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鎮公所 結果共468筆

  • 年輕人最愛!潮州春節市集24小時營業 攤販中籤率44%

    屏東潮州鎮公所每年春節都會舉辦「春節假日市集」,今年從除夕2到年初四,24日進行一般區的攤位抽籤,總計824人登記,要爭搶300多個攤位,排隊人龍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的中籤率44%左右,比去年5成還要低。
    2024/01/24 20:34
  • 免費ㄟ!嘸劃車格 駕駛亂停慘遭插稻草

    宜蘭羅東後火車站和轉運站附近,有塊空地開放免費停車,只是地上完全沒有線,有駕駛亂停,擋住出入口,甚至還放整整一個星期,民眾不滿就在他的車上插上稻草,其實這一處羅東鎮公所原本就是要發包做停車場,但過程不順利,乾脆開放讓民眾使用,只是告示牌也寫得很清楚,是要給機車停放,駕駛看到空地就開進來,衍生出亂象。
    2023/12/30 13:38
  • 藍營送價值200元廚餘桶 蔡培慧團隊告發賄選

    2024立委進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競選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集集鎮吳厝里某鄰長逐戶發送價值約200元的廚餘桶,贈品上清楚印著是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與縣政府、鎮公所聯名贈送。蔡培慧競選辦公室主任曾琮愷今(25日)攜帶相關影片、照片、證物及書面檢舉函,前往南投地檢署遞狀告發游顥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賄選罪。
    2023/11/25 14:21
  • 撞毀4千萬法拉利 「房地產大亨」車主身曾捐百萬助弱勢

    今(4)日上午7時許,宜蘭市環市東路上,一輛黑色新款法拉利SF-90跑車,因不明原因突然失控高速衝撞分隔島,造成1名乘客受傷送醫。據了解,該輛跑車車主是天聯資產負責人石家杰,平時從事房地產生意,曾捐款100萬元給羅東鎮公所幫助弱勢家庭,不料今日發生車禍意外把剛交車2個月的新車撞毀。
    2023/11/04 18:47
  • 彰化北斗遠東戲院網傳將拆 公所澄清:續推活化

    有攤商在臉書貼文指縣定古蹟北斗遠東戲院將被拆除,北斗鎮公所今天指出,戲院不會被拆除,公所正在推動活化,日前已開會,民股同意領取補償金1260萬,讓公所取回地上物。
    2023/10/21 17:16
  • 小犬颱風橫掃 恆春半島將近千噸林木受損

    小犬颱風過境,恆春半島首當其衝,造成很大的為害,除了房子、招牌、水塔等受損之外,恆春半島的樹木也嚴重受損,樹木不是整棵倒下,就是被掃斷,簡直慘不忍睹,而為了迎接四天連續假期,恆春鎮公所昨天開始全力清運,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還給遊客一個乾淨美觀的環境。
    2023/10/07 16:57
  • 50年苗栗「鬼門關夜市」逆轉大復活繼續辦 新地點曝

    苗栗苑裡鎮年度盛事「鬼門關夜市」至今已有50年歷史,總是吸引大批民眾慕名前來,不過主辦單位昨(4)日宣布礙於人潮眾多造成推擠問題,今年宣布停辦,怎料才過了一天又起死回生,苑裡鎮公所表示,有熱心民眾及攤商願意接手辦理,而地點也從為公路改至天下路,今日也已經送出路權等相關申請。
    2023/09/05 15:38
  • 十天前突喊卡!苗栗年度限定「鬼門關夜市」不辦了 原因曝

    農曆7月鬼門關日子將近,苗栗一年一度盛事「苑裡鬼門關夜市」至今已舉辦超過50年歷史,因為每年只會快閃1天,又被當地人稱為「台版神隱少女市集」,每每總是能吸引大批人潮,不過就在昨(4)日苑裡市場委員會突公告,考量到人潮眾多造成推擠問題,今年決定停辦。
    2023/09/05 09:37
  • 獨/沒錢蓋路燈!機車道黑漆漆不敢走 騎汽車道慘吞紅單

