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開學日 結果共363筆

  • 搶不到返校車票!大學生「改報旅行團」 順路報到嗨笑:免人擠人

    中國大陸「春運」被譽為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遷徙,車票總是一票難求。一名在天津求學的大學生便透露,為了趕上開學日,遲遲買不到車票的他便靈機一動,報名了前往天津的旅遊團,不僅解決了燃眉之急,順利在時限內返校,還能舒服的坐在遊覽車內,不必跟著人擠人。腦洞大開的一番神操作,令許多網友跪著看完,直喊佩服。
    2024/03/03 19:15
  • 開學日就暴動!恐龍、長腿帥警來護童 網笑:媽媽們都醒了

    年假結束!今(16)日是全國開學日,各地警方嚴陣以待,除了協助上學時段交通順暢以外,還有藉機宣導人身安全、禮讓行人、家暴預防、喝酒不開車等概念,烏日分局也帶紅色恐龍吉祥物到場,小朋友看了很開心;第五分局有一名長腿帥警現身護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直呼:「媽媽們都不想賴床了」。
    2024/02/16 18:05
  • 石川強震202死! 大谷送暖災區童獲棒球手套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攀升到202人,超過一百人失蹤,救難隊擴大搜索燒成焦黑的輪島早市街,懷疑廢墟內恐怕還有人受困。另外,石川當地校舍受損嚴重,1/4公立中小學延後開學,災情較不嚴重的新潟另一所小學,開學日這一天,正好收到球星大谷翔平贈送的棒球手套。
    2024/01/09 19:29
  • 陸留學生槍殺陸籍教授 美法官:精神分裂症

    在美國,8月底開學日,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槍殺指導教授,震驚各界,現在,當地法官最新裁定,這名槍手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適合出庭受審,要先送往醫院,進行心理治療。
    2023/11/28 17:05
  • 待以色列3年首遇大規模衝突!台生:睡覺也緊張

    以巴衝突升溫,長期在以色列留學的台灣學生Ann,原本10月底放完暑假,但現在開學日不斷延後,加上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只好15日暫時返台,回想這段期間,躲了12次防空洞,連當地長者都說,上一次這樣大約是50年前,不過Ann也說,恐慌之餘更多的是不捨,巴勒斯坦也有很多平民都是無辜受害者。
    2023/10/18 13:53
  • 看到「滿江紅」就害怕!老師們必備十大神器 這個未來恐消失

    ​​​​​​​今(2023)年國小、國中、高中的開學日,適逢農曆的中元普渡,前一晚有不少老師紛紛到賣場掃購「綠色乖乖」,宛如比照科技業的都市傳說,將椰子口味的乖乖放在3C產品旁,機器就不故障。
    2023/09/29 11:53
  • 全面「心動」!落實全民皆兵 千名政大新生齊學CPR

    近期是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分別在昨(4)日及8日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預計參訓學生共計2400位,其中還包含400位外籍生,希望全民學習CPR,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讓「心動起來」,救人一命。
    2023/09/05 16:14
  • 受夠線上教學! 烏克蘭開學日.學童勇敢報到

    9月1日是開學日,對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來說,要不要去上學是許多父母心中的掙扎,因為疫情加上戰火,有的孩子已經連續四年都是線上上課,社交互動能力大幅下降,因此許多父母親下定決心,把孩子送回學校。這一切非常不容易,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兩年戰爭下來,烏克蘭境內至少有1300所學校被炸毀,加上戰爭流離失所,孩子教育被迫中斷,出現語言、閱讀和數學能力下降的問題。
    2023/09/04 19:59
  • 高雄小一新生午餐連三天「啃菠蘿麵包」家長跳腳 學校道歉了

    8月30日開學日,不少新生期待迎接新的校園生活。不過在高雄市鼓山區某國小近日有家長抗議,小一新生營養午餐竟然讓小朋友連啃3天菠蘿麵包,有夠可憐。對此,校方緊急道歉並解釋連發三天麵包的原因。
    2023/09/02 16:26
  • 重建一個月 涿州294所各類學校迎開學日

    中國大陸這兩天也迎來開學日,而8月1日,受到嚴重洪災重創的河北涿州,經過整整一個月的災後重建以及清淤,全市的294所各類學校,全數如期開學。
    2023/09/01 19:44
  • 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今14點起出發、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

    蘇拉颱風雖遠離台灣,卻直接朝向香港、澳門、廣東與福建一帶前進,當地氣象機構相繼發出大風豪雨警報,呼籲居民不可大意輕忽。其中香港今(9/1)全面停課一天,機場上午更對外宣告,已經有366個航班取消,另有40個航班起降時間延誤,呼籲旅客出行前要預先確認。而首當其衝的大陸廣東一帶,包含汕頭、惠州等城鎮,更是提前發出停班停課的官方通告,部份地區還延後中小學開學日期,以防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引發災害。
    2023/09/01 10:16
  • 開學了!大陸自習室超搶手 K書商機夯

    9月1日是大陸全國正式開學日,今天(8/31)有不少學校師生已經提前返校,先幫同學收收心。開學後,各地自習室超夯,公辦免費自習室網路預訂一位難求,而私人收費的,台灣習慣稱作K書中心,包月要人民幣700到800元,價格不便宜,照樣搶手。
    2023/08/31 19:56
  • 最狂招生!這國小包3餐、送機票「0新生報名」 全校剩2人

