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開車安全 結果共101筆

  • 前車忘開燈該熱心提醒或直接忽略?網教2招正確應對

    夜間行車最重要的一點之一,無非就是所有駕駛人上路都得打開車燈以利行車安全,而為了減少駕駛忘開車燈可能造成的意外事故,現今許多新車出廠也都已經配備自動啟閉車燈,不過,較早期的車款沒有配備這項功能,相信不少駕駛也曾遇過晚間開車但附近駕駛忘開車燈的情況,但面對這樣的情形,你是否會向沒開燈的駕駛提醒?還是會直接駛離?沒想到意外掀起網路上不小討論。
    2024/04/18 11:37
  • 窄巷沒線怎麼過?新手駕駛自曝「1困擾」 老司機全說了

    許多上班族日常選擇開車代步。然而,對於新手駕駛者來說,如何掌握車輛兩側距離,以確保行車安全,卻是一個挑戰。近日,拿到駕照後久未開車的「新手駕駛」就提出這個疑問,好奇大家都是怎麼判斷了?掀起老司機們回應了。
    2024/03/21 08:09
  • 快訊/竹縣尖石山區下雪!車輛險打滑警助裝雪鏈 2處啟動交管

    寒流襲台,今(23)日清晨多數地區僅有低溫6至8度,其中在新竹縣尖石山區開始飄雪,續多民眾開車上山時因未替車輪加裝雪鏈,險些打滑釀禍,對此當地山警協助民眾安裝雪鏈,確保民眾安全。另外,由於尖石山區開始飄雪,新竹縣政府公告自6時起,在竹60線的5.7K處及22K實施交通管制,以維民眾行車安全。本分局在此呼籲尖石山區目前道路濕滑,並已實施交通管制,未裝雪鍊車輛請勿上山,以維安全。
    2024/01/23 11:07
  • 幹帽哥?65歲男占用共享機車安全帽 稱「垃圾車上撿到」

    台中有民眾,開車上班途中,直擊中年男子騎車等紅燈,安全帽卻是戴共享機車安全帽,警方接獲報案後,循線抓到65歲簡姓男子,他自稱是在垃圾車上撿到,占為己有拿來使用。
    2024/01/16 19:54
  • 開車開到心寒 國道寒流8行車安全事項快筆記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氣象署預估週五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刻,北部空曠區域甚至有可能下探7度,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天冷時行車安全注意8大事項,如果有身體不適要適時到國道服務區休息或求助,且冬季服務區有3大溫馨服務,開車時被寒流吹到心寒,也可到服務喝薑茶暖身。
    2023/12/20 10:31
  • 帶財的車車!他輪胎深溝卡金鍊子 網嘆:我的只吃釘子

    許多人平日會開車或騎車,無論如何,行車前檢查輪胎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畢竟若是胎紋或胎壓不足,一旦若是有異物插入,出現爆胎情況,行車安全勢必會受到影響。最近有網友發文提到,日前他檢查輪胎時,發現安全線中間卡了一條金鍊子,並把照片分享上網,網友們看完反大呼超級羨慕的。
    2022/12/16 19:40
  • 開車往外亂噴「辣椒水」!騎士衰被噴滿臉

    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開車在停等紅燈時,莫名拿辣椒水往窗外亂噴,對向有騎士經過,直接被命中,痛得他張不開眼睛,警方以車追人,找到了這名駕駛,他說只是要測試看看,雖然騎士沒有提到,但檢察官認為這行為危害行車安全,對駕駛提起公訴。
    2022/11/23 19:35
  • 暑假國旅夯 開車出遊首重汽車安全配備

    周休加上暑假,現在又有國旅補助,越來越多家庭選擇開車,全台灣上山下海走透透。
    2022/08/26 13:18
  • 中秋連假開車出遊要注意!沒檢查「這東西」恐挨罰6千

    疫情趨緩今年中秋連續假期是不是有出遊計畫呢?今年9月9日至11日為中秋節連假,依傳統習俗國人多與家人團圓聚餐、賞月或出遊,高速公路局根據歷次連假情形,研判國道將湧入大量車潮,為避免車輛於路上發生故障,影響行車安全及出遊興致,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好車輛保養檢查,如遇有事故處理相關車輛時,請多予以禮讓,以加速事故排除,儘速恢復行車順暢。
    2022/08/21 11:05
  • 未保持安全車距!駕駛「挨罰3千」懵了 照片曝網狂搖頭

    駕駛開車時須和四周車輛保持一定距離,以保障行車安全。有民眾透露,日前收到3000元罰單,原因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讓他相當不解,「是怎樣測出和前車未保持42.5公尺的?」貼文一出,有內行幫解惑,指出看地上「這條線」就可以算得出來。
    2022/08/07 12:52
  • 暑假出遊多!國道死亡事故已5起 關鍵原因曝光

    暑假到了,無論平假日都有家長帶著孩子開車出遊,但是根據高速公路局統計,今年7月1日至7月13日已發生5件國道死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4件事故均與駕駛人疲勞分心而追撞前車有關,因此呼籲用路人行駛國道時,務必注意車前狀況,切勿分心及疲勞駕駛,並保持適當行車安全距離,以確保他人及自身用路安全。
    2022/07/17 13:22
  • 打雷了!午後大雷雨轟雙北「恐下冰雹」 7縣市高溫警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低能見度,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尤其行車要減速慢行,冰雹更可能影響人車安全。另外中午前後有7個縣市為黃色燈號,高溫達36度以上,建議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因受午後對流影響,目前台北市文山區時雨量已達40毫米,文山、信義、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預計將持續1小時左右,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已請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工作,若有災情時立即通報。
    2022/07/07 13:29
  • 情侶吵架!女友爆氣跳車連滾多圈 後方駕駛嚇壞急煞

