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釣魚台爭議 結果共60筆

  • 睽違三年!中日首腦會晤 聚焦台海等敏感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泰國曼谷,展開睽違三年的中日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這場會晤聚焦在台海、釣魚台等敏感議題,岸田文雄在會議中重申,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強調兩國建交滿50周年,期待交流恢復正常,而習近平則呼籲日方「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兩三年中日領導人沒有機會可以實體碰面,導致中日關係感覺起來特別緊繃,但再緊繃,中日關係都沒辦法改變雙方在地緣政治上非常接近,如果彼此不想撕破臉,加上現在是各自貿易大國的情況下,中日雙方還是要透過高峰會,領袖之間的互相談話,修補關係,而在中日會談前,拜習會也釋出朝關係穩定發展的方向前進,給日本有新的空間可以在中日關係上做出調整,至於在台海、朝鮮半島及釣魚台爭議等關鍵議題上,短期內不會快速解決,可是氣氛上做出改變,預期這次會談之後,至少設定一個停損點,中日雙方的關係會從谷底慢慢回溫,至於回溫多少,取決於雙方從這次之後能不能重新建立互信,目前中日雙方大概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2022/11/18 16:38
  • 陸海警法草案 允許對外國船隻「開火」惹議

    中國大陸最近公布海警法草案,其中提到大陸海警能在中國管轄海域,對外國違法船隻動用武器,事件引起日本關注,因為中日兩國對於釣魚台爭議未解,日本擔心成為大陸海警的執法目標。
    2020/11/06 20:08
  • 日本砸700億補助87家企業 撤陸廠回國或往東南亞

    日本在這波新冠疫情當中,發生國內物資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製造業的廠房,絕大多數都設在中國大陸。於是,日本政府祭出現金補貼計畫,第一輪,700億日幣,總共補助87家日本企業,把設在大陸的生產線遷回日本,或是移往東南亞國家。近來,日中關係有悄悄升溫,日本防衛省修改了航空自衛隊的升空標準,將北緯27度定為防衛線,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或監視進入釣魚台空域的中國軍機。不只如此,英國剛宣布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不到一個禮拜,就找上日本企業當作替代方案,英日兩國打算合作5G設備,把封殺華為的七年期限,提前到二至三年。
    2020/07/20 20:01
  • 釣魚台爭議再起 外交部:捍衛漁權就是捍衛主權

    外交部今天說,漁權是主權重要元素,捍衛漁權就是彰顯、捍衛主權;2016年以來,在政府積極護漁下,台灣漁船遭日本公務船干擾次數大幅下降,且無任何漁船遭日方公務船「扣押」。
    2020/06/24 15:50
  • 釣魚台爭議再起 黃偉哲:中華民國領土沒有疑義

    釣魚台爭議再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我心中的立場就是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但他個人沒有登島的計畫。
    2020/06/18 13:21
  • 在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啊!蔣萬安酸陳其邁"嗆你不敢"

    釣魚台爭議再起!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提案釣魚台更名,台日間高度敏感,今天(06/15)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評蔡政府遇到日本說不出"抗議",如此軟弱、屈膝,還酸「辣台妹」遇到日本就變「軟骨妹」,蔣萬安還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辦釣魚台比賽,他說:「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2020/06/15 20:22
  • 籲陳其邁登釣魚台辦比賽 蔣萬安:我第一個報名,嗆你不敢!

    釣魚台爭議再掀台日雙邊戰火,行政院長陳其邁呼籲應該國會、行政院「大家要一致對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5)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當時面對釣魚台爭議派出海巡署護漁,達成台日漁業協議,而當時陳其邁擔任立委時建議馬應該登釣魚台辦「釣魚大賽」,蔣萬安請陳應該落實當時主張,盡速舉辦比賽,「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2020/06/15 15:34
  • 李克強結束訪日 陸海警船連7天現身釣魚台

    中國總理李克強11日才結束訪問日本行程,中國大陸海警船自12日起連續7天出現在釣魚台鄰接海域;今天上午還有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爭議海域,日本已為此向中方抗議。
    2018/05/18 14:33
  • 威嚇日本?中越海上衝撞 陸媒今曝光

