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鐵路工 結果共105筆

  • 上班通勤延誤車站擠滿人 南韓鐵路四天大罷工

    南韓鐵路工會,週四發動全國大罷工,運輸量大幅縮減,今天早上通勤時間,上班族大受影響,不少車站都擠滿人潮。工會揚言,如果資方沒有善意回應,六天的中秋連假期間,將再度罷工。
    2023/09/15 17:41
  • 哈韓族注意!南韓鐵路工會今起連4天大罷工 小心沒車搭

    南韓全國鐵路工會今(14日)上午起展開連續4天的大罷工行動,鐵道公社高鐵(KTX)、普通列車的班次將減少20%至60%,恐怕會影響旅客出遊和物流運輸,近日國人若前往韓國旅遊,最好提前查詢好交通替代方案,以免到火車站卻發現無車可搭。
    2023/09/14 15:35
  • 恭喜!香港鐵道作家來台包蒸汽火車辦婚禮 費用曝光

    在香港鐵路工作的鐵道作家蕭潔恒,三年前原本要包下台鐵蒸汽火車作為婚禮,卻因疫情打亂規劃,如今他一圓3年前未圓的夢,今天(6/18)跟妻子還有香港一票親友,搭乘婚禮列車,從新左營站出發開往屏東,包車費用約50萬,還有加掛客廳車提供點心,中途會停靠兩個秘境車站。
    2023/06/18 12:42
  • 女兒持過期眷屬證搭車遭拒!傳台鐵司機嗆「拒開車」 本人澄清

    日前有一名女子準備搭火車時,因為拿的是過期的鐵路工會彰化分會眷屬證,被售票人員攔下,結果她放話「我爸是司機」,並打給爸爸,該名司機回嗆「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此話一出瞬間引起公憤,怒批「拿明朝的鹹魚斬清朝的官,包大人你好大的官威啊」。對此,該名司機否認,強調並沒有說過「不讓我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
    2023/06/05 16:37
  • 桃鐵路工程重大意外!怪手違法吊鐵板翻覆 男臟器外溢被壓爛

    桃園市平鎮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驚傳重大工安意外!今(5)日上午10時許,1名44歲高姓男子駕駛怪手吊掛鐵板,結果於迴轉過程中疑似重心偏移傾斜,結果連人翻覆飛出,慘遭怪手重壓臟器外溢致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已勒令該工程整地作業立即停工。
    2023/05/05 19:03
  • 冷到蛋蛋黏住!小浣熊呆坐鐵軌等死 工人嚇傻急搶救

    美國某處鐵軌日前發生離奇事件,1隻小浣熊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所幸2名鐵路工人及時出現,了解情況後隨即展開救援行動,成功讓小浣熊脫困,回到樹林裡。後來,小浣熊受困的真相曝光後,更讓拯救牠的工人直喊,「實在蛋疼啊!」
    2023/01/19 22:46
  • 英進入「大罷工時代」!罷工排到年底 耶誕恐難過

    英國人今年的耶誕,恐怕不好過。因為鐵路工人、機場地勤、郵差、護士都發起大罷工,抗議一路排到年底,是30年來影響最大的罷工潮。由於通膨高漲,英國公務人員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不斷要求加薪,但勞資協商破裂,才引發罷工危機。
    2022/12/13 22:46
  • 為免重創經濟 拜登簽署法案阻止鐵路工人罷工

    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法案,阻止全美鐵路工人罷工,以免重創經濟,不過鐵路工人要求享有帶薪病假的抗爭行動並未結束。
    2022/12/03 23:00
  • 美鐵路醞罷工 每日恐損失20億.拜登推立法阻罷工

    美國鐵路工會醞釀在12月9號舉行大罷工,耶誕節前鐵路癱瘓,商品運輸受阻,經濟衝擊非同小可,估計每天將損失20億美金。總統拜登為了阻止罷工,敦促國會立法,強制勞資雙方接受9月協商商好的條件,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這次勞資談判破裂的癥結,在於鐵路公司不給員工有薪病假,挺勞工的參議員桑德斯,痛批企業苛刻勞工。
    2022/12/01 19:56
  • 奧地利鐵路罷工 8000班次列車癱瘓 波及鄰國

    美國的「網路星期一」促銷剛結束,預計能衝上116億美元的紀錄新高,而這波感恩節買氣能否延續到年底,鐵路工會和鐵路公司,能不能在12月9日取得共識,成為關鍵;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親自參與協商,並要求國會緊急介入,以防止一場鐵路大罷工爆發。不只美國,身為歐洲鐵路樞紐的奧地利,已經有一場警告意味濃厚的鐵路罷工在周一上演,許多遊客到了車站才發現無車可搭,影響擴及德國、瑞士等鄰國。
    2022/11/29 19:59
  • 避免鐵路工人罷工 拜登敦促國會緊急介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國會緊急介入,以避免鐵路工人罷工,警告若鐵路員工罷工將摧殘美國經濟。
    2022/11/29 18:01
  • 南韓冬季大罷工潮!癱瘓物流.交通.學校.醫療

    今年六月,南韓曾發生貨卡車司機大罷工,導致物流供應中斷,影響水泥、鋼鐵、汽車業運輸,損失規模達2兆韓元,折合台幣463億;半年不到,上千名貨卡司機,又發起第二次大罷工,這次要求南韓政府要「永久性」保障生存權。今天(28日)是罷工第五天,南韓政府將物流危機預警提高到了最高等級,也與貨運工會展開首次協商,但傍晚談判宣告破裂;南韓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明天(29日)他將主持國務會議,可能會破天荒下達強制「開工令」。貨卡車司機罷工也點燃南韓冬季罷工潮,交通運輸工會、學校臨時工、醫護人員都接連發起罷工。
    2022/11/28 20:02
  • 希臘因通膨發生警民衝突 雅典機場一度關閉

