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鐽震 結果共34筆

  • 誰想掏空華航?張斯綱:成立控股公司如鐽震案翻版

    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自由時報今(15)日報導,華航正名引發討論解套方法,多位專家建議可先成立台灣航空控股,接收部分華航航線,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和TVBS資深記者戴菀伶對談時提出質疑,他認為「成立一家控股公司,等於是把華航最重要的資產航權,給另一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就是在掏空華航,民進黨政府說想改名,更多的是利益盤算,就像是陳水扁時代的鐽震案翻版!」
    2020/04/15 17:00
  • 投資鐽震涉違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大選前夕,成立的民間軍火公司鐽震公司,之前矛頭指向外傳主導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還有事件爆發後,時任國防部長李天羽前後說法不一;但今天監察院通過對國防部糾正,至於人的問題,沒有違法過失。
    2009/01/22 11:37
  • 華航千億購機案扁主導? 檢分案查

    特偵組偵辦1千2百億元的華航購機案,證實已簽發他字案調查,日前已經約談過華航董事以及航發會人員;檢方懷疑,這項千億元的購機案是陳水扁介入施壓,而且和後來推動對法國軍購的鐽震案有關,目前正追查高達2、30億佣金的流向,是否涉嫌不法。
    2009/01/14 12:10
  • 流亡海外? 扁辦駁斥憑空杜撰

    有週刊報導,陳前總統的海外洗錢風暴爆發前,透過親信,也就是在鐽震案中與法國軍火商聯絡的慶富造船公司董座陳慶男,探詢尋求法國政治庇護的可能性。經營遠洋漁業而擁有海外廣大人脈的陳慶男,與阿扁關係匪淺,陳前總統真的透過他,計畫搬到國外嗎?陳水扁辦公室已經發出聲明,嚴正否認。
    2008/09/10 11:01
  • 監院啟動!鐽震、巴紐案列案調查

    監察院昨天正式啟動,新人新氣象,院長王建煊隨即召集24位監委開會,馬上列出24件重大案件辦案。其中像是洪德旋主辦鐽震案、而10億外交醜聞的巴紐案接手的是杜善良,因為台東縣長鄺麗貞引發的地方首長出國考察公帑使用,則是由馬以工出馬調查。
    2008/08/02 13:51
  • 監院列24案優先查 不分藍綠都辦

    監察院重新恢復運作,下午開第一次院會,馬上宣告要處理24項社會關注重大案件,包括扁政府時期的鐽震案、巴紐案和國務機要費案,而強調不分顏色辦案的監察院,也盯上馬政府在卡玫基颱風時治水救災有無行政疏失,就連縣市長頻頻出國考察,有無揮霍公帑嫌疑,監察院都決定要查。
    2008/08/01 20:23
  • 綠朝違失送監院 巴紐鐽震案入列

    監察院8月就要重新運作,審計部送來決算報告,點名多項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行政、財務違失,包括先前準院長王建煊表態要辦的巴紐案,另外像是鐽震案、推動台灣進聯合國和清查國民黨不當黨產等活動也都被盯上,不過準院長王建煊對於這些要不要辦這些案件態度低調,留待8月上任再說。
    2008/07/30 12:40
  • 又惹爭議! 王建煊暗批宋?親宋反彈

    準監察院長王建煊還沒正式走馬上任,連日來的言論,再次引發立委反彈!王建煊昨天呼籲,要黨派勢力黑手別伸進監院人事,被認為是暗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經是親民黨的立委跳出來為宋楚瑜抱屈,痛批王建煊欺負人!倒是王建煊不受這些言論影響,他說8月1日上任,像是巴紐、鐽震等大案,會給民眾一個交代。
    2008/07/07 13:47
  • 低調柯承亨 鐽震巴紐醜聞被點名

    巴紐建交醜聞關係人吳思材,明確說邱義仁口中陳總統也認識的朋友,就是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不過柯承亨的父親昨天過世,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任何回應;倒是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2度透過中央社發出聲明,先否認柯承亨是牽線的中間人,不過傍晚他又發聲明,介紹金紀玖給他認識的人,就是柯承亨。
    2008/05/03 18:45
  • 外交爆醜聞 立委批:鐽震案翻版!

    外交部爆發10億元和巴紐建交費,遭密使私吞醜聞,立法院裡砲聲隆隆,藍綠都開砲!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說,這是邱義仁居中牽線,直言這簡直是鐽震案的翻版;綠營立委也看不下去,痛批這樣的外交弊案,真的非常難堪,讓民進黨形象再度受傷害。
    2008/05/02 10:07
  • 鐽震誰洩密? 蔡明憲約記者閉門會

    國防部調查鐽震案到底是誰洩的密,軍法單位昨天才發出傳票,要約談報導的3名軍事記者引發反彈,今天部長蔡明憲又邀約這些記者茶敘,安撫的意味相當濃厚;根據了解,蔡明憲在會中依舊堅持軍方調查洩密的立場,讓記者們無法苟同,痛批國防部的作法形同白色恐怖。
    2008/04/10 18:18
  • 〈快訊〉鐽震案查洩密 軍高檢將約談記者

    最新消息!國防部積極追查鐽震案究竟是誰洩的密?目前已經把清查的對象,指向了多位軍事記者。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已經在上午分別以電話通知3位平面軍事記者,要求下星期必須前往接受軍事檢察官訊問。
    2008/04/09 12:51
  • 發重誓 柯:鐽震有涉利被車撞死

