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鑽轎底 結果共66筆

  • 3萬顆燈籠海綿延4公里 「這廟」超狂媽祖充氣球可鑽轎底

    雲林西螺福興宮為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逢過年期間,總是絡繹不絕的民眾湧進廟,過年後元宵節也接著登場,福興宮廟前佈置3萬顆小學生彩繪的燈籠,綿延4公里,圍繞著一座大型的「太平媽」充氣球,而民眾走過燈籠海,象徵一種「鑽轎底」的祈福概念。
    2024/02/08 11:42
  • 大家都做錯!廟裡拜完就走「恐錯過神明旨意」 命理師揭正確做法

    台灣民間信仰可帶給民眾安定的力量,所以許多人喜歡到廟裡拜拜、問事情,拜完就直接離開。對此,命理專家簡少年表示,此行為是不對的,因為「神明可能還有話要說」,正確做法是在拜完後詢問神明:「可以走了嗎?」擲筊得到聖杯後才能離開。
    2023/05/24 14:54
  • 當自己阿嬤!輪椅長輩排隊鑽大甲媽轎底 暖警急蹲幫護頭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在眾人的期待下,熱鬧從台中大甲到嘉義新港,超過300多公里的路途,上萬信徒參拜跟隨,十分壯觀。大甲媽祖遶境正在回鑾的途中,預計明天會抵達大甲鎮瀾宮安座,今(29)日,大甲媽會駐駕在清水朝興宮,有父母帶罕病童來「鑽轎底」祈求庇佑;也有一排坐輪椅的阿公、阿嬤來排隊,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一旁暖心的員警還幫忙護頭,十分貼心,讓長輩們也很開心。
    2023/04/29 18:06
  • 大甲媽暖心篇! 警排「人牆」幫88歲嬤擋鞭炮

    大甲媽祖遶境第一天,隊伍經過台中,下午到彰化,清水有一名88歲阿嬤,坐著輪椅要來鑽轎底,現場暖心的員警,圍成人牆替她擋鞭炮;另外還有信徒買了250顆西瓜,發送給信眾,而媽祖魅力也不局限國內,有一組歐洲踩線團,來台灣玩剛好碰上大甲媽遶境,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場宗教盛事。
    2023/04/22 18:26
  • 大甲媽遶境首日! 信徒沿路轎前「跪拜」求平安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今天(4/22)一早沿著台中海線出發,有不少信徒都前來參與,鑾轎也來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住家,定點讓信徒鑽轎底。
    2023/04/22 13:24
  • $$$進喔 台中各家百貨 初五開工重量級來賓是「祂」

    初五開工日,台中各大百貨公司迎財神,請舞龍舞獅財神已經不夠看,業者乾脆邀請媽祖來遶境祈福,有些還開放鑽轎底,吸引不少人潮,
    2023/01/26 18:52
  • 感覺還在晃!半夜睡不著 媽祖出巡慰人心

    918地震地震重創花東,尤其花蓮玉里受災慘重,上百人成了受災戶,不少人就希望能到廟裡收驚,昨天(9/24)玉里媽祖宮就舉行「收驚祈福出巡」,讓信眾鑽轎底,祈求平安,而918地震後餘震連連,氣象局發現,地震有往北延伸的趨勢,這也引發外界討論,玉里斷層到底存不存在。
    2022/09/25 14:28
  • 大甲媽起駕!9天8夜遶境全程禁「鑽轎底」

    9天8夜的大甲媽遶境,今天(8)深夜起駕!不過,這回正值疫情升溫,來到現場的政壇大咖還是寥寥可數,只有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參與,可說是大甲媽遶境以來,政治味最淡的起駕儀式!
    2022/04/09 08:06
  • 兒怪病無藥醫!母寒風淚跪白沙屯媽 鑾轎顯靈轉向衝門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屢傳出顯靈事件,幫助不少信徒。一名蘇姓母親因兒子遇患怪病無法治癒,她趁著繞境時雙手合十跪在地上痛哭懇求「救救我的孩子」,希望媽祖能幫兒子度過難關,怎料鑾轎突然停下,並轉向跟隨蘇母一路到家中,讓生病的兒子鑽轎底除煞驅邪。
    2021/11/25 15:45
  • 大甲媽遶境! 外燴業者現場分切黑鮪魚贈信徒

    大甲媽遶境回鑾,經過彰化,有民眾從小琉球,帶著整尾黑鮪魚到彰化,來分切給信徒吃,雖然今年不開放沿路鑽轎底,但神轎進入埤頭鄉一家幼兒園時,特別允許孩子們排隊趴下來,體驗鑽神轎的宗教儀式!
    2021/04/15 22:18
  • 跟著大甲媽去旅行 綠油油稻田心曠神怡

    大甲媽祖下午經過彰化埤頭托兒所,破例讓小朋友鑽轎底,鄉間沿途綠油油稻田,讓人心曠神怡,像是跟著大甲媽去旅行。
    2021/04/15 18:01
  • 大甲媽回鑾 原則不鑽轎底 有人體驗抬轎

