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鐵幕 結果共44筆

  • 獲頒外交獎章 斯國會友台主席:一息尚存就繼續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發「睦誼外交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滿頭白髮的歐舒斯基真情流露地說,他半生皆活在共產鐵幕下,「只要我一息尚存,就會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
    2022/06/08 14:37
  • 保加利亞不怕俄國斷能源 6月商轉新管線通往希臘

    多山且偏遠的希臘與保加利亞邊界地區過去曾是共產鐵幕南隅,如今歐洲聯盟正在此地重畫歐盟能源地圖,以減輕對俄羅斯天然氣的高度依賴。
    2022/04/30 09:12
  • 俄國洗腦宣傳粉飾太平 獨媒聯訪烏總遭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經常以視訊向全球發聲,日前有幾家俄國獨立媒體,破天荒聯合在線上專訪他,然而這段訪問事前遭到俄羅斯官方警告,不准進行也不准公開,就是擔心影響到俄羅斯境內輿論,其中一位獨立媒體主編向CNN透露,俄羅斯官方針對烏克蘭議題拉下數位鐵幕,完全不使用「戰爭」字眼,利用官媒洗腦民眾,這只是一次特別軍事行動。
    2022/04/01 13:14
  • 舊手機突破俄羅斯鐵幕 俄網友揭當地生活點滴

    俄羅斯總統普欽派兵侵略烏克蘭後,美社群平台紛紛封鎖或限制俄網友權限。莫斯科也通過假新聞法,限制國內媒體管道。俄國網友意外發現多年未更新軟體的舊手機可以突破鐵幕。
    2022/04/01 09:54
  • 直接打給俄民說真相!立陶宛志工突破俄大內宣

    俄烏開戰至今,不少俄羅斯人依然生活在總統普欽的"新聞泡泡"中 : 俄國政府大內宣希望民眾相信這是正當軍事行動,沒人濫殺無辜。同時俄國政府也以網路防火牆和封鎖社交軟體的手段,讓俄國民眾無法知道俄軍傷亡消息。就怕民心動搖,進而撼動政權,上街和平抗議的俄國反戰民眾幾乎都遭逮捕,總數超過1萬3千人。立陶宛的有志之士企圖突破資訊鐵幕,創建一個"呼叫俄羅斯"網站,由會說俄語的志工隨機抽號碼打電話給俄羅斯境內民眾,告知他們俄烏之戰的真相。
    2022/03/09 19:51
  • 柏林圍牆興建60周年 APP穿越時空重現歷史

    今年是柏林圍牆興建60周年,它代表了當年二戰後的冷戰與鐵幕,也是東德民眾被剝奪自由的象徵。在兩德統一31年後,如今的柏林圍牆殘骸成為觀光景點,為了幫助年輕世代了解當年的歷史,柏林圍牆基金會推出一款App,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穿越時空,重現當年的緊張局勢。
    2021/08/19 13:02
  • 「奇異博士」成中年路人甲 扮解圍古巴飛彈危機信差

    美中對嗆如戰狼已成當前國際局勢的常態,中國超越美國,是世界最大海軍;而在60年前,美國陣營的頭號敵人則是蘇聯,蘇聯在1962年在古巴部署158枚核彈對準美國後院,第三次世界大戰瀕臨爆發邊緣。「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次在大銀幕扮演歷史真實人物,這回在冷戰諜報新片中,飾演一名1960年代,替英國軍情六處穿梭倫敦與莫斯科,將線人打探到的蘇聯核彈機密,送回英國軍情六處手上的中年大叔,因為他的冒險犯難,間接幫助解除古巴飛彈危機。
    2021/03/31 19:52
  • 忽焉30年!柏林圍牆倒塌 更廣天空未必夢成真

    今年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當年圍牆倒塌那一刻,生活在鐵幕下的人們,無不對未來充滿希望,但30年過去了,前東德人發現,自己與前西德的差距依舊無法消弭,現在又有大批難民湧入德國,剝奪他們應享的社會資源和福利,這也讓德國右翼民粹政黨趁勢崛起。而前東歐國家羅馬尼亞,在推翻獨裁政權30年後,人民卻被迫離鄉背井,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更因此銳減400萬人。
    2019/11/12 20:00
  • 「泛歐野餐」30年 今匈牙利築鐵網反移民

