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長照費 結果共11筆

  • 台灣每18分鐘一人腦中風!迷你三度儀2分鐘測知風險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中風位居第三或第四位,腦中風是造成失智失能的最重要疾病,台灣每18分鐘就有一人中風,據統計60-79歲是中風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政府每年編列數百億的長照費用,七成以上是花在照顧這中風失能的病人。此時若能有準確度高、容易使用、方便隨身隨測的輕巧檢測工具,將更有利於預防腦中風。
    2023/02/23 00:09
  • 快訊/長照費首納扣稅額 立法院三讀今年適用

    立法院今天(1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首度將長期照顧費用納入扣除額,每人每年額度最高12萬元,修法追溯到今年1月1日起實施,民眾明年5月報稅適用,預估多達35萬人受惠。
    2019/07/01 19:02
  • 500志工無償照護!肌萎症鬥士的自立之路

    長照看護是近年漸漸受到重視的議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新片也與長照有關,它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主角鹿野靖明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六歲就出現肌肉萎縮症狀,醫生估計活不到20歲,但他不認輸,最特別的是,他堅決不依賴父母親,早早離家自立,只是全身上下只有嘴巴和手指頭能動的他,生活大小事情,從吃飯、如廁、刮鬍子、洗澡,全要靠別人幫忙,我們聽到這裡或許會想,他的長照費用應該非常可觀吧?事實上,他沒有花半毛錢,就有500多名志工自發性地輪流照料他,他的理念與作法也鼓舞與啟發許多相同遭遇的人。
    2019/04/19 20:10
  • 長照扣除額擬為12萬元 財長:暫未設排富條款

    財政部規劃長照扣除額為每年12萬元,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使用長照民眾中有5成申報身障扣除額,因此最高有32萬元可扣除。另考量長照費用屬實際支出,目前不設排富條款,留待立法委員討論。
    2019/04/08 11:21
  • 醫療費不是最燒錢的?退休後這項開銷最大

    到底要存多少老本才能安心退休、享受人生?大部分人認為退休後,最大的開銷是醫療費用,但保險業者表示「長照費用」才是最大的開銷,恐會消耗最多的退休資源。
    2019/01/01 20:54
  • 為阿茲海默症找解藥 比爾蓋茲捐1億美元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宣布投資一億美元,要為阿茲海默症找解藥,比爾蓋茲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數不斷增加,長照費用變成健保體系的一大負擔,另外他也有親戚罹患這種疾病,才會投下巨資用於醫學研究,希望能在十年內找到解藥。
    2017/11/14 21:57
  • 菸稅調漲20元! 年增158億挹注長照政策

    長照2.0下個月正式上路,外界原本擔心長照財源不穩定,現在行政院拍板定案,確定調漲菸稅,籌措長照費用。
    2016/10/04 10:49
  • 東聖母醫院控中央積欠長照費 衛生局:核銷流程延誤

    台東聖母醫院致力於偏鄉長照服務,提供送餐、居家照護、醫療等服務,但每一位人力、每一次任務、每一位需要幫助的民眾都需成本;7日中午,院長陳良娟在臉書發文,無奈表示近半年來都在替主管機關代墊巨額欠款,沉痛期望「不該存在的問題,一定要解決」,點出偏鄉長照機構長期存在的隱憂。
    2016/06/07 17:26
  • 立委拚減稅!進修、看球、看展都能減 共提22案

    正值報稅季節,朝野提了22個減稅法案,從買書、看展覽、看球賽、買防災用品,還有支出長照費用都可以列舉扣除額,民眾就覺得國家稅收已經很不夠了,減稅項目又這麼繁雜,感覺沒什麼意義,也有民眾提到這樣對沒機會看展覽的人不公平,因為展覽不多,而且如果減稅幅度不大,那也沒什麼效果。
    2016/05/29 11:55
  • 後年可減稅? 財長將提「擴大扣除額案」

    後年開始有機會少繳一點稅嗎?財政部長表示,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會提出「綜所稅扣除額的擴大方案」,增加經濟弱勢和一般受薪階級的「子女學前教育費」、長照費用以及高職教育費用的扣除額,如果立法院通過修法,最快在後年繳稅,就可以感受到減稅效果。
    2015/11/29 19:13
  • 保費變多!月領3萬勞工 長照費多110元

    勞工未來每個月負擔的保費又要多一項,「長期照費保險費」,如果以一個月領3萬薪水的勞工來算,每個月長照費要交約110元,如果再加上勞健保,每個月得扣掉1065元。
    2014/10/0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