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鉛水 結果共28筆

  • 洗澡得跑隔壁鎮! 密州本頓港水含鉛汙染超標60倍

    美國密西根州,再度因為老舊水管,引爆飲用水含鉛的問題!這次傳出污染的,是人口約1萬人的小鎮本頓港!根據外媒報導,本頓港的用水,鉛含量比美國聯邦標準要多出60倍,現在當地政府只能緊急發放瓶裝水應急。只是當地傳出自來水含鉛已經三年,有民眾大罵,納稅錢不知道用到哪裡去。
    2021/10/25 14:14
  • 紐澤西大城鉛水危機 過濾器無用!搶瓶裝水

    美國鉛水風暴再起,這次是在紐澤西州最大城市紐華克!過去一年,地方政府都在想方設法改善自來水中含鉛的問題,但是老舊管線汰舊換新工程浩大,因此官方先提供水龍頭濾水器給民眾使用,沒想到危機沒解除,因為最近抽檢報告中發現,有的人家就算使用了濾水器,水中的含鉛量還是超標好幾倍,長期攝取對對孕婦和孩童的影響尤其嚴重,地方政府也先免費發放瓶裝水給居民使用。
    2019/08/15 20:01
  • 各國人體生物監測專家 齊聚臺大公衛學院交流分享

    食安事件、塑化劑,過去這些事件,讓國人都感到恐慌,但是要如何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塑化劑,以及您還記得嗎?鉛水管事件發生後,民眾也不清楚自己體內的鉛濃度?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舉辦食品安全生物監測規畫與未來展望研討會希望政府和民眾能打造一個人體生物監測資料庫,也就是說透過大數據,來了解化學濃度數值。
    2019/05/24 23:14
  • 閉嘴沖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小鎮 懼怕水髒

    美國超過8700萬美國人,沒有乾淨的生活用水!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鎮,因為地下水管破裂,七成的水都流進土地,再回滲到水管裡,水質骯髒程度令人乍舌。之前爆發密西根州的佛林鎮,當地政府引用河水供10萬居民引用,但水源腐蝕水管溶出鉛,就連居民的血液裡都驗得到。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來自密西根州的佳麗,沒花時間介紹自己,而是為家鄉水汙染請命。這場水汙染風暴,已經震掉了三名環保局官員的官位;在輿論的壓力下,環保局也終於承諾會在未來20年,換新全國小鎮自來水系統。
    2018/11/29 19:54
  • 防喝到鉛水傷身 買水龍頭認此3標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抽驗10件飲水用水龍頭,品質全合格;仍提醒購買時要認明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及本體有無鉛「LF」、包裝有「飲水用」字樣的產品,以免長期攝取到鉛傷身。
    2018/03/06 15:06
  • 綠色、藍色、黑色 老舊水管竟洗出「彩色水」

    全台7縣市的鉛管幾乎已經汰換完成,鉛水危機也暫時告一段落,不過放眼全台好幾百萬棟老舊房屋,早期水管材質幾乎都是鐵管或鍍鋅銅容易生鏽、沉積水垢,但由於換管線成本高所以多數民眾只能定期清洗或加裝濾水器。經驗老道的清潔技師就說,清洗水管後除了常見的咖啡色,還會出現綠色、藍色、甚至是黑色,可見水管有多髒。
    2018/01/16 23:47
  • 發明「驗鉛神器」 11歲少女獲封青年科學家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2年前發生了一場鉛水風暴,近10萬居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18個月的超標鉛水,許多人的身體都出了狀況,也讓人更關注毒鉛水,對人類健康造成的衝擊,一名11歲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小女孩,也因此受到啟發,她花了5個月的時間,研發出一款以希臘水神命名,能以奈米管檢測出水中含鉛量的裝置,比傳統使用的設備更簡單快速、效率也更高,透過這個發明,也讓她獲選為美國頂尖青年科學家。
    2017/10/25 19:30
  • 免再驚!北市「零鉛管」 汰換進度提前8年

