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閉環管理 結果共30筆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兩會將外媒「閉環管理」 人大代表見CNN快速開溜

    大陸兩會正在舉行,官方宣傳影片雖然宣稱,「兩會」是一個開放的採訪空間,不過美國CNN記者在會場親身體驗,發現外媒記者都受到「閉環式管理」,不僅採訪範圍受限,連人大代表,一看到CNN記者,就加快腳步開溜,不願接受採訪。
    2023/03/08 22:28
  • 兩會直擊/「中國特色」閉環採訪 記者集中隔離驗PCR

    北京「兩會時間」登場,3月4日和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這也是大陸當局在疫情全面解封後首度迎來兩會。《TVBS新聞網》此次赴北京採訪兩會,雖然疫情緩解,官方仍不敢大意,仍然依循疫情期間的「閉環管理」模式,硬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核酸和到達指定飯店「類隔離」和驗核酸。
    2023/03/05 08:28
  • 經濟代價過大!鄭州富士康未停工 鴻海砸錢留人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區出現疫情,傳出有員工自行撤離,甚至徒步上百公里返鄉,引發關注。對此鴻海發布聲明,也制定多項獎勵措施留住員工,像對願意留在廠區隔離的員工,每日將獎勵人民幣300元,合計7天總共可以領取2100元人民幣,也就是大約9000多元台幣的獎勵金。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鄭州廠區疫情擴散,有部分員工自行撤離,徒步上百公里返鄉。鴻海董事長劉陽偉高度重視,透過視訊和電話方式親自指揮坐鎮,明令鄭州廠區的20多萬名員工照護和安全保障是持久戰,園區要實施閉環管理,為員工免費提供三餐並增設24小時關懷熱線。廠區也尊重想返鄉員工的意願,聯合當地政府統一組織人員和車輛,從10月30日起做點對點接送返鄉服務。至於自願留在企業的員工,除了祭出獎勵,也規劃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消毒、做好無疫情廠區生產,保障員工的健康、工作、醫療等等。」
    2022/11/01 16:29
  • 富士康鄭州廠爆大規模群聚感染 員工連夜「逃難」百里返鄉

    中國河南鄭州COVID-19疫情波及富士康廠區。有員工說,閉環管理僅與外界隔離,廠區群聚感染嚴重,為防產量下降仍執行全勤激勵措施;媒體指出,當地政府已向富士康派駐工作組。
    2022/10/30 17:52
  • 陷疫情!深圳改線上開學 成都全市4天居家 

    今天(9/1)是大陸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日,特別是上海,上海自3月封控後,學生就被迫在家上網課,如今過了半年才能回校上實體課。不過,最近一波疫情,導致多地暫緩開學,像是深圳,除了高三生能以閉環管理方式回校上課外,其餘改上網課。而成都不只停課,從今天傍晚6點起到9月4日,全市居民都得居家,不得外出,形同進入封控。
    2022/09/01 19:55
  • 大陸疫情趨緩 本周陸續開學 校園防疫啟動

    大陸近日疫情比前一段時間緩和,而本周也進入中小學、幼兒園和大學開學季,各學校都做好返校準備。上海尤為嚴格,中小學、幼兒園9月1日開學後,每天都要在校園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大學則採閉環管理,上海復旦大學迎接新生報到,所有家長只能送到門外,不能進入校園內。28號,大陸單日新增1696例,其中本土病例仍占多數,又以西藏占最多達594例。
    2022/08/29 20:00
  • 習近平搭高鐵抵香港 讚一國兩制好制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疫情以來睽違900天,首度離開中國大陸本土,訪問香港,要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典禮,但目前香港疫情升溫,習近平選擇在深圳過夜,參加活動的人士,也要提前閉環管理。習近平搭高鐵抵達香港後,在西九龍站簡短演說,他大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但這些話,看在國際眼裡,恐怕非常諷刺。
    2022/06/30 22:07
  • 星島日報:習近平6/30到7/1赴港 深圳過夜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30到7/1出席香港七一回歸慶典,港警為了確保七一當天萬無一失,抽調不少港警和特勤進行慶典會場的閉環管理和保安工作。
    2022/06/27 15:37
  • 怕交叉感染無法天天洗澡 上海澳門學生等三個月終盼來專機返鄉

    上海單日新增264例,疫情緩和以後,雖然逐漸開放,但在上海求學的澳門學生,因為在校「閉環管理」三個月,雖然學校有提供三餐和物資,但無法天天洗澡,讓他超想返回澳門,偏偏目前沒有直航航班,努力了三個月,終於盼來澳門政府要採用專機模式,把在上海的上百位澳門學生接回去。
    2022/05/27 19:11
  • 上海666家龍頭企業 70%本周復工復產!

