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長期洗腎 結果共32筆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影帝血糖飆高!醫警告「恐長期洗腎」 3飲食法逆轉糖尿病

    56歲金鐘視帝游安順,演技優質、幾乎連年入圍金鐘金馬,戲約滿檔的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高壓加上三餐不正常,幾個月前診斷出三高,血糖超標正常值,還長出皮蛇,被醫師警告小心糖尿病,還會長期洗腎。有輕度糖尿病怎麼辦?專家教你3招逆轉!
    2023/12/07 15:34
  • 68歲婦心狂跳!一查「瓣膜狹窄」險猝死 醫點名3高危險群

    一名長期洗腎的68歲女子,一年來心臟時常感到心悸且不斷跳動,急忙前往就診確認情形。醫師一檢查驚覺女子血管「像被捏住的水管」,聽診時更聽見「液體衝擊聲」,判定可能是「心臟瓣膜狹窄」問題,所幸經過手術後順利康復。民眾若有胸痛、暈倒、心臟衰竭等症狀務必謹慎看待,醫師也點名三類高危險群須留意。
    2023/11/09 19:47
  • 金鐘影帝健康亮紅燈!游安順「3病症」纏身 醫急勸:恐長期洗腎

    金鐘影帝游安順近期演出《做工的人》、《模仿犯》等劇,都獲得網友極高評價,日前他以招牌「工頭造型」出現台南建築工地拍廣告,游安順笑說:「演員和勞工朋友一樣辛苦,我一個月有20天都在外地奔忙,老婆孩子都見不到。」橫跨電影、戲劇、舞台劇3領域,游安順蠟燭多頭燒,8歲兒子常因為看不到爸爸,大哭著問老婆:「爸爸去哪裡了?」他只能利用收工後回飯店後的時間,用視訊和家人聊天。
    2023/07/21 17:53
  • 婦吃維他命C急性腎衰竭險死!還得長期洗腎 注意攝取上限

    維他命補太多竟導致腎衰竭!一名55歲的白人婦女,本身有慢性腎病,但有天出現嗜睡、持續無尿等症狀送醫,檢查為急性腎衰竭,醫師發現婦人長期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維生素C,可能就是造成婦人腎功能惡化、需長期洗腎的主因;國內食藥署曾發文提醒,如維他命C攝取過量,只會從體內排除,且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腎結石等症狀。
    2023/02/11 12:54
  • 星雲大師飽受洗腎所苦 10大壞習慣「1動作比菸還傷」

    一代宗師星雲法師圓寂,他生前飽受腎病所苦、長期洗腎行動不便,卻仍豁達「我沒有病,我只是不方便而已」,淡視身體苦痛。醫師表示,人過了40歲後腎絲球過濾率以每年1~2分的速度在下降,但是有些人腎功能衰退速度快、有些人卻能一直保有良好的腎功能,除了疾病因素外,經年累月不自知的傷腎壞習慣,就是造成腎功能衰退快的原因!醫師整理10大常見傷腎壞習慣,提醒民眾注意。
    2023/02/06 23:18
  • 63歲婦人急病亂投醫!終身洗腎 醫:若急性腎病還有救 

    一名63歲劉女士,因車禍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事後又因肺炎住院,檢查發現腎功能惡化、分數僅剩40分,經治療後雖順利出院,但她卻忘記回診,結果又因呼吸喘、水腫就醫,竟變成需要長期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和吃止痛消炎藥,是最容易出現腎損傷的族群,提醒急性腎損傷還有機會復原,千萬不要因為沒症狀就不回診,以免惡化到需洗腎階段。
    2022/12/12 22:53
  • 當選2天驟逝!里長洗腎、積勞病故 「將補選」里民錯愕

    九合一大選落幕傳憾事!高雄市小港區港明里的里長候選人李文正,擔任多屆里長,本次參選也順利連任,卻因為「長期洗腎」,在昨(28)日驟逝,讓當地里民十分錯愕,也深感遺憾,不過高雄市選委會也表示,將在收到區公所的公文後,於3個月內重新選出里長。
    2022/11/29 16:22
  • 死亡+115「1男1女僅30多歲」 確診釀肺炎、敗血休克亡

    國內新增56339例本土個案、115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年齡分布為30多歲到90多歲,其中最年輕的為30多歲的1男1女,都有慢性病史,其中30多歲女性打過2劑疫苗,長期洗腎,確診發病11天肺炎併敗血性休克病逝。
    2022/06/21 14:06
  • 確診找嘸旅館稱要「睡車上」 憂傳染給洗腎妻

    彰化一名男子日前確診,擔心傳染給長期洗腎的妻子,不敢回家,但想要找防疫旅館入住,卻被告知不收國內確診者,讓他無奈表示只能睡車上,對此,衛生局則回應,目前已經安排男子入住檢疫所。
    2022/06/02 14:38
  • 人生舞台謝幕 藝人「脫線」享耆壽90歲

    資深藝人脫線,昨天(9)晚上在家中離世,當時他吃完晚餐,突然身體不適躺在床上休息,沒多久失去意識,消防隊員趕到場時,脫線已經沒了呼吸心跳,享耆壽90歲,家屬表示,脫線年事已高,加上長期洗腎,健康狀況不好,如今離開人世,後事會低調處理,不會辦公祭,一切從簡。
    2022/05/10 13:17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住安養院傷口惡化不知? 阿嬤截三腳趾保命

    屏東一位蔡小姐的媽媽,由於失明又得長期洗腎,住進佳冬鄉一間安養中心,沒想到年初因為防疫無法探視,媽媽竟然左腳染上蜂窩性組織炎,最後截肢三根腳指頭才保住一命,她除了抱怨安養中心沒有主動告知,也懷疑沒有及時發現才讓情況惡化,但對方也駁斥所有指控,否認有疏失。
    2020/06/03 20:48
  • 要兒寫功課被頂嘴 父氣昏撞桌角不治