    台北市今天(30)宣布鉛水管全數汰換完畢,而我們也追蹤全台鉛管的汰換狀況,除了北市一萬七千多戶之外,宜蘭、新竹縣市、苗栗、花蓮,一萬多戶也經換完,至於新北市目前進度到達91%,僅剩1700多戶,最快明年上半年能夠更換完畢,全台將擺脫鉛管威脅。
    2017/09/30 18:22
  • 免再驚!北市「零鉛管」 汰換進度提前8年

    原本全台北市有1萬7千多戶,都有使用到自來水鉛管,兩年前還被爆出,有不少市民在喝鉛水,造成恐慌,因此原本預計114年才完成全台北市鉛管汰換工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後,今年就完成,最後一塊汰換地點就在大安區,也代表"零鉛管"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2017/09/30 13:48
  • FOCUS/美國原民區!1500口打水井 輻射污染

    美國密西根州日前爆發鉛水危機驚動了全國,但其實在新墨西哥州草垛市,有一處「納瓦霍族印地安保留地」,數十年來居民不僅沒有自來水還沒有乾淨井水可以飲用,因為曾經蓬勃發展的開採鈾礦,嚴重汙染保護區多數水源多達1500口井中毒。
    2016/01/26 20:24
  •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2016/01/21 20:29
  • 首波2千人驗血鉛 3人超標「非鉛水管戶」

    北水處的鉛管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驗血鉛」服務,檢查體內血液鉛濃度是否超標,今天第一波結果出爐,雙北市總共有3個人血液中鉛濃度超標,但他們都不是鉛水管用戶,其中一位是焊錫工人,另外則是跟長期服用中草藥有關。
    2015/11/23 12:38
  • 首日!免費驗「血鉛濃度」 聯醫6院區都額滿

    鉛水管危機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政府提供市民免費抽血檢驗,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629位民眾預約登記,7日下午聯合醫院的六個院區,陸續有第一梯的預約民眾來抽血檢測,不過驗血結果要等兩週後才會出爐,如果血液的鉛濃度有超標,醫院將會通知民眾做後續的門診追蹤。
    2015/11/07 18:56
  • 鉛毒不可大意!恐沉積骨頭25年 排出速度慢

    水中居然有鉛,近日的鉛水管問題引發民眾的關注,雖然自來水公司都說鉛含量符合標準,但部立南投醫院腎臟科醫師表示鉛是微量元素,排出人體的速度很慢,在人體內器官如腦、腎、肝、皮膚與骨骼需長時間累積才會出現中毒症狀,特別是沉積在骨頭中的鉛半衰期長達25年,容易讓人忽略而失去警覺。
    2015/11/04 08:00
  • 油漆、食器、玩具塗料 「鉛毒危機」無所不在

    台灣不只有鉛水管危機,其實腦部和骨骼發育尚未成熟的嬰幼兒,生活周遭也有很多含鉛物質,可能傷害健康和智力發展。像是遊樂設施上塗的染料、塑膠玩具、食物盛裝器具上的印刷,甚至是糖果紙或彩色吸管,其實都要小心含鉛成份。
    2015/10/30 22:32
  • 幼童孕婦尤其注意! 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鉛

    自來水鉛水管事件可能造成鉛毒危害健康,很多人都擔心無形中已將鉛水喝下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自11月2日起將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至於水費減免部分,,3萬用水戶每月將減免5度水費,一直到鉛管汰換完畢的當月取消。
    2015/10/28 11:26
  • 快訊/北市「鉛管戶」免費驗血 預計11/2開放預約

    最新消息北市衛生局宣布,將由北市聯合醫院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最快將在下個月2日,開放民眾電話及網路預約登記,11月9日開始抽血服務。
    2015/10/27 18:47
  • 自來水黃濁 高雄1千6百住戶「不敢用水」

