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開放美豬 結果共123筆

  • 辱罵東門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男公然侮辱判拘役50日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又遭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一名劉姓網友因此感到不滿,在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狂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字句,挨告公然侮辱,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2023/01/31 11:52
  • 男網友GG!罵「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檢察官認加重誹謗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還遭網友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網友大感不滿,特別跑到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質疑她賣「萊豬」,甚至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羞辱字句,讓張女氣得提告,台北地檢署今日依照加重毀謗罪將留言的劉姓男子起訴。
    2022/09/15 13:26
  • 投稿/開放美豬美牛還不夠!「IPEF未納台灣」號稱真朋友?

    美國拜登政府唯一主推的區域多邊戰略「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台灣再次被邊緣化。劇本幾乎與當年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的過程如出一徹,就是一再表達願意加入,卻是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強化經濟的活力與自主性,加強和全球及區域的連結,積極參與多邊及雙邊經濟合作及自由貿易談判,包括TPP、RCEP等」,這是蔡英文2016年就職演說的原文。
    2022/05/26 11:29
  • 蔡英文再談開放美豬 「攸關台灣所展現的決心與意志」

    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邀請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到會中就「宣布進口美豬這一年美中台關係之變化」進行專案報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在國際事務上很難得有機會成為國際間矚目對象,所以台灣的一舉一動,還有台灣所展現的決心跟意志,都會影響其他國家決定在台灣面對挑戰時,要採取什麼樣的態度,也因此台灣的團結和決心,都讓全世界關注台灣怎麼樣面對這一局。
    2021/11/17 17:51
  • 蘇貞昌:國人愛美牛 開放美豬是展現走入國際決心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18四大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有關美豬議題,民進黨提到的數據都是誤導。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辦表示他們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不曾改變,批評民進黨棄守了「牛、豬分離」的共識,罔顧國人健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下午受訪表示,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
    2021/11/17 16:49
  • 蘇貞昌嗆藍營「用公投政治鬥爭」 朱立倫對核四前後不一

    年底迎戰四大公投案,藍綠在全台展開宣講,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藍委林思銘在質詢時指出,美國已經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蘇貞昌卻硬把開放美豬與台灣加入CPTPP牽扯在一起,還稱國民黨跟中共勢力唱和,刻意不讓台灣加入CPTPP,這邏輯根本不通,但蘇貞昌反嗆藍營用公投進行政治鬥爭、操作成倒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對核四議題前言不對後語。
    2021/11/02 10:01
  • 顧守屏東「養豬縣」! 公投宣講賴清德首上陣

    民進黨公投宣講第二場,由副總統賴清德領軍,選在「養豬大縣」屏東開講,畢竟年底公投一大重點項目就是開放美豬進口,而說要場場都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來,再批國民黨是「幫中共在亂台灣」!
    2021/10/31 20:29
  • 擔心吃到萊豬?除了看標章 譚敦慈提醒這部位不要吃!

    政府開放美豬已經半年多了,雖目前標榜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但民眾還是很小心,在挑選豬肉上都會仔細看標章、生產履歷才會購買。除了看標章之外,專家譚敦慈說,挑選部位其實也有差,內臟類能少吃就少吃!
    2021/08/05 23:04
  • 台美TIFA將復談 惠台挺台? 翁履中:美想縮小貿易逆差

    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支持台灣』是美中競爭中重要的一環,而觀察台美貿易關係,美國想透過TIFA縮小對台貿易逆差,台灣政府如何守護國家利益,須鑲嵌到軍事科技鏈,規劃長遠戰略。」 另外,日本防衛副大臣示警,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
    2021/06/29 15:23
  • 台美TIFA將復談 白宮:台為美重要經濟安全夥伴

    星期三,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
    2021/06/29 08:27
  • 稱「扁馬承諾開放萊豬」提不出證據 藍批蔡:成天撒謊

    中選會日前公布含「反萊豬公投案」在內,3項公投案全都跨過成案門檻,正反方攻防戰火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去(2020)年突然宣布開放萊豬、美牛進口時,透露扁馬兩任總統曾向美方承諾開放美豬、牛但都沒有履行。對此,國民黨用力開轟,指出陳水扁和馬英九早已公開否認此事,「一個在宣布當天就撒謊的政府,你還能相信什麼?」
    2021/05/10 22:54
  • 開放萊豬也列政績 蘇貞昌:2年來「都做對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任滿2週年,今(14)日特別舉行「732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茶敘活動,一一細數過去2年的施政成績,包括成功防堵非洲豬瘟、發行三倍券等等,蘇貞昌坦言,「好家在」都是做對的決定,然而,TVBS談話節目《國民大會》發現,現場發放的小冊子中,去年8月「擴大開放美豬美牛政策」也被放在施政成績之中。
    2021/01/14 20:07
  • 豬價漲跌都怪萊豬 民進黨批國民黨製造民眾恐慌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去年說開放美豬進口,豬價會崩盤的,是國民黨;現在豬價上漲,又說是因為美豬進口導致的,也是國民黨;國民黨不斷以豬價波動與民眾預期心理,操弄美豬進口議題,徒然製造民眾不安恐慌。
    2021/01/06 10:56
  • 快訊/本月估31舊訂單貨櫃美豬進口 將逐批查驗

