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開藥 結果共193筆

  • 比健保俗!22醫院「未開藥、檢查」自費省近200

    有民眾日前到雙和醫院就醫,但忘了帶健保卡,原本使用健保要繳620元,結果最後自費只要繳420元,讓民眾好驚訝,醫學中心「自費」竟然更省,不過院方就提醒,是因為「沒做檢查、未開藥」,自費不用繳健保的「部分負擔費用」,因此才會比較便宜,並不是所有狀況都適用。
    2024/03/20 15:09
  • 僅國中畢業! 密醫鹿港看診30年遭起訴

    彰化一名69歲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藏身在鹿港一處民宅當密醫,一當就是30年直到去年才被人檢舉,檢警調查許姓男子沒有取得醫師執照,非法看診開藥以及注射藥物,依違法醫師法將他起訴。
    2024/02/19 23:16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給現金保健食品當酬勞!診所找街友當人頭詐領百萬 19人起訴

    台北市士林區知名的台美診所,在105年至110年間,透過給現金數百元或是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當作酬勞,向病患或是遊民索取健保卡,藉此偽造就醫、開藥紀錄,事後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詐領補助約14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曾姓院長等19人起訴,另6人獲緩起訴。
    2024/02/01 13:02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替黃珊珊抱屈!若藍白重談 柯:要幫「開藥」

    藍白二次會談,遲遲沒有進展,昨天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更抱怨柯陣營,原本都約好週二要再談一次,現在卻「一變再變」。而柯文哲則替黃珊珊抱屈,還說如果談判能重來一遍,他會開一份「乙型阻斷劑」給黃珊珊,抑制交感神經。
    2023/10/16 13:37
  • 都做錯了!藥品乾燥劑「開瓶得丟」 放冰箱受潮反變質

    民眾家中常備有各種保健食品和常備藥品,打開藥瓶開封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該如何處理?很多人以為,乾燥劑放在藥瓶內可以防潮,藥師表示,藥瓶中的乾燥劑若未移除,反而可能讓藥品受潮或二次汙染,更容易變質。
    2023/07/21 16:07
  • 奪金幕後功臣 國家隊醫涉詐領 減重醫駁:為2萬值得?

    高雄一名減重名醫,長年擔任奧亞運國家隊隊醫,還被封為"護國神醫",協助選手出國比賽期間營養補給,但卻被爆聘用沒醫師資格的護理師,替病患看診、開藥,還詐取2萬多元醫療費,醫師遭判刑10個月,他出面駁斥,強調兩年為了A兩萬多診療費,對醫師是一種羞辱,也會上訴到底。
    2023/07/19 19:29
  • 超額儲蓄如雙面刃!拆解央行數據「開藥方」 台灣資金大盤點

    從金融面檢視民間資金配置,除探討超額儲蓄及金融帳流出的問題,更應全面擬定整體資金戰略,包括改善社會所得分配、提高企業韌性及競爭力、產業結構均衡發展、催生新經濟創新動能,讓資源配置有序平衡,「錢留台灣」。
    2023/07/19 18:24
  • 「開立、囤積」過期藥! 新莊康福診所:太忙忘丟

    新北新莊區的「康福診所」,在地開業許久,卻被投訴診所內,不只大量囤積過期藥品,衛生局稽查發現,有多達114個品項都過期,包含止痛、感冒藥跟針劑,甚至還曾開立過期安眠藥,有兩位病患吃了長達一個月,衛生局對此已開罰15萬,同時囤積過期藥也全數銷毀。
    2023/06/14 19:47
  • 1次拔12顆牙!醫稱「紗布能止血」拒開藥 老翁失血過多亡

    泰國近日一起醫療糾紛引起關注,一名老翁因為疾病纏身就醫,也聽從院方的建議、答應拔掉口中已經爛掉的牙齒,但卻在一天內就被拔掉了多達12顆牙齒;離譜的是,院方在術後甚至要求老翁「咬著紗布止血就好」而拒開止血藥物,導致老翁在手術當晚就因為失血過多而不幸身亡。
    2023/05/28 22:52
  • 「這幾款」原料價格飆漲廠商停產! 科學中藥缺貨中醫師苦惱

    最近缺藥情況也讓許多中醫相當苦惱,像是酸棗仁的藥材很常用來治療失眠,失眠或是心神不寧等方面,包含像一些常用的失眠藥物,天王補心丹、人參養榮湯、酸棗仁湯,事實上這些缺藥的問題,也會影響基層醫師開藥方式,因此不少中醫師希望政府能加速幫忙,讓中醫師能夠開藥順利,給需要的患者最適當的藥材。
    2023/05/23 23:04
  • 蔡允潔轟「兒科診所粗魯對待女兒」 專家揭真相:不是賣愛心

    女星蔡允潔去年底誕下女兒「小福星」,近期卻在臉書抱怨,帶女兒去小兒科診所打疫苗時,希望醫師幫忙處理女兒手上的傷口,對方卻不願意,只幫忙開藥,怎料被其他專家點出「小兒科不是做愛心」,要處理外傷,就該進行完整的掛號程序。
    2023/04/02 14:41
  • 蔡允潔護女怒轟「診所粗魯又草率」 兒科醫師回擊:不是在販賣愛心

    女星蔡允潔去年生下聖誕寶寶「小福星」,日前女兒不小心受傷,夫妻倆慌張地送到診所就醫,沒想到醫護人員的態度讓她不滿,直呼:「如果沒有愛心,為什麼要開小兒科診?」時隔幾日,謝宗學醫師在個人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就轉發蔡允潔的貼文,說道:「弄傷孩子的是阿公,幫孩子打疫苗和開藥膏處理傷口的是醫師,結果醫師換來的是沒同理心和沒愛心的罵名?」
    2023/04/02 07:14
  • 「室內免戴口罩」月底宣布 王必勝:最快2月實施

