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關說案 結果共199筆

  • 影音/黃國昌噹爆司法院秘書長 轟關說案:有資格當法官?

    2024/03/06 12:24
  • 落跑百億大亨「掏空前國民黨營事業800億」!爆數千人受害

    曾是國民黨黨營企業的展雲公司,擁有市值800億元的墓園及靈骨塔,多年前推出「積福專案」吸金182億元,後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董事長捲入立委關說案,產生資金缺口,只好找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救火,希望解決債務問題,沒想到朱簽了15年代管合約後,竟出爾反爾,掌握800億元資產,卻債留展雲,潛逃出境,數千展雲會員的債務至今無法解決。
    2024/01/03 08:56
  • 土城某國中爆「家長找議員關說討分」!新北教育局出手了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爆出議員關說案。因一名學生考試時未依規定填寫考卷被扣分,家長竟找上議員關說「討分」,而校方不顧教師的反對,答應了家長請求幫該學生加分;消息曝光掀起大批網友不滿,而新北教育局與校方也出面回應了。
    2023/10/29 14:45
  • 天虹科技副總肇事關說案藏鏡人?羅秉成:6年前就裸退「勿政治操作」

    天虹科技羅姓副總不當違規左轉撞死機車騎士,曾擔任顏寬恒競選團隊發言人的張禹宣昨在臉書貼文稱,原來天虹科技公司的法律顧問是「弘理法律事務所」,而「弘理法律事務所」的創辧人正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對此,羅秉成今(1日)舉行記者會澄清,他早在六年前就裸退,事務所事務跟他無關,若有憑有據請提出,用這樣不當連結很不好。
    2022/06/01 10:26
  • 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 黃國昌批「恬不知恥」

    前國安會諮委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立刻質疑,兩年前涉及名醫逃漏稅關說案辭職滅火的邱太三,怎麼又重回內閣?前立委黃國昌更連發兩篇文章,痛批邱太三恬不知恥、厚顏無恥。
    2021/02/20 18:43
  • 蔡英文「掌中親信」捲爭議復出 邱太三獲倚重內幕曝

    總統府昨(19)日宣布國安人事異動,其中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他疑涉入關說案的過往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透露,他很早就注意到邱與總統蔡英文有極佳交情,甚至在蔡極小的餐聚圈中也會看到邱的身影,雖邱捲入關說案,但他選擇辭職不延燒到蔡,反而更獲得倚重,成為蔡「一個手掌拇指內親信的人」。
    2021/02/20 18:14
  • 國防、國安、陸委3巨頭全換 總統:鐵三角就位

    針對兩岸國際情勢最新發展,總統下令調整國安人事,一口氣換了國防部長、國安局長、和陸委會主委,其中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府方表示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不用摸索就能立刻上手,總統也說新的「鐵三角」已經就位,不過新接掌陸委會主委的邱太三,身陷關說案,時代力量就大酸,這難道是蔡政府的廉政標準,不過邱太三本人駁斥關說,表示監察院已經還他清白。
    2021/02/19 20:01
  • 遊說法形同虛設?!賴士葆:登錄過程瑣碎寧敲立委門

    國會集體收賄案,引發各界熱議,現傳出「遊說法」施行12年,登錄案件卻寥寥無幾。對此,立委賴士葆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遊說法已成立十多年,中央、地方機關登錄案件僅4百多件,主要是因為過程過於瑣碎,導致許多人選擇直接敲立委門,以「陳情」代替「遊說」,私下關說的現象更是頻繁出現。賴士葆也透漏,在登錄案件中,大部分屬團體單位中的公益團體,個人案件或是商業團體皆較少。而他認為,遊說法的確有修法的必要,現行罰則其實沒有罰得那麼重,導致許多遊說者與被遊說者認為自己不會被抓到,願意冒險賭一把,因此,所有的遊說案件都應該公開、透明才能避免這類事情再度發生。
    2020/08/07 17:57
  •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疑涉關說案 彈劾案未通過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遭指為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逃漏稅案,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監察院昨天召開第二次彈劾會,未通過彈劾邱太三,今天下午將對外說明。
    2020/02/12 12:20
  • 馬英九洩密案! 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定讞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洩密案無罪定讞!六年前特偵組調查司法關說案,馬英九涉嫌教唆檢查總長黃世銘,洩漏偵查中的機密,被依洩密罪起訴。這起案件審理兩年,一審判無罪,二審改判4個月,高院更一審認為,是黃世銘主動求見馬英九告知關說案,馬英九只是被動接受,全案無罪確定。
    2019/07/12 13:32
  • 快訊/馬英九洩密案! 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定讞

    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在任內處理司法關說案時涉嫌洩密,一審獲判無罪,二審逆轉改判四個月,今天高院更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
    2019/07/12 10:44
  • 柯建銘爆馬英九遭韓國瑜反撲原因 要馬勿與送中同路

    前總統馬英九2013年聽完特偵組偵辦立委柯建銘所涉司法關說案後,將相關內容告知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遭柯建銘控告涉洩密等罪,今(21日)高院進行最後辯論,柯建銘出庭強調,馬英九以特務治國,應認罪並閉門謝客,專心面對後續的三中案,柯建銘還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庶民之姿反撲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威權體制,柯建銘也呼籲馬英九,勿成香港送中的同路人。
    2019/06/21 22:57
  • 彭坤業涉關說案 法務部檢審會送監院審查

