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長工時 結果共71筆

  • 台灣慘淪過勞之島!破5成受「這要求」所苦 加班爆肝是常態

    再過幾天就是428國際工殤日及五一勞動節,台灣勞工的工作情況受到關注。長年以來,過勞、長工時、血汗、加班等,都是台灣勞工的代名詞,台灣甚至被稱為過勞之島。yes123求職網公布「龍年社畜心聲與職場幸福指數調查」,來觀察大家的職場幸福度,《房產溫度計》也透過關鍵字調查「加班原因」,看網友討論哪些原因造成加班。
    4小時前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 「深層壓迫」揭影視製作真實面 奪勞動金像獎首獎

    台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天舉辦頒獎典禮,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改編真實事件的短片「深層壓迫」獲得,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
    2023/11/06 13:50
  • 2023勞動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 影視業自拍內幕奪35萬大獎

    臺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5)日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 ,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執導的《深層壓迫》獲得,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主角視角,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可說是影視人員「自拍內幕」大公開。另外,獲得短片組第二名的《我的野餐叔叔》,邀來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的陳慕義飾演擔任舉牌工人的無家者,他和小演員自然動人的對戲深受評審喜愛。
    2023/11/06 12:41
  • 最卑微公職單位!她抖出「4大暗黑面」嘆:此生後悔選擇

    公務員給人工作薪水穩定的印象,然而背後的辛酸卻鮮少被人提及。一名網友娓娓道來自身進入公職的經驗,稱「犧牲最美好的20歲準備考試,卻換來血汗工作」,不僅中午難休息、很多非自身業務需處理,同時還被延長工時、不斷加班,她無奈嘆「無力改變公職環境,能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  
    2023/11/03 12:38
  • 英國首相岳父提高工時 印度比爾蓋茲籲年輕人:每週工作70小時

    富豪納拉亞納墨提(Narayana Murthy),是印度知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創辦人之一,有「印度比爾蓋茲」、「印度IT之父」之稱,同時也是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岳父。他近日指出,如果印度想成為全球經濟大國,年輕人就必須加長工時,每週至少需工作70小時。
    2023/10/31 16:55
  • 印富豪拋「日工作14hr」!批年輕人不爭氣:生產力極低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莫西(Narayana Murthy),於1981年與他人共創了印孚瑟斯(Infosys),《富比士》估計他的財富超過40億美元(約1300億元新台幣),此公司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外包公司之一。他近期在YouTube上提出了「每週工時應達70小時」的觀點,期望印度年輕人能為國家爭氣。  
    2023/10/28 15:32
  • 護理人才荒!專家:未來「這類人」照護問題難以想像

    今年國內統測衛護類報考人數,竟創下14年新低。為何沒人想當護理師?主要關鍵薪資高壓長工時等因素下,現在就連許多大學護理系報考人數和註冊率下降,未來護理人才荒問題,令人堪憂!
    2023/05/29 23:32
  • 年輕人搶當保全? 內行人揭優勢平均月薪4萬塊

    近期保全薪資行情再次掀起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搶當保全,感到相當不解。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就表示,保全人員每月工作時數可長達288小時,若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月薪不會低於40700元,不過能領四萬塊月薪是靠長工時所換來的,而這高度體力活的產業,也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
    2023/05/13 23:01
  • 打完卡再加班?每月被A逾5千元加班費 估733萬人慘做功德

    長工時、低薪已成職場常態?求職網調查,上班族衡量每天實際投入工作的時間,平均達9.5小時,超過半數受訪者曾被上司要求打卡完再繼續加班,不僅高達8成勞工曾經無酬加班,自估每月少領超過5000元加班費,估計733萬勞工已成為無償加班「白工功德族」,更有6成上班族擔心自己會過勞,其中又有6成人考慮離職。
    2023/04/28 13:25
  • 建商廣告「徵醫生的房東」 醫生高薪背後的辛酸:賣肝長工時

    醫生過去一向被視為高薪行業之一,不過現在可能越來越難說了,在醫院裡的醫師,如果面對人力不足,連主任級醫師夜間也得輪值,想要高薪,得多值班或是衝看診量,用長時數換薪水,在大醫院除了臨床,還得肩負教學和研究升等壓力,而不少醫生後來選擇跳出來開業,但現在競爭激烈,加上看診所需的機器動輒數百萬,有些人營運無法支撐住,就只能頂讓出去。
    2023/01/05 22:51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 科技業年薪250萬!工時卻長到「小孩不認識」網勸轉行

    科技新貴高薪人人稱羨,但超長工時及高壓工作內容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其中一位手足在科技業當上了課長,年薪250萬,但一週上6天班,一天工時竟高達14小時,要是公司跟家庭都有壓力,且苦無排解方法,隨便遇到一個引爆點就很容易情緒爆炸,引起網友感嘆回,「這時就不得不提國營、泛公營的好處」。
    2022/06/16 05:45
  • 勞保面臨破產危機 國民黨:蔡英文別把勞工當提款機

    適逢五月一日勞動節,有民間團體在今(1)日發起「抗通膨、要加薪、要職安、保年金」的集會行動,台鐵工會也首次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對此,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提醒,訴求解決低薪、長工時弊病,正是當年總統蔡英文能登上大位,獲得勞工支持的原因,「蔡英文莫忘初衷,勞工應該是您的心頭肉、不是提款機!」
    2022/05/01 09:53
  • 元旦新制注意 這19項便民措施報你知