    路上沒路燈,機車騎士怕危險,選擇走較為明亮的汽車道,卻被埋伏員警當場攔下,開了紅單。這路段位於雲林縣國道一號南下斗南交流道,依照規定汽、機慢車需分流,但此路段機車道卻有無路燈,附近騎士抱怨晚上經過根本黑漆漆,沒人敢騎才鋌而走險,只好走有路燈的汽車道,怎知卻被開單。事實上,這路段7個月來已經開出上百張紅單,詢問相關單位是否可架設路燈,卻因經費不足作罷,讓受罰駕駛無奈表示,違規騎汽車道就是不對,可以接受被開單,但希望政府可以把罰單的錢拿去建路燈,讓騎士可以安全回家。
    2023/08/03 10:03
  • 屢遭檢舉占用道路!「新潮州夜市」遷址重生 萬人湧入吃爆

    夜市是台灣重要的文化, 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的潮州夜市擁有悠久的歷史,成為許多在地人成長的回憶,卻因日前屢遭民眾檢舉占用道路擺攤,攤商收到舉發都嚇跑了,許多喜歡逛夜市的民眾覺得遺憾,後續由潮州鎮公所斜協助,封路並提供路權給攤商做生意,昨(21)日晚上,為「新潮州夜市」回歸,估計有萬人湧入夜市,相當熱鬧。
    2023/07/22 17:57
  • 進泳池玩水先簽「切結書」 家長控不合理

    今年夏天,宜蘭頭城的免費泳池成為民眾消暑好去處。然而,卻讓家長非常不解,要求進入泳池前必須簽署切結書,內容中包含有發生意外傷害,將由民眾自行負責。家長們紛紛質疑作法,更擔心泳池裡缺乏駐守的救生員,對孩子們的安全構成威脅,對此鎮公所澄清,救生員本來就有補足,如果要延長開放時間就要招募更多救生員,而現在公所更宣布儘管通過縣府檢查,但為了避免捲入風波,決定即日起泳池無限期休園。
    2023/07/21 13:27
  • 2023鹿港慶端陽 歡迎來彰化歡慶最與「粽」不同的端午佳節

    延續近半個世紀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正式揭開序幕。13日上午,彰化縣政府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2023鹿港慶端陽」宣傳記者會,縣府攜手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龍舟委員會、各大觀光工廠、在地宮廟及民間社團籌備了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今年重磅回歸之外,也有「柴語錄」旗下超人氣角色們在「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陪伴大家,「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等更多有趣活動都在「2023鹿港慶端陽」,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彰化參加最精彩的端午慶典!
    2023/06/14 14:02
  • 斥資1.3億!彰化納骨塔啟用不到2個月 7成塔位龜裂

    彰化縣二林鎮梅芳公墓納骨塔梅陵園耗資1.32億,今年4月才剛正式啟用,不料近日卻爆出有7成的塔座出現裂痕,引起外界質疑恐有偷工減料。對此,鎮公所已派員到現場查看,鎮長蔡詩傑也表示,由於還在保固期內,12日會和廠商開會商討解決辦法。
    2023/06/11 10:56
  • 砸逾8千萬!苗栗石虎公園淪蚊子園 縣府:活化轉型待研議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生態公園(石虎公園)因石虎棲地爭議閒置已久,縣議員陳春暖今天詢問活化、轉型可能性;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有待與鎮公所及民間團體討論研議。
    2023/05/25 22:00
  • 82年前的畢業證書 蘇澳發起尋人啟事

    三天前(五月六號),蘇澳鎮公所在臉書上發起一件尋人啟事的貼文。原來是人事室意外找到一張斑駁褪色的畢業證書,上面寫著昭和16年的日期,推算後發現是82年前蘇澳鎮民林玉魁的畢業證書。由於年代久遠,多處詢問後皆無法找到當事人連絡方式,為了讓這珍貴資料物歸原主,鎮公所才發起尋人啟事,透過媒體協尋。今天(五月八號)這張畢業證書所有人林玉魁的家人主動聯繫公所,終於讓蘇澳鎮長李明哲開心的說任務達成,感謝各界協助。
    2023/05/08 16:17
  • 找到「林玉魁」了!82年前泛黃畢業證書 蘇澳公所物歸原主

    蘇澳鎮公所近日發現一張歷史悠久的畢業證書,一名學生「林玉魁」於民國30年畢業於當時的蘇澳公學校,至今已經有82年歷史,即使證書已經泛黃,上頭文字仍清楚記載,鎮公所努力發起尋人啟事,結果民眾熱心提供線索,今(8)日他的兒子林屘輝現身認領,讓大家相當驚喜。
    2023/05/08 15:54
  • 距今82年歷史!蘇澳公所尋「林玉魁」盼歸還畢業證書