    高雄一對情侶日前邊開車邊吵架,坐在副駕的鍾姓女子一怒之下,竟開車門跳車,鍾女當場上半身著地,在柏油路上翻滾,後方車輛見狀趕緊閃避、急煞,才沒有輾到她,警消獲報到場,鍾女肢體擦挫傷、意識清楚,送往醫院救治,但這類無故跳車的行為,已影響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警方也依法開出5百元的罰鍰。
    2022/06/12 15:14
  • 雨天行車6大安全技巧一次看 車輛「這系統」勿關!

    近日豪雨預報來襲,臺灣也即將進入颱風季,雨天開車往往伴隨著較差視線與濕滑路面,影響行車安全性。但只要簡單掌握幾個雨中行車技巧,雨中行車也能輕鬆又安全!
    2022/05/18 13:33
  • 差點撞上!疑遭公車「按喇叭逼車」 陶喆怒曝畫面:霸道

    金曲歌王陶喆1997年出道至今,唱紅過無數經典歌曲,近年來鮮少發新專輯,多是參與音樂節目,擔任歌唱導師,或是到各地巡演。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的他,日前開車外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時,疑似遭到公車司機逼車,險些發生擦撞事故,他氣得公開行車紀錄,怒嗆:「請尊重你的專業和民眾的行車安全。」
    2022/04/21 09:40
  • 你是誰!路人持手電筒「閃」 駕駛急煞險撞

    有駕駛車開到一半,突然被路人拿手電動對著擋風玻璃照!台北市天母一名男子,開車返家,半路遇到一名路人,不明原因拿出光線刺眼的手電筒,不斷朝著車內閃爍,駕駛馬上放慢車速,因為視線不佳,看東西還出現殘影,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2022/04/08 19:34
  • 趕連假前先掃墓開車要注意! 3月「這2日」北上高乘載管制

    清明節連假即將來臨,許多民眾陸續利用3月的假日掃墓祭祖,高速公路局提醒民眾,掃墓時務必要小心用火,切勿於高速公路旁燃燒冥紙或雜草,如稍有不慎,恐將引起火災,避免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及安全;開車民眾如遇濃煙能見度不佳時,亦請小心駕駛,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2022/03/14 14:57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 回家過年出意外!中年男開山路衝水溝 困車內底盤竄濃煙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在外遊子開車返鄉過年,但回家的途中也需注意行車安全。高雄就有一名董姓男子,今(29)日上午獨自從前鎮區開車返回六龜老家,行經山路時疑似因天雨路滑,不慎失控側翻進路邊的排水溝,受困車內,警方獲報到場,董男的車底不斷冒出白煙,員警趕緊連同熱心民眾將他拉出送往醫院救治。
    2022/01/29 18:09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8 10:01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7 23:59
  • 危險!「貨」從天降 國道散落物每年4萬件 最重罰1萬8千

    開車上國道,貨物沒綁好脫落,不僅影響行車安全,更可能面臨1萬8千元罰鍰!高公局統計,高速公路平均每年至少四萬起「散落物」事件,如果清理時間超過半小時,將酌收清潔費;國道警察未來更針對,貨物沒綁好的車輛,嚴格取締,就算沒有真的掉下來,也可能吃上罰單。
    2021/11/27 18:51
  • 新竹怪男「認錯人」亂潑陳年老尿 檢起訴建請重判

    新竹市一名鄭姓男子14日中午開車載著妻小,行經南大路一處巷口等紅燈時,遭一名莊姓男騎士朝車內潑灑「陳年老尿」,警方獲報後,迅速逮到潑尿的莊嫌,然而,他竟聲稱因有債務糾紛才下手,但「認錯車、認錯人」了!新竹地檢署今(17)日偵查終結,認為莊男所為,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並造成大眾恐慌,除依《刑法》強暴犯公然侮辱罪嫌將他提起公訴,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11/17 18:25
  • 「打方向燈很難?」三寶行為引眾怒 網嗆爆:直接檢舉

    注意行車安全一直都是相當關鍵的交通觀念之一,而不論是在開車或是騎車,總會遇見一些馬路三寶,令人相當頭痛。像是在行駛過程中,不打方向燈的行為則備受眾人厭惡。方向燈不僅能幫助其他駕駛判斷方向,也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是在行駛時相當重要的步驟之一。然而則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許多人在上路時都不會打方向燈,除了開錯燈以外,還有些人甚至直接不打方向燈,如此也讓他困惑地表示「打方向燈是很難的技術嗎?」
    2021/10/22 05:50
  • 當電影院?!車內40吋大螢幕 駕駛忘我看MV

    出遊潮愈來愈多,行車安全真的要小心!有民眾日前開車經過雪隧,結果前面一輛小貨車忘了把加裝的工作燈關掉,又亮又刺眼,沿路閃瞎所有後方來車。另外還有駕駛被拍到,車內裝了40多吋的大螢幕,明明人在馬路上,他卻兩隻眼睛不停盯著播放中的MV,相當危險。
    2021/10/04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