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關聯性 結果共233筆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年輕人罹癌率增與「加速老化」有關 這些癌的關聯性最強

    近年全球年輕族群罹癌率增加,研究人員發現,這與「加速老化」(accelerated aging)有關,而肺部、腸胃、子宮的癌症病變與這種現象關聯性最強。
    2024/04/08 16:59
  • 寶林饒河2例「無米酵菌酸」 王必勝:與A13關係小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除了A13分店,饒河店也有2人通報身體不適,衛福部緊急採檢後,「米酵菌酸」都是陰性,次長王必勝坦言兩起事件關聯性小,對此,醫師則說,的確兩案症狀很不同,到饒河店用餐的顧客,僅有「噁心嘔吐」沒有腹瀉,初判也是食物中毒,但症狀類似「仙人掌桿菌」。
    2024/03/31 18:32
  • 寶林饒河店已有2例 商圈攤商緊盯「食材保存」

    寶林茶室饒河店也捲入食物中毒疑雲,部分民眾被事件影響,說最近會少去夜市吃東西,也有商圈店家發現,生意受影響。但針對兩例個案是否也是因米酵菌酸,引起身體不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認為,關聯性不大,可能會是另外事件,不過還是會進行檢驗。
    2024/03/31 14:30
  • 女性停經後注意「這件事」 研究:有機會長壽!

    美國老年女性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情況很普遍,身體質量指數範圍為25到35之間,這項研究支持老年女性中,將體重穩定視為長壽的目標。研究發現,沒有減重,但體重卻下降時與壽命縮短,有很強的關聯性,醫師表示停經後女性如果維持一個正常的體重,生命週期是最長的。
    2024/03/04 22:52
  •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2024/02/29 11:24
  • 高等教育可降34%死亡風險 不上學和日抽10根菸一樣致命

    全球首項調查「教育與延長壽命關聯性」的系統性研究發現,在學校度過的每一年都會延長我們的預期壽命,而不上學與吸菸或酗酒一樣致命。
    2024/01/24 16:54
  • 異相?菲律賓百萬沙丁魚沖上岸 民眾狂撈「48小時後強震」

    菲律賓一處海岸近日出現成千上萬尾沙丁魚擱淺,海岸線遭大批魚隻覆蓋,吸引民眾撿拾。這起異相發生後約48小時,該區域附近發生強烈地震。引發當地居民不安,懷疑是沙丁魚感知到自然災害即將來臨,才集體游至水深較淺的海域。對此,專家判斷只是巧合,2起自然現象應沒有任何關聯性。
    2024/01/11 15:59
  • 日本埼玉人質挾持落幕 警攻堅逮86歲嫌犯!郵局兩職員獲救

    日本當地時間今(31日)天下午1點過後,警方接獲多位民眾通報,指出位於埼玉縣戶田市的戶田中央總合醫院前方疑似有人開槍,發出爆裂聲。警方指出,至少有2人受傷。之後這名槍手跑進蕨市一間郵局,挾持2名女職員(兩人分別為20多歲跟30多歲),晚上七點半20多歲的職員獲釋離開郵局,九點多30來歲職員自行逃脫。嫌犯為一名86歲老翁鈴木常雄,他行兇前疑家中突然起火,警方正在調查火災與這起槍擊案的關聯性。
    2023/10/31 23:35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詭!兩女模「相隔1.6k」接連陳屍公寓 父親睹臉全毀崩潰

    蓋亞那一名流行歌手Jourdin Pauline的31歲妹妹慕尼(Maleesa Mooney)在美國洛杉磯被發現死亡,而另一名年僅32歲的模特兒妮可·科茨(Nichole Coats)兩天前也被人發現死於公寓之中,兩名死者距離僅短短1英里(約1.6公里),讓人不免懷疑兩個案件之間的關聯性。  
    2023/09/20 13:53
  • 爆高虹安「火速核定」寡婦樓都更 他揭:一槍斃命的證據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說,新竹市長高虹安自3月起以不合理的快速核定新竹市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而都更業者與回建築房東有關聯性。有新竹市議員說,會將相關事證補件給檢調。
    2023/09/20 13:11
  • 嘉義5.5地震10校受損 輕鋼架整排砸落、玻璃全裂

    昨天(9/5)下午5點30分規模5.5地震,嘉義縣太保市的小學傳出災情,活動中心以及10幾間教室的輕鋼架整排砸下來,幸好當時已經放學而在高雄茂林,今天(9/6)下午1點21分也有地震,震度4級,深度只有五公里,極為淺層。學者判斷,嘉義與高雄這兩天的地震,並沒有太大關聯性。
    2023/09/06 20:08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減重醫師也推「DNA飲食法」 掌握5原則瘦得快又抗老

