摩灣的巴基斯坦男子梅吉德汗(Majid Khan)已移轉至貝里斯。梅吉德汗曾對外揭發911恐攻後遭美國中央情報局逮捕並刑求。
    2023/02/03 15:45
  • 「聖戰士」夢醒幻滅 想返鄉?祖國不敢收

    距離消滅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地面勢力,只剩下最後一步,美國所支持的庫德族民兵組織,已經在清剿IS餘黨退守的小村莊,預計四五天之內就能拿下。不過,此刻西方國家已經開始頭痛,該如何處置戰後將近1千名,來自14個國家的IS成員;英國和美國已經拒絕讓IS新娘回國,擔心她們依舊抱有極端思想。IS犯下了恐攻和屠殺的重罪,未來該如何問罪也是個問題。人權律師建議,應該立刻蒐集證據,將IS送上國際法庭審判。川普則提議把頑劣的IS成員,送到惡名昭彰的關達那摩灣受審,也有人建議把他們送回母國受審。儘管消滅IS的實體戰勝利在望,但後續的處置,才是能否斬草除根的關鍵。
    2019/03/05 19:53
  • 川普任內首例 關達那摩灣美囚移監沙國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一名囚禁在古巴關達那摩灣監獄、坦承協助謀劃2002年法國油輪攻擊案的罪犯,已移監到沙烏地阿拉伯。這是川普總統任內首度有囚犯離開這座軍事監獄。
    2018/05/03 11:31
  • 川普:將繼續使用古巴關達那摩灣監獄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國情咨文時宣布,將繼續使用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
    2018/01/31 12:15
  • 紐約卡車攻擊 川普籲儘快將嫌犯判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呼籲將紐約卡車攻擊凶嫌賽波夫(Sayfullo Saipov)處以極刑,還說雖樂於將他送到美國位於古巴的關達那摩灣監獄,但走聯邦司法體系會比較快制裁他。
    2017/11/03 16:29
  • FOCUS/惡名昭彰! 美國「關達那摩監獄」該熄燈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時,曾提出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但遭到擱置,現在任期不到一年,歐巴馬再度向國會提出計畫,關塔那摩監獄位在古巴東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內。在2002年設置,專門關押對美國安全有威脅的人,不須起訴、不用審判卻能將人無限期囚禁,最高層拘留將近800人,目前人數有91人。2004年無罪釋放的3名英國人表示美軍虐囚,之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有虐囚情況。2005年《新聞週刊》披露為了逼供,美軍將可蘭經沖進馬桶、踩踏、褻瀆可蘭經行為。從虐囚到褻瀆可蘭經,許多囚犯開始絕食或自殘以表抗議。在2008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他就承諾關閉監獄,上任後遭到國會反對。關達那摩監獄一年要花上美金4.5億,歐巴馬表示關閉後一年可省下8500萬美元、相當28億台幣。不過共和黨極力反對,包括眾院議長萊恩,表示國會不會為了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在他卸任前過關,還有共和黨人士表示恐怖分子押解回國,還可能增加國安風險與額外開支。
    2016/02/24 20:47
  • 美軍方公布 關達灣反恐囚犯身份

    美國國防部在聯邦法院的要求下,首度公開古巴關達那摩灣反恐監獄約3百多名囚犯的身份和監獄裡的情況,這份數千頁的報告裡,還紀錄著囚犯被美軍殘酷逼供的過程,引起人權團體的關切。
    2006/03/05 14:52
  • 美軍虐囚傳新招 禁閉罰站放狗咬

    美軍又傳出有虐囚新手法!根據最新一期的「TIME」時代雜誌報導,美國用來羈押恐怖份子的古巴「關達那摩灣」基地,傳出對囚犯罰站禁閉、色誘及憋尿的逼供方式,而且都是經過國防部長倫斯斐批准,引起國際間抨擊。
    2005/06/14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