    國內確診持續緩降,大陸入境及住宿機構陽性率也無一例外,先前說年後可能會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被問到何時實施,王必勝說預計在1月底宣布,實施時間可能會再晚一點點,不會在2月1日就解禁。另外,確診期間診所開的少,指揮中心也祭出「春節醫療服務專案」,192家醫院提供視訊看診及開藥。
    2023/01/19 22:09
  • 「看診免掛號費!」賄選新招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遭羈押禁見

    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林霈宸,沒有取得合法醫師執照,卻被檢方調查出擅自幫人看診開藥,還以「免除掛號費」企圖賄賂選民。新北地檢署昨(3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台北市調處、中和警分局、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前往林霈宸住所及競選總部搜索,查扣手機、存摺、電腦、病歷及監視器錄影檔案等資料,並約談林霈宸、李姓等4名被告及14名證人到案說明,複訊後對林霈宸及李姓被告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傍晚裁定林霈宸羈押禁見,李姓被告20萬元交保。
    2022/11/01 13:56
  • 胃結石醫生叮囑「每天喝可樂」 回診後笑了:免去痛苦

    中國大陸廣西有一名男子,近期因為頻繁有胃脹、胃痛的症狀,有時甚至會痛到連飯都吃不下,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胃裡有一顆胃結石,醫師後來就為他開藥,同時還叮囑他「每天喝可樂」,沒想到大約一週的時間,該名男子的胃結石竟溶解消失,讓該男子相當開心,直喊「喝可樂就治好了,還免除了手術的痛苦」。
    2022/10/24 05:17
  • 兒童不明原因急性腎損傷死亡暴增 印尼禁開藥水、藥用糖漿

    印尼今年已有99名兒童因急性腎損傷病故,政府今天宣布,一律禁止醫生開立藥用糖漿和藥水處方,也禁止買賣非處方藥。
    2022/10/19 23:13
  • 健保擴大藥物給付!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罕病新藥 納健保

    健保署今年八月份召開藥物共擬會議,在評估健保有限財源可支付下,通過了多項用藥提供病人臨床治療選用,包括「早期乳癌尚未發生腋下淋巴結轉移之病人可以用標靶藥物治療」、「遺傳疾病努南氏症可用生長激素治療」、「罕病龐貝氏症有更具安全的新藥可供選擇」、「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嚴重氣喘的12歲至17歲青少年,得以生物製劑治療」。
    2022/09/28 09:54
  • 怎看台灣政策法案?柯文哲拿吃藥比喻:執行不當反會有害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議院審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這當然是好事,不過後續還要先經過參院,再經過眾院,時間其實還很久,會再怎麼改還是未知數,且執行又是一回事,對此事的後續發展應保持謹慎態度追蹤。他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講的話滿有趣的,就是說生病要吃藥,醫生也會開藥,也許開3天份,你不能一次把所有藥吞下去,執行不恰當,有時反而會有害。
    2022/09/15 12:42
  • 無中醫診所 李問、洪申翰為馬祖爭取「清冠一號」開藥制度

    近期指揮中心示警,BA.5致本土疫情升溫,昨更突破4萬例確定病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柯富揚理事長日前受訪時表示,清冠一號對抗BA.4、BA.5症狀有幫助,建議持續對確診者公費給付用藥。不過,馬祖四鄉五島沒有中醫診所,民進黨馬祖黨部今年六月接獲馬祖確診民眾反應無法在地領用中藥清冠一號,經黨籍立委洪申翰協調後7月1日起,已建立清冠一號在馬祖的開藥制度。
    2022/09/08 12:30
  • 上輩子救地球!婆婆為確診娘家人煮補品 媳:阿母我愛你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都是婚姻中的一大問題,若雙方處不好,恐會造成家庭風暴;但媳婦若是遇到好婆婆,則會像多一個媽媽疼愛自己。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的「天使」婆婆,在得知她的娘家人確診後,不僅第一時間連絡中醫師開藥,還立馬滿到快裝不下的蚵仔粥及煎到金黃酥脆的蘿蔔糕,讓她帶回娘家。該文一出,也讓網友稱羨,大讚原PO有個好婆婆,更笑稱這是「上輩子拯救地球了!」
    2022/07/28 15:44
  • 綠營也不挺!焦糖幫陳時中打「空戰」 支持者狂砲:請鬼開藥單

    民進黨於昨(13)日的中執會中,正式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消息公布後其競選團隊要角也紛紛揭曉,其中「空戰」部分,網路宣傳傳出將由「焦糖哥哥」陳嘉行來操盤;對此,陳嘉行回應「沒有操盤啦!小編簡單的工作而已」,儘管不少支持者期待陳嘉行的表現,不過近日他的社群發文也受到高度關注,一篇針對館長的貼文,就遭到支持者認為是在拉高仇恨值、害了陳時中。
    2022/07/14 16:25
  • 長照住宿機構累計5.5萬例確診 平均開藥率達9成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年1月1日至7月10日,住宿式長照機構累計5.5萬人確診,7月4日至10日機構內平均開藥率為90%;染疫死亡人數自4月起至7月10日累計1140人。
    2022/07/12 17:43
  • 長照機構累計確診數逼近5萬 平均開藥率上升至93%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自今年1月1日至6月26日,住宿式長照機構累計4萬8761人確診,6月20日至26日機構內就地隔離安置集中照護者,平均開藥率已提高至93%。
    2022/06/28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