    尋人啟事!蘇澳鎮公所近日發現一張歷史悠久的畢業證書,一名學生「林玉魁」於民國30年畢業於當時的蘇澳公學校,至今已經有82年歷史,即使證書已經泛黃,上頭文字仍清楚記載,鎮公所努力藉由各種管道尋找主人,但目前一無所獲,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助證書物歸原主。
    2023/05/06 14:31
  • 「2023國際茶道節」5/27紫南宮登場 展售攤位招商開跑

    2023國際茶道節活動開始招商囉,從即日起到4月28日止進行展售攤位報名,預計開放50個名額,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攤商,快點上官網、以及竹山鎮公所app來了解。
    2023/04/26 12:15
  • 後龍鎮長扮吼龍騎士 親送兒童節禮品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今日(30日)上午在後龍國小舉辦2023年歡樂兒童節贈禮記者會,鎮公所將與鎮內孩童一同歡樂迎接,疫情﹙COVID-19﹚開放後的第一個兒童節。而後龍鎮長謝清輝及後龍國小校長林信全,更以象徵後龍的「吼龍」騎士裝扮現身,向學童們贈送兒童節禮品。
    2023/04/05 11:31
  • 斗南是全台馬鈴薯生產重鎮 3月4日辦馬鈴薯節

    時值馬鈴薯採收期間,為推廣雲林優質馬鈴薯,斗南鎮公所將於3月4日舉辦2023「馬鈴薯成名之路」馬鈴薯節暨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當天只要用112年1-2月的發票,就可以到現場來兌換精美馬鈴薯採摘袋及馬鈴薯採摘體驗券(5張發票換1份,1人限兌換1份,發完為止),馬鈴薯採摘體驗上、下午各1場次,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斗南鎮社福團體。
    2023/02/25 11:21
  • 公告現值逾1600萬 地主贏官司「拆路還地」

    彰化鹿港有地主,土地被劃設為道路,30多年來,鹿港鎮公所沒有完成徵收,地主打官司贏了,要刨除柏油路面還地,但是20多戶居民出入受影響,強力阻止,居民說,買房子時明明有路,怎麼路變成私地,地主說公所要徵收,他們反映了2到30年,沒有下落,訴訟贏了,是要公所完成徵收。
    2023/02/11 13:31
  • 那些我們一起等的「9018」 日曬淋雨等著車

    彰化到鹿港,中鹿客運發車站,之前租民宅使用,屋主把房子收回去了,去年客運公司把發車站,改成在鹿港鎮公所前,設一個招呼站牌,露天等車。這可苦了乘客,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提著大包小包,老人家也沒地方坐下來歇腳。
    2023/02/09 19:50
  • 不讓病毒有機會侵害學童 彰化縣開學前294所校園全面消毒

    2月13日是全國開學日,彰化縣政府為了關心學童健康,由縣長王惠美指示:務必在開學前完成全縣294所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校園消毒作業,提供師生安全及安心學習環境,防止校園疫情擴散。王縣長感謝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的協助,預訂於2月9日全數完成消毒,確保校園整體環境衛生安全,讓所有師生安心返校迎接開學日。
    2023/02/08 11:46
  • 可惡!拔蘿蔔活動遭擅自闖入偷採 「爛果還亂丟」引眾怒

    本月14日上午,草屯鎮公所將舉辦「2023來『趣』拔蘿蔔」活動,準備6處蘿蔔田、約5公頃同時段開放,來讓民眾自行採摘,吸引許多大人小孩的注意,沒想到活動還沒開始,竟然有民眾擅自闖入,拔走不少蘿蔔,更過分的是,還把賣相比較不好的隨意亂丟,消息一出,引起許多民眾罵翻,公所有特別設立告示牌,呼籲民眾莫要違法,否則違者將報警處理。
    2023/01/12 13:57
  • 拚一百日有感! 張善政:體檢工程非查弊

    就職儀式結束後,所有市府團隊開始步上軌道,但要如何讓市民有感,桃園市長張善政就說一百日內,一定要有所交代,因為像是公共工程方面,不僅是八德運動中心,還有竹圍漁港,以及楊梅鎮公所大樓,通通都要交代清楚,但外界就說這是否有查弊的意味,他也澄清是為了給市民安心使用,只是小內閣的女性局處首長偏少,也遭質疑是否失衡。
    2022/12/28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