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錫克教 結果共34筆

  • 印度特工在美遭起訴! 涉嫌刺殺美籍錫克教領袖

    美國司法部2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聯邦檢察官起訴一名印度官員,還有一名印度公民,涉嫌在美買兇殺害美國籍的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而且兩人還涉入今年六月,在加拿大發生的命案,遇害的同樣是當地的錫克教領袖,當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把矛頭指向印度政府,要求配合調查,讓兩國外交關係降到冰點。如今美國正式起訴涉案的印度特工,持續否認涉案的印度政府,只透過外交部發布簡短聲明,強調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3/11/30 20:00
  • 錫克教分子喪命掀波 加拿大召回41駐印度外交官

    一名印度錫克教分離主義者在加拿大境內被殺,引發兩國激烈爭端。加拿大今天表示,已自印度召回41名外交官員。
    2023/10/20 12:23
  • 錫克教領袖遇刺案 印度要求加拿大撤離41名外交官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印度已通知加拿大當局,必須在10月10日之前撤回41名外交官。
    2023/10/03 17:35
  • 加拿大錫克教徒印度使館外抗議 踐踏莫迪肖像、焚燒旗幟

    印度錫克教運動人士在加拿大遭槍殺身亡,渥太華稱新德里涉入其中,數以百計錫克教抗議者今天在印度駐加拿大的使領館外抗議,將印度總理莫迪的肖像踩在腳下,並且焚燒旗幟。
    2023/09/26 17:35
  • 印度和加拿大鬧翻!互驅逐外交官 印度停發簽證 

    印度和加拿大,爆發空前的外交風暴。一名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加拿大直指印度特務是幕後主謀,引發印度強烈不滿,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宣布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
    2023/09/22 18:35
  • 關係火爆!印度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印度政府,涉及一名錫克教領袖遇害案件,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隨後加拿大方面表示,將調整駐印外交官人數,印度則是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在今年6月錫克教領袖之一在加拿大遭到刺殺,而這週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循線調查,印度政府在這場暗殺行動當中背後扮演的角色,這也就觸怒印度政府,讓印度政府決定暫停發放加拿大公民的簽證,也重新調整加拿大駐印度使館的人員數量,這當然是兩國的外交危機,後續雙方的緊張關係恐怕還要再維持一陣子,因為到目前為止雙方可能都對彼此非常不滿,尤其加拿大政府認為,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面對印度的態度不夠強硬,因為美國強調印太戰略,為了要制約中國大陸,導致非常多國家對印度的莫迪政府都是採取比較溫和友善的態度,即便有刺殺疑慮或印度內部的民主人權爭議,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讓加拿大政府頗有微詞。」
    2023/09/22 16:33
  • 印度暫停向加國公民發簽證 加調整駐印官員人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印度政府,涉及一名錫克教領袖遇害案件,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加拿大方面表示將調整駐印外交官人數,印度則是宣布停發簽證給加拿大公民。
    2023/09/22 12:57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杜魯道直指印度政府 涉嫌殺害加國錫克教領袖

    G20期間印度總理莫迪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爭議性的言論,讓兩國緊張關係再降溫。周一杜魯道更直指印度情報人員,涉嫌在加拿大謀殺一名錫克教領袖。
    2023/09/19 15:10
  • 加印關係因錫克教領袖遇刺惡化 兩國互相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錫克教領袖6月在卑詩省遇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稱「可靠指控」指向印度政府特務所為,加拿大已將一名印度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印度則於周二(19日)駁斥相關指控,並將一名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
    2023/09/19 14:56
  • 錫克教領袖遇害 加拿大驅逐印度駐渥太華情報首長

    一名加拿大錫克教領袖今年6月在卑詩省溫哥華(Vancouver)附近遇害,加拿大今天指控印度政府涉案,並驅逐新德里當局駐渥太華(Ottawa)情報首長作為報復。
    2023/09/19 11:24
  • 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 杜魯道稱印度特務疑涉案

    一位錫克教領袖今年6月在加拿大卑詩省遭槍殺身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加國政府正在調查宣稱印度特務可能涉案的「可靠指控」。
    2023/09/19 10:10
  • 兩國關係緊張!加拿大總理卻因「專機故障」被迫多待印度1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加拿大官員證實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整個代表團在專機發生故障後,被迫在新德里多待1天,而時機正值加拿大與印度2國關係緊張之際,原因則是錫克教(Sikh)分離主義分子的示威活動。
    2023/09/11 15:23
  • 2700萬人因他慘遭「斷網」 印度錫克教首領終遭逮捕