    喧騰一時的鐽震案,國防部在3月底悄悄調查結案,除了居中扮演關鍵角色的軍備局長吳偉榮,因為督導不周導致軍機外洩,遭到調職外,並沒有其他人受懲處,不過外傳主導鐽震案的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則是發重誓強調,有不法圖利願被車撞死!而今天另外扯出的是,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的兒子,東吳教授吳志中,以民間身分參與鐽震會議,同樣引起各方關注。
    2008/04/07 10:08
  • 傳蔡明憲下令 查鐽震也查李天羽

    鐽震案選前震垮了一位國防部長,現在更傳出國防部長蔡明憲,下令要求軍法單位要介入調查,對象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天羽等人。但是今天藍軍立委在國防委員會想要問個清楚,軍法單位卻閃爍其詞,不斷強調鐽震案不能公開說明,這讓藍軍立委痛批,國防部只會拿機密唬人,根本就心懷不軌。
    2008/03/26 09:43
  • 公庫私通薛凌百億? 邱義仁駁斥

    繼鐽震案、圓山飯店轉投資案,現在又有週刊爆料,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曾經指示台灣郵政,金援100億給民進黨立委薛凌所屬的陽信銀行,引發挪用公款私通爭議;邱義仁面對媒體詢問,不耐煩的說,這根本和私通無關,薛凌則強調和台灣郵政的金錢借貸關係,是單純的商業行為,痛斥這一切是選舉操作。
    2008/03/19 13:42
  • 藍爆:蔡明憲弟標國防部案未迴避

    鐽震案才震掉了一個國防部長的烏紗帽,現在國防部長蔡明憲又被爆料,說由他的弟弟擔任董事長的亞洲航空公司,在蔡明憲當上國防部副部長的那一年,得標的案件特別多,質疑內情不單純!立委指證歷歷,讓蔡明憲很火大,激動駁斥,說自己何德何能?如果違法,願意依法處理。
    2008/03/11 23:33
  • 拉案賠償軍售抵? 立委批黑幕重重

    鐽震案引爆案外案!國民黨立委指控,說法國從去年開始積極對台軍售的主要原因,是打算以這樣的方式,來折抵拉法葉鑑案相當於180億新台幣的賠償金;立委認為這段過程大有問題,還直指主導整件事的人就是總統陳水扁,不過國防部長蔡明憲面對立委質詢,對立委指控全盤否認。
    2008/03/10 12:05
  • 被指主導鐽震等案 邱義仁怒駁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罕見的面對媒體發火了!原因是從鐽震案、到最近爆發的中東開發案,邱義仁都被指為是幕後的主導者,涉及上千萬利益!邱義仁大動作澄清說,自己完全沒有參與協商,還嗆聲如果調查真的違法,就把他移送法辦!
    2008/03/07 10:27
  • 〈快訊〉鐽震公司 吳乃仁聲明:3月13日解散

    最新消息!鐽震公司下午召開董事會,身為董事長的吳乃仁稍早發表聲明,確定鐽震即將解散。 吳乃仁表示,根據董事會決定的時程,將在3月12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建議公司結束營業並予以解散,至於解散的基準日則在3月13日。
    2008/02/29 17:16
  • 查鐽震地雷? 扁系上將突遭撤換

    國防部長李天羽閃電請辭後,軍中接著發布新一波的人事異動,被視為扁系人馬的總政戰局長陳國祥,突然遭到撤換,轉調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原金防部指揮官楊天嘯接任,這樣的人事安排,軍系立委直言,很可能是因為陳國祥主導政戰體系,調查鐽震案有關。
    2008/02/28 13:43
  • 政府不顧民生? 在野批:棄守內閣

    民生物價一波波高漲,面對這樣「什麼都漲」的情況,國民黨立委,今天痛批批評政府只在乎軍火,只想開鐽震這樣的公司撈錢,不管民生;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也幫內閣團隊喊冤,他說,最近平抑物價已經看到成效,他也宣布,他自己將擔任穩定物價小組的召集人,親自督陣。
    2008/02/27 10:22
  • 邱毅再咬謝妻舅 恐涉高雄弊案

    國民黨立委邱毅緊咬謝長廷,趁著質詢機會再出招!邱毅指控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景觀照明改善工程案涉及官商勾結,邱毅說,謝長廷的妻舅游明安和包商關係匪淺,質疑其中有利益勾結;邱毅還爆料,說扯入鐽震案的慶富造船公司負責人、和謝長廷關係也很好,曾經捐200萬給謝長廷;不過謝長廷痛斥邱毅爆料根本都「無所本」。
    2008/02/26 23:17
  • 〈快訊〉吳乃仁聲明:29日董事會解散鐽震

    最新消息,引發爭議,甚至震垮國防部長李天羽的台灣鐽震公司,在今天晚間透過董事長吳乃仁發表聲明,強調將在29日召開董事會,並且直接說明將依據公司法規定,在董事會通過後10天,召開股東大會正式通過解散案。
    2008/02/26 18:42
  • 〈快訊〉蔡明憲:鐽震公司近期依程序解散

    新任的國防部長蔡明憲,上午才剛交接完,下午就主動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他表示,鐽震公司近期內會依程序解散;另外,他也承諾3月22日的總統大選,會盡量讓官兵都能夠去投票。
    2008/02/25 15:23
  • 〈快訊〉追鐽震 藍擬組特調會赴法查軍購

    雖然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因鐽震請辭,藍軍立委仍持續追查鐽震,呼籲扁政府應明快處理,負責不排除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到法國查軍購問題。
    2008/02/25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