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鋼印 結果共88筆

  • 確診者PO照「口罩沒有雙鋼印」 縣府:疾管署配發

    南投有確診者PO文,說收到縣府的防疫包,打開來看發現,口罩正反面都沒有雙剛印,擔心保護力不夠,會傳染給家人,對此縣府回應,口罩是由中央疾管署配發的,至於雙鋼印,他們解釋當初是要求實名制口罩,販售用的要有。
    2022/05/26 20:30
  • 加上MD印「假MIT」口罩 8嫌私設工廠遭捕

    刑事局警方破獲偽造口罩工廠,他們藏身在民宅,製作假的醫療口罩,還自己準備鋼印、印在口罩上頭,但除了Made in Taiwan,他們還加了MD兩個英文字。警方表示假的跟真的相差無幾,幸好沒有流入市面,警方將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將主嫌等七人移送法辦。
    2021/10/25 19:08
  • 史上最多!警破獲「假MIT」醫用口罩工廠 扣47萬片

    刑事局發現在台中有一間口罩工廠涉嫌販售具有「假MIT」鋼印的醫療用口罩,且犯嫌為了避免員警上門查緝,竟然還特意將做好的假口罩分別存放在台中市大肚區、龍井區、大安區等多處倉庫,警方於8月9日及9月23日持搜索票至地下工廠及倉庫等7處據點實施搜索,當場查扣印有Made In Taiwan 及MD字樣醫用口罩成品、雙鋼印模具19支、醫用口罩製造瑕疵品等證物,並約談姚姓主嫌等8人到案說明。
    2021/10/25 15:26
  • 網路認識介紹人訂口罩 13萬片口罩沒「MIT」鋼印成囤貨

    台南一名周小姐,去年透過網路上一名侯先生,向不織布工廠,訂購銷往美國的醫療口罩10幾萬片,花了70多萬,結果到貨之後,台灣國家隊成立,口罩要有MIT鋼印跟衛署字號,才能是醫療口罩在藥局販售,而周小姐買的是全英文包裝的3D口罩,沒有衛署字號,介紹人說很快就會有消息,結果這一等等了半年多,衛署字號是下來了,但必須是那之後的貨,才算醫療口罩,也就是說當事人只能當一般防塵口罩販售。
    2021/04/24 18:04
  • 違法輸入陸口罩偽刻MIT鋼印 負責人被判刑4月

    博雅互動有限公司蘇姓女負責人涉違法輸入20萬片中國口罩,並要求刻上「M.I.T」冒充台製。新北地院今天依違反藥事法判處蘇女4個月徒刑、科罰博雅互動新台幣10萬元。可上訴。
    2021/04/15 16:50
  • 10年收賄千萬!遊艇換照弊案 技佐遭撤職

    交通部航港局爆出弊案!中部航務中心一名宋姓技佐,涉嫌收賄核發遊艇駕照,竟然長達十年。他利用業務關係,盜用航港局鋼印、鑽系統漏洞,偽造不實駕照,更以每張至少2萬5千元,收賄超過2千人。對此,航港局表示,這是宋姓技佐的個人行為,已經記大過、撤職處分。
    2021/03/12 14:11
  • 春節限量登場 6款萌翻「牛年口罩」喜氣大爆棚

    過新年不忘防疫!這家美妝店推出6款全新年節設計的雙鋼印醫療口罩,有金元寶、大紅燈籠和牡丹花等,更有應景的黑金款及可愛小萌牛樣式等,每個門市限量發售,戴去給長輩拜年一定能得到滿滿歡心,紅包馬上變大包!
    2021/01/25 15:49
  • 再現本土病例 經部:雙鋼印口罩庫存逾5.2億片

    台灣今天出現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案例,引起民眾高度關注,經濟部表示,目前盤點雙鋼印口罩庫存量逾5.2億片,醫療口罩常態日均產能也達2400萬片,口罩產能、原料與庫存均足夠。
    2020/12/22 17:19
  • 防「假搜索票」行騙?!前檢察官教你這樣分辨

    詐騙橫行,嫌犯要是刻意假冒警察或檢察官,民眾又要怎麼自保?!警方表示,以刑警背心來說,不只會有徽章,背後也會有很明顯的轄區名稱,警察證件會有鋼印,至於搜索票,是由檢察官向法院申請的,必須有法官蓋章要帶走任何東西,通通都要寫清楚讓當事人簽名,避免日後發生爭議!
    2020/12/11 13:46
  • 私製不合格口罩賣育幼院 國家隊負責人收押

    口罩國家隊「台灣精碳」,廠區設在台南永康,卻在歸仁、仁德私設地下工廠,印上MD鋼印,混充成醫療用口罩,還偽造衛福部的核准字號,至少賣出400萬片口罩,不法牟利1700萬元,檢方傳喚劉姓負責人和員工,總共4人,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這也是第一次有口罩國家隊的負責人,遭到收押。
    2020/12/02 19:18
  • 蛙蛙文創被控口罩不出貨 消保官:接到60多起申訴

    有民眾反映日前他們向「蛙娃文創」訂購口罩,但至今3個多月過去了,卻遲遲都沒收到,懷疑是否遇到了「詐騙集團」?對此蛙蛙文創回應,目前的確有延遲出貨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雙鋼印」規定,以及配合指揮中心管制政策,廠商出貨較慢,現在僅能要求對方盡量速度加快;至於消費者退款部分,目前也同時作業中。
    2020/11/24 11:08
  • 國家隊問題口罩流入實名制 食藥署坦言:流向難查

