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銅雕 結果共38筆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復興崗有「小兵」脫逃 銅雕藝品遭工人拔走

    捷運復興崗站內,擺放多個以「小兵」為主題的銅雕藝術作品,不過最近有清潔人員發現,其中一隻小兵不見了,站務人員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男子行竊,犯案後隔天,他再次搭捷運時,保全一眼認出,立刻報警抓人。
    2023/05/22 20:27
  • NBA巨星麥可喬登與冠軍球員大鳥博德場上競技的簽名海報 被以45萬預購收藏

    一場別開生面的慈善拍賣會10日晚間,在台中林酒店舉行。慈善團體「大家功德會」由善心人士贊助,捐出28件藝術品拍賣,款項及捐款所得共2079萬,將用於弱勢學童助學金等用途!拍賣會壓軸的競標藝術品,是知名藝術家蔡尉成銅雕作品「有餘」,起標價88萬,最後以130萬拍出
    2023/03/11 18:03
  • 林良材鐵銅雕塑 精彩聾啞藝術家

    聾啞藝術家林良材,年過七旬,卻保持旺盛的創作力,在雕塑上大放光彩;他以鐵和銅來雕塑人體,細膩扁薄,力美兼修。
    2021/01/15 21:04
  • 紀念銅雕揭牌 李承翰父母指凶嫌預謀應判死刑

    因公殉職鐵警李承翰紀念銅雕今天揭牌,他的父母李增文、張秀珍出席揭牌儀式時指出,鄭姓凶嫌是預謀犯案,未來應該判死刑才對,不然,還會有下一個被害人。
    2019/12/30 16:34
  • 因公殉職李承翰紀念銅雕揭牌 警察的驕傲典範

    鐵路警察局巡官李承翰因公殉職,今天嘉義派出所前舉行銅雕揭牌儀式,紀念英勇事蹟,出席的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說,他是警察的驕傲,更是所有警察的典範,大家都以他為榮。
    2019/12/30 14:02
  • 承翰不孤單!為勇警立紀念銅雕 父母紅眼眶

    為了紀念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台鐵特別製作紀念銅雕,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特別邀請李承翰的父母及親友前往觀禮,李媽媽說,銅雕設在嘉義鐵路派出所前很好,這樣承翰才不會孤單,警政署副署長當場表揚承翰是警察典範,向承翰父母表達感謝並道歉,讓兩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2019/12/30 12:05
  • 桃園銅雕工廠大火延燒2家 機具設備遭火噬

    桃園市凌晨傳出工廠火警,一家銅雕製造公司慘遭祝融,猛烈的火勢更延燒至兩旁的公司,大火直到清晨才撲滅,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至於相關財務損失及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2018/08/17 11:36
  • 日雕塑家竹田光幸 巨手雕塑首度來台

    日本雕塑名家竹田光幸,最近第一次受邀來台辦個展,主辦單位用一個貨櫃船,跨海載了48件巨型木雕銅雕來台北,全部的作品都是「手」,具象抽象兼備,帶來了視覺震撼。
    2018/05/04 21:48
  • 怎又是妳!女鎖定老街藝品店 涉伸手行竊

    春節連假,新北市淡水老街發生竊案!一名留著中長髮、揹著大包包的女子,去年11月涉嫌在老街一家藝品店偷走歐洲進口「鍍銅雕塑」,沒想到大年初三又出現在店裡,趁著店員忙著招呼客人時伸手行竊。事後老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又是同一人,氣得公布影像,提醒附近店家多加提防。
    2018/02/19 13:27
  • 鑼聲若響 吳宗霖銅鏡明志以鑼靜心

    銅鑼工藝保存者吳宗霖,是台灣少數手工製作銅鑼師傅,他的銅雕作品展現豐沛生命力和獨特意境;更自創台灣唯一具有「國際標準音」的音階鑼,片片鑼聲能敲打出音樂旋律。
    2017/11/03 10:29
  • 誰害八田與一斷頭?前北市議員坦承犯案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雕遭人破壞「斷頭」,由於前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頻頻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影射自己與這事件有關,警方將他帶到台北中正一分局調查後,他坦承犯案,說是他破壞的,到底是不真的?現在,警方已經將他移往台南地檢署複訊,並全力追查斷頭下落!
    2017/04/17 17:01
  • 誰砍八田與一? 台北前議員臉書影射涉案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雕遭人破壞「斷頭」,根據消息,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在自己的臉書上,暗示自己跟八田與一塑像破壞關係重大,目前台南警方已經將他從台北帶回台南麻豆偵訊。
    2017/04/17 14:58
  •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 疑電動砂輪機破壞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雕遭人破壞「斷頭」,經過專家現場勘查,發現應該是拿電動砂輪機切割的!由於15日清晨5點多,就有運動民眾看到一對男子拿著斷頭拍照,警方初步研判,雕像是在15日之前就被破壞了,為了趕在5月8日「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會前完成修復,奇美博物館已經委託雕塑家拿半身複刻像,進行裁切焊接。
    2017/04/17 12:30
  • 選獼猴瓶失禮? 前外長:外國不懂生肖