    減肥瘦身聽過「DNA飲食法」嗎?是真的有科學根據!DNA飲食法又稱端粒飲食法,透過飲食修護細胞健康與新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從200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所倡導的生活方式,發現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可以幫助身體狀況提升,同時體重降低非常多,從中找到肥胖關聯性。因此積極推廣這個飲食模式!馬上就來認識一下,DNA飲食法要怎麼吃!
    2023/07/12 12:09
  • 新北警「尋人高手」經驗傳承 端午節前助2無名屍落葉歸根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將協尋人口工作經驗傳承給更多人,日前特別邀請「尋人高手」王聖傑、王閔南2名警員擔任種子教官,辦理112年「尋人高手」培訓,指導同仁如何使用系統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的關聯性,並透過實戰演練,與家屬對談溝通之中,找尋更多蛛絲馬跡。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在指導下順利幫助2具無名屍找到家人,也在端午佳節前完成家屬的心願。
    2023/06/22 15:02
  • 家長快看!維生素D改善過動症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超有效

    維生素D缺乏竟與過動症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曾有研究發現,相較正常孩童,過動兒體內維生素D含量明顯不足,建議以食物或是曬太陽等方式補充。此外,攝取Omega-3也有助於改善過動症族群的腦部運作。
    2023/05/31 21:01
  • 互為貴人!4生肖組合財運旺翻 「龍+牛」性格超互補

    一個人的人生成功和財運好壞,除了和自己努力程度有關之外,其實和生肖更是有很大的關聯性!而且有沒有感覺到,跟某個朋友待在一起時,總是能夠有許多賺錢機遇,那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哪些生肖組合最能夠旺財吧!
    2023/05/03 10:22
  • 美國華府驚傳槍響!槍手乘車隨機狙擊路人 8人中彈送醫

    美國華盛頓特區21日晚間發生2起槍擊案。當地警方指出,這2起案件都發生在華盛頓特區東南區,槍手疑似乘車隨機開槍,導致總計8人中彈,傷者就醫後狀況穩定,皆沒有生命危險。當地警方正在搜尋槍手的下落,並調查2起案件的關聯性。
    2023/04/22 16:41
  • 活到老也要「慾到老」 日本研究:男性缺乏性欲恐早死

    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部教授櫻田香的研究團隊針對居住在山形縣、曾在診所接受健康檢查的2萬1000人進行分析,得出了「無欲生活」與早死之間的關聯性:研究指出,40歲以上、缺乏性生活的中老年男性的死亡率,比有在維持性生活的男性死亡率高,並得出了結論——中高齡男性保持性生活,有可能延長壽命。
    2023/04/15 10:11
  •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記者 鄭惠心 ​​​​​​​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 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 也蓄勢待發 第一期研發中心 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 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 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 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竹科管理局更估計 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 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 5000億元的產值 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2023/04/14 10:00
  • 日黑鷹直升機失聯10人下落不明 遭疑與共艦有關防衛省這麼說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由於黑鷹失蹤當日,有艘共軍軍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使各種陰謀論在社群媒體流傳。立憲民主黨幹事長今(11)日也詢問防衛省,黑鷹的失蹤是否與共軍海軍動向有關。對此,防衛省指出,目前沒有確認到任何關聯性。
    2023/04/11 16:36
  • 打球時思考三角形!大谷翔平登數學課本 網笑翻:很牽拖

    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帶領日本武士隊奪冠,出色的表現、加上冠軍戰一役宛如少年漫畫般的熱血情節,使大谷翔平再次成為所有日本民眾心目中的偶像。日媒《朝日新聞》也報導,大谷翔平將登上小學生的算數課本,教科書在介紹三角形幾何問題時,引用了大谷翔平過去的談話「把打擊時的姿勢,想成是一個單純的三角形」還刊出了大谷打球時的帥氣照片,書商將「棒球」和「算數」兩個看似關聯性不強的領域連結在一起,讓日本網友也笑說:「太硬要了,好好笑」。
    2023/03/28 17:47
  • 來不及逃!癲癇孫、阿嬤夢中嗆暈 阿公樓梯口亡

    持續關心台中后里深夜火警,三代同堂的60年老房子,一樓堆放資源回收,不過起火點是在三樓,跟回收物沒有太大關聯性,倖存家屬稱疑似電視起火,事發當下急著滅火,來不及叫醒熟睡中的家人,行動不便的阿嬤,跟患有癲癇的長孫,在睡夢中被嗆暈,而阿公則是在逃的過程中,被煙嗆到暈過去,祖孫3人命喪火海。
    2023/03/04 13:34
  • 推甄面試是進入大學的重要轉捩點

    學測後的推甄,除了第一階段的書審外,許多校系在第二階為面試這一項, 對從小一路都在考試,比較少與大人互動的高中生而言,參加推薦入學可能是他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而面試更可能是人生初體驗。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如何說出自己的優點?還有說出選擇科系與自己的關聯性?就顯得格外重要,也是爭取推甄名額的重要關鍵。
    2023/02/24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