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鐘點 結果共91筆

  • 專任講師只領38K 教部補助7成「未強制私校調薪」

    高教工會統計,58所私校,兼任講師的鐘點費,30年沒調整,就連專任講師,私校和公立也有差距,高教師資低薪的困境,若不改善,恐怕影響到師資品質,教育部替公校教授調薪4%,學術加給增加15%,至於,私校自行決定是否調薪,教育部會補助7成,導致部分私校擔心,萬一補助突然喊卡怎麼辦,因此持續觀望,並未調薪。
    2024/02/05 22:45
  • 打烊前30分鐘買飲料算奧客?內行曝「這類人」最討厭

    服務業需要面對形形色色的顧客,就有網友好奇詢問,若在飲料店打烊前30分鐘點餐,這樣的行為算是奧客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營業時間內應該都不算奧客」。不過,也有內行認為,若是壓線點餐還邊看菜單邊滑手機的客人真的會造成服務員的困擾。
    2023/11/25 15:22
  • 逾10所私校明年招生額少1—3成 文大減800個最多

    少子化衝擊,部分私校難逃退場,就連老牌私校,也得「減招」因應。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13學年學士班招生名額,至少10所私校,明年招生大減1到3成。
    2023/11/22 22:49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全台找老師! 國中小學校大鬧「代理老師荒」

    全台中小學開學已經到第二週了,卻仍有許多縣市,找不到代理教師,甚至地方政府得要要求正式老師「超鐘點」才能補齊人力缺口,這樣的狀況首都台北市也正發生,教育界人士就特別提醒,這樣的情形容易使教育品質出現不穩定,進一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
    2023/09/07 22:44
  • 慢慢開能加薪?國泰航空警告機師:不准拖延客機滑行時間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日前發布一則通告,對旗下機師提出警告,指出接獲許多機場與香港航空機構回報,指稱旗下航班經常出現地面滑行過慢,甚至造成跑道壅塞的問題,對此公司警告機師們不可再犯否將被處罰。《南華早報》(SCMP)報導,不少媒體查詢航空紀錄,發現近期有不少國泰客機,在平均耗時10分鐘的跑道滑行,花費3、40分鐘才完成;面對公司警告,機師與工會也有話要說,滑行時數上升的背後,似乎與國泰航空新的鐘點費計算規定有直接關聯。
    2023/05/15 12:43
  • 漫畫改編!金宇彬《末日戰士》對戲宋承憲 《神之雫》山下智久新突破+1

    兩大漫畫將改編成全新影集!「末日騎士」找來韓國男神金宇彬、宋承憲,劇中兩人勢不兩立,打造宛如韓版「鐘點戰」的劇本;另一部影集「神之雫」則找來山下智久演出,他將對戲知名法國女星,跨國演出再加一。
    2023/04/11 18:27
  • 是老師還是勞工?教課輔班14年 竟無保障

    在學校教課10多年,直到去年才發現竟然是鐘點講師,沒有勞健保可以保障權益,新北市有多名課輔老師,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要申請勞保補助,調出資料才驚覺,都是每日短期保險,向校方反映,卻得到他們是老師不適用勞基法,但課輔班老師也不是軍公教職,讓他們好無奈,提供要求給相關保障,最後卻直接被學校辭退,連資遣費都沒有。
    2023/03/01 18:54
  • 曾寶儀金鐘點名!夏靖庭喊「這輩子值得了」 親吐人生最大願望

    第57屆金鐘獎其中一大亮點,是曾寶儀點名夏靖庭並向他致謝。今(25)日夏靖庭出席新戲開鏡記者會,回憶起曾寶儀在金鐘獎當晚所說的那段話,內心覺得很感動,並表示「這麼多年了,別人給我這樣一個註解,這輩子值得了」,此外他也親吐人生最大願望,相當動人。
    2022/10/25 21:01
  • 徵人搬衣櫃開「200元現領」 網傻眼狂轟:美金嗎?

    不少人搬家時,會找搬家公司幫忙,至於收費方式,會因物件、搬運方式、樓層等不同而有所差異。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徵人啟事,主要內容是幫忙搬運衣櫃,路程大約4公里,但開出金額是「200元現領」。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眾人群起砲轟,怒罵「根本不尊重專業」。
    2022/06/23 05:17
  • 教師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 教育部: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校園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2022/04/29 09:14
  • 臨演CP!「出租情人」價碼、尺度全揭露

    過年不少單身族回家,最怕被親戚問到有沒有另一半,其實現在找對象可以在網路上找,也就是俗稱的網路交友,另外還有更進階的,是尋覓一段「鐘點費計價的出租關係」,我們的記者,也獨家訪問到這些「出租情人」,除了價格大公開,有哪些禁忌也帶你來揭密。
    2022/02/02 19:04
  • 教部公布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 65所私校28年未調薪

