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長隧道 結果共39筆

  •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 未來蘇花安擬改用長隧道

    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昨天深夜發生坍方,目標以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為改善方案。公路總局今天表示,此路段未來規劃是長隧道,不會再有海岸線坍塌風險。
    2023/01/12 13:00
  • 更改路線遇坍方 2人爬隧道獲救1搭直升機

    四名高雄的登山客,申請攀登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山,但是更改路線。11月27日在花蓮天長隧道西側,遇到落石坍塌受困,2人員地待救,29號由花蓮救出,2人往南投走,要找有訊號求救,其中領隊攀爬大崩壁,自行下山,另一人今天由直升機救下山。4人私改路線,可罰1到5萬。
    2021/12/01 18:00
  • 日本首相稱「看到疫情出口」 村上春樹砲轟:只看到想看的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29日在廣播電台《FM東京》中對首相菅義偉砲火全開,由於菅義偉在7月時談到疫情,形容「終於看到漫長隧道的出口」,對此村上春樹批評「只看到想看的」,指出這人耳朵似乎聽不進意見,大概只有眼睛很好。
    2021/08/30 18:24
  • 蘇花改最快9月底試辦大型重機通行 半年評估長隧道對機車騎士影響

    爭論已久,蘇花改究竟能否通行機車終於見到曙光,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舉辦「臺9線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試辦計畫說明會」,預計自9月30日起進行6個月的試辦通行計畫,評估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的可行性。過去公路總局以「長隧道通風不良」、「空氣品質不佳」、「光線與視線不良」、「車種混流」等因素,禁止各式機車通行的蘇花改,終於開放給與兩輪車輛行駛。不過,初期僅開放排氣量251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
    2021/07/27 13:51
  • 快訊/加速推!北宜高鐵規劃 不走邊坡改「穿山」隧道

    台鐵路段邊坡坍塌,造成東部鐵路連日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要加速推動北宜高鐵,交通部預計12月底完成北宜高鐵的綜合規劃期末報告,根據了解,北宜高鐵將不會像台鐵北宜路段走邊坡,而會規劃穿山而行的山岳隧道,估計北宜高鐵最長隧道大約10公里。
    2020/12/14 10:42
  • 北宜高鐵穿山而行不走邊坡 估最長隧道約10公里

    交通部推動北宜高鐵,綜合規劃期末報告12月底將出爐,北宜高鐵行經路段幾乎都是穿山而行的山岳隧道,不會像台鐵北宜路段走邊坡,估計北宜高鐵最長隧道約10公里。
    2020/12/13 16:23
  • 機車族起義!南迴已試辦通行 要求蘇花改開放

    屏東往台東的南迴改草埔隧道,六月三十日中午12點過後,開放讓大型重機通行,試辦六個月,限速比照小客車一樣,最高速限70公里,而這也是全台第一個長隧道開放通行,不過北部蘇花改則還要再評估,對此,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起義,要求公路總局應該重視兩輪車路權。
    2020/07/01 20:23
  • 全台唯一!草埔隧道開放重機通行 試辦半年

    屏東往台東的南迴改草埔隧道,6月30日中午12點過後,開放讓大型重機通行,試辦六個月,限速比照小客車一樣,最高速限70公里,而這也是全台第一個長隧道開放通行,許多重機騎士趕在第一時間,體驗通過隧道。
    2020/07/01 13:54
  • 首開放!草埔長隧道「重機通行」 試辦半年

    台9線南迴改去年底陸續通車,但長隧道沒開放重機,部分騎士不滿,公路總局規劃從30日開始,草埔森永隧道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試辦6個月,不過隧道內限速70公里,法規比照小型汽車都得遵守,也會同時監測秩序和其他違規行為,當作是否正式該放依據。
    2020/06/20 22:50
  • 長隧道首例!南迴改開放重機通行 6月底起試辦半年

    公路總局今天宣布,從30日中午12時起,在南迴改草埔森永隧道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6個月,是首座試辦通行大型重機的長隧道。
    2020/06/20 16:54
  • 最高速限提升至70公里 蘇花改與南迴改同步提速

    陸續於去年底與今年初通車的南迴公路與蘇花公路改善工程 (南迴改以及蘇花改) ,透過高架與長隧道等方式「截彎取直」改善道路線形,並且拓寬道路,一方面節省行車時間,另一方面提升用路舒適度。不過,今年春節與228等連續假期由於車流湧現,加上最高速限僅設定於60km/h導致蘇花改成為大型停車場。為改善蘇花改與南迴改行車效率,公路總局先於清明節假期試辦部分路段最高速度提速至70km/h,如今宣告,自6月20日起,調整部分路段最高速限制70km/h,並同步設置50kmh最低速限。
    2020/06/13 00:00
  • 蘇花改通車長隧道救災 花蓮消防局新增分隊

    因應蘇花改路段長隧道密閉空間,及開通後車潮可能導致交通意外事故救援,花蓮縣消防局新增專責的和仁分隊,採購包括配置壓縮空氣泡沫系統的消防機車、排煙車等各式車輛。
    2019/12/16 16:57
  • 快訊/「玉長隧道、蘇花公路」 年底設單車偵測系統

    交通部公路總局,去年底在新北市平雙隧道建置自行車偵測系統,一旦有自行車進入隧道或隧道口,「前有單車小心通行」牌面就會亮起,提醒駕駛人注意,因為初步已經看見成效,接下來預計年底前,會在台三十線與台東交界的玉長隧道,以及台九線蘇花公路裝設。
    2019/04/18 09:39
  • 吉普車隧道逆向衝!騎士嚇傻狂閃燈 她PO網掀論戰