    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被指接受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法務部檢審會今天討論人事懲處案,會中決議彭坤業部分移送監察院審查,職務調動則由職期審查委員會決定。
    2019/04/12 16:58
  • 關說案列席檢審會 蔡正傑:檢察長未越權

    針對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指關說認罪協商,法務部檢審會今天上午開會,並請彭坤業列席,表示意見,上午彭坤業低調進入法務部,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只由一起來開會的桃園地檢署同事替他喊冤。
    2019/04/12 12:47
  • 司法改革玩假的? 怎定義「關說」考驗政府  

    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涉入關說案,也引發大家對妨害司法公正罪立法與否的討論,看起來在執政黨手上沒什麼進展,但事實上,「關說」本身很難定義,要立法確實是一項難題,但部分律師認為仍有立法的必要,只是必須先將立法的範圍和對象釐清、界定清楚,才能確實讓司法有所進步。
    2019/04/10 23:11
  • 邱太三把蔡英文扯進來? 他問:誰能指揮前法務部長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涉及關說案,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他隨後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職務。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是誰有這麼大通天本領還能指揮前法務部長?」更質疑邱太三把蔡英文扯進來,創造了更大的想像空間。
    2019/04/03 21:09
  • 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

    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日前聽聞桃園聯新醫院集團總院長張煥禎,因為五億元逃稅案遭到起訴,現在地院開庭,打算認罪協商,但檢方似乎後來又撤回。邱太三好意提醒當時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這樣恐怕會影響司法公信,但彭坤業事後,透過襄閱轉達,「協商要繼續」,只是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又罕見的關切說「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恐怕都違反相關規定,法院下午再度開庭,張煥禎格外低調!
    2019/04/03 19:27
  • 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

    還原這起關說案,根據高檢署新聞稿,邱太三在聚會場合中,聽朋友說起欠稅院長個案,認為除非不履行條件,檢察官才可撤回認罪協商,好意提醒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事後,彭坤業透過襄閱轉達,『協商要繼續』,但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又罕見關切還表達『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都違反相關規定!
    2019/04/03 17:21
  • 快訊/邱太三被認關說 向總統表「願請辭」  府:尊重

    最新消息!前法務部長、現任總統府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捲入名醫逃漏稅關說案,高檢署晚間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邱太三的"陳情"確實屬於"請託關說"。邱太三對此大感不滿,深夜再發聲明強調絕無關說,並批評高檢署新聞稿"企圖誤導社會",並且已向總統表達為不影響國安會運作、捍衛個人清白,願意辭職,接受相關機關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府方對此也表示尊重邱太三的決定!
    2019/04/02 23:51
  • 快訊/被指關說案藏鏡人? 邱太三:依法作為,絕無關說

    針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關說疑案,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遭控是幕後藏鏡人,邱太三(2日)晚間發表3點聲明,強調轉知陳情是依法作為,陳情訴求也是希望依照法律程序進行,絕無介入個案關說行為,邱太三表示自己坦蕩,早已主動聯繫調查小組,表達願意接受調查並說明事件經過。
    2019/04/02 19:30
  • 捲入大創關說案 黃偉哲和對手隔空互告

    日前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和蘇煥智,都指控黃偉哲收賄 2.7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一號上午再度開記者會,接受大創供應商葉啟中二度陳情,指控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當初開價三千萬服務費,幫忙進口核災食品,結果證照都是假的,黃偉哲轉守為攻,已提告毀謗,沒想到高思博又出面,按鈴控告黃偉哲誣告。
    2018/11/01 19:55
  • 洩密案二審開庭 馬英九批檢方「總統只能回家睡大覺?」

    前總統馬英九被北檢起訴洩密案,台北地院一審判無罪,檢方不服再上訴,高等法院今(30日)開庭,馬英九在庭上主張「我無罪」,也引用蔡總統邀集五院院長進行司法改革為例,表示自己當時跟蔡英文一樣,都是在進行總統對憲法的承諾,馬強調自己並沒有洩密、犯罪。
    2018/03/30 13:15
  • 快訊/遭柯建銘自訴教唆洩密 馬英九無罪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關說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判有罪定讞,立委柯建銘向法院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一審法院判馬英九無罪,上午二審宣判,高院仍判前總統馬英九無罪,全案定讞。
    2017/10/11 10:16
  • 馬英九被控洩密案 北院一審判「無罪」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罪,一審獲判無罪!今年三月,馬英九遭檢方起訴後,法院經過5個月審理、6次開庭,針對2013年馬英九涉嫌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將關說案洩漏給江宜樺,台北地院下午宣判,認為馬英九罪證不足,當時行駛「爭議處理權限」符合比例原則,獲判無罪。對此台北地檢署7點也要對外說明,他們下一步是否將提出上訴!
    2017/08/25 18:23
  • 大是大非策略奏效 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無罪

    總統馬英九遭立委柯建銘控洩密案今(25日)宣判,馬英九主打總統有「行政特權」,總統對於將影響施政的國會議長與部會首長涉司法關說案,可與行政院長商討因應措施,他是維護司法純淨空間,這是大是大非的原則,馬英九的策略奏效,成功說服法官,今獲判無罪。
    2017/08/25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