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鐵娘子 結果共180筆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眾星連署閉口不提黃子佼!她認不滿意吐「背後實情」 冒很大風險

    黃子佼去(2023)年性騷案件告一段落之際,又遭查獲持有7部未成年不雅片,掀起輿論譁然,也讓兒少議題受到廣泛討論,演藝圈多位藝人共同發出連署,向立法院提5訴求,盼建立更安全且完善的兒少保護網,然而,由於閉口不提「黃子佼」,引發諸多網友質疑,對此,「公關鐵娘子」岳啟儒吐露實情。
    2024/04/10 13:32
  •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有「東歐鐵娘子」之稱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400座紀念碑,成為第一位被俄羅斯發布通緝的外國領袖。卡拉斯之所以備受矚目的原因,除了她是國際政壇少見的女性國家領導人之外,也因為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得宜又不失時尚品味的「外交穿搭術」,而獲得「東歐最美女總理」的讚譽。
    2024/02/17 18:01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海倫‧米蘭 《贖罪日之戰》 神還原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

    以色列史上唯一的女性總理果爾達‧梅爾,如何在1973年第四次以阿戰爭爆發時,靠著沉著和對人性的掌握,扭轉了以色列險遭亡國的命運;電影《贖罪日之戰》由金獎影后海倫‧米蘭,詮釋「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全片穿插當時的戰爭紀錄片段和音檔,還原這19天之內,梅爾夫人經歷以色列幾乎戰敗的低谷,最後如何扭轉戰局成功與埃及簽署休戰協議。
    2023/12/22 20:00
  • 奧斯卡影后敬業「尼古丁染黃手指」 日花2.5hrs特化變鐵娘子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新作《贖罪日之戰》將在週五(22)全台上映,片商曝光海倫米蘭化身「梅爾夫人」的幕後花絮,為了特殊造型,她得每天清晨4點起床梳化,再花費2.5小時接受特殊妝髮,在此同時利用時間聽梅爾夫人的音檔。幫助自己內外都進入角色,下戲後則得花1、2個小時卸妝,但因為卸完妝後,劇組人員都差不多收工了,導演蓋納提夫(Guy Nattiv)回憶起來驚呼:「每天看到她都是梅爾夫人的樣子,我彷彿有35天沒有見到海倫了!」而她也因為太習慣梅爾夫人的扮相,坦言卸完妝後照鏡子,被原本的自己嚇到。
    2023/12/21 10:48
  • 影后飆戲!艾瑪史東「升格製片」新作大尺度 海倫米蘭78歲還在演

    金球獎影后艾瑪史東,近期主演且擔任新作「可憐的東西」的製片,含金量極高,被看好是2024年奧斯卡的一大熱門;另外已經78歲的海倫米蘭,演出電影「贖罪日之戰」裡的鐵娘子,講述以色列1973年這場至關重要的戰役。
    2023/11/27 18:15
  • 戰勝小三!「公關鐵娘子」岳啟儒揚眉吐氣 自揭惡魔老闆私下面

    日前《TVBS看板人物》由主持人方念華深度專訪「公關鐵娘子」岳啟儒,她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勇敢選擇創業路,靠著長時間於精品圈的努力耕耘,創立國際一線精品指定的公關公司。岳啟儒自稱「惡魔老闆」,並在今年出版半自傳書籍《一人份的勇氣》,想以自身的創業經驗鼓勵大家,當遇到人生狀況的時候,都可以發揮自己的那份勇氣。 
    2023/11/09 19:11
  • SBL爆假球/吳季穎被爆私訊「演一場戲」 單場放水驚人價碼曝光

    以裕隆集團起家厝改建的裕隆城今年9月開幕,為裕隆迎來70週年的新里程碑。開幕當天,有鐵娘子之稱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嚴陳莉蓮,搭乘納智捷n7電動車抵達會場,與誠品生活及威秀影城合作業者等人,一同為開幕剪綵,顯得氣勢磅礴。
    2023/10/17 20:16
  • 76歲韓湘琴宣告引退!自爆「曾婉拒賈靜雯邀約」互動內幕曝

    76歲資深演員韓湘琴睽違13年再推出畫展「韓湘琴的花花世界」,今(16)日邀請眾多星友參與開幕式,包括老公唐威、夏台鳳、方芳芳、鄧美芳、阮經天等人都到場支持。韓湘琴過往曾出演《包青天》、《鐵娘子》、《女兵日記》等近百部作品,今(16)日受訪被問到「是否復出拍戲」?她果斷表示沒有,還透露自己曾拒絕影后賈靜雯的邀約。
    2023/08/16 17:09
  • 法國選美界爭議鐵娘子 德馮德納夫人逝世享耆壽90歲

    法國選美界傳奇人物德馮德納夫人的家族今天表示,德馮德納夫人已經逝世,享耆壽90歲。她生前是巴黎時尚和魅力的典範,被稱為「戴帽子的女士」,但也因為保守審美觀惹議,對女性裸露有諸多批判。
    2023/08/03 09:52
  • 俄烏戰、能源荒通膨夾擊 蕭茲時代挑戰艱難

    談到當今歐洲局勢,必定得看德國,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時代落幕,接棒的是個人風格相對薄弱的「蕭茲」,蕭茲執掌的是德國在二戰後首見的三黨聯合政府,內部必須解決各黨派的政策磨合,而上任後不到四個月更面臨俄烏開戰,這場戰爭迫使德國改變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政策,還有美中競爭的對立越演越烈,這都讓德國難以維持過去的路線,蕭茲面對的挑戰,恐怕比梅克爾還要艱鉅。
    2023/05/31 19:23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減稅案燒到自己 英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辭

