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釣魚台主權 結果共150筆

  • 不提釣魚台! 基漁會盼柯解套「陸漁工來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訪基隆漁會,難道又要談釣魚台主權?漁會說主權是國家問題,但對漁民來說能捕魚最好,只是他們希望柯文哲幫忙的,是大陸漁工不能來台的問題,反倒是柯文哲對重啟服貿又被綠營罵,再嗆民進黨雙標黨!
    2023/06/20 19:26
  • 特稿/漁民只想在釣魚台捕魚?柯文哲嘜牽拖 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迎戰2024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出訪日本,本以為已一改過去有話直說的大砲風格,從前兩日發言顯得較為謹慎,但還是破功了!先是在會晤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後卻誤把「麻生派」龍頭麻生太郎說成「安倍派」,後來接受日媒專訪問釣魚台主權,身為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且是台灣第三大政黨主席的柯文哲卻稱「台灣民眾(漁民)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裡捕魚就可以」,國人和漁民莫名背鍋,主權問題豈能信口開河,只有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2023/06/08 18:52
  • 釣魚台「不要地只要捕魚」 柯:沒要犧牲主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到釣魚台主權爭議,他說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話一出口立刻引發爭議,藍綠跳起來痛批犧牲主權,柯文哲回應,就是選舉到了,自己被斷章取義。
    2023/06/08 14:05
  • 藍綠齊轟柯文哲釣魚台論述 柯辦:會捍衛國家主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國民黨、民進黨立委今天抨擊柯文哲國際常識嚴重不足、不做功課、輕蔑主權。
    2023/06/08 12:47
  • 「重砲射撃訓練」登日本熱搜! 釣魚台主權恐成軍演插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升溫,引起日本高度關切!「重砲射擊訓練」這幾個字,登上日本熱搜,就怕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日本智庫也展開兵棋推演,假設大陸藉由「漁船」,出現在釣魚台,美日軍又出兵聯防,大陸會不會從中牽制,趁機突襲台灣?
    2022/08/08 19:25
  • 「釣魚台主權」才被吃豆腐 總統今答謝訪團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台團」,當著我國外交部的面,指「釣魚台」是日本領土,外交部第一時間卻默不作聲,今天總統和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同台,總統致詞,還特別「感謝」這個訪團,而對於「釣魚台」主權議題,府方則說,交給外交部說明。
    2022/07/31 13:23
  • 釣魚台局勢升溫?中俄軍艦駛入毗連區 翁履中:三點要密切注意

    日本自衛隊公布最新偵測照片,指出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軍艦4日紛紛進入釣魚台列嶼外圍的毗連區,讓日本嚴重懷疑,俄軍是和大陸解放軍事前套好招,分進合擊,此舉不僅威脅日本安全,還製造大陸軍艦進入毗連區機會,對此,日本外交部已經向大陸和俄羅斯提出抗議,大陸外交部則回應,日方無權說三道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現在對於釣魚台主權或整個亞太地區軍事部署,尤其軍艦航行問題,可以從三個面向分析,第一,『環太平洋軍演』正如火如荼進行,西方民主國家針對亞太局勢,或針對大陸、俄羅斯發出較強的外交和軍事訊號,故大陸做出反制動作,第二、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對釣魚台聲稱有主權,尤其爭議在國際間非常明顯,現在日本跟美國有非常緊密的軍事安全合作,大陸對於整個日本局勢開始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希望逼日本在日美關係上做出『表態』。」
    2022/07/05 15:59
  • 陸、俄軍艦侵擾 外交部:釣魚台為台灣固有領土

    中國、俄羅斯軍艦侵擾釣魚台海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不容置疑;政府會以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主權議題,也會密切關注中俄軍艦動向與動機,確保國家安全。
    2022/07/05 13:29
  • 岸田與拜登熱線20分鐘 美日將續合作抗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一上任,立刻跟美國總統拜登熱線通話20分鐘。美國承諾會協助日本捍衛釣魚台主權,也說在北韓跟中國議題,會加強和日本合作。另外留任的外務大臣表示,日本會持續監控台海局勢。
    2021/10/05 16:53
  • 馬辦批不提釣魚台喪失國格 綠:幫中國轉移焦點

    針對日本發表「防衛白皮書」,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指出,外交部竟只對日本關注台海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絕口不提釣魚台主權問題,這是喪失國格、卑躬屈膝到極點的表現。
    2021/07/15 17:02
  • 日防衛白皮書稱陸侵釣魚台 張競:無根據 美不認日具主權

    日本內閣會議13日通過《年度防衛白皮書》,當中首度提及台灣周邊穩定的重要性,並將我國從中國大陸章節抽出,放入新增的「美國與中國大陸關係」章節。另外,《防衛白皮書》也提到,大陸在釣魚台周邊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釣魚台和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方用來指控大陸多次入侵釣魚台領海的資料錯誤百出,再加上過去美日2+2會談時,美國雖表示支持日本掌控治理現狀,但並不認為其具釣魚台主權,因此日本此指控無根據且無道理。」 另外,美軍第七艦隊公布驅逐艦班福特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的照片,讓北京痛批美國擅闖大陸領海。張競認為「各國針對『他國入侵領海』有不同制度,因此闖入他國領海示威表態長期來都是『各說各話』,暫時無法靠國際法解決。」
    2021/07/14 14:15
  • 全副武裝登船臨檢 直擊大陸海警執法全過程