    30年前的「泛歐野餐」衝破共產鐵幕,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活動,發表談話強調人道的重要。「泛歐野餐」是指1989年8月19日,匈牙利奧地利邊境,象徵性地開放三小時,當時約六百名東德人,跨越邊界逃向自由的西方世界;這事件象徵鐵幕崩潰的開始,促成三個月後,東西德間柏林圍牆倒塌,及冷戰結束。2015年,梅克爾開放德國,讓中東移民大舉進入,這引發極右排外的匈牙利總理嚴厲批評;兩國領導人意見分歧,今年泛歐野餐30年,讓梅克爾睽違五年首度踏入匈牙利,兩位領袖也罕見同台。
    2019/08/20 19:57
  • T怪客踢新聞/台灣海峽要加蓋了

    當年那個訊息封閉的年代,對岸當局把台灣形容成是個腐敗窮困的島嶼,但對岸很多人卻冒著生命危險要衝破鐵幕投奔自由;現在這個資訊暢通世界透明的時代,台灣政府雖然不斷提醒人民,對岸有多缺乏自由民主與人權,遍布各處的人臉辨識系統讓人毫無隱私,但很多台灣人還是寧可往鐵幕高牆裡鑽。如果要說反諷,這真的反諷到令人打寒顫的地步。
    2018/09/11 15:25
  • 北韓兵體藏27cm驚世寄生蟲 竟因他們都喝「糞水」

    北韓一名士兵上月叛逃到南韓,事後被醫生發現體內有大量寄生蟲,最長的甚至達到27公分,讓鐵幕下的人民生活受到國際關注。有脫北者日前指出,北韓鮮少有淨化過後的自來水,且供水設施老舊,水道離公廁也很近,導致人民平常都在喝「糞水」,許多人也因此染上寄生蟲。
    2017/12/05 20:34
  • 被當傭人還慘遭性侵 北韓女兵壓力大「半年停經」

    北韓1名士兵日前強行穿越警戒區叛逃,事後被發現體內有大量寄生蟲,讓鐵幕之下的軍人生活再次受到國際關注。據悉,另1名脫北成功的女兵接受英國BBC專訪時表示,她們在部隊裡地位比男性要低得多,還要負責煮飯打掃等雜事,甚至因壓力太大,讓大部分女性「從軍半年就停經」,且性侵事件也時有耳聞。
    2017/11/21 21:58
  • FOCUS/金正日電影夢!錄音檔案揭秘 流露矛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因為一段秘密錄音的曝光,才讓外界知道,原來這位鐵幕獨裁者,私底下有著狂熱的電影夢,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甚至派出特務到南韓,綁架名導和他的演員妻子,這對導演夫妻被拘禁了8年,在金正日的親自指導下,總共為北韓拍了17部電影,不過南韓導演每次和金正日談話時,都用迷你麥克風偷偷錄音,後來導演夫婦在1986年逃離北韓,把金正日的錄音也偷渡了出來,交給了美國政府,金正日在錄音當中批評北韓電影僵化沒創意,不如南韓技術好,他同時對自己矮小的身材很介意,還在導演夫婦面前自嘲是個小不點,金正日一方面對藝術自由很嚮往,但另一方面卻又高壓箝制人民思想,流露出極度的矛盾。
    2016/11/02 20:40
  • 敲開古巴、緬甸鐵幕大門 歐巴馬外交亮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只剩半年多,今年4月先到中東,5月再到越南和日本進行卸任之前的海外畢旅,藉此大秀過去8年來的外交政績,其中兩大亮點就是緬甸和古巴,這兩個封閉多年的極權統治國家,如今都因為改革開放,經濟急速起飛,而敲開鐵幕大門的人是同一個,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
    2016/06/16 14:27
  • 北韓又蠢動! 核子試射場出現新建坑道

    2016年元旦,在北韓鐵幕裡也有新氣象,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為全新落成的科技中心主持開幕儀式,北韓自製的全新地鐵車廂也在平壤正式啟用,同時根據南韓國防部的最新報告,北韓的豐溪里核子基地,出現了新坑道,今年內有可能會進行第4次核試爆。
    2016/01/03 20:22
  • 【FOCUS新聞】不用躲在暗處脫北者! 南韓重新打造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密逃離北韓鐵幕的「脫北者」,逃到南韓後往往隱姓埋名,生活在社會的角落,不過現在新一代的脫北者,漸漸願意勇敢地站出來,南韓有電視節目找來「脫北美女」,沒想到大受歡迎,節目一做已經3年多,製作人更發下豪語,說節目要做到南北韓統一為止,另外也有一名脫北者勤練英文,拿自己的脫北經驗站上TED舞台演說,現在更要出版回憶錄
    2015/06/05 22:26
  • FOCUS新聞/不用躲在暗處脫北者! 南韓重新打造

