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關注化學物質 結果共10筆

  • 假訂貨真搶劫!外送笑氣鋼瓶 遭搶38000元

    桃園一名18歲的尹姓男子日前接到笑氣鋼瓶訂單,在7日清晨前往楊梅一處公園送貨時,遭下訂對象搶劫3萬8千元,嚇得他趕緊報案,警方也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7小時內逮到嫌犯,並查獲一把手槍與子彈,現在3名嫌犯通通以違反強盜罪與槍砲罪送辦。
    2021/11/10 17:37
  • 化骨水列關注化學物 若致人於死最高處無期徒刑

    化骨水(氫氟酸)曾多次造成工安意外。環保署今天預告增加列管硝酸銨(笑氣原料)及氫氟酸為關注化學物質,未來無照運作可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若致人於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併科1000萬元罰金。
    2021/04/01 18:16
  • 校門前批發笑氣!警扣83鋼瓶 列管後最大量

    為了防堵青少年濫用笑氣,環保署從去年10月開始,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加強查緝,日前新北市警方聯合環保局,前往搜索笑氣批發倉庫,逮捕兩名嫌犯,他們刻意將據點選在輔大附近,這回警方一口氣查獲83支笑氣鋼瓶,是列管以來查獲數量最多的案件,最高可以開罰30萬。
    2021/02/02 17:24
  • 墓區旁「太吵」遭檢舉 3人竟躲車內吸笑氣

    竟有人當街躲在路旁的車內,違法吸笑氣!6日早上7點多,有民眾檢舉一輛車違停又太吵,警方上前勸阻,過程中發現車內三人神情詭異,還丟出好幾顆氣球,立刻進行搜索,當場搜出笑氣鋼瓶,由於笑氣被列為「關注化學物質」,環保局將對三人進行開罰3至30萬元。
    2021/01/07 13:31
  • 今晚你想來點! 「笑氣外送員」甫出貨遭警逮

    新北市新莊員警7日凌晨在臨檢時,發現一名駕駛行跡可疑,上前盤查才發現,他車內不只裝滿還沒吹開的氣球,就連後車箱也塞滿九支笑氣鋼瓶,第一時間,駕駛還供稱這是網路上買來,要自己用的,但警方懷疑,他根本是「笑氣外送員」,這也是笑氣列管後,新北市首宗被送環保局裁罰的案例。
    2020/11/08 12:38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10月底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1 18:23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今天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0 19:55
  • 吸「笑氣」開趴!環保署列管後 可即刻開罰

    近來警方多經常查緝到,工業笑氣遭人非法吸食,如今環保署開始列管!笑氣從今天開始被環保署列為「關注化學物質」,只要員警查緝到非法持有,就可以立刻依法開罰3到30萬元,另外環保署也同步列管製造業者,要求廠商買賣都要紀錄,並且按月申報,降低非法使用情況!
    2020/10/30 14:29
  • 笑氣最快10月列管 非法持有最高罰30萬元

    民眾吸食濫用笑氣危害健康時有所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明天將預告笑氣為關注化學物質,最快10月底公告,未來若非法持有,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0/07/20 12:16
  • 環保署踩煞車!塑化劑「去毒」變回「毒化物」

    環保署化學局17日預告修正毒管法,打算將包含塑化劑在內的91項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改叫「關注化學物質」,引發不少爭議,被環保團體批將塑化劑「去毒化」,環保署21日趕緊開記者會宣布「不改了」,也再公告將13種高食安風險化學物質,列為毒化物。
    2017/04/21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