    漫長暑假正式結束,學生們終於在本月30日回歸校園,然而全台各地學校卻面臨不一樣的情況,有些因人太多導致教室不夠用、有些則相反,開學日僅有一名新生報到。值得關注的是,全台學生數最少的國小,也就是位於澎湖虎井嶼的虎井國小,一名新生都沒有,就算為招生推出送機票、包3餐等福利,也沒有人願意前來就讀。
    2023/08/31 13:56
  • 終於開學!小S超嗨熱舞「女兒反應曝」 網酸1句她高EQ反擊

    台灣女星、知名主持人小S(徐熙娣),與老公許雅鈞婚後育有3名女兒,其中大女兒Elly、二女兒Lily憑藉高冷外表以及甜美氣質,接獲不少模特以及廣告邀約等,而排行最小的許老三也備受矚目,日前才和媽媽一起亮相。回想小S日前抱怨「暑假也太長了吧」,如今終於開學,讓她忍不住熱舞,母女倆之間的互動也引發熱議。
    2023/08/31 07:56
  • 國小新生國中上課 小便斗太高拿木板墊

    8/30號開學第一天,台中廍子國小因校舍還沒蓋好,352名小一新生,只能借附近國中的教室上課,裡面的馬桶太高,小一新生只能透過木板墊高才能上廁所,不過都會區有校舍不夠,苗栗南投雲林卻是有好幾間學校,開學日小一新生人數只有一個人。
    2023/08/30 20:17
  • 開學日特教生沒車搭 學姊黃瀞瑩揭:北市交通車根本不夠

    今(30)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卻有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童,因為北市府教育局的交通車標案持續流標,導致學童無車可搭,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要求,教育局應該積極改善流標問題,並協助校方解決特教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問題,保障特教生的通學權益。
    2023/08/30 17:47
  • 陸家長狂列孩「開學清單」達天價! 網嚇歪喊:快供不起了

    8月已來到尾聲,也象徵著學生們即將邁入新的學期,迎接「開學日」的到來!而家長在開學日前皆會替孩子準備齊全該用的物品,像是文具、制服、零用錢等等。近期網路流傳中國大陸一名北京家長列出「開學清單」,只見上面寫著滿滿的「數字」,讓不少家長倒吸一口氣驚呼「快供不起孩子了」。
    2023/08/30 17:30
  • 少子化衝擊!花蓮縣國小新生3校掛零 4校僅1人

    今天開學日,花蓮今年國中小新生皆較去年減少,有3所國小零新生、4所國小新生僅1人,多達49校全校人數不到50人,占全縣國小數量一半;國中新生人數也減少229人。
    2023/08/30 17:15
  • 開學報數「1」沒了! 苗雲投17所小一新生僅1人

    8/30日開學第一天,台中廍子國小因校舍還沒蓋好,352名小一新生,一早到校就搭接駁車到三公里外的國中借教室上課,光是接駁就花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都會區有校舍不夠,苗栗南投雲林卻是有好幾間學校,開學日小一新生人數只有一個人。
    2023/08/30 13:48
  • 開學找嘸老師! 代理師不足家長下海當導師

    今天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不少國小校長、行政老師,特別穿上玩偶裝迎接新生,家長臉上的開心也藏不住。不過新竹的新生禮,怎麼好像怪怪的,有民眾揪出餐帶上印的數學公式好像錯了,市府趕緊解釋要民眾別誤解。另外雖然已經開學,但還是有學校老師還沒找齊。
    2023/08/30 13:13
  • 開學日!台中帥警校門口交管 媽媽們暴動:要幫孩子轉學

    今(30)日為台中市各國小的開學日,讓不少家長鬆了一口氣,許多警力一早抵達校門,協助交管、巡邏等勤務,在北屯區的某國小出現了一名「顏質高」的男警,在門口指揮交通,畫面被發文上網,引起許多網友關注,還有地方媽媽暴動喊出:「要轉學去該國小」,留言內容相當有趣。
    2023/08/30 11:54
  • 薪水太少!學校鬧「代理老師荒」 數學、體育師代打教國文

    中小學將在明(30)日迎來開學日,卻有不少學校尚未找齊教師,台北市等多縣市出現代理教師職缺,甚至傳出有學校找數學老師、體育老師幫忙上國文課程的情況。教團今(29)日出面呼籲,教育部應重視代課老師的待遇,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2023/08/29 18:06
  • 蘇拉暴風圈掃到!4縣市「颱風假機率高」 開學日影響最劇

    中度颱風蘇拉進逼台灣,昨(28)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今(29)日下半天可能發布陸上警報,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蘇拉在過去3小時強度稍微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
    2023/08/29 07:33
  • 蘇拉「強碰」開學!最快週一海警 「東南部」注意

    蘇拉颱風會不會襲台,特別家長和高國中小學生們很關心,因為可能強碰開學日!氣象局預估,依照目前路徑,週二下半天發陸警,週三、週四是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候,特別是東南部和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各國預測路徑也都相當一致。
    2023/08/27 19:15
  • 開學有望「停班停課」颱風假!蘇拉雨炸7縣市 暴風圈恐觸陸

    「強烈颱風」蘇拉入夜將往北移動,強度持續增強中,週二(29日)恐海上警報、陸上警報發。由於週二剛好是開學日,是否有望颱風假、停班停課,這7縣市要戒備風雨了!
    2023/08/27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