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鐵路局長 結果共14筆

  • 退休前歌功頌德? 鐵路局長砸884萬出新書

    台鐵局長張政源下周就要退休了,但就這麼剛好,退休前台鐵砸下884萬出版一套新書,其中一本「象龜學跳舞」,更詳細記載鐵路局長的貢獻,被質疑根本是在卸任前造神,引發爭議。
    2021/01/08 19:54
  • 談普悠瑪事故 賴清德哽咽:不知拿什麼跟人家道歉

    交通部台灣鐵路局新舊任局長今天正式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典禮時一度哽咽,說自己不知拿什麼跟普悠瑪罹難者家屬道歉,也強調台鐵改革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11/09 10:58
  • 普悠瑪18死事故 她怒轟:歸咎駕駛噁心至極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釀成18死、190傷的嚴重事故,檢方偵訊後以業務過失致死,裁定司機尤振仲50萬元交保。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痛批,當鐵路局長、檢察官都試圖將交通事故歸咎在駕駛的個人行為時,這個政府踐踏基層、踩著他們血汗往上爬的惡行惡狀噁心至極。
    2018/10/24 12:52
  • 新左營轉乘屏東 台鐵優化列車啟航

    「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工程」今天中午啟航,交通部長吳宏謀和台灣鐵路局長鹿潔身強調,雖然站數增加,將盡量調節班次,讓新左營到屏東的轉乘不受影響。
    2018/09/03 17:11
  • 巡查員不務正業 印度火車頻出軌

    印度鐵路2015年起共有350列火車發生事故,導致650人死亡;經8月更換鐵路局長後,終於發現近萬名鐵路巡查員被調去做上司住宅清潔工作,現在全返回崗位執行安全勤務。
    2017/09/22 15:05
  • 「最頭痛的是藏錢」 陸貪官收賄6.5億

    大陸內蒙古的鐵路局副局長,因為受賄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這名官員叫做馬俊飛,他任職鐵路局不到2年時間,就收賄近6.5億台幣,現金、黃金和貴重物品滿佈在屋子裡,他說每天都為了藏錢而頭痛,這番言論引發大陸輿論譁然,還有媒體就細數過去的貪官,都用什麼方式藏錢。
    2014/01/03 18:15
  • 〈快訊〉交通部常次退休 鐵路局長范植谷升任

    最新消息,交通部常次退休,鐵路局長范植谷升任。
    2013/07/22 13:36
  • 陸動車追撞重大意外 35死兩百多傷

    大陸發生重大的交通意外,兩列大陸的「動車」,也就是車速能到200公里左右的火車,發生追撞意外,目前已經造成35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發生這起重大意外的主要原因就是,一列動車因為雷擊而停下來,後面的一列動車隨後撞上來,而後面的列車有4節車廂掉落橋下,才會造成死傷如此慘重,而大陸中央也高度重視,最新消息是,上海鐵路局局長,已經因為此次重大意外被就地免職,而且車禍廢墟傳來好消息,找到一名4歲的倖存男童。
    2011/07/24 07:04
  • 大陸2火車對撞 70亡416輕重傷

    來自大陸的重大意外,今天4月28日凌晨,發生在大陸膠濟鐵路淄博段,有2列火車發生對撞;2列火車車頭嚴重損毀,目前已經知道的傷亡人數,有70人死亡,416人輕重傷;目前調查出來,這是一起人為疏失,濟南鐵路局局長已經立刻被免職。
    2008/04/28 09:31
  • 火車對撞/不要700萬賠償! 母:要女兒喊我媽

    上週宜蘭火車對撞,造成5死16傷慘劇,台鐵局長請辭,卸任前一天到靈堂慰問家屬,承諾交接下任局長辦好賠償,但死者的媽媽哭著說,寧願不要700萬賠償金,要一個活生生,會講「媽媽我想你」的寶貝女兒回來,一旁陪同前來致歉的鐵路局員工,聽了忍不住落淚。
    2007/06/20 17:10
  • 堅信春節不會罷駛 鐵路首長累壞休假

    台鐵工會昨天召開會員大會通過明年春節罷工七天,交通部和鐵路局很有信心在年底前完成溝通,不會發生火車罷駛情形;因此當秋節火車正常發出後,鐵路局局長黃德治和副局長徐達文今天都請假休息,因為這一兩個禮拜馬不停蹄和員工溝通協調,兩個人都累壞了。
    2003/09/12 11:38
  • 台鐵新廣告 副局長徐達文擔綱演出

    在這次台鐵工會集體休假行動當中,鐵路局的副局長徐達文居間協調,安撫工會情緒,化解火車停駛危機,徐達文出身基層,在台鐵擔任39年的列車長,在交通部秋節最新推出的廣告,就是由徐達文擔任男主角,強調改革要繼續走下去,火車要一直開下去。
    2003/09/11 17:20
  • 〈獨家〉前局長陳德沛捎信盼工會冷靜

    台鐵工會決定在中秋節休假召開會員大會,鐵路局為了平息工會的怒火,特別請出前鐵路局長陳德沛出面,寫一封信給工會同仁,冷靜三思,以大局為重,退休後的陳局長在教會當牧師,他表示,他已經是個退休員工,不願對這次工會的事件多談,但是在信裡卻又語重心長,請看記者王淑麗、楊子毅的獨家報導。
    2003/09/08 18:10
  • 共構協商破裂 台鐵工會揚言再抗爭

    台鐵和高鐵之間,為了台北車站月台和鐵道的使用權爭議,歷經4個月的協商沒有交集,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這是政府逼台鐵員工上火線,不排除9月份還要罷工抗爭。 今年的2月份,台鐵員工激動的臥軌抗議,獲得鐵路局長黃德治以局長之位擔保,會再與高鐵協商,不料4個月的時間過去,如今卻又傳出談判破裂的消息,台鐵公會理事長張文正說這是政府逼台鐵員工上火線。 面對員工的強力反彈,負責與高鐵協商的台鐵副局長徐達文表示,目前協商還沒告一段落,將會繼續謀求雙方互惠的結果。 不過由於徐達文曾向工會暗示,恐怕得有最壞結果的打算,因此工會考慮9月分高鐵開始在台北車站動工時,不排除以全面罷工的激進手段來抗爭。
    2003/06/05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