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銀行行長 結果共47筆

  • 救經濟組合拳!大陸續推減稅、降準 汽車家電舊換新拚兆元產值

    外界關注今年大陸兩會將釋出哪些刺激政策救經濟,大陸人行行長潘功勝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大陸銀行業的存準率還有7%水準,後續仍有降息空間,另外大陸發改委則說,將推出「汽車家電舊換新」等措施,提振經濟。
    2024/03/06 17:41
  • 拉加德證實 歐洲央行可望在夏天展開降息

    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週三表示,目前已經達成共識,可能會在今年夏天開始降息。
    2024/01/18 15:39
  • 貪汙百億逃亡美國20年 陸銀前行長遭判終身監禁

    中國大陸廣東省江門中級法院日前宣判,2021年被強制遣返、犯下挪用鉅額公款的前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許國俊,遭認定貪汙、挪用公款有罪,判處終身監禁與褫奪公權終身,名下個人財產全數充公沒收。《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許國俊曾在貪汙東窗事發前,逃亡美國長達20年時間,據了解他一共挪用公款達2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1億700萬元)。在他入獄前,當年合夥虧空的兩名共犯行長,也先後被逮捕遣返判處10年以上重刑。
    2023/12/15 15:40
  • 不堪壓力?陸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墜樓亡 在任三年收2監管罰單

    中國大陸華夏銀行高層貢丹志2020年11月就任天津分行行長,在任3年多內該行被開2張監管罰單,還有相同問題反覆被罰情況。今(11)日陸媒證實,他已於9日墜樓身亡,目前尚未知是否涉及刑事,警方僅表示已向直系親屬做說明。
    2023/12/11 14:36
  • 羅賽芙訪俄見普欽 談金磚國家峰會議題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羅賽芙,出席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非洲峰會,26日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3/07/27 14:23
  • G20財長會印度登場 聚焦全球經濟與債務問題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週一在印度登場。低收入國家不斷上升的債務問題,多邊銀行改革等議題都是這次關注的焦點。
    2023/07/18 14:57
  • ECB再升1碼.放緩不暫停!美國又一銀行傳出售

    美國在兩個月內三家銀行倒閉後,又有新的地區銀行告急!彭博報導,加州一間叫做「西太平洋」的借貸銀行,正在考慮出售,導致該銀行股價腰斬,美股三大指數也收黑。在前一天,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後,歐洲央行也跟進,寫下連續第七度升息;跟美國不同的是,歐洲央行行長認為物價壓力仍在,雖然升息步調放緩,但並沒有要暫停的打算!
    2023/05/05 19:52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觀點/米爾肯全球會議 投資者關注烏俄戰爭如何收場

    全球最高階的大型投資機構會議米爾肯全球會議本週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登場,超過3,500名的與會者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世界銀行行長邁爾帕斯,國際金融貨幣基金主席喬治瓦,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前澳洲總理及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加州州長紐森,剛到台灣參觀的維吉尼亞州州長楊肯,以及眾多跨國企業CEO都與會。
    2023/05/03 10:00
  • 巴西前總統羅賽芙 將接任金磚國家銀行行長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現任行長特羅約24日卸任後,將由前巴西總統羅賽芙接任。
    2023/03/11 09:11
  • 任期還有一年 世銀行長馬爾帕斯突請辭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5日突然對外宣布,他將於6月30日提前卸任。
    2023/02/16 14:31
  • 快訊/日圓急漲2.7% 日央行調高殖利率曲線控制上限

    日本銀行 (BOJ、日本央行)今(20 日)拋出震撼彈,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宣布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 (YCC) 計畫,日圓急速升值 2.7%,匯率從計畫發布前一美元兌137.24日圓一度升至133.07圓。
    2022/12/20 13:23
  • 日圓走貶創24年新低 日銀是否出手陷兩難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居高不下,預估聯準會近期恐再升息,而日圓持續走貶,兌美金甚至一度逼近145大關,已經跌至24年新低,日前就傳出日本央行採取「匯率檢查」措施,日圓才應聲反彈。日本政經觀察家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對於抑制日圓貶值有三個階段的做法,第一、由日本政府內閣或是日銀總裁表達關心,但效果最差,第二、『匯率檢查』措施,聽取各銀行行長對於匯率的看法,第三、日銀直接購買日圓,拉高日圓的國際價格。」
    2022/09/19 15:17
  • 低通膨回不去!三大央行預警:全球化退場 經濟放緩