    大陸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最近公布一段大陸海監船,在南海與越南武裝船對峙,甚至衝撞船隻,最後成功驅離的影片,但這段影片發生在2007年的6月,至今已經6年半,為何在此時公布影片,官方並沒有做出評論,倒是大陸網友認為,這是對近年因為釣魚台爭議,關係緊張的日本,發出警告,展現大陸海防武力。
    2014/01/05 13:51
  • 放棄釣台主權? 漁業協議避談12海浬

    台日釣魚台爭議,獲得重大進展,第17次漁業會談,台灣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北緯27度以南附近,新增3個適用海域,只是儘管有了明確區域,但協議內容刻意避談12海浬問題,外界解讀,這協議簽下,台灣等於自動放棄了釣魚台主權,對此外交部解釋,協議內容有免責條款,關於主權、海域,政府立場都沒改變,台日雙方都同意,協約內容也沒有提及台灣漁船禁止進入到12海浬內。
    2013/04/11 12:25
  • 東北亞情勢升溫 安倍再提「國防軍」

    北韓接連試射火箭、進行核試驗,大陸和日本之間的釣魚台爭議,雙方更動作頻頻,美日甚至進行了奪島演習,就在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在公開場合提到,希望將自衛隊改成國防軍,而日本國防部長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也表示,因為周邊情勢的改變,應該要開始討論擁有「先發制人」的能力,日本的國防軍議題,再度引發關注。
    2013/02/16 19:03
  • 挺過釣島爭議 日產銷量日系第一

    日本第二大車商,日產汽車公布今年一月在大陸市場的銷量,超過11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22%,而這也是日產在大陸,繼釣魚台爭議爆發後,睽違5個月,銷售量終於有了起色,其實日產汽車也是去年在大陸市場,銷量唯一一家破百萬輛的日系汽車,而他們成功的原因,有很大部分就是將大陸廠全交由當地員工負責,這是其他日系汽車沒人敢嘗試的,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日產在大陸市場成功的秘訣。
    2013/02/11 22:40
  • 東京大爆炸? 大陸煙火取名洩憤

    大陸上個月在釣魚台海域附近2度用雷達鎖定日本的船艦和直升機,被認為挑釁意味很濃,兩強之間的釣魚台爭議仍無解,大陸民眾在慶祝新年時,也趁著放煙火洩憤,寫著「東京大爆炸」的爆竹,賣得特別好。
    2013/02/07 18:00
  • 邀世界球王代言 Uniqlo拓美市場

    日本平價服飾Uniqlo,無懼去年中日釣魚台爭議帶來的反日風潮,今年打算在上海開設全球最大旗艦店,並預計年內在香港交易所首次公開募股,甚至今年還將拓展歐美市場,力邀世界球王約克維奇代言。
    2013/02/01 22:31
  • 達賴日國會演說 日中關係再陷冰點

    日本跟中國大陸因為釣魚台爭議,雙方關係陷入冰點,沒想到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前往日本訪問,還破天荒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還呼籲日本議員到西藏,了解藏人自焚的真相,此舉再度惱怒大陸當局,立刻由外交系統出言痛批。
    2012/11/14 17:47
  • 府禮品藏釣島文宣 日外賓怨不尊重

    釣魚台爭議以來,馬總統接見外賓時,都會放一份釣魚台主權的「摺頁」,強調「釣魚台是台灣的」,在國慶談話公開宣示主權之後,更加印日文版的釣魚台文宣,悄悄放在贈送給外賓的禮品中,有日本外賓不滿向立委抱怨,認為不受尊重,立委不分藍綠,也都批評這樣不符合待客之道,馬總統想推東海和和平倡議,只會有反效果。
    2012/11/12 18:33
  • 釣島爭議!陸影音網日劇下架 盜版猖獗

    釣魚台爭議引發仇日情結,間接導致日劇盜版光碟猖獗,今年10月因為釣魚台事件,PPS、土豆網等影音網站,紛紛將站上的日劇刪除,找不到載點的情況下,盜版商又開始活躍,日本海外版權交流機構,因此跨海提告檢舉,警方稽查光華商場,發現店家竟公然販售盜版日劇光碟,甚至是和日本電視台同步的最新日劇,不只有DVD,就連高畫質的藍光也有,數量近萬片,市值超過3千萬台幣。
    2012/11/10 19:03
  • 鬼島台灣!網友自彈自唱 諷時事爆紅