    上海本周開始復工復產,特斯拉超級工廠利用閉環管理的方式復產,不只特斯拉,包括上汽、華虹、中芯等各行業的龍頭企業都盡量復工,拯救下滑的經濟。
    2022/04/22 17:52
  • 博鰲論壇海南揭幕 防疫.綠電.自貿港成焦點

    在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嚴峻情況下,2022年亞洲博鰲論壇周三起如期在海南省東嶼島召開。透過與北京冬奧相似的閉環管理,以及線上與線下合併進行的方式,總計42個國家與地區、上千人參與討論。會上除了商討疫後的經濟復甦之外,各國在綠能與永續發展上的合作,也是議題重點。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會議第二天,也就是週四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在美方多次藉烏俄戰爭向北京施壓的情況下,這回習近平會否像上次一樣,不點名暗批美國,屆時會場上將揭曉。
    2022/04/20 20:00
  • 就業空前難 陸應屆畢業生1076萬人創新高

    大陸今天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增長4.8%,為了達到全年5.5%的成長目標,上海已經進入第三周的封控,部分企業要開始復產復工,其中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廣達,其中廣達上海共8間廠房,超過4萬名員工,率先復工的2間廠房,分別生產特斯拉配件和筆電,只是復工依舊要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採用閉環管理方式
    2022/04/18 14:32
  • 上海發布工業企業防控指引 復工復產露曙光

    中國大陸上海市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當下,上海經信委今晚發布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企業、工業制定疫情防控和閉環管理方案,報疫情防控部門審批通過後,即可復工復產。
    2022/04/17 08:44
  • 數字人民幣冬奧大成功!VISA獨占36年被打破

    中國大陸當局從2019年底開始推展數字人民幣的試點,但兩年來總計交易額僅8百多億人民幣。然而,當北京冬奧成為新的數字人民幣試點範圍後,光是冬奧開幕一周後的統計,在閉環圈內達成的交易額就衝上96億人民幣,是過去兩年總和的9分之1。然而,數字人民幣在北京冬奧獲得大成功,與疫情下的閉環管理,以及大陸民眾習慣使用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無法進入冬奧環境使用有關。至於數字人民幣在冬奧的成功模式,能否延續到賽後,恐怕並不樂觀。
    2022/02/17 19:55
  • 閉環隔離壓力大 冬奧選手「心理健康」成焦點

    北京冬奧雖然採取了超嚴格的閉環管理措施,但從1月23日選手村開村至今(2月9日),仍有將近4百人被檢測出陽性,其中4成為各國代表隊成員。嚴格防疫與隔離措施,讓閉環內的選手與媒體記者都備感壓力,選手每天更面臨一旦驗出陽性,就可能得放棄比賽的高壓;美國滑冰選手周知方就因個人賽前一天,被驗出陽性而被迫退賽,忍不住落淚。鑒於美國隊去年在東京奧運上,曾出現體操女將拜爾絲因心理健康因素退賽,因此選手們的精神狀態與心理健康,成為此次北京冬奧的特殊關注焦點。
    2022/02/09 19:53
  • 冬奧吉祥物熱賣「棄美轉中」谷愛凌奪金受歡迎

    最近在中國大陸各地釀成搶購旋風的,就是一個以冰糖葫蘆為創意來源的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因為春節假期停工造成的缺貨,不少民眾徹夜排隊,就為了盡快買到一隻冰墩墩,連閉環管理內的外國選手與記者也要帶一隻回家。吉祥物的熱賣之外,北京冬奧另一個關注焦點,就是兩名美國出生,2018與2019年陸續轉入中國隊的選手。其中,在週二(2月8日)為中國奪下第三面金牌的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儘管並未放棄美國國籍,仍然受到大陸民眾歡迎。但華人家庭出身,已經入籍中國的花式滑冰選手朱易,卻因為在賽場上多次跌倒而遭到殘酷的網路霸凌,同樣都是「棄美轉中」,兩選手待遇天差地遠。
    2022/02/08 19:52
  • 北京冬奧「閉環管理」超嚴 CNN記者:猶如雙城記

    2月4日就是冬奧正式開幕日了,但受到Omicron疫情衝擊,今年以「閉環管理」嚴格區分一般民眾和參賽人員,但根據北京冬奧(2/3)統計,2月2日一整天共新增55例確診,是目前為止的單日新高;CNN記者現場直擊,會場內的餐點供應都是用機器人取代人力,而北京民眾也只能看著場外吉祥物,拍照過乾癮。
    2022/02/03 20:22
  • 洪秀柱抵達北京明天出席冬奧開幕 盼消弭兩岸分歧