    美國、英國和歐洲央行行長一致認為,疫情前的低通膨時代已經回不去了;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貿易競爭和烏俄戰爭影響,全球化逐漸退場,經濟放緩恐怕不可避免。供不應求導致全球物價飆升,各國央行都想藉升息來打壓需求,美國年底前將升息至3%;只不過物價還沒降,房租卻漲翻天,估計美國目前有1千萬人交不出房租。國際清算銀行警告,如果通膨高居不下,貨幣政策又讓金融市場和經濟窒息,全球將面臨停滯性通膨的風險。
    2022/06/30 19:57
  • 快訊/緬甸軍政府清除異己? 傳央行行長遭罷免

    隨著美國對緬甸軍政府高官祭出制裁,讓緬甸的情勢越來越緊繃。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緬甸不只對政敵和抗議民眾動手,現在連緬甸央行行長都傳出遭到罷免、副行長也被拘留;取而代之,成為緬甸新央行行長的,則是曾擔任上屆軍政府中央銀行行長的丹寧。
    2021/02/13 15:29
  • 大陸7月CPI年增2.7% 創近三月新高.通縮趨緩

    大陸公布最新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年增2.7%,創近三個月新高,主要受南方洪災影響,特別是生豬調運受阻,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大漲超過8成;另外,工業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2.4%,降幅比上個月收窄0.6個百分點,大陸國內分析認為,疫情帶來的通縮危機趨緩。近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甚至表示大陸經濟已經在全球率先復甦,估計全年有望實現正成長。不過,在市場實際面,浙江義烏的外貿商,正在為接下來的耶誕訂單發愁,多數訂單因疫情遭拖延或取消,現在外貿商要求先付訂金才肯生產。
    2020/08/11 19:54
  • 周小川:中國用貨幣政策提振經濟 要節約彈藥

    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利用貨幣政策降低疫情對經濟的短期衝擊時「要注意節約彈藥」,以免產生副作用。他並直言,中國財政政策的傳導機制不夠順暢,否則能發揮更大作用。
    2020/05/18 19:36
  • 川普劉鶴簽首階段貿易協議 美中貿戰暫停火

    第一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終於在今天簽訂,8個章節的協議讓為期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川普在簽約儀式上心情大好話講不停,讓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台上站了50分鐘,才輪到中方發言。對川普來說這不單單只是簽約儀式,更是競選連任的成績單,川普強調他承諾要保護美國人民免於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說到做到。
    2020/01/16 10:10
  • 快訊/出席G20會議 美財長將與陸央行行長會談

    美國財長穆欽到日本福岡,出席G20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稍早之前他表示,他計畫針對貿易議題和大陸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進行一對一會談,不過恐怕還是得等到美國總統川普,六月底在大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美中貿易協商才會有重大進展。
    2019/06/08 13:50
  • 美中第七輪談判商匯率 人行行長揭四大共識

    大陸政策面的觀察風向就是每年北京兩會盛事,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的記者會上,美中兩國經年摩擦的匯率問題遭點名,易綱指出,雙方在貿易戰第七輪磋商,已經達成四個關鍵癥結共識,包括不做貨幣競相貶值、堅持市場決定貨幣政策,以及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的原則,適時披露金融數據。易綱還說,人民幣過去一年以來,一直有貶值壓力,為了穩定匯率,外匯儲備也已經減少了一兆美金。
    2019/03/11 20:04
  • 中國央行:經濟成長趨緩 貨幣政策宜寬鬆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天表示,當前中國經濟處於成長趨緩周期,需要相對寬鬆的貨幣條件,但要在內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中找到平衡點。
    2018/12/14 11:14
  • 金融開放外資持股 滬深2日慶祝行情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擴大開放外資准入之後,新上任的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緊接著在博鰲分論壇的舞台上,宣布放寬金融市場限制。其中證券、基金、期貨、保險業的外資持股比例上限,將從現行的49%放寬到51%,而且是3年後不再設限,總共開出12項重大舉措,當中有6項預計在今年6月30日以前正式上路。
    2018/04/12 21:46
  • 滬港通5月起擴大投資金額 完善陸港股市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海南博鰲論壇宣布,為完善大陸與香港股市,將自5月1日起擴大滬港通每天的投資金額。另外,連接上海和倫敦交易所的滬倫通也有望今年開通。
    2018/04/11 10:57
  • 易綱掌中國央行 技術官僚在經濟扮要角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今天接下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的棒子。易綱在中國央行歷練逾20年,他的出線或意味中國在經濟議題上,還是很清楚地知道必須倚重技術官僚。
    2018/03/19 13:24
  • 易綱升任中國人行行長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上午以2965票贊成、2票反對,另有2票棄權的結果升任新一屆人行行長。
    2018/03/19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