    因應明年元旦即將到來,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包含勞工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值日(夜)班工作計入延長工時並給付加班費、軍公教調薪4%、調高110年度基本生活費、調高綜所稅、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免稅額、延長當沖證交稅減半課徵、延長電動汽機車減徵貨物稅及免徵牌照稅、調降滯納金加徵率及方式、軍公教繳付退撫基金免稅、調高「貧窮線」、補助教育實習獎助金、鼓勵退伍青年返鄉務農、機車駕訓補助名額倍增、補助淘汰老舊機車、閒置旅館及公私有房舍轉型社宅、提升「海域遊憩資訊一站式平臺」功能,以及建置「廢車回收一站式平臺」等19項。
    2021/12/30 11:44
  • 竹科設計師離職去跑外送 自曝現況「超後悔這件事」

    提到「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會立刻聯想高薪,不過優渥薪資的代價可能是超長工時、被老闆壓榨等。一名竹科程式設計師因為受不了公司,日前終於辭掉做了5、6年的工作,決定換下一份工作前去跑外送。少了老闆及公司組織的種種規範,一段時間後也讓他驚訝萬分,並分享自己的現況。
    2021/12/20 04:55
  • 美籍工程師來台發文盤點「台積電缺點」 網嘆:字字誅心

    台積電將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目前招募了上百名的工程師,其中有部分的員工已經來台受訓。其中一名來台灣受訓的美籍工程師在網路上發出自己對於台積電的感想,他表示受訓期間雖然學會了許多實用技能會對未來有幫助,不過他也列出了台積電需要改善的缺點,其中包含超長工時、不重視個人自由、每天花太多時間開會、培訓系統超爛等,引發網友們熱議,更有網友看完留言「字字誅心」。
    2021/11/01 15:58
  • 有片/勞碌命!台灣人去年工時2021小時 40國調查排第四

    台灣人工時長,真的很命苦,根據勞動部國際勞動統計,在四十個國家當中,台灣去年的年總工時是2021小時,排名全球第四,放在亞洲則是排在第二。會有長工時的原因,主要在於兼差族變多,多份薪水同時,也讓工時變長。另外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失業率也攀升,以美國最高,上升了4.4%。
    2021/10/20 23:05
  • 職業相關疾病傷害年奪190萬人命 多為長工時所致

    聯合國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職業相關疾病和傷害一年奪走將近200萬條人命,大多為長工時所致。
    2021/09/18 09:59
  • 輪班間隔11hr變8hr! 物流抗議司機過勞

    疫情期間,民眾大多在家網購,連帶讓物流業作業量增加,勞動部因而宣布,放寬倉儲.製造業等工時,讓倉儲工會不滿,憂心司機會過勞,質疑工時放寬落日遙遙無期,今天(24)在勞動部前抗議,對此勞動部也回應,放寬工時是因應勞動基準法,天災事變延長工時,本就適用,並非所稱鬆綁,要是三級警戒結束,放寬工時規定,也會取消。
    2021/06/24 14:56
  • 雙和醫院確診男砍傷3護理師 工會:醫護不應在前線挨刀

    新北市中和區雙和醫院今(31)日上午一名62歲確診病患,疑似不滿被隔離,竟持刀劃傷3名醫護人員,事件曝光震驚社會。對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表示,疫情帶給醫護人員的不只是長工時與壓力,連憤怒的情緒也將轉嫁至所有醫護人員身上,呼籲政府應如實告知民眾醫療現況,規劃醫療人員的心理輔導資源。另外,雙和醫院也針對這起事件作出回應。
    2021/05/31 12:22
  • 母親情緒勒索逼去「護國神山」台積電上班 釣出學長勸世

    台灣的台積電股價衝破600元大關,帶領台股指數往上衝,加上全球對晶圓的需求大增,也被大家稱為「護國神山」。公司前景一片看好,不少人擠破頭想要進入工作,但卻有一名準畢業生拿到台積電的報到通知,認為自己的個性不適合長工時的輪班工作,打算要拒絕,不過媽媽卻開始對她精神轟炸,一直力勸她加入護國神山。
    2021/05/02 10:17
  •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違反勞基法 北市府開罰24萬

    台北市勞動局今年第3次公布違反勞基法名單,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在列,因工資未全額給付、延長工時超過規定等,挨罰新台幣24萬元;此外,新光三越、首都客運也違規被罰。
    2021/03/05 15:08
  • 大榮貨運「本俸」僅3200元 駕駛怒:日操18hr

    大榮貨運司機今天(1/11)集結嘉里大榮公司抗議,控訴10年來本俸只有3200元都沒調漲,駕駛為了多賺拚加給,一天工時長達18小時,為了生計壓力都很大,甚至抗議有幹部檢舉遭記大過,對此大榮貨運回應,2位員工偽造出勤記錄才懲處,而因為繁忙期客戶貨量增加,延長工時都有依法給付加班費。
    2021/01/11 13:21
  • 別成白忙教育!台灣學生在校時間世界長 專家:恐影響學習成效

    台灣高中以下的學生相較其他各國,在校時間非常長,一般平均都有8小時以上,而因應家長工時也長,學生放學後,也得到安親班、補習班繼續寫功課,讓不少教育界開始出現一些檢討聲浪,三年前,台北市高中以下,一共有39間學校開始試辦延後上學,這樣縮短在校時間對學生有沒有什麼幫助,帶您一塊來看。
    2020/10/13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