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長榮罷工 結果共134筆

  • 長榮罷工解除!高層「2度加薪」拚了 怕再癱瘓17天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會員原本可能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多方奔走協調下化解罷工危機,本刊調查,長榮航空已在罷工投票結束就有機密戰略,已備妥應變方案,尋求未參與罷工的機師備戰,預估春節期間至少可以維持近9成的客機正常營運,長程線的北美航班更可達100%正常,飛歐美及日韓雖無影響,但中國大陸航線可能少2成多運量,若配合簽轉其他航空公司,長榮在春節雖不致於像2019年空服員罷工時被癱瘓,但還是會有少部分旅客受影響,長榮高層最終決定二度加薪,讓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心出國。
    2024/02/06 08:36
  • 長榮爆罷工!正機師「年薪破480萬」起底 星宇、華航慘輸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危機解除,過程中,機師的薪資引發不少討論,本刊調查,國籍的華航、長榮與新成立的星宇三家航空公司,正機師年薪大約都在480萬元起跳,長榮今年與機師工會協議2度加薪後,正機師年薪將會是500萬元起跳,是目前國籍航空中最高的,長榮航空內部人士表示:「長榮機師的待遇及福利已領先同業」。
    2024/02/06 08:29
  • 長榮罷工內幕!竟「華航星宇機師」投票 員工不忍全說了

    我沒有要罷工!一位長榮的正機師告訴本刊,自己沒參加機師工會,也不同意罷工,但卻被親友狂問罷工的事,有親戚已訂好春節北海道的家族旅行,開口要求他說服同事不要罷工,讓他哭笑不得,這機師指出,機師工會投下同意罷工的900位機師,543位是長榮機師,這僅占長榮全體1464位機師中的37%,另357張同意票,是星宇及華航的機師投的,這對不願罷工的長榮機師來說等於被綁架;有參與罷工的機師認為,綁架之說太不公平,這次機師加薪,不論是否投票讚成罷工都加得到,這位機師表示,公司加薪有誠意,就不會有罷工。
    2024/02/06 08:24
  • 鬧罷工挨罵!長榮機師吐「實際年終」 網更火:想過地勤感受?

    長榮機師春節旺季罷工喊停,28日在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達成4項共識後,雙方各退一步,化解這次罷工危機。對此,就有一名自稱是長榮機師的男子出面聲援機師,透露公司先前給6個月年終,機師罷工卻被罵貪得無厭,但實際拿到的獎金是1個半月全薪,盼外界不要再罵了,不過文章一曝光,仍被大票網友揶揄,「踩別人肩膀往上爬,得了便宜還賣乖」。
    2024/01/30 23:01
  • 長榮擬春節大罷工!各家航班機位滿 品保協會:難簽轉

    長榮航空機師擬春節以及清明連假期間罷工。品保協會今天表示,春節的航班機位已滿,若選春節罷工,旅行社不知道該如何因應,清明連假則會儘量避開使用長榮機位。
    2024/01/26 19:53
  • 長榮機師恐春節罷工 王國材估每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機師擬春節以及清明連假期間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雙方目前差距仍很大,若春節期間罷工,估計每天約至少影響1.5萬人,7天連假恐影響至少10.5萬人。
    2024/01/26 15:34
  • 長榮2警戒時間點出爐!機師工會最快2/7罷工、恐波及清明連假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監事昨(25)日提前公告長榮分會2個罷工警戒區段,包含春節2月7日至18日以及清明連假3月30日至4月7日,也會在24小時前通知旅客,此外近期也會舉行罷工演練,而長榮航空則回應,如果罷工真的發生,將會在網站上公告,也會負責旅客簽轉、退票費用。
    2024/01/26 14:55
  •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2024/01/25 20:00
  • 剛喊停賣「長榮旅客」旅遊不便險!第一保急轉彎:政策取消

    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為強化風控,第一保原決議各通路全面暫停銷售2月7日至18日期間搭乘長榮航空者的旅遊不便險,引起關注,第一保晚間緊急決議取消此政策。
    2024/01/24 21:46
  • 長榮勞資協商僅同意「外站早餐免費」 工會:明討論罷工時程

    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協商,工會表示未看到公司具體方案,勞動局要求長榮航空須提供具體對案為前提於31日再召開會議。工會明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討論罷工規劃與執行細節。
    2024/01/24 21:21
  • 防春節罷工衝擊!首家保險公司停售長榮乘客旅遊不便險

    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第一保今天證實,為避免道德風險升溫並強化風險控管,已決議各通路全面暫停銷售2月7日至18日期間搭乘長榮航空者的旅遊不便險,包括網路投保在內。
    2024/01/24 21:14
  •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表態反罷工 旅遊公會:一個月前預告減傷害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機長的徐瑋鍠,在臉書上表態「反對罷工」,並強調「必須站出來反對這次的行動。」
    2024/01/23 17:42
  •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旅行業批不顧消費者 籲提前1個月預告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不堪航空業罷工再次重演,今天呼籲航空相關工會若要罷工,1個月前預告,減少傷害。
    2024/01/23 15:50
  • 春節團費高!憂長榮罷工影響 雄獅:盼別發生

    春節期間旅行團有4成都搭長榮航空,若機師在春節期間罷工影響很大。雄獅也說春節團費高,若影響旅客反彈勢必很大,已經和長榮.交通部聯繫,希望罷工別發生。從保險層面來看,旅客若是先前就已經投保不便險,遇到罷工可以理賠,但現在才投保的旅客,就不在理賠範圍。
    2024/01/23 14:39
  • 機師罷工在即!民航局說重話 要求長榮做到「2件事」

    長榮機師因不滿加薪幅度和公司營收不成比例,加上有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疑慮,數度協商破局,今(22)進行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罷工權,主管機關民航局表示,已經升級應變小組,籲勞資儘速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另外也要求長榮航空掌握運能,以及在官網揭露罷工的最新進度。
    2024/01/22 16:13
  • 長榮罷工加保旅遊不便險 業者:罷工日確定後才保無法賠

    長榮航機師工會在今天(22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承諾最晚將於發動罷工的24小時前提前預告,不過罷工日期未定,不少旅客已經開始擔憂過年期間出遊碰上罷工日,現在保險業者也提醒,必須在罷工前就買好旅遊不便險,否則等到宣布或發生罷工事件才購買,就不在理賠範圍。
    2024/01/22 15:47
  • 長榮罷工懶人包》罷工時間、原因和結果,旅客改票保險一次看

    長榮航空機師就加薪、外站津貼等問題進行罷工投票,預計1月22日結果將揭曉,機師工會透露很可能通過。若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罷工,但將提前24小時通知旅客。《TVBS新聞網》整理長榮罷工原因及旅客應對方法,如何改機票、保險理賠嗎?一次看懂。
    2024/01/22 12:08
  • 長榮機師獲得「罷工權」 恐生台灣航空史第4次罷工

    長榮機師罷工投票結果今天揭曉,取得罷工權,盤點國籍航空業曾經歷3次罷工,首例是2016年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2019年長榮空服員罷工則歷時最久,長達17天才落幕。
    2024/01/22 11:1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長榮機師罷工看法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自去(2023)年12月下旬開始罷工投票,結果於22日出爐,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於春節期間發動罷工。《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長榮機師罷工看法。(1/28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2 10:44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罷工恐遇「春節」!機師工會:會先通知旅客

    不滿長榮航空,透過非法仲介,違法進用外籍飛行員,機師工會發起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開票。機師工會今天表示,投票結果非常踴躍,不排除在春節罷工。而長榮航空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協商溝通的機會。
    2024/01/18 23:25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