    彰化1名女網友日前和家人到花蓮旅遊,開車行經玉長隧道時,後方1輛吉普車突然跨越雙黃線超車,並一路逆向往前疾駛,不顧對向有1輛機車正迎面而來,直到最後一刻才閃開,嚇得騎士狂閃大燈示警,險些發生意外。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痛批吉普車的行為太危險,但也有人認為原PO車速太慢,掀起正反論戰。
    2018/09/28 21:41
  • 產業需求 陳金德建議雪隧深夜讓大貨車行駛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為顧及長隧道行車安全與宜蘭產業運輸需求,建議交通部可在深夜或凌晨時段,讓大貨車行駛國道5號雪山隧道。
    2018/06/12 13:47
  • 66公尺約8樓高! 亞洲最長隧道滑梯在台灣

    雲林一家遊樂園打造一座隧道式溜滑梯全長66公尺,順著山坡搭建,高度落差超過25公尺約8層樓高,號稱亞洲最長。滑道是連續6個S彎,溜一趟只需13秒。
    2018/02/02 12:19
  • 蘇花改「四禁」 禁大客車、大貨車、機車、腳踏車

    農曆春節前,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到東澳段即將通車,但如今有民眾抗議說明明是省道怎麼規定這麼多,因為包括大客車、大貨車、機車及腳踏車全都不能走,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蘇花改比照雪隧分階段,也就是未來大客和大貨將逐步開放,至於長隧道不適合機車行駛,是屬於安全性的考量。
    2018/01/22 09:28
  • 蘇花改2年後全通 最大挑戰長隧道工程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預計農曆年前通車,這段路約只占蘇花改1/3。根據公路總局規劃,另外2/3的路段,可望在民國109年農曆年前啟用,最大挑戰是長隧道工程。
    2018/01/17 13:56
  • 吳敦義花蓮爭取支持 暢談交通建設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花蓮表示,國道6號往東穿越中央山脈延伸到花蓮,因為有地熱才終止。但已有阿爾卑斯山世界最長隧道前例,只要地熱、微測技術能克服,讓花蓮對外交通與西部平原相連是可考量的。
    2017/03/22 16:35
  • 雪隧通車10周年 長隧道上百名人員守護

    端午連假之後,國道5號塞車問題又浮上檯面,不過今天是6月16日,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10年前,2006年的這天,雪山隧道正式啟用通車,3千多個日子以來,其實有上百位工程人員一直默默在清潔養護和檢測,從洗牆壁、清水溝到裂縫監控,全得在日幕落下後,才能封路工作直到天明,更有輪班守在隧道內的智慧消防和行控中心人員,24小時待命,為用路人守護這條台灣第一長隧道。
    2016/06/16 18:23
  • 雪隧通車10周年 上百名人員守護長隧道

    端午連假之後,國道五號塞車問題又浮上檯面,不過今天是6月16日,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10年前,2006年的這天,雪山隧道正式啟用通車,3千多個日子以來,其實有上百位工程人員一直默默在清潔養護和檢測,從洗牆壁、清水溝到裂縫監控,全得在日幕落下後才能封路工作直到天明,更有輪班守在隧道內的智慧消防和行控中心人員24小時待命,為用路人守護這條台灣第一長隧道。
    2016/06/16 14:12
  • 全球最長隧道啟用 瑞士到米蘭僅2.5時

    全世界最長的隧道瑞士「聖哥達基線隧道」,歷經17年建造後,終於在今天傍晚正式通車啟用,這條隧道位於地下2300公尺深總長57公里,超越日本青函隧道,預計在今年12月正式通車。
    2016/06/01 21:01
  • 僵住了! 李鴻源:台灣沒有「防災頭腦」

    僵住的台灣,每個環節都出問題,這次美濃規模6.4強震,引發台南屋毀人亡,第一線搜救人員盡心盡力搶救受困者,派出去前線特搜隊員其實就是消防局平日打火弟兄和經常出現救護員,每個人身兼好幾個專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面對台灣經常發生颱風、地震甚至是淹水,工業災到長隧道爆炸,都是不同單位在管轄,沒有一個完善的防災專業單位統一處理,往往當災害發生時無法有效分工,若能提升內政部消防署位階,改制行政院災害防救總署,建立完整災害防救中央團隊,未來面對各種災情才能統一處理,因應強大災害所帶來的考驗。
    2016/02/16 21:02
  • 八卦山交控員!值勤看漫畫 打混半小時

    全國第二長隧道,彰化八卦山隧道,全長將近5公里,交控安全非常重要,但被民眾投訴,有交控員上班時間,竟然滑手機、看報紙還看漫畫,至少打混超過半個小時,民眾直呼「真是拿人命開玩笑」,公路總局林厝監控站表示,看漫畫的員工是外包廠商,已經告誡要改進,否則會請廠方換人或對廠商罰款。
    2014/04/17 11:57
  • 他山之石!隧道限速設施 攸關安全

    雪山隧道事故,暴露了隧道安全維繫的困難,事實上這在世界各地都是一大挑戰,尤其是近幾年高速發展公路建設,並且擁有世界第2長隧道的中國大陸,更是多次發生驚險的隧道事故,從而發展出相應的維安措施。
    2012/05/08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