    大甲媽祖回鑾,上午在雲林虎尾,因為原則上不開放鑽轎底,特別讓民眾也能體驗,替媽祖抬轎。
    2021/04/14 14:41
  • 白沙屯媽祖造訪國小 學童搶「跪地鑽轎底」求保佑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在11日深夜起駕,徒步往雲林朝天宮進香,為期8天7夜,吸引數萬名信眾共襄盛舉,而今日上午進香隊伍走進彰化縣田尾國小,大批學童見狀紛紛跪在操場上鑽轎,希望媽祖保佑,也留下深刻回憶。
    2021/04/14 14:33
  • 病女戴心電圖跟遶境 大甲媽霸氣賜19張「壓轎金」

    「媽祖遶境」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總會吸引許多信徒參加;國內知名大甲鎮瀾宮媽祖和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先後進行遶境活動,其中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總計9天8夜。有女網友分享,這是她首次跟著大甲媽進香,但因為身體不好,身上戴著24小時心電圖儀器,當天竟拿到了19張「壓轎金」,讓她不斷感謝大甲媽的疼愛。
    2021/04/13 18:52
  • 小朋友:媽祖我愛祢 白沙媽進國小破例鑽轎底

    媽祖遶境,白沙媽的粉紅超跑,經過台中順天國小時,小朋友齊喊「媽祖我愛你」,讓鑾轎突然轉進國小,並讓師生破例鑽轎底,而大甲媽今天上午在嘉義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準備了12頭豬獻祭,給信徒吃平安,也會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茭,決定回程時間。
    2021/04/13 13:29
  • 小朋友樂喊我愛祢!白沙屯媽祖鑾轎急「大轉彎衝進國小」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於昨(11)日深夜起駕,展開8天7夜的徒步遶境進香活動,今(12)日來到台中大甲區,才路過順天國小時,就聽到孩子熱情歡迎大喊「媽祖我愛祢!」媽祖鑾轎突然回頭大轉彎進入國小裡,讓孩子排隊鑽轎底,順天國小成了今年第一間讓媽祖破例鑽轎的幸運兒。
    2021/04/12 11:47
  •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起駕 跪拜禮送駕不開放鑽轎底

    大甲媽祖今天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因應防疫,入廟戴口罩,不開放鑽轎底,點心站改盒裝點心,台中部分地區正在分區供水,鎮瀾宮位於減壓區,廟方呼籲節約用水。
    2021/04/09 11:22
  • 鑽轎祈福媽祖誤說成佛祖? 李眉蓁:都會保祐我

    周日拚選戰,國民黨的李眉蓁再打主席牌!針對昨天到旗山鑽轎底祈福,被嘲諷將媽祖講成了佛祖,李眉蓁說,不論媽祖還佛祖都會保祐她,她也抨擊綠營斷章取義醜化她;江啟臣則是強調14名縣市首長都會輪番前來輔選,那麼會不會邀請前市長韓國瑜呢?他說,只要願意幫忙都會安排!
    2020/07/19 12:44
  • 遭酸「媽祖、佛祖分不清」 李眉蓁怒:被斷章取義

    媒體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昨天在媽祖遶境活動鑽轎底後說「祈求佛祖」多給一些智慧,網友酸媽祖、佛祖都不分清。她今天指出,說法被斷章取義、醜化。
    2020/07/19 12:04
  • 白沙屯媽遶境 信徒美國看直播虛擬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進香遶境,有遠在美國加州信眾報名了,但是因為疫情無法回台參加,他在自家虛擬遶境,看著媽祖直播畫面,走在跑步機上面,虛擬隨香,還配合台灣時間點燈,還自己設計了鑽轎底。有六歲女童要第四次手術,也來隨香求媽祖保佑。
    2020/07/07 20:00
  • 大甲媽遶境首日 行程快四小時已至彰化

    大甲媽遶境第一天,上午10點50分就進入彰化,以往都是下午三點以後,才可能離開台中市範圍,這次速度超快的。一早經過沙鹿,駐駕了顏家的服務處和別墅等地,給民眾定點「鑽轎底」。剛動完換肝手術的顏清標,無法跟著遶境,由兒子顏寬恒代替扶轎。
    2020/06/12 13:41
  • 大甲媽11日起駕 陳時中籲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這次廟方鼓勵信徒線上參與,也規劃鑽轎底、摸神轎的防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則呼籲民眾配合防疫,讓媽祖安心。
    2020/06/10 15:30
  • 不鼓勵鑽轎底! 大甲媽遶境體驗「發帽控管」

    大甲媽遶境決定6月11日起駕後,今天有不少信徒專程到鎮瀾宮買進香旗,蓋印章,還有太子團也進駐開光,不過長達9天八夜的遶境之旅,到底要怎麼防疫,廟方說,不鼓勵鑽轎底,針對一日體驗的外地信徒,則會要求實名制登記,再發一頂「限量帽」作識別!
    2020/06/09 16:02
  •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 達成協議「開放鑽轎底」

    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隊伍往返將行經彰化縣,彰化縣警察局緊急召開勤務會議,會中討論達成不禁止鑽轎底、預防性蒐證、維護鑾轎、信徒、媒體的安全等共識。
    2020/06/08 22:49
  • 大甲媽起駕隨隊800人戴口罩 呼籲民眾網路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訂於11日晚間11時起駕,20日回鑾,因應疫情,廟方取消大型活動,隨隊人員控制800人以內,全程戴口罩,並呼籲信徒「網路」收看遶境,減少鑽轎底、扶轎。
    2020/06/08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