    今天是大年初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宣布,受邀出席明天的北京冬奧開幕,現已平安抵達北京,配合嚴格的防疫措施,進入了冬奧會場的閉環管理系統。同時大陸國台辦也發新聞稿證實,她將出席4日的冬奧開幕式
    2022/02/03 12:50
  • 陸專家論文 指Omicron恐經鼠類變種傳人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但新冠疫情陰霾還是難以擺脫,除了在冬奧會「閉環管理」的區域中,持續有選手跟工作人員確診,北京市區也出現新的高風險區,此外最新的進展是有大陸專家研究認為,Omicron變種可能是在老鼠體內突變而來。
    2022/02/01 13:34
  • 閉環開跑!北京冬奧管制加重 人權團體示警

    隨著北京冬奧腳步逼近,選手村與官方接待飯店已進入完全閉環狀態,閉環管理範圍也逐步擴大,北京各處展開嚴格交通管制,不僅一般民眾外出得繞路,就連閉環內的選手與工作人員,也得接受超級嚴格的體溫監控與搜身檢驗。在此同時,北京官員公開表明,選手言行若違反中國大陸法規或者奧運精神,都將受到懲罰,至於中方開發的「冬奧通」App則被披露有資安風險。在個資與人身安全有風險下,不但人權團體建議選手在北京期間避免就敏感議題發聲,美國、英國、德國等也呼籲選手不要攜帶私人手機或電腦,以防遭監控。
    2022/01/20 19:51
  • 倒數30天!北京冬奧全力備戰卻難揮陰霾

    北京冬奧即將下個月登場,包括比賽場地、冬奧村與各種硬軟體設施,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周二,也就是倒數一個月當天,視察各場館並向工作人員喊話打氣。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管理模式,也在周二啟動。當中國境內積極備戰冬奧的同時,在海外包括德國、西班牙、瑞士與比利時等地,有多個人權團體展開杯葛冬奧的示威,再加上彭帥控訴性侵疑雲以及疫情反撲,北京冬奧的陰霾仍持續。
    2022/01/05 19:52
  • 冬奧風吹起!11月大萌娃踏雪版 冬奧賽場首現觀眾

    北京冬奧的腳步越來越近,中國大陸當局為了確保因疫情採取的冬奧「閉環管理」模式能順利運行,周六(11月20日)起連續兩天展開冬奧的全流程測試,由7百多名測試人員,搶先體驗冬奧村內的各種「吃喝住玩」,包括每天2百種的菜餚任你吃,連美容美甲都充滿了奧運元素。至於北京延慶的雪橇賽場,更首次有3百多名觀眾進場觀賽。而大陸民眾更對北京冬奧充滿期待,連11個月大的小娃都踩上雪板,「不會走就先會滑雪」,逗趣的滑雪「Q姿」萌翻眾人。
    2021/11/22 19:47
  • 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夾道歡迎!華為接班人議題浮上檯面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政府十分擔心冬季奧運因次受到影響,大陸日前公布第一版2022年北京冬奧會COVID-19防疫手冊,凡是參賽的運動員,除特殊原因外皆應施打疫苗,入境後即進入閉環管理;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後則須隔離21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閉環管理』就是選手入境後,不論交通、食宿、參賽或離境,皆由專車接送,完全隔離運動員與當地民眾及媒體。而官員也強調,此次冬奧主旨為『避免不必要活動,減少參賽規模。』因此拒絕海外民眾買票入場,以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另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回到集團上班,員工夾道歡迎,陳韻雯說明「孟晚舟歷經困難後,被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因此『接班人』話題再次浮上檯面,雖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曾表示孟晚舟因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但未來此決議是否會隨著時空轉變而改變,仍有待觀察。」
    2021/10/27 14:52
  • 志工誓師!北京冬奧倒數百天 冰上賽道受讚揚

    週二是北京冬奧開幕倒數第100天,1.4萬名冬奧大學生志工,透過實體與網路舉行聯合誓師大會,北京電網也啟用「冬奧電力保障服務中心」,確保25座場館在賽事期間的電力供應。此外,冬奧測試賽也陸續展開,北京延慶的大陸「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周一起連兩天舉辦完工後首場國際賽事,北京首都體育館也迎來短道競速滑冰的奧運資格賽。外國選手們雖得遵守超嚴格防疫規定,但對場冬奧的館設施皆讚聲連連,期待明年2越冬奧賽場上一展身手,掃除疫情陰霾。
    2021/10/2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