    通膨危機,已經讓歐洲人受不了,希臘民眾因為受不了高物價,上街示威,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雅典機場甚至一度被迫關閉。比利時鐵路工人也展開大罷工,英國護理師也要求加薪,否則30萬名護士將集體罷工。
    2022/11/10 17:35
  • 美國鐵路公司與工會達臨時協議 避免罷工危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官員徹夜努力與鐵路公司及工會領袖等人談判後,宣布達成一項臨時協議,避免鐵路工會在接近11月期中選舉之前大舉罷工,引發危及美國供應鏈等嚴重後果。
    2022/09/16 15:50
  • 美鐵路發動大罷工 亂供應鏈日損20億美元

    美國鐵路工會,周五將發動全美大罷工,目前已經取消14條長途路線。美國至少4成貨物仰賴鐵路運輸,這次罷工,恐怕讓供應鏈大亂,估計每一天損失,將高達20億美元。
    2022/09/15 17:40
  • 金臨天下/美國鐵路工會醞釀罷工潮 經濟災難恐下週降臨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最近頻繁放鷹,因此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在9月升息3碼已成定局。近期傳出,美國恐怕還要面臨另一場因罷工引發的經濟災難,讓原就不明朗的經濟狀況面對強力重擊。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鐵路工會罷工潮原因以及對經濟帶來的影響。
    2022/09/12 23:19
  • 台鐵工會要求加薪50% 交長:公司成立有賺錢再談

    台鐵勞資協商公司化子法一直不順暢,台灣鐵路工會6月曾發函台鐵,要求加薪50%。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果是大幅調薪,等公司成立後有賺錢再談。
    2022/07/28 17:16
  • 上阿里山免開車!高鐵假期揭密森林鐵路工法 限時折600

    炎炎夏日,阿里山是許多民眾喜愛旅遊的景點,不過有時候開車又嫌遠,台灣高鐵公司今(28)日宣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首度攜手合作,推出高鐵假期「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1日及2日行程2500元起,帶領旅客穿越山林,體驗台灣百年林業文化,走訪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竹崎車站、第三觀景台秘境景點,還有深度導覽遠眺林鐵列車以「螺旋式」技術工法繞獨立山三圈的特殊畫面,二日遊行程更增加故宮南院、嘉義樹木園等景點。
    2022/07/28 09:50
  • 不滿台鐵公司化職福金縮水 工會擬在選舉日罷工

    台鐵今天針對公司化子法與台灣鐵路工會舉行第5次協商,有關職工福利金的提撥,台鐵工會認為公司化後反而縮水,預定九合一大選前完成罷工法定程序,台鐵表示會繼續協商。
    2022/07/27 20:46
  • 鐵路工程頻出包王國材震怒 台鐵、鐵道局工程災害演練

    台南鐵路正進行地下化工程,卻在6月18日懸掛鋼梁時不慎撞倒圍籬往鐵軌方向傾倒入侵路線,當時沒有列車通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震怒」要調查並嚴懲。今(24)日台鐵局表示,為提升鐵道局臨軌工程安全防護,臺鐵局和鐵道局特於7月21日以無腳本方式,辦理「臺南計畫工地災害事故模擬演練」,確保鐵道局施工工地旁臺鐵行車路線的營運安全。
    2022/07/24 09:51
  • 要求台鐵加薪50%!工會:若無善意回應 中秋節不加班

    台灣鐵路工會(企業工會)今天呼籲資方,盡速改善低薪現況,另在公司化子法中,訂定足額的資本額,工會表示,若資方無善意回應,即刻啟動中秋節不加班活動。
    2022/07/12 16:34
  • 不是封城 英國30年來最大規模鐵路罷工

    英國鐵路工,周二發動3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原因是勞資談判破裂,無法就爭取調薪7%達成協議。這場罷工高達5萬人參與,將一連在周二、周四和周六舉行,衝擊上百萬通勤族,對於鐵路罷工,民眾看法兩極,英國首相強生則做出譴責,認為相關行動會傷害剛從疫情復甦的企業,同時惡化通膨。
    2022/06/22 22:29
  • 底薪比其他國營企業少!台鐵工會爭取「加薪50%」

    台灣鐵路工會爭取加薪,今天表示,已發函給台鐵,要求所有員工薪資調高50%,留住人才,並請台鐵與工會協商,若無法達成協議,直接送勞資爭議處理。
    2022/06/17 21:47
  • 台鐵端午節正常出勤 正班及70列次加班車將順利開出

    台灣鐵路工會針對台鐵公司化爭議,原擬在端午節發動不加班活動,昨天宣布暫緩。台鐵在端午連假所有正常班車及原本規劃的70列次加班車,都將順利開出。
    2022/05/26 10:34
  • 端午又沒台鐵?協商9小時阻工會不加班 交長稱有進展

    台鐵員工因為公司化為題和交通部爭論不休,勞動節已經不加班,這回又喊出端午也不上班且號稱影響會更嚴重,交通部、勞動部及臺鐵局昨(18)日與臺灣鐵路工會進行公司化相關議題協商9小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9)出席立院備詢強調,協商已經有進展。
    2022/05/19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