    今年一月起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一月估計有三十一個裝載美豬肉品的貨櫃準備查驗進口,業者稱主要是去年八、九月不含萊劑的舊訂單,但衛福部食藥署仍強調將逐批查驗,若超過法定0.01ppm的殘留標準就將退運或銷毀,低於標準則可依法入關。
    2021/01/04 10:09
  • 蘇貞昌:開放美豬牛解決貿易障礙 不是條件交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 開放美豬、美牛來台,是解決台美間多少年來的貿易障礙,「這不是條件交換」,是展現台灣政府有誠意、有能力解決問題,有決心讓台美關係走向更好。
    2020/12/28 10:50
  • 開放美豬 政院:每個上班日公布進口豬數及查驗結果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未來每個上班日都會在衛福部、農委會網頁公布資訊看板,說明當天國產豬產量、各國進口豬數量及查驗結果。
    2020/12/24 14:05
  • 校園防美豬! 教育部:全台國中小全面換約

    政府明年開放美豬進口,為了避免讓學生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教育部緊急修正相關契約,規範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在地優良肉品,全台國中、國小契約全面換約完成,教育部要守護學童午餐品質。
    2020/12/23 23:44
  • 轟綠營民調搞花招騙人 議員曝「毀人三觀」設計關鍵

    民進黨昨(21)日公布2020台灣總體表現民調,對於總統蔡英文這一年來的表現總體滿意度60.9%,僅7.7%的民眾不滿意開放美豬牛。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看到「嚇了一跳」,仔細看內容才發現,這種民調設計根本預設立場,不滿意蔡政府的原因竟是「單選題」,直呼「這是什麼毀人三觀的民調設計?」
    2020/12/22 16:10
  • AIT處長訪台中 盧秀燕表明地方「反萊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不過面對即將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盧秀燕也當面向AIT處長表達地方意見,過程中,處長酈英傑沒有多說什麼,但隨行的AIT官員則是表情相當凝重!
    2020/12/16 18:38
  • 愛聽歌劇的山豬!餵食秀討喜 年賺2500萬

    開放美豬進口議題,鬧得風風雨雨,但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有座山豬島,一百多隻野生山豬在島上生活,牠們只要聽到歌劇《公主徹夜未眠》的歌聲,就會衝到岸邊,爭相吃著遊客餵食的麥片,十分有趣!山豬島「餵食秀」成了吸引遊客的噱頭,每年有超過5萬名遊客前往,創造2500萬的觀光收益。
    2020/12/04 11:49
  • 台南辦肉燥飯PK賽 民眾擠爆市政廣場

    台灣即將開放美豬進口,台南市政府為了照顧豬農,行銷國產豬肉,結合在地優質好米,在21日舉辦肉燥飯爭霸賽,邀請各路「肉燥飯達人」齊聚一堂,煮出代表各家特色的台南肉燥飯。
    2020/11/21 21:51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拜登當選! 林為洲喊話「萊豬重啟談判」

    拜登入主白宮,國民黨藉此要求蔡政府應該要針對開放萊豬,跟美方重啟談判,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當初我們開放美豬是希望加入BTA,但是民主黨的經貿重點不在BTA,林為洲也提出只要蘇貞昌暫緩美豬,就讓他上台質詢。
    2020/11/08 20:18
  • 含萊劑美牛早開放 陳時中:不開美豬會遭質疑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有必要性,因台灣早在101年就開放含萊劑美牛,風險一致下會遭質疑台灣憑什麼不開放美豬;且說鼓勵業者自主標示產品不含萊劑,有助銷售。
    2020/11/06 23:28
  • 開放「萊豬」 針對哪幾國?李德維:官員「霧煞煞」 僅是墊背!

    明年1月台灣即將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日前外界多聚焦「美國萊豬」,近日卻爆出其實台灣並無限制「哪些國家萊豬」能進口,立委質疑,全球有26國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台灣難道對這些國家「開大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明年起不只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政府宣傳:『不想吃萊豬就不要買美豬』,根本蓄意欺騙人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只會是美豬」;到底是指有美國萊豬,還是全球萊豬,搞得全民「霧煞煞」!連要為民眾把關的立委也被搞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9日於立法院表示,自己28日才知道台灣進口「萊豬」對象、竟是全世界,遭衛福部長陳時中嗆,「公告那麼久還不知道,實在有點無言。」李德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政府一開始說是為「換取經貿」作為條件,才開放美國萊豬,後來才發現,其他13國都能進口,各部門說法還不一致,看來官員自己也搞不清楚開放政策;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中央,「到底是誰在全力護航美豬?2選1或14選1,何者比較簡單?中央不知道是笨、還是壞?」李德維認為,最大問題在,開放萊豬是蔡政府「少數人」決策,各部會官員只是跟著走,所以來立法院都是當墊背,每個人上質詢台都各說各話,根本分不清是笨還是壞,官員都搞不清楚政策了,更不要說我們民意代表,跟無辜老百姓。
    2020/10/30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