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鐵殼船 結果共33筆

  • 又見大陸鐵殼船入侵我海域! 澎湖艦獲報前往強力驅離

    又傳出有大陸籍漁船入侵我國海域,18日白天有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方海域發現後,立刻向海巡通報,而在附近的澎湖艦也立刻出動攔截,但由於當時海象惡劣,加上對方在船身兩側,居然加裝各約三公尺長的阻礙鐵桿,安全起見,澎湖艦最後強制將對方驅離。
    2024/03/18 23:22
  • 無懼鐵殼船撞駕駛艙 海巡勇逮大陸船員

    海巡署在新竹外海,發現一艘越界的大陸漁船,要上去登檢,結果對方頑強抵抗,甚至撞破海巡船艙玻璃,企圖逃逸,最後將整艘漁船,連同17名大陸籍船員,依妨害公務帶回台北港法辦,留置30天,並沒收漁船。
    2023/09/29 18:46
  • 陸籍鐵殼船越界捕魚還衝撞海巡艦艇 我方強勢登船逮人畫面曝

    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分隊10088艇,今(29)日上午8時許,在新竹西北方約11海浬處發現1艘越界捕魚的中國籍鐵殼漁船,上前查緝時,該艘漁船企圖逃逸,甚至衝撞海巡艦艇,造成艦艇駕駛艙玻璃破裂,海巡人員強勢登船後已將該艘陸船扣押,經查船上有17人,稍早海巡人員已將船艇扣回台北港海巡基地,相關人員將依法偵辦。
    2023/09/29 14:44
  • 對比96年遭「鐵殼船」包圍 馬祖人:這次無感

    共軍大規模繞台軍演,不過馬祖當地居民幾乎都表示說,1996年的台海危機,是真的有感受到生命危險,至於這次,雖然共軍派機越中線,也打了飛彈,但實際感受上只有精神壓力。
    2022/08/06 21:06
  • 像海盜!陸船越界澎湖海域 搜刮整網漁獲

    東北季風吹起,大陸漁船又以「避風」為理由,再次入侵澎湖外海!有漁民17日上午出海時,看見大陸鐵殼船直接侵入澎湖七美海域,更誇張的是,不只越界,還盜取海上延繩釣,將所有漁獲都搶走,海巡署獲報後,立刻派艦隊前往報案地點發射水砲、驅離。另外也發現陸船為了增加海巡隊,夜間登船臨檢的困難度,還在船舷旁加裝尖銳鐵柱,囂張行徑就像是海盜。
    2021/11/20 13:18
  • 新造巡防艇金門建功 攔截查扣越界陸船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金門)海巡隊最新巡防艇展現優越性能,月初才交船,就在金廈海域成功攔截並查扣一艘越界中國大陸鐵殼船,海巡人員對國艦國造成果倍感振奮。
    2019/12/19 18:00
  • 中國鐵殼船闖蘭嶼綠島海域 海巡驅離監控

    1艘中國鐵殼船昨天上午穿越綠島、蘭嶼海域,海巡署巡防艇趕往警戒、驅離。海巡署第13岸巡隊今天指出,在10天內已有2艘中國鐵殼船接近蘭嶼、綠島,動機不明。
    2019/07/02 11:15
  • 大陸鐵殼船「持刀洗劫」 我國漁船損失20萬

    澎湖漁船「進金和發二號」,13日中午在七美島西南100海浬海域作業時,疑似因為和大陸鐵殼船發生糾紛,遭大陸船員跳上船洗劫財物,海巡隊獲報趕緊出動巡防艇,然而距離實在太遠,花了六個小時,才追上鐵殼船,沒想到大陸船員聽到廣播,不但不停船,還蛇行逃逸,一看到海巡人員靠近,就亮槍揮刀。
    2017/07/15 13:04
  • 澎湖漁船遭陸船洗劫 漁業署:人船均安