    網友PO影片自彈自唱,將寶島台灣稱為鬼島,諷刺林益世貪汙案5千萬元交保,批評時政毫不手軟,影片上傳2天,點閱就快破4萬,網友說歌詞實在太貼切,聽了淚流滿面,就連導演李惠仁也自創司法金鐘獎,來揶揄特偵組根本就是別查組,還有小學生透過造句,來諷刺林益世貪汙和釣魚台爭議。
    2012/11/02 00:33
  • 釣魚台爭議!陸退賽 東京影展星黯淡

    第25屆東京國際影展熱鬧開幕,但是因為中日釣魚台爭議還沒完全平息,也影響了東京國際影展的星光,不只唯一華語參賽片,大陸出品的「萬箭穿心」宣布退賽,就連入選亞洲之風的台灣國片,愛的麵包魂跟逆光飛翔,也都沒有藝人赴日,整個紅毯幾乎全靠日本明星自家捧場。
    2012/10/21 11:51
  • 美日聯合軍演在即 陸舉行東海演習

    就在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的時候,美日在下個月初又要聯合軍演,敏感之際,大陸在今天舉行東海演習,狀況是模擬大陸船隻在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時,被其他國家碰撞干擾,大陸因而出動海空聯合救援,這項演習不免讓人聯想,這是針對釣魚台而來,而事實上,3天前(10月16日)大陸軍艦才「碰巧」經過釣魚台附近海域。
    2012/10/19 19:51
  • 〈獨家〉日郵輪棄陸來「台」 補百萬觀光財

    釣魚台爭議,讓日本、大陸關係緊張,就連台灣的觀光市場也受到影響,旅行業者估計,這陣子來台日客少了1到2成,損失至少7位數,不過我們發現就在這個時候,有日籍郵輪臨時改行程,不到大陸而是來台灣玩,事實上,一般郵輪航次,1年前就規劃好,業者9月份才改路線停基隆港,台灣的港務公司和旅行社緊急接手因應,攬下這筆觀光財。
    2012/10/17 19:02
  • 避釣魚台爭議? 陳柏霖日本微影傳喊卡

    釣魚台爭議,中日關係緊張,也影響兩岸三地不少藝人的通告!繼續歌手羅志祥宣布暫時不去日本開唱,藝人陳柏霖代言日本觀光的微電影也跟著喊卡,還傳出就連之前代言的日本相機,要拍的新廣告,廠商也主動要求延期。
    2012/10/17 12:14
  • 首次陸軍艦近釣魚台 日本高度警戒

    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今天(16日)一度引起日本防衛省高度警戒,早上6點多,日本自衛隊監測發現,首度有大陸軍艦往釣魚台海域前進,有別於以往,大陸只派出漁政船巡航,這次卻是出現軍艦,情勢一度緊張,不過隨後日方也大動作公開表示,這只是大陸軍艦要返回東海,呼籲日本國人無須緊張,不過特別的是,7艘大陸軍艦返程時,確實是繞了一個大彎,改從釣魚台西側往北航行,在下個月初,美日軍演前夕,這樣的情況被認為,並不單純。
    2012/10/16 11:18
  • 早安少女組來台 握手會台北第一站

    日本女子團體早安少女組今天〈15日〉上午搭機抵達台灣,準備要進行晚上在台北的握手會,這一次世界握手會第一站來到台北,接下來還將前往泰國跟法國,行程上沒有看到最近因為釣魚台爭議敏感的大陸。
    2012/10/15 11:56
  • 釣魚台爭議 日車大陸銷售量大跌

    日本跟大陸的主權爭議效應持續延燒,現在衝擊到日本的汽車產業,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日本汽車9月在大陸市場銷售大跌,其中以豐田大幅年減近50%最慘重,其他日系汽車情況也都沒好到哪去,另外全球經濟成長持續疲弱,國際貨幣基金會IMF跟世界銀行此刻正在日本召開年會,IMF悲觀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只有3.3%,成長遲緩僅次於金融風暴時期。
    2012/10/10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