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長棍麵包 結果共11筆

  • 法棍將消失?法國原料、電費齊漲 麵包師傅:撐不下去

    法國傳統長棍麵包,去年才成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原本是法國人生活中的日常食物,不過現在在法國,不僅一條法棍售價超過1歐元,接下來更可能有很難買得到的危機,主因就是受到原物料漲價,再加上歐洲陷入能源危機,電費飆漲之下,導致法國不少麵包店接二連三關門。
    2023/01/17 17:35
  • 法國代表食物長棍麵包 列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代表性食物長棍麵包,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2/12/01 11:57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保存兩百年美味傳統 法國長棍麵包申遺

    法國長棍麵包起源於19世紀中期,至今已經有兩百年歷史,法國法令規定,傳統法棍只能由麵粉、水、鹽和酵母,四種經典成分製成,麵團要維持在攝氏4到6度低溫,發酵15到20小時,為了保存這樣的美味傳統,法國烘焙師聯盟最近正式向聯合國遞交世遺申請書,很快就有機會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1/03/02 15:12
  • 法式長棍麵包考驗手藝 冠軍師傅分享密技

    法國的經典料理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法國長棍麵包,雖然製作原料很簡單,但過程相當耗時,曾經拿下法國長棍麵包的店家,麵包師傅每天早上5點就開始揉麵糰,還要依照當天的溫度和濕度,不停調整麵糰,才能做出外酥內軟的長棍麵包。
    2020/06/17 16:21
  • 箱根美食是黑的! 「可可亞燉肉」美味無敵

    日本國產和牛,美味有名,現在有店家推出黑色燉牛肉,花6.5小時蒸出美味,還有店家用紅酒熬煮牛頰肉,美味再升級,箱根則是有一款黑色燉牛肉,可可亞粉的微苦味,襯托出燉肉香氣,搭配法式長棍麵包享用最對味。
    2020/01/08 15:39
  • 「賓至如歸」大和民族 為食物量身打造咖啡

    日本人又把「賓至如歸」的理念發揚光大,除了為每款食物量身打造咖啡,獻上專屬「咖味」,澀谷也有一家抹茶專賣店,除了要推廣日本茶之美,喝得到濃濃茶香,還吃得到抹茶長棍麵包的美味。
    2019/12/09 16:48
  • 長棍麵包每段2公分切給我!奧客無理要求 還嗆態度差

    服務業真難為!有網友分享自己服務於麵包店遇到的經驗,PO文表示,自己今天遇到一位客人,拿了一條法國長棍麵包到櫃檯,要服務人員幫她切「每一段2公分」,但原PO告訴她「只能切4段或6段」,沒想到這位客人竟然將麵包直接丟在桌上走了,臨走前還嗆「服務態度真差」,讓他與同事大傻眼。
    2018/10/30 15:44
  • 兩百年歷史!法長棍麵包 爭入世界遺產

    上個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受了義大利的申請,將那不勒斯的拋披薩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法國烘焙師傅就有點不服氣,他們認為法國長棍麵包也有200年的歷史,應該也要列入世界遺產,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非常支持,呼籲聯合國能通過申請案。法國的烘焙師傅除了是爭面子,也是強大危機感驅使,現在超市販賣的法國長棍麵包,裡面摻了太多添加物,品質每況愈下,逐漸打壞了傳統長棍麵包的名聲。其實法國大餐在2010年,就已經是第一個,列入世界遺產的飲食文化,隨後墨西哥食物、日本的和食以及地中海型食物也都陸續入列,長棍麵包要是申請通過,法國就更坐穩了美食大國的地位。
    2018/01/15 20:27
  • 瘋甜點! 國際大師10月來台展店

    台灣人到底多愛甜點?從數字就能看出來,日籍甜點大師來台開店,2年下來,客單價提升了6成;嗅到「甜點商機」,不少國際大師,包括法國知名麵包主廚,或比利時的巧克力大師,10月紛紛來台搶灘開店,但價位不便宜,像一顆巧克力86元起跳,長棍麵包也要100出頭。
    2011/10/16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