    澎湖漁船與中國大陸鐵殼船發生糾紛,傳遭挾持赴中國大陸。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表示,經查證是劫財,13日中午已確認人船平安,目前在海上正常作業,鐵殼船則已由中國大陸追捕到案。
    2017/07/14 11:34
  • 快訊/澎漁船驚傳遭鐵殼船洗劫 海巡:未挾持

    最新消息,一艘在澎湖七美海域作業的「進金和發二號」,13日中午遭到大陸鐵殼船持刀搶劫,一度想挾持人船前往大陸,船長緊急以衛星電話向家屬求救,海巡派台南海巡隊趕往,船上除船長外,還有1名台籍幹部與5名外籍漁工,目前人員均安。 損失超過20萬元。
    2017/07/14 10:33
  • 過分!大陸漁船「越界」拖網 遭罰120萬台幣

    一艘中國鐵殼船在3月22日違規越界拖網捕魚,當時遭到海巡隊逮捕,經過31天調查裁罰出爐,罰款120萬台幣,而且船上漁具漁網全部沒收,而且中國漁船的船長甚至還向海巡隊求饒,說下次真的不敢了。
    2016/04/22 22:36
  • ​「只是光點」!海巡雷達掃瞄 無法辨別非法船

    大陸鐵殼船非法越界,怎麼會到了桃園觀音外海,才被其他漁民發現,趕緊通報海巡隊攔截,原來在海巡艦艇的雷達儀表上,不管是大小漁船,都是顯現出一個光點,海巡人員無法從光點分辨漁船大小,以及是否為非法船隻,一定得出勤到附近海域,利用目測方式監控,再加上因為預算問題,必須節省油料,減少出海次數,才會發生大陸非法船隻,直接越過海峽中線,離台灣只有40公里,竟然還是漁民通報的離譜狀況
    2014/11/23 19:59
  • 驚!幽靈鐵殼船越線網魚 海巡逮人扣船

    沒船名的大陸鐵殼船,越界捕魚,遭海巡隊扣船開罰!有漁民檢舉,在桃園觀音外海,經常看到大陸漁船,跨越海峽中線,下網捕魚,趁鋒面來,海象不好前,淡水第二海巡隊派人前往掃蕩,果然發現,一艘無名船正在作業,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走私物品,也將2千公斤的魚貨,拋入海中,海巡隊表示,原來今年8月,這艘船就因為違法捕魚被罰,船長為了掩人耳目,乾脆把船名全部塗銷,宛如一艘幽靈船,遊走兩岸海域間捕魚
    2014/11/23 19:02
  • 海域失守?29艘大陸鐵殼船 隨意停東吉嶼

    澎湖東吉嶼上竟然停靠29艘大陸鐵殼船,排列整齊聲勢浩大,直接在我方海域下錨,讓島上居民非常害怕,拍照po網,很多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說,台灣海域失守了嗎?有人氣憤說要擊沉它,也質疑海巡隊怎麼會任意讓大陸籍船隻侵門踏戶、隨意越界,而因為東吉嶼非常偏僻,從本島搭船得花上一個小時才能到,加上現在澎湖陣風達到11級,海巡隊也只能等到風力減弱,才可以出動驅趕。
    2014/11/18 12:38
  • 兩度遭越南鐵殼船攔截挾持 漁船驚!

    又傳出漁船海上遭挾持的驚恐事件,屏東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今天一早捕完魚要返回台灣維修時,航行在南中國海的公海上,二度遭到攔截,一次疑似官方的鐵殼船,挾持漁船往越南航行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脫困;馬上又有看似軍方的船隻上前攔截,還好最後虛驚一場。
    2013/05/14 10:51
  • 陸船囂張!台蟹歉收 漁民批「護漁不力」

    受到氣候變化影響,螃蟹產季延後,最近才進入高峰期,但是大陸漁船不斷騷擾台灣西北海域,靠著厚重的鐵殼船身,以慣用的拖網技術,把台灣捕蟹船的捕蟹籠,半路打劫,搜括一空,台灣漁民辛苦捕撈的花蟹,三點蟹,全被大陸漁船搶走,就連生財器具也被破壞,漁民指控,就是政府護漁不力,才會讓今年的螃蟹收成大減60%,導致價格上漲3成。漁民沒足夠收入,民眾吃螃蟹也得付出更多代價,等於是雙輸,現在為了確保漁民權益,海巡署準備派出超過400噸的大型船艦,24小時護漁。
    2010/10/20 13:35
  • 越界捕保育類「鱟」  陸漁民被逮