    一度被看好是新任鐵娘子的英國首相特拉斯,卻因為自己提出的大規模減稅案,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從上任到請辭,只有短短45天。對於英國首相換來換去,許多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反對黨則疾呼重新大選。為了縮短過渡時間,保守黨將在一個禮拜內,選出新任黨魁,提名時間將在下禮拜一(24日)截止,如果屆時只有1人超過100人提名門檻,就會直接當選。
    2022/10/21 21:45
  • 「新鐵娘子」45天請辭首相 拜登尷尬:特拉斯是好夥伴

    英國首相特拉斯,周四宣布請辭,在位只有45天,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而有「新鐵娘子」之稱的特拉斯,剛上任就推出450億英鎊減稅計畫,引發市場動盪,才10天就被迫撤銷,被黨內外逼下台。而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英相辭職的事情,只是尷尬地說,特拉斯是美國在俄烏戰爭上的好夥伴。
    2022/10/21 12:11
  • 金臨天下/「新鐵娘子」特拉斯上任無蜜月期 明歐洲央行恐一舉升息3碼

    特拉斯繼任成為英國第三任女首相,當然也即將組閣。然而外界認為,這位新首相上任後完全沒有「蜜月期」,因為英國現正面臨非常嚴重的通膨壓力,其中「能源議題」也至關重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歐洲與英國的經濟難題。
    2022/09/07 23:02
  • 對中強硬!特拉斯任英國新首相 蔡英文:盼台英關係友好深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今(6)日任命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Liz Truss)出任首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特拉斯首相表達誠摯祝賀。總統並祝福特拉斯首相所領導的英國新政府,順利推展各項國政,並期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共同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努力,以及為強化全球民主韌性而努力。
    2022/09/06 22:48
  • 女王任命成新首相 特拉斯展開「新鐵娘子」時代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稍早與強生一起前往蘇格蘭,晉見英國女王,正式接受任命,英國邁入「新鐵娘子」執政時代。特拉斯是英國史上第三位女首相,不過她的立場不斷轉變,被法國媒體諷為「見風轉舵的鐵娘子」。剛上任的特拉斯,沒有太多蜜月期,如何解決當前的通膨跟能源危機,成為她執政最大考驗。
    2022/09/06 21:43
  • 特拉斯今就任英女首相 法媒諷「見風轉舵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今天前往蘇格蘭,由女王親自任命後,將展開組閣,英國媒體報導,她的競選對手蘇納克,將不會入閣。另外即將卸任首相的強生,在唐寧街十號前舉行告別演說,再度把砲口對準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09/06 17:58
  • 穿著刻意模仿柴契爾 特拉斯可望成英「新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人選,即將在今天稍晚出爐,如果沒有意外,前外相「特拉斯」將順利出線,英國將再度迎來女首相。特拉斯競選期間,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英國媒體還發現,她的穿著似乎刻意模仿柴契爾夫人,包括招牌藍色套裝,儼然以「新一代鐵娘子」自居。
    2022/09/05 17:50
  • 全球見證裴洛西訪台 鐵娘子超高調推文連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畏萬難訪台的消息,成為全球最頭條焦點,先前外界分析,她可能以非官方形式低調訪台,但最後證實,裴洛西專機一落地,就加碼展現挺台力道,停留期間更是發了10條的推特,高調告知全球她已經來台。在美國不分黨派力挺裴洛西,卻也擔心,解放軍對台的軍武恫嚇,將從裴洛西離台後,才真正開始。
    2022/08/03 22:09
  • 廖家儀在台歡慶46歲!因「這事」暴哭吐心聲:我好自責

    藝人廖家儀2009年與香港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結婚、育有2子1女,2017年隨老公定居在香港後,把家庭生活照顧得很好,令外界稱羨;近期她為了民視25週年台慶八點檔《市井豪門》,重返台灣演藝圈,而人稱「鐵娘子」的廖家儀,還是先把小孩的課業及活動都安排好,才獨自搭機返台,一回來就是進入瘋狂的拍片生活。
    2022/07/28 12:21
  • 英相強森告別國會 喊出「再見了寶貝」埋伏筆

    英國首相強森月初宣布辭職後,20日前往國會進行最後一場首相答問,他不改辛辣作風,還以一句西班牙文「再見了,寶貝!」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埋下伏筆,外界普遍認為他會繼續活躍在螢光幕前;此外英國保守黨黨魁的接班人選,也進行到最後決選階段,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要與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一較高下,是年輕敢衝刺的經濟先鋒,還是鐵娘子接班人會當選?9月5日見真章。
    2022/07/21 19:51
  • 告別演說埋伏筆?拿電影台詞 強生喊「後會有期」

    英國首相大位之爭,目前是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還有被形容為「鐵娘子」的外交大臣特拉斯,兩人進入最終決選,不過最新民調顯示,特拉斯聲勢正不斷上漲。而即將卸任的首相強生,國會最後備詢不改本色,拿出電影「魔鬼終結者」的台詞「後會有期、寶貝」來告別,也讓外界揣測強生是否有意再回歸。
    2022/07/21 14:58
  • 力爭黨魁大位!英外長複製「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穿搭登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後,黨內各方勢力虎視眈眈的想接下首相大位,在上週五(15)的第一輪黨魁選舉辯論會中,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更以一襲神似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套裝登場,成功吸引網友討論。
    2022/07/17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