    台北鉛水事件,讓大眾更關心「水」的問題!高雄鳳山區誠義里1千6百多戶的住家反應,從上個禮拜四開始,家中打開自來水水龍頭,結果水呈現黃濁色,甚至流出不明漂浮物,讓住戶嚇到根本不敢用水,向自來水公司反應問題卻得不到解決,目前水公司還再查原因。
    2015/10/27 12:34
  • 北市自來水95%檢出鉛 但水質符合標準

    北水處晚間公佈自來水檢驗結果,在鉛管分布路段155個檢測點中,有95%的自來水驗出鉛,不過每公升含鉛量都低於0.01毫克,水質符合標準、安全無虞,北水處請民眾安心並承諾3年內將完成全區鉛管汰換作業,只是台大副教授林逸彬提出示警,不是換了鉛管就等於沒事,一般自來水會加氯消毒,有餘氯的狀況下溶鉛機率低,但即使如此,喝了幾10年的鉛水在健康問題有疑慮,難保未來不出事,市長柯文哲卻說要漲水費才換鉛管,而更重要的血鉛檢測以及通報系統的建置卻沒有長遠辦法。
    2015/10/26 21:32
  • 「低鉛水龍頭」外銷 台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

    國內近期爆發自來水的鉛管問題,但專家指出民眾家裡水龍頭的含鉛量比歐美標準高出將近30倍,問題更值得相關單位重視。因為歐盟和美國除了訂定水中的鉛溶出量標準外,還制定了水龍頭材質的含鉛量標準,但台灣跟隨日本規範一直沒有標準可言,導致含鉛量低的水龍頭多半外銷,含鉛量高的卻留在國內。經濟部標檢局承諾最快11月中旬就會有新規定出爐。
    2015/10/26 21:15
  • 中和最多!新北萬戶用鉛管 汰換需一年

    鉛水管不只在台北市,新北中永和、三重、新店都有,相較於新北市一年汰換,北市議員不滿柯文哲得花三年,有議員建議柯文哲利用捷運施工,一併汰換鉛水管,免得二次施工勞民傷財。另一方面,行政院長毛治國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協助相關單位加速把鉛水管統統換掉。
    2015/10/23 13:46
  • 詢問度高3成! 賣場RO逆滲透、金屬過濾器夯

    自從鉛水管事件爆發,賣場濾水器像RO逆滲透、電解離子整水器、龍頭式濾水器等等,都號稱能過濾鉛,詢問度比以往高3成,醫生建議,一天喝2千CC白開水代謝掉鉛,並多吃高纖維蔬菜也能避免鉛殘留在體內,另外,半年清洗一次水塔更換水龍頭,早晨先把水放掉1到2分鐘都可以降低風險。
    2015/10/23 13:44
  • 鉛水喝下肚?! 商圈用水量大恐影響生意

    全台灣3.6萬鉛管用戶大台北就占3萬戶,知名商圈包括永康街、饒河夜市就連總統官邸都無一倖免,看在明年就要漲水費的台北市民眼中相當不是滋味。
    2015/10/22 22:54
  • 水龍頭含鉛危機?! 逾9成鉛含量約3%

    全台3.6萬戶身處在「鉛水」環境中,已經引發恐慌,根據台大公衛院研究,發現高達25%的新生兒血鉛濃度超標,很可能就是因為老舊鉛水管供水或是居住處用了含鉛油漆,從母體傳給了小孩子,而危機其實就在你身邊,家中的水龍頭其實鉛含量平均也有3%,用久了一銹蝕也會有溶鉛疑慮。
    2015/10/22 20:25
  • 北市爆鉛管埋設107公里! 民眾罵:太嚴重

    全台灣有3.6萬自來水鉛管戶,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7萬戶。根據議員公布的資料,其中萬華、北投還有中正文山區這些地區,鉛水管問題最嚴重,儘管自來水公司表示鉛含量必沒有超標,但民眾還是很害怕,有人覺得身體健康受影響,包括士林夜市,永康商圈等大商圈也都有使用含鉛水管,就怕生意大受影響!
    2015/10/22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