    一名印度當地警官於23日表示,在搜索了1個多月後,警方終於逮捕分離主義派錫克教首領辛赫(Amritpal Singh)。報導指出,為了追捕他,當地警方於3月底,甚至讓旁遮普省(Punjab)斷網,導致2700萬人4天沒有網路可用。
    2023/04/23 18:31
  • 害千萬印度民眾無網可用 只因警察要抓「他」

    居住在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Punjab)的民眾,連續多天因為警察搜捕行動,害他們被牽連而無網路可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為了抓捕一名錫克教(Sikh)分離主義的意見領袖辛格(Amritpal Singh),印度警方試圖用切斷當地網路訊號來抓人,此一禁令三度延長至今,頭號嫌犯辛格卻依舊不見蹤影,讓民眾非常無奈。
    2023/03/21 09:44
  • 駐館國旗遭示威者強行扯下 印度向英國提外交抗議

    印度外交部昨晚傳召英國派駐印度最資深外交官,就印度分離主義人士在印度駐倫敦外交駐館將印度國旗扯下一事,對英國提出「強烈抗議」。
    2023/03/20 09:52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地表最大免費廚房 印度金廟供十萬信徒餐點

    印度疫情狂燒,但錫克教的神廟之一,金廟,卻是不顧防疫,照常舉辦慶祝活動,吸引上萬人參加!不過金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費廚房,每天都向10萬信徒免費提供素食餐點,光是要做印度麥餅,廟方每天都得用上至少10噸的麵粉。
    2021/05/10 16:42
  • 美再爆仇視亞裔!印度裔遭吐口水鐵鎚重擊

    美國仇視亞裔的狀況愈來愈嚴重,紐約更有一名印度裔的錫克教徒,被人用鐵鎚攻擊,甚至還被吐口水,所幸他頭上戴著頭巾,減少鐵鎚重擊的力量;而在洛杉磯則是有一場反種族歧視遊行,號召數十輛千萬超跑組隊遊行,影星吳彥祖也參與,帶領群眾喊口號。
    2021/05/03 12:44
  • 單日確診破40萬!印度錫克教慶領袖冥誕 仍湧上萬人

    印度疫情再創高峰,週六公佈的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0萬人,寫下全球新紀錄!印度這波疫情,起因就是傳統祭典「大壺節」。沒想到阿姆利則的金廟,週六舉辦錫克教領袖400歲冥誕的慶祝活動,還是吸引上萬信徒參加,而且大多沒戴口罩!印度人沒有從疫情中得到教訓,讓防疫難上加難。
    2021/05/02 13:17
  • 巴基斯坦錫克教徒再遭攻擊 印度發聲明譴責

    巴基斯坦宗教衝突再添一樁,繼錫克教徒在巴基斯坦一座錫克教聖殿遭暴徒攻擊後,巴基斯坦首位錫克教主播的兄弟昨天在白夏瓦被殺害,印度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譴責。
    2020/01/06 16:20
  • 加國總理訪印狀況多 錫克教刺客竟受邀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訪問印度8天行程狀況不斷,如今又鬧出新烏龍,一度邀請曾遭定罪的錫克教極端分子阿特沃出席杜魯道在新德里的歡迎會,兩國官員趕忙出面滅火。
    2018/02/23 17:39
  • 新華社英文影片嘲笑印度人 惹怒印度

    大陸新華社日前發表一部名為「火花:印度的七宗罪」英語影片批評印度「入侵」洞朗地區,片中還讓演員扮成印度錫克教徒嘲笑印度人,引起印度輿論的批評與憤怒。
    2017/08/18 13:22
  • 印巴獨立70週年 宗教分國界曾釀屠殺

    印度和巴基斯坦2個國家,脫離大英帝國的殖民統治已經70年,1947年時,英國的統治者依據宗教信仰將印度一分為二,一邊是印度教和錫克教徒為主的印度,並另外成立新的國度巴基斯坦,國民主要以穆斯林為主,這個分界的決定,讓多達1千萬名的民眾在2國之間上演大遷徙,隨後上演的宗教屠殺,更奪走超過1百萬人的性命。
    2017/08/14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