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間接感染 結果共8筆

  • 小偷沒戴口罩!亂翻機車、摸來摸去 車主憂「間接感染」

    新北市一名車主上班時發現,機車車廂被人亂翻,東西散落一地,調閱監視器,懷疑是小偷,雖然對方沒有拿走任何物品,但他沒戴口罩,又在車子旁邊摸來摸去,就怕有細菌或病毒殘留,間接感染。
    2021/05/21 19:55
  • 疫情延燒!專家:恐華航間接感染 社區應有隱形傳播鏈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造成社區風險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有2起不明感染源的群聚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出現本土病例的時間緊接在華航群聚事件後面,不排除有相關聯,而現在社區內應該有隱形傳播鏈,大家要提高警覺。
    2021/05/11 16:46
  • 浙江台商、德男「同毒株」 醫:不排除旅館感染

    12月初一名浙江台商回台確診,發現他和另一位德籍確診者,同住一間防疫旅館,但旅館人員和環境採檢都是陰性,但明明兩人從不同國家來台,病毒的基因定序卻相似,屬於同系列的毒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病毒基因相似能看出是群聚事件,不能排除兩人是在防疫旅館間接感染。
    2021/01/07 13:49
  • 月子中心疑爆群聚感染! 4嬰確診RSV病毒

    桃園有一家月子中心,被家長指控環境有疑慮,因為小朋友離開月子中心後,接連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月子中心回覆經過分析不排除是媽媽群聚間接感染給嬰幼兒。
    2020/12/25 21:31
  • 疫調隱匿職業害80人染疫 韓補習講師遭處半年徒刑

    韓國一名5月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補習班講師,因在疫調時隱匿職業,延誤防疫措施,導致全國逾80人直接或間接感染,今天遭判處6個月徒刑。
    2020/10/08 16:24
  • 仁川確診師傳生 158名首爾教職員曾去夜店周邊

    韓國仁川市一名補習班講師造訪發生群聚感染的夜店後確診,多名學生及家長遭間接感染。首爾市教育廳也要求轄內教職員申報連假活動狀況,發現有158人連假期間曾去過夜店周邊。
    2020/05/13 14:56
  • 人人摸! 觸控螢幕比廁所髒18倍

    常使用觸控螢幕的民眾注意了!根據美國一份報告指出,公用的觸控螢幕細菌,比廁所還要多,像是電腦展觸控電子書、ATM、捷運站購票機,就是非常好的例子。醫師表示,前一個人如果使用觸控螢幕,剛好手上帶有細菌,很可能下一個人使用就會因此間接感染病菌,如果沒有洗手就去接觸口鼻,嚴重可能引發敗血症,因此最好要勤洗手。
    2010/10/19 12:42
  • 香港首宗腦炎疑似病例 深圳移入

    繼SARS的世紀疫情告一段落後,廣東省在6月中又傳出日本腦炎疫情,而香港今天也傳出今年第一宗疑似日本腦炎的病例,使得正在積極促銷觀光的香港相當憂心,由於這宗疑似病例,是成年人專家認為病毒可能已經變種。 一名44歲在深圳工作的香港婦人,上星期回香港後發病,被送到瑪麗醫院加護病房,目前仍在昏迷中,情況危急,成為香港首宗日本腦炎的懷疑病例。 廣東上半年累積有310宗日本腦炎病例,其中27人死亡。而這名婦人可能是在深圳感染後,在香港發病,目前正在進行血清檢測,預計這個星期會有化驗結果。 雖然廣東衛生廳表示,包括梅州、廣州和深圳的疫情,都已經受到控制,不過原本是10歲以下兒童,比較容易感染日本腦炎,最近出現不少成人感染的病例,使得傳染病專家擔心,病毒可能已經變種,引起香港民眾擔心,SARS的惡夢會再度降臨。 所幸日本腦炎的感染途徑不同,不會人跟人之間直接感染,必須經由「三斑家蚊」叮咬豬隻或野鳥後,才會間接傳給人類,因此香港衛生單位呼籲,作好防蚊措施,必要時最好注射疫苗。
    2003/07/0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