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鋰礦 結果共15筆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法國鋰礦開採公共辯論登場 居民憂影響生態資源

    法國日前展開為期4個月是否建造首座鋰礦場的公眾辯論,不少居民抗議。鋰為電動車電池材料,計畫體現總統馬克宏強調經濟、科技的法式生態學,與以「節約」為前提的生態轉型大相逕庭。
    2024/03/18 09:56
  • 電動車熱潮帶動白色黃金之爭 智利推鋰礦國有化

    各國大推電動車,帶動鋰礦需求量。原先產量佔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政府限制開採的政策,讓澳洲後來居上。去年上任的年輕總統,準備將鋰礦國有化,藉由入股的方式掌控鋰礦開採同時吸引外資進駐,希望藉由這種白色的黃金拚經濟。
    2023/05/31 13:01
  • 美媒:中國高風險戰略 控制全球1/3鋰礦產能

    美媒報導,中國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是鋰礦精煉領域的主導者,而隨著西方國家越來越大的阻力,這些公司為了在全球鋰供應獲得更大占有率,正在開發中國家大舉囤積鋰礦權益。
    2023/05/25 14:55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節能減碳綠電當道 日本中國「搶鋰大戰」開打

    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國際社會積極節能減碳,衝高了鋰電池需求。鋰礦蘊藏量最豐富國家,被認為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總量佔全球六成。其中阿根廷為改善經濟,與多國簽定開採計劃;日本豐田集團拔得頭籌,中國大陸急起直追,北京當局更替合作背書,企圖成為最大量產國。
    2022/09/06 19:51
  • 降低對大陸礦物依賴! 歐盟重採關鍵礦物遇阻力

    比利時東部百年前的鋅礦小鎮最近出現重新開礦倡議,呼應歐盟在去全球化、能源轉型、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下越來越急切的關鍵原料自主政策,以降低對中國高達44%的依賴度,但仍遇地方反對和環保疑慮。
    2022/08/15 19:35
  • 巴菲特看上的有毒鹹水湖!鋰礦蘊藏有商機

    美國加州最大的鹹水湖索爾頓海,從六零年代的渡假勝地,逐漸變成有毒的乾涸湖泊,不過現在這一帶地區開始鹹魚翻身,因為地底下蘊藏大量鋰礦,股神巴菲特旗下的能源公司也相中這片鹽湖,能滿足未來全美國和全球40%的需求。
    2022/05/13 14:35
  • 電動車鋰電池材料價漲量缺 各國拚礦源自主

    電動車電池缺料價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甚至喊話要自採鋰礦。市場預期全球鋰電池製造產能不足狀況將延續到2025年,加上鋰礦供應出現缺口,包括中國、歐洲、加拿大、日本等國,積極推動電池鋰材料礦源自主化。
    2022/04/17 11:56
  • 新世代黃金!電動車趨勢.各國掀搶「鋰」大戰

    電動車取代傳統油車,已經成為綠能轉化的進程之一,在車用電池的需求快速上升之下,各國都在加足馬力,確保自己在開發生產電動車的路上,原料供應穩定充足,也就引爆了搶「鋰」大戰!今年鋰金屬價格大漲240%來到5年新高,美國身為鋰礦商領頭羊,但國內產量卻落後其他國家,內華達州北邊的荒漠中,蘊藏310萬噸的鋰礦,成為礦商眼中的寶藏,但有環保團體認為,製造一輛電動車平均產生9噸溫室氣體,加上採礦也會有碳排,因此在這裡紮營抗議11個月,導致開採計畫持續延宕。
    2021/12/17 20:03
  • 全球最大鋰礦落入塔利班將影響全球EV產業? 專家:沒那麼簡單!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引起國際社會震撼,甚至引發多方看法與批評,不過,既然美軍撤守已成事實,塔利班(Taliban)進駐喀布爾並掌握阿富汗的後續發展與各方角力將成為局勢的觀察重點。特別的是,有分析家指出,塔利班除了控制阿富汗政府,他們更將取得全球最巨大鋰礦產資源的控制權。有外媒甚至用「塔利班現在是鋰礦業裡的沙烏地阿拉伯」為標題,分析這對將會對全球電動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2021/08/20 14:14
  • 南美三國有「白色石油」 掌握全球54%鋰礦

    南美的玻利維亞、智利和阿根廷,被稱為鋰三角,因為這三個國家的鹽沼,都含有豐富的鋰礦,這種礦物,是電動車鋰電池,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又被稱為白色石油,世界各國都積極想要投資開發。
    2017/09/04 22:29
  • FOCUS/銀白鹽沼如夢似幻 海拔3700M壯闊

    「鋰」是「可充式電池」的關鍵原料,你的手機還有電池燃料的電動車都靠鋰電池驅動,所以全球需求大增,價格水漲船高,白色石油指的就是它。世界上70%的「鋰」在玻利維亞,砸了近2億美元開發,要挖出相當全球的鋰礦產量,這個遠在安地斯山脈的國家,也因為鋰礦變身高科技產業的關注焦點,傾舉國之力孤住一擲這翻身發財,鋰礦大夢。
    2016/07/08 20:45
  • 玻利維亞「鹽湖」 蘊藏鋰礦商機大

    這裡有個天然奇景全世界最大的鹽湖,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特別的是這座鹽湖底下蘊藏著大量的鋰礦,而且產量還佔全世界的一半,成為玻利維亞重要的天然資源,到底這座鹽湖有多特別,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0/12/24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