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長照體系 結果共8筆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 長照體系的神助手 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

    隨著台灣社會出現少子化、高齡化現象日益加劇,長照成為一門顯學。再加上行動不便、重病、弱勢族群等照料需求,福祉車在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運送要角。
    2021/12/15 10:59
  • 觀點/失智照顧未納入長照體系 醫酸衛福部:需要設失智司?

    聽了指揮中心記者會半天,我這個做了20年失智與長照服務的老年精神科醫師現在才發現,原來,台灣的長照司不懂什麼叫長照,更不懂什麼叫失智照顧!
    2021/07/15 13:13
  • 中醫推長照 醫師主動出診、到宅醫療

    政府推行長照2.0,中醫也將走出診間提供照護服務,醫界人士發現,很多長輩行動不便無法自主往返醫療機構,導致國內老年人口的中醫利用率在65歲以後逐漸降低,為了讓中醫成為長照資源的一環,醫界團體推動設立社區「失智友善診所」,但必竟中醫長照體系才剛起步,政策面跟執行面都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
    2018/02/14 23:36
  • 長照人力缺口 勞部提用協作平台解決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65%長照家庭由家人自行照護,為了解決長照人力缺口,勞動部勞安所研究指出,若透過協作平台,可望讓現行的非勞動者投入長照體系。
    2018/02/09 16:04
  • 對長壽生活悲觀 逾80%人不期待活百歲

    你會希望長命百歲嗎?根據《康健雜誌》今年做的最新調查,發現國內民眾不期待活到百歲以上的比例,從18年前的6成多大幅增加到8成以上,代表在低薪結構和長照體系不夠健全的環境下,國人對長壽的態度越來越悲觀。不過變老不一定會憂鬱又悲傷,《時代雜誌》引用國外最新調查,發現長壽族群多半擁有正面的個性特質,如果懂得規劃退休人生,身心健康將是成功老化的重要因素。
    2017/12/25 23:22
  • 林萬億:台灣長照體系分級盼落實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的長照機制分級不夠明確,希望能落實ABC三等分級,如此可完整串聯家庭至照護機構的長照體系。
    2017/10/28 14:38
  • 蔡英文擬提高遺贈、營業稅 商總:時機不對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力推長照體系,將不動產交易稅、遺贈稅等項目視為固定財源,其中遺贈稅從10%調到20%,營業稅5%拉高到5.5%,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上半年面臨政權移轉,加上油價相對低檔,景氣恐怕要到第三季才能恢復,認為蔡還沒有上台,不適合直接宣布調升稅率,希望能用其他方式籌措財源。
    2016/02/25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