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鋼輪 結果共13筆

  • 台鐵「煞車零件」擺車外 副站長:憂行駛噴飛傷人

    台鐵的螺絲又鬆了嗎,有潮州站的副站長,在巡視檢查的時候發現,竟然有個叫做閘瓦的煞車零件,被放置在車廂外頭的攀爬梯上,這個金屬物品大約重0.5公斤,副站長憂心,列車高速行駛,如果零件噴飛,可能砸傷人,更怕掉落後被鋼輪壓過,最嚴重會造成出軌意外。
    2022/02/09 19:05
  • 港都撞船!強風吹斷纜線 中鋼船撞凹貨輪

    高雄港(8/4)發生撞船意外,一艘中鋼輪船被強陣風吹斷纜繩,船隻漂流300公尺,撞上另一艘貨輪,導致船身凹陷,起重機受損,驚險過程都被岸上船員拍下。
    2020/08/04 23:40
  • 貿易談判期間 美擬對中製鋼輪課徵高額反補貼稅

    正值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美國商務部今天初裁認定,中國製12至16.5吋鋼輪,接受政府補貼,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商務部預計將課徵最高可達近300%的反補貼稅。
    2019/02/22 09:26
  • 火車如何轉彎? 鋼輪設計至關重要

    鐵路交通,是很多人常用的一種輸運工具,對幅員廣闊的地區來說,更能載運人員和物資的流通的關鍵運具。只是火車機車頭並沒有方向盤,在過彎的時候,就要依靠火車輪組「內大外小」的設計,讓火車得以在安全的情況下,完成「曲線通行」過程。
    2018/10/22 14:33
  • 聽力損、視力退‥天天吸鐵屑 捷運駕駛員辛酸誰人知

    「嗶嗶嗶…」人來人往的捷運車廂,一班接著一班從無間斷,除了通勤乘客,待在前端神秘小房間的捷運駕駛員天天與車廂、軌道為舞,承載著市民穿梭在繁榮的台北市,這神聖卻又平凡的工作,背後卻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投入14年的駕駛,每天聽著鋼輪和軌道摩擦的高倍噪音,加上長期吸入摩擦產生的鐵屑粉塵,讓他某些感官都已受損,成為永久的職業傷害。
    2018/09/22 10:47
  • 美將對部分獲補貼中國鋼輪 課徵進口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指出,已初步裁定對中國某些獲補貼率達58.75%至172.51%的進口鋼輪課稅。
    2018/08/28 09:14
  • 中國製鋼輪、鋁板涉傾銷與補貼 美要查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初步調查認定,自中國大陸進口的鋁板獲不公平補貼。商務部同時宣布,將針對中國特定鋼輪是否傾銷到美國,及是否獲取不公平補貼進行調查。
    2018/04/18 11:59
  • 中捷採可動式岔心 列車行進更安靜

    台中捷運綠線採鋼軌鋼輪系統,沿線設置隔音牆及軌道兩側增設吸音板,更首度將運用於高速鐵路系統的「可動式岔心」納入軌道工程,讓列車運行更安靜。
    2017/06/23 14:35
  • 「吵得受不了」 機捷轉彎噪音擾三重成功里

    機場捷運下週二就要宣布正式通車日期,不過還在測試階段就已經引發抱怨!三重成功里的居民,因為機場捷運在附近轉彎,鋼軌跟鋼輪摩擦發出巨大噪音,即使裝了隔音牆,效果還是很差。居民說,平均4、5分鐘就有一班車經過,不勝其擾,特別是夜間跟清晨難以入眠。
    2017/01/22 19:01
  • 快訊/自強號列車爆胎! 碎片擊碎車廂玻璃

    最新消息,台鐵北上122車次自強號列車,在今天下午1點3分,行駛到善化新營之間,竟然發生第十節車廂鋼輪爆胎,碎片飛出打破車廂玻璃窗戶,車上乘客當下搭乘區間車,接駁到斗六換乘。
    2016/11/14 18:32
  • 桃捷鋼輪難照顧 爬坡、轉彎、全動力易磨損

    台北捷運上周發生爆胎事件,膠輪設計有爆胎危機,而外界推估年底可望通車的桃園捷運呢?其實桃捷跟北捷高運量系統一樣,採用鋼輪、鋼軌,不用擔心爆胎。不過,一個要價20萬台幣的鋼輪,也不好照顧,特別是桃捷上坡、轉彎路段不少,還是全馬達動力設計,員工私下說是「性能款」 列車。因此,鋼輪磨損也較快,每半年都要車削作業。
    2016/10/05 17:13
  • 〈獨家〉捷運「削」雜音! 靠鋼鐵人、順風耳

    台北捷運高運量系統用的鋼輪會因為天候、緊急剎車或長時間使用等因素,車輪不再是圓形,運行過程中就會發出「叩叩叩」的異音,為了維持行車品質,台北捷運有6位順風耳,靠耳朵聽出哪些列車車輪有問題,趕緊送修,機廠則有個4人小組被稱作鋼鐵人,負責車削作業,把鋼輪削得跟新的一樣,TVBS獨家直擊,這些工作人員的辛苦。
    2013/05/24 18:38
  • 〈獨家〉好吵!東門站新軌「磨」音 分貝飆破百

    捷運東門站啟用沒多久,就有民眾發現車廂內怎麼特別吵,尤其從東門站搭到古亭站這一段,路程中會傳來尖銳的軌道磨擦聲,我們實際測量,分貝數竟然破百,相較其他路線,確實高出許多,捷運公司表示,因為高運量的列車,是鋼輪行駛在鋼軌上,需要一段時間磨合;然而車廂內的噪音破表,沒有罰責,民眾恐怕只能繼續忍耐。
    2012/10/12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