    教育部近日公布私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資料,有65所私校長達28年未調整鐘點費。教育部表示,將評估調整獎補助規定,增加私校調高鐘點費的意願。
    2021/12/29 11:36
  • 「薪」酸!博士學歷兼任師 月收3、4萬家人接濟

    民生物資漲不停,但兼任老師的鐘點費卻跟不上漲幅,擁有德國博士學歷的李老師,回台六年,月薪卻只有3、4萬,一周到5至6所的國立學校兼任,沒結婚、還得住在家裡,生活才能平衡,高教工會也表示,像是私立學校的兼任老師,從民國82年到現在,薪水都沒有調漲。
    2021/11/29 14:37
  • 教師快篩陽性進行PCR檢測 學校核予公假付代課費

    中小學將於9月開學,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工作人員如快篩陽性者,前往醫療機構PCR核酸檢測及等候採檢期間,同意學校核予公假,如安排人員代課,可核支代課鐘點費。
    2021/08/22 12:52
  • 紓困4.0加碼 納高中以下鐘點人員、建教生

    教育部今天公布紓困4.0加碼措施,將高中以下鐘點人員、建教生納入。其中建教生終止訓練後,每月發給新台幣1萬元。
    2021/06/24 14:44
  • 2.5倍薪請男友媽打掃 反被嗆貴婦米蟲:假好心真羞辱

    情侶交往的問題不僅出自兩人之間,有時還會牽扯到家人,一名男子便透露,母親是鐘點清潔工,女友媽媽得知後便給出行情2.5倍的薪資,請母親到家中打掃,但女友媽媽從頭到尾「坐沙發上當貴婦」,讓他不滿認為對方根本是「假好心真羞辱」,更指女友母是米蟲,不過抱怨貼文一曝光,男子反被大批網友罵翻。
    2021/02/21 11:51
  • 盼留住人才!蔡英文宣布空勤飛行員加薪4萬元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空勤總隊台中駐地,宣布幫空勤加薪,從今年7月起,空勤飛航人員每人每月加發新台幣4萬元獎金,並提高空勤人員與共勤機組員鐘點費,希望能留住人才。
    2020/07/10 12:58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教團籲防疫兼顧勞權 教師額外補課應加發鐘點費

    高教工會今天表示,支持各校照顧境外生需求,提供遠距教學等彈性方案,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也要兼顧學權與勞權,如教師有額外補課等協助措施,學校應加發鐘點費。
    2020/02/19 17:22
  • 家長吃不消!公幼課後留園 月費竟要2萬5

    為了減輕家長接送小孩時間負擔,公幼開辦留園開班,但各縣市規定開班人數不同,若只有1人報名課後留園,家長1個月得付2萬5000元,高費用讓家長吃不消,而老師也得加班照顧,但各縣市鐘點費卻不同,甚至一小時就差了220元,造成同工不同酬。
    2019/11/21 13:47
  • 想給「戀愛感覺」 鐘點情人疑供毒遭逮

    供稱自己是鐘點情人,想讓顧客有戀愛的感覺,卻涉嫌提供毒品!19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警方擴大臨檢,就在樹林一間汽車旅館內,查獲一對男女,還在包包裡頭發現毒咖啡包和安非他命,不過女子辯稱,一切與男客人無關,都是她帶來的,為的就是提供給顧客愛的服務,事後全遭警方查扣帶回。
    2019/03/21 11:50
  • 賓士喇舌成追憶!高國華深圳謀生陳子璇陪坐地鐵

    63歲補教名師高國華2010年被拍到和「補教天后」陳子璇在賓士車內喇舌引發轟動,2014年他因為炒股案入獄,出獄後改當鐘點老師,還曾經在網上賣牛肉麵。今年初他愛相隨,跟著妻子陳子璇遠赴深圳發展事業第二春。昨天(3日)陳子璇在臉書上曬出夫妻倆一起搭地鐵的照片,並表示「省錢一族繼續努力」,夫妻過起平淡生活。
    2019/03/04 09:07
  • 大學徵義務講師剛落幕 校長竟要求薪水回捐

    上個月,中興大學獸醫系應徵講師,但不付薪水,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滅火,坦誠疏失,會依規定付鐘點費,但是,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校長說,會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問題,要講師薪水回捐學校,學生代表會把文章po上網,痛批校方不反省,枉顧教學品質,更有學生說,這學期剛漲學費,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2018/10/06 20:09
  • 中興大學徵義務教師 教部:要求校方改正

    中興大學獸醫系徵求的「義務授課教師」引發議論。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不合適」,要求校方改正。興大回應,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藉此教學相長,日後將支給鐘點費。
    2018/09/27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