    苗栗縣傍晚傳出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患有心臟病,且長期洗腎的邱姓男子,下午管教兒子課業沒寫,不滿遭頂嘴,父親一時激動,引發心臟舊疾,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2019/06/06 23:59
  • 快訊/要兒寫功課被頂嘴 父氣昏撞桌角不治

    苗栗縣傍晚傳出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患有心臟病,且長期洗腎的邱姓男子,下午管教兒子課業沒寫,不滿遭頂嘴,父親一時激動,引發心臟舊疾,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有最新情況隨時為您掌握。
    2019/06/06 22:01
  • 幻想水有毒!妻拋洗腎夫躲外國 「消失半年」他崩潰放生

    新竹1名劉姓男子25年前和余姓妻子結婚,豈料對方生完小孩後罹患思覺失調症,先是認為「家裡有鬼」自行搬出居住,又幻想先生外遇鬧離婚,甚至懷疑家裡「水有毒」逃往加拿大,且一去就是半年;由於妻子始終不肯積極接受治療,讓患有腎臟病、須長期洗腎的劉男心力交瘁,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 
    2018/04/20 19:05
  • 民宅火災 洗腎屋主逃生不及命喪火場

    彰化縣花壇鄉一棟透天民宅二樓大火,火勢從二樓陽台冒出,非常驚人,消防隊員滅火救人,是屋主長期洗腎行動不便,又往三樓逃,被發現倒在樓梯間,命喪火場,不過屋主兒子的女友,躲在房間關門等拜救援,嗆傷送醫,還有一隻幸運的貓咪,也被從陽台救了下來。
    2017/03/17 16:54
  • 慢性病難根治 7旬翁遷怒醫院提油縱火

    台中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疑似因為不滿自己罹患尿毒、糖尿病等慢性病,不但得長期洗腎還都沒辦法根治,因此牽怒住院的醫院,上午竟然帶著一桶汽油,倒在醫院走廊準備縱火,幸好醫護人員及時發現,搶下他手上的打火機,阻止火災意外發生。
    2015/06/19 17:11
  • 基隆廟口搶銀樓! 男嫌逃20M遭制伏

    有嫌犯在基隆廟口搶銀樓,37歲的陳姓男子長期洗腎沒收入,搭公車從瑞芳到基隆廟口,跟銀樓的店員說,要買金項鍊,結果飾品一到手,搶了就跑,當時女店員邊追邊喊搶劫,跑了20公尺,搶匪被熱心民眾集體制伏。
    2014/07/11 21:21
  • 大學生70%灼傷 同窗紙鶴祈福、籌醫費

    前幾天我們曾報導,彰化發生機車擦撞造成火燒車事件,一名18歲大學生全身70%灼傷,這名學生來自於中低收入家庭,爸爸打零工,媽媽長期洗腎,還有一個弟弟就學中,他自己則是半工半讀賺學費,如今出車禍住進醫院,生命垂危,校方發動募款,幫忙籌醫藥費,同學也摺紙鶴幫他祈福。
    2013/01/11 13:01
  • 老婦手背潰爛 家屬控醫院點滴疏忽

    台中市發生醫療糾紛,一名78歲長期洗腎老太太低血壓住院,後來老太太雙手手背潰爛化膿、整片發黑,家屬質疑是醫院打點滴疏失,但醫院反駁,醫生說老太太原本就有糖尿病,傷口本來就很容易感染,醫護人員沒有照顧不當,目前衛生局將介入了解,釐清責任。
    2010/05/16 11:16
  • 疾管局證首例 82歲翁疑疫苗後死

    12月12日新流感疫苗就要全民施打,在這個時候卻傳出第一起疑似施打完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這名82歲老翁本身不但長期洗腎、還有心臟病和高血壓,是不是疫苗造成,疾管局說還要召開專家委員會判定;不像前幾起疫苗所造成的意外,涉及孩童和孕婦等敏感族群,疾管局「緊急應變」,這次雖然有院方初步懷疑是心臟病,在專家結論出爐前,疾管局恐怕很難鼓勵老人家打疫苗。
    2009/12/08 15:37
  • 「真的是我啦!」 頂罪應訊堅稱犯法

    台中也發生代為頂罪的案件,警方查獲超商擺設賭博電玩,傳喚負責人說明,一名自稱有心臟病、長期洗腎、有重度殘障的男子,到派出所應訊,說他就是老闆,不過他連超商地址、電話都說錯,還要偷看小抄,警方邊偵訊忍不住邊笑,懷疑他根本是職業頂罪人頭,將他依頂替罪移送法辦。
    2007/08/30 18:30
  • 「台灣俗又好」 星外商專營洗腎觀光

    洗腎觀光團來自新加坡,有人是17年長期洗腎都不曾出國,而類似的洗腎病友在亞洲有50萬人,這股龐大的需求,被一家新加坡外商公司給看中,從去年開始陸續出團,在亞洲就有6個國家有配合的醫療院所,台灣因為醫療品質和費用相對便宜,尤其是從新加坡和日本引進洗腎病友,外商公司預估,最有賺頭。
    2007/04/16 18:41
  • 小5生致信總統 為父尋找新腎臟

    高雄市一名申請總統教育獎的小五生吳光明,因為父親長期洗腎,無法工作,家庭陷困境,他瞞著父親,寫信給總統陳水扁,希望總統幫父親找到腎臟,進行移植手術。
    2006/11/01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