    蔡英文總統7日出訪,總統府伴手禮包括長壽台灣獼猴瓶 、GPS腕錶,水牛銅雕和大稻埕畫作,每一個都有背後意義,只不過獼猴瓶被資深媒體人批評,薩爾瓦多對猴子的詞彙帶有無知的意思,恐怕對友邦不禮貌。
    2017/01/06 11:39
  • 蔡英文出訪 伴手禮有這些!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蔡英文出訪致贈各國元首的伴手禮,有腕錶、雕刻家黃土水「水牛群像銅雕」複製品、畫家郭雪湖「大稻埕-南街殷賑」黃金複製畫及安達窯「長壽台灣獼猴瓶」。
    2017/01/05 18:37
  • 接待中心變藝廊!遠雄博物館金庚民銅雕展引爆話題

    創作具備高度辨識性的金庚民,靈感取材無不呈現討喜、色彩鮮活、動態明亮的特質。這次她造訪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THE ONE GALLERY,並於藝廊舉辦個展《尋找幸福之旅》,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金庚民衷心期望,這些充滿溫暖與單純、強而有力的銅雕工藝,能為眾人帶來愉悅且美好的藝術饗宴。
    2017/01/05 18:02
  • 爭議不斷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4.5小時拆除

    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由於爭議不斷,南院今天上午找來名雕塑家蒲浩明監工,沒有切割也沒有用火烤,只花了四個半小時的時間,十二獸首銅雕就全數拆除完畢,將暫時收藏到倉庫裡。綠營立委特地到場關切,強調,這引發爭議的十二獸首,只要不擺在南院的重要入口,他們都可以接受。
    2016/11/14 16:04
  • 爭議不斷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今天動工拆除

    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複製品,由於爭議不斷,南院今天上午找來名雕塑家蒲浩明監工,預計花六6小時的時間拆除,他們強調這過程十分安全,絕對不會破壞十二獸首銅雕,綠營立委也到場關切,強調這引發爭議的十二獸首,只要不擺在南院的重要入口,他們都可以接受。
    2016/11/14 12:43
  • 彰化農田缺水!水庫關閉應急 日月潭「九蛙」出

    日月潭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9隻青蛙疊在一起的疊羅漢銅雕「九蛙」,專門用來測量水位升降變化,受到近期彰化農田缺水影響,武界水庫將流往日月潭的部分關閉,導致日月潭水量驟減,29日九蛙難得全部現身,吸引不少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欣賞、拍照留念,當中甚至還有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大家對於「九蛙全出」的景象都感到好奇、又新鮮。
    2015/11/29 19:25
  • 驚豔!台版絕美「凡爾賽宮」 夜晚化身小提琴

    圓塔尖頂的白色建築、阿波羅噴水池,走在這裡就像走在歐洲一般,2015年元旦才對外營運的「奇美博物館」,仿造法國仿凡爾賽宮建造,從象徵榮耀天使的青銅雕像、白色大理石拱橋還有希臘神話雕像,都打造得栩栩如生,也被許多網友喻為「台灣版的凡爾賽宮」,近日則是有網友PO出一張空拍照並留言,「原來奇美博物館晚上是一把琴,真是美,看過照片的網友都感到驚艷。」
    2015/08/26 20:38
  • 點「銅」成金! 陸工藝大師創業致富

    藝術品市場是新興產業,在中國大陸當然不例外,最近在對岸就有一名銅雕大師朱炳仁,他的作品原材料,是一般人可能認為是破銅爛鐵的銅渣,但經過他的巧手打造,卻成為折合台幣上百萬的雕塑,這名大師很懂得行銷宣傳,加上自身又有強大的工藝造詣作後盾,在大陸已經拿下62項的銅雕專利技術,現在這位朱炳仁大師,還被請上電視台分享創業跟行銷的經驗。
    2013/01/28 22:33
  • 〈獨家〉50米銅雕大佛點頭? 專家:錯覺啦

    50公尺高,用銅雕成的佛像會動,你相信嗎?高雄一名80歲的老先生到佛陀紀念館參觀,他拿攝影機拍下了裡頭的大佛,回家播放時,發現這銅雕的大佛竟然朝著他點頭微笑,讓他覺得超神奇又開心,到底怎麼一回事。
    2012/12/20 13:11
  • 元旦招財!紫南宮送龍銀錢母 信徒擠爆

    迎接龍年到來,南投紫南宮打造一座「龍轉好運」銅雕,還製作2000個「龍銀錢母」,民眾只要在今天,到紫南宮轉動龍珠,就可拿到一枚招財錢母,另外民國101年的龍子龍女,憑著幼兒健康手冊,也能兌換鍍24K的金錢母,許多民眾為了在新的一年,求得好財運,紛紛前往,人龍排了1、2公里。
    2012/01/01 12:50
  • 落槌友人代舉牌 法官判拍賣無效

    拍賣會場上,舉號碼牌喊價,一旦落槌拍定,就算成交,但台中一名陳小姐,以175萬拍下綿羊銅雕,事後卻說,舉牌的是她朋友,法官認定兩人沒有代理關係,判拍賣公司敗訴,不過當時主持的拍賣官表示,出價時都是陳小姐自己舉牌,直到落槌拍定後再次確認,才換朋友代舉,而且只要領牌的當事人在場,都是認牌不認人。
    2011/12/09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