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銀粉 結果共8筆

  • 禁金箔食品 陸官方:恐有毒物質累積人體

    大陸許多網紅食品都喜歡添加金箔、銀粉增加顏值,藉此提高價錢。但近日官方發布通知寫到,這類金屬吃下肚後,部分有毒物質會累積在臟器和骨骼中,因此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將嚴格查緝食品業者和上游廠商。
    2022/02/24 15:30
  • 注意!愛吃葷比吃素 頭髮汞含量多8倍

    說到了「汞」,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它是重金屬,但您能想像嗎?國人頭髮含汞量發現平均值為2.40mg/kg,早在10年前環保署就有做過相關實驗,發現長期吃葷食者,尤其是愛吃深海魚的民眾頭髮汞含量高於素食者8倍,就連牙醫因為經常要幫病人使用銀粉補牙,工作環境曝露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多!
    2017/01/02 23:30
  • 〈獨家〉補牙恐汞中毒?專家斥無稽 銀牙安啦

    中醫判定患者病因,是嘴裡補蛀牙的銀粉,導致汞中毒,毒物專家直言荒謬,因為早有文獻證實,銀粉的汞合金,就算對幼童也不會有傷害。雖然日常生活許多地方都會接觸到汞,但要到中毒的狀況,幾乎不可能發生,毒物專家表示,汞中毒需要非常精密的儀器檢驗才能確診,但因多數民眾對汞中毒一知半解,常被江湖郎中用來唬弄,民眾謹慎但不需矯枉過正。
    2011/10/14 18:37
  • 汞危機近在「嘴」前! 牙醫看法兩極

    過去蛀牙補牙都會使用的銀粉,裡頭不是銀的成分而是汞,醫學界有人擔心放進口腔會導致汞中毒;但有牙醫師則認為,不需要矯枉過正,把銀粉拿掉,反而汞蒸氣跑出來,一樣不好;雖然現在使用銀粉的量已經少很多,但醫師坦言,有些口腔角落,還是得用到銀粉,建議免疫不全、哺乳婦女還有小朋友避免使用。
    2008/06/12 12:41
  • 銀粉補牙大陣仗! 牙醫帶防毒面具

    根據最新的醫療報告顯示,傳統用來補牙的銀粉含有毒汞物質,這東西有多毒呢?高雄縣一位牙醫,他只要幫患者進行移除銀粉作業,會戴上防毒面具、穿防護衣,甚至還搬出三四樣排毒工具,又抽風又吹氣的,只因為他說,這銀粉比工業汞還要毒!
    2006/03/21 18:29
  • 補牙傷腦 銀粉累積體內作祟

    台灣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曾經補牙,而最傳統的補牙方式就是用銀粉,不過要小心了!用銀粉補牙如果脫落,很可能就把裡面的汞吃到肚子裡,累積在體內,容易傷害神經系統。台北市衛生局抽查了177件頭髮抽驗,就發現通通都含汞,其中一個原因,還跟補牙有關。
    2005/08/29 12:30
  • 健康長壽的剋星:汞中毒

    俗稱水銀的汞對人類的腦神經、肝臟、腎臟損害非常嚴重,可怕的是許多人卻經常汞中毒而不自知,甚至孕婦補牙如果使用銀粉,都可能造成肚子裡的胎兒出現精神或神經上的問題。
    2005/08/07 15:57
  • 口香糖嚼不停 銀粉若掉落吃下肚傷腦

    吃口香糖,您是不是有一片嚼很久都不吐掉的習慣呢?醫師提醒,嚼口香糖會分泌大量胃酸,長期下來,很可能出現胃病症狀;另外,如果口香糖將蛀牙中補牙的汞原料帶出來,嚴重的情形,將對大腦產生影響。
    2004/07/28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