    口罩國家隊「健康天使」私設產線生產雙鋼印口罩,421萬片流入實名制通路。食藥署今天坦言,實名制通路早已混入不同廠牌的口罩,在沒有特定廠牌商標下,流向難查、真假難辨。
    2020/11/12 17:41
  • 大降價!藥局醫口罩賣210元 比實名制便宜

    過去一盒醫療口罩,價格幾乎都落在350元以上,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很多藥局甚至賣場的醫療口罩,價格都明顯下修,基本藍綠口罩210元就能入手,比實名制還便宜,藥師表示,因為單鋼印口罩只能賣到12月24日,所以廠商也緊急出清。
    2020/11/03 13:40
  • 中衛推新款鋼印口罩 「1細節」惹眾怒:有辱國格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口罩成了日常生活必備品,許多廠商趁機大玩創意,推出不同款口罩,供民眾選擇,中衛也在今(29)日發布新款雙鋼印口罩,精心設計卻慘遭網友大罵「有辱國格」。
    2020/10/29 22:33
  • 「斑馬紋、金馬款」特殊口罩 民眾排2小時搶看

    雙鋼印口罩原本計畫10月底前將全面徵用,但目前日產兩千萬片,庫存量也足夠,因此今天(15日)開放盒裝也能買到雙鋼印的,但除了安心辨別,有的民眾追求時尚感,有業者就在國際照護展場率先曝光新款式,包含黑白條紋款和粉色豹紋,另外11月將推出的金馬款,兼具時髦風格,即便只展示不販售,仍吸引民眾開展前提前排隊。
    2020/10/15 13:33
  • 雙鋼印口罩15日起自由買賣 實名制擬研議常態化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由於口罩產能已足夠實名制通路銷售,將於15日恢復定額徵用,其餘將可自由販售,另為因應未來可能防疫需求,正研議將實名制作為常態化運作模式。
    2020/10/14 15:09
  • 義大利進口卻印MIT? 民眾買口罩傻眼

    今年四、五月新冠疫情最嚴峻時,有民眾到五股某家藥局買了兩包包裝寫「義大利進口」的口罩,不過最近突然發現,兩包裡頭的口罩居然不一樣,而且其中一包裡面口罩,還有印上MIT的鋼印,包裝也有被拆過的痕跡,似乎是藥局曾私下分裝過賣出,食藥署也說這樣已經觸法!
    2020/10/02 20:14
  • 特殊色口罩降價2成! 「無鋼印」款現拋售潮

    「雙鋼印」實名制上路,讓民眾買口罩時能放心一點,但也因此打亂了藥局步調,不只基本配色的口罩很難賣,過去很難搶的「特殊色」口罩也出現拋售潮,像花色口罩過去賣600元,現在450元就買得到,降價超過2成,加上指揮中心規定,12月24日前如果沒賣完「非雙鋼印」的口罩,就得全面回收,也讓藥局出現清庫存的壓力。
    2020/10/01 19:59
  • 國家隊又出包! 藥師怒收「連體嬰口罩」:真的該檢討

    為了讓民眾安心防疫,衛福部實行24日起在藥局等實名制通路,都能買到壓上防偽鋼印「MD」、「Made In Taiwan」的醫用口罩,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藥師跳出來痛罵,雙鋼印上路短短5天,就有3天拿到瑕疵品,讓他質疑,到底是自己太倒楣?還是口罩商們真的要檢討了。
    2020/09/29 19:01
  • 陸男上網賣仿MIT口罩 檢調登門扣42.7萬片

    中國籍劉姓男子將中國製口罩進口到台灣後,偽製「Made in Taiwan」的鋼印,冒充是台製合格醫療口罩在網路販售;桃園地檢署今天搜查後查扣42萬餘片口罩,並將劉男帶回調查。
    2020/09/28 19:07
  • 口罩雙鋼印位置不固定 「字型、大小」也有差

    雙鋼印口罩開賣後,有民眾發現鋼印位置左右都有,沒有統一規格,根本不知道怎麼分辨口罩是否合格,藥局藥師也說,很怕民眾認為實名制口罩有仿冒疑慮,希望鋼印能夠一致,對此食藥署澄清,鋼印模板八成是公版,另外兩成是業者自製,因此才會出現不同版本,但只要有雙鋼印就沒問題。
    2020/09/25 12:24
  • 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今開賣 藥局未現排隊人潮

    雙鋼印實名制口罩今天開賣,各地藥局並未出現大批排隊領購人潮,販賣情況還算順暢,有不少民眾仍擔心口罩來源,詢問「是不是大陸製」,也有民眾期待買到特殊色口罩。
    2020/09/24 12:54
  • 雙鋼印口罩庫存足 陳時中:不用趕開賣首日買

    雙鋼印醫用口罩明天在全台實名制藥局、衛生所開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雙鋼印口罩庫存一定夠用,民眾不用趕在開賣首日人擠人搶購,等個幾天可望免排隊。
    2020/09/23 16:15
  • 雙鋼印實名制明開賣 經長:同步查核市面盒裝口罩

    雙鋼印實名制口罩明天開賣,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確定口罩上要有雙鋼印後,工具機國家隊就不眠不休趕工,至今已完成339支壓花輪。這段期間也將持續查核市面上販售的盒裝口罩,確保民眾買到的口罩符合規定。
    2020/09/23 15:30
  •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24日開賣 藥局趕工分裝

    實名制雙鋼印口罩明天開賣,全台實名制藥局今天上午陸續收到熱騰騰的口罩。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全台藥師加緊趕工分裝口罩,迎接明天的購買人潮。
    2020/09/23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