    大陸「海警法」生效,引發包括日本在內等鄰國不滿。日本媒體認為,「海警法」就是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體現,把海警變成是大陸的「第二海軍」,造成釣魚台緊張情勢升高;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是美國操作釣魚台主權爭議,雖然不承認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卻又支持日本具有行政管理權,企圖藉此挑動中、日、台三方的敏感神經。
    2021/03/31 22:20
  • 會晤前互叫囂!美中共識難突破?邱師儀:口舌之爭恐釀實質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日本、韓國召開「2+2會談」,在與南韓會晤中,除了譴責北韓打壓人權外,也強調須聯手抗中;而在日本舉行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則是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新疆人權議題,以及台港局勢進行討論。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親自主持四方會議,到近日布林肯出訪亞洲,與過去民主黨政府相比,拜登政府提及台灣的次數變高許多,這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的訊號。」 邱師儀也強調「過去美國國內多數民眾認為拜登親中,但近日布林肯對中的言論其實越趨強硬,雖然目前仍屬口舌之爭、增加談判籌碼,但若隨著叫囂聲浪升高,卻無人願意退讓,恐怕會轉為實質衝突。」
    2021/03/18 14:47
  • 支持釣島主權歸日? 美國防部改口稱失誤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掀熱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的主權,打破了美國對釣魚台對外保持的中立立場,對此美國務院馬上否認選邊站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改口說是失誤。
    2021/02/27 18:18
  • 大陸海警法影響區域穩定 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

    中國1日開始實施「海警法」,允許海警局對入侵釣魚台海域等「領海」的外國船隻動武。外交部今天再度呼籲水域主權爭議相關各方理性克制,避免影響東海和平穩定。
    2021/02/18 13:18
  • 陸「海警法」授權海警動武 日憂漁船遭攻擊

    中國大陸1月底通過的「海警法」,昨天(1日)正式生效,這個法案,授權大陸海警,可以在管轄海域對他國船隻動武,由於中國大陸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日本擔心,未來日本漁船和海上巡邏船,會遭到大陸武裝攻擊,由於南沙群島也有主權爭議,菲律賓立刻表達抗議。
    2021/02/02 22:40
  • 菅義偉與拜登首度電話會談 言及釣魚台主權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舉行首次電話會談,向拜登表達祝賀勝選之意。通話中,拜登表明同意釣魚台列嶼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適用範圍。
    2020/11/12 11:56
  • 大陸設網站捍衛釣魚台主權 日本反對要求刪除

    中國日前成立網站「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並在該網站聲稱對釣魚台的主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對中國的主張完全無法接受,已透過外交途徑要求中國刪除。
    2020/10/05 14:32
  • 護國保台喊假的?學者批蔡政府保釣淪「空頭支票」

    釣魚台主權爭議,經過了多次政黨輪替,問題依然存在,這次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更是直接將釣魚台改名,國內專家學者批,根本是無視中華民國的主權,但政府的回應,卻只有口號宣示。
    2020/07/08 00:11
  • 釣魚台議題 謝長廷:勿讓外界以為兩岸聯手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談到沖繩石垣市上個月底更改釣魚台地籍名稱一事。他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此事不要讓外界會聯想到台灣與中國聯手。
    2020/07/07 07:51
  • 蔡總統重申釣魚台主權 籲各方停止單邊作為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為主權範圍所及,這是政府不變的立場,會盡最大力量維護主權。但近來區域情勢複雜,必須保持冷靜,維護主權之餘,也維護區域穩定和平。
    2020/06/24 12:21
  • 亞洲未爆彈? 釣魚台主權中、日、台吵不停

    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現在隨著沖繩石垣市議會更改釣魚台地名,再度掀起大陸和台灣漁民怒火,不只因為釣魚台的軍事戰略地位,還牽扯了中日歷史情仇,再加上日本在1968年發現釣魚台海域可能蘊藏石油,更讓主權爭議爭吵不休。
    2020/06/23 21:44
  • 快訊/日將釣魚台改名 外交部:無效、主權屬我國

    最新消息!日本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改名,我國外交部發聲明,重申釣魚台主權是屬於我國,因此任何意圖改變這個事實的行為,都是無效的,我國的主權事實不容質疑,呼籲日方不要片面干擾我國對釣魚臺列嶼的主權,避免影響臺日友好關係。
    2020/06/22 13:09
  • 黃健庭爭議黨炸鍋!總統不答 只和學生對談

    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隨著黃健庭婉拒,下一個人要找誰,總統被媒體問到時,沒有回答,匆匆進場出席與高中生對話的活動。而活動上,高中生也直接挑戰,問了總統「釣魚台主權」的問題!
    2020/06/21 20:14
  • 陳其邁昔稱釣魚台比釣魚 藍喊兌現反遭批

    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前一天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轟蔡政府,立委蔣萬安更喊話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兌現過去承諾,到釣魚台辦釣魚比賽,但卻引來綠營抨擊,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更大酸,擔心蔣萬安走向「韓國瑜化」。
    2020/06/16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