    秘密逃離北韓鐵幕的「脫北者」,逃到南韓後往往隱姓埋名,生活在社會的角落,不過現在新一代的脫北者,漸漸願意勇敢地站出來,南韓有電視節目找來「脫北美女」,沒想到大受歡迎,節目一做已經3年多,製作人更發下豪語,說節目要做到南北韓統一為止,另外也有一名脫北者勤練英文,拿自己的脫北經驗站上TED舞台演說,現在更要出版回憶錄。
    2015/06/05 22:04
  • 直擊北韓樣板生活! 夠忠貞傑出才能享受

    神秘的北韓鐵幕裡,一切運作都在金氏家族的管控下,CNN記者最近難得受邀到平壤參訪,全程都被牽著鼻子走,走訪海生館看海豚表演,也去了金正恩全新打造的水上樂園,並且走進了專為菁英人士打造的豪華公寓,這些樣板生活,必須要夠忠貞夠傑出,才能享受得到。
    2015/05/26 21:54
  • 北韓5大熱門商品 披薩、礦泉水名列榜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神秘的北韓鐵幕裡,到底在流行什麼?外人難以一窺究竟,不過最近南韓媒體有一項最新調查,對外公布了2014年北韓5大熱門商品,第一名是你我天天都會吃的白米飯,就連披薩和礦泉水也上榜,對比起鐵幕外的熱門潮流,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2015/01/09 22:03
  • 俄國豪客出國觀光 旅遊業者奉上賓

    曾經在蘇聯鐵幕統治下的俄國,出國觀光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過現在早就解禁,再加上俄國佬財力雄厚,出國觀光人數,從1年800萬人次,暴增到3500萬人次,只是隨著俄國遊客攻佔各大旅遊景點,他們財大氣粗、無所不買的負面形象也深植人心,歐美旅遊業者是又愛又怕,為了賺進俄國觀光財,有旅館業者特別增設了俄語網頁,也找來俄國管家,想盡辦法要款待這一群掏腰包不手軟的俄國貴客。
    2014/04/01 10:34
  • 古巴車市解禁 車價狂漲4倍買不起

    位於中美洲的鐵幕國家古巴,今年終於開放民眾可以自由買車,不需要申請國家特別許可,就可購買來自國外的新車或是二手車,只要有錢就行了,只是禁令鬆綁之後,車價卻是高不可攀,同樣一輛新車到了古巴境內,居然要賣4倍以上,連二手的老爺吉普車也要賣到9萬美元,古巴民眾購車夢碎。
    2014/01/23 09:54
  • 北韓樣板流行文化 女童也誇張表演

    一向神秘又保守的北韓鐵幕,其實也有他們獨特的流行文化,1年多前出現了一個女子團體,5名女孩穿著亮片短裙又唱又跳,號稱是北韓版的「少女時代」,據說是金正恩親自下令組成,就是要力抗不斷入侵的韓流。
    2013/12/24 21:58
  • 騎機車穿越北韓 鐵幕下百姓另一面

    北韓鐵幕下的人民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一對紐西蘭夫妻,從俄羅斯邊境騎摩托車進入北韓,沿路觀察北韓的真實狀況,他們穿越北韓鄉間,遇到老百姓熱情相助,還有北韓軍人和他們熱情合影,他們也拍到了老百姓在沙灘烤肉、跳舞、踢足球,跟過去大家印象中比較不一樣的北韓。
    2013/12/13 22:18
  • 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 寮國又推入鐵幕

    北韓很多老百姓,因為受不了集權統治,甚至連飯都吃不飽,不斷有人冒險逃離鐵幕,南韓一對傳教士夫婦,協助9名青少年冒死逃離北韓,一路從大陸到寮國,準備轉往南韓或美國,但是在寮國被發現,居然被遣返回北韓,聯合國出面痛批,寮國政府枉顧人權。
    2013/10/04 21:47
  • 【FOCUS新聞】北韓孤雛淚自己開口說 紀實震撼

    之前威嚇要試射核武的北韓最近改弦易轍,官方媒體頻頻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巡視高級商場以及研究中心的畫面,但是光鮮的經濟發展畫面背後,卻是在金氏王朝統治下艱困的人民,很多父母養不起子女,不得以拋棄子女,讓這些兒童流落街頭,上演著一齣又一齣現代孤雛淚,透過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鏡頭,讓我們了解北韓孤兒是如何刻苦求生,最後逃離北韓鐵幕的辛酸故事。
    2013/05/14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