    日前金門海巡隊才逮捕到5艘大陸漁船,越界捕活化石文昌魚,昨天上午再度查獲一艘中國鐵殼船,在魚獲中發現,有被列為保育類的「鱟」,數量將近百隻,而且有研究指出,透過牠的血液可以檢測醫療器材或食品是否遭到細菌感染,效果準確又迅速,可以說是非常珍貴的生物。
    2009/09/18 10:29
  • 大陸漁船撈過界 佔海為王花招多

    大陸漁船不斷越界捕魚,海巡單位抓不勝抓,海巡署表示,有些大陸漁民乾脆在海上利用廢棄的鐵殼船,開起休息站,吃飯、睡覺通通沒問題;撈來的昆布、海帶,也直接在海上搭起竹架曬乾,減少重量,減少作業往返的時間,可以說是相當的專業化。
    2009/06/13 18:48
  • 陸船5度入侵 漁獲入海漁具沒收

    近來大陸籍漁船經常越界,跑到台南安平外海捕魚,海巡署台南海巡隊執行威力掃蕩,除了以優勢船艇驅逐好幾艘大陸漁船外,還以包夾方式登船臨檢一艘鐵殼船,命令他們把漁獲海拋之外,還帶回調查並銷毀漁具。
    2008/03/31 12:39
  • 浪高8公尺 直擊落海載浮載沉

    1月14日清晨,在彰化鹿港外海20海哩發生沉船意外,一艘巴拿馬籍的大陸鐵殼船,因為海象不佳,造成船身傾斜沉沒,海鷗救難隊和海巡單位清晨1點多接獲通報馳援,25名大陸船員跳海,怒海中求生,目前有13人獲救。海巡隊錄下船員求生時的畫面。
    2008/01/14 17:14
  • 巴籍砂石船沉沒 25人落海

    今天清晨在彰化王公外海發生一起沉船意外,一艘巴拿馬籍的大陸鐵殼船,因為海相不佳,造成船身傾斜沉沒,空警隊清晨1點多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時發現25名大陸籍船員全部散落在海面上,救難人員只能透過吊籃,將人一一救起。
    2008/01/14 08:33
  • 「潛水艇」走私漁油 警方眼尖破陳倉

    不肖漁民盜用漁船用油賺差價不稀奇,而為了與警察與海巡人員鬥法,竟然有漁民將平板鐵殼船,改裝成潛水艇走私入港,上岸再用休旅車運送以為天衣無縫,但最後還是被查獲。
    2007/09/02 13:21
  • 2海巡員被挾持 蹲坐甲板遭監控

    台灣漁船和大陸鐵殼船,昨天下午在澎湖花嶼海域發生碰撞,海巡隊警艇前往處理時,2名海巡隊員突然遭到大陸漁船挾持,5艘海巡艦艇馳援,一路追到大陸沿岸,海巡隊艦艇不斷向大陸船老大喊話,斡旋9個小時,才放人。
    2006/07/02 11:52
  • 海空圍捕200里 制伏大陸鐵殼船

    北台灣彭佳嶼海域發生兩岸漁事糾紛!大陸鐵殼船不但越界,還破壞漁獲,海巡署海空圍捕,經過6個小時,追逐200公里才攔下,過程相當驚險。
    2006/03/11 00:14
  • 大陸漁船蛇行衝撞 海巡開槍追捕

    又傳出又大陸漁船越界捕魚,這一次海巡署的福星艦是第一時間進行取締,但大陸鐵殼船相當囂張,不但加速逃逸還衝撞警艇,海巡隊員開了五槍警告追擊,場面相當驚險!
    2005/11/13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