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金馬創投 結果共12筆

  • 劉品言《莎莉》口碑佳「扮工作人員」突襲戲院 觀眾認出捂嘴驚呼

    由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主演,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得主練建宏執導的國片《莎莉》,上映3天佳評如潮,女主角劉品言的真誠演技打動觀眾,她也在上映首日扮成工作人員,散場時被一眼認出,令觀眾非常驚訝,也有人跟她說看到哭,奇襲戲院的影片在社群上已累積近40萬觀看引網友熱議。
    2024/04/06 14:14
  • 張鈞甯爆秘戀柯汶利!「億級導演」有負評 業界傳聞起底

    據查現在和張鈞甯同進行式的柯汶利今年38歲,出生馬來西亞檳城,後來隻身來台念大學,畢業後執導首部短片《自由人》就大鳴大放,不僅獲得奧斯卡實景短片入圍,還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入圍,當時就吸引不少業者提出合作邀約。不僅才華,柯汶利曾透露家中有傭人,平日又以車代步,聽似家世背景也頗不錯。
    2023/11/28 16:34
  •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揭曉 李宜珊首部長片《恨女的逆襲》奪獎

    2023金馬創投會議今(22)日揭獎,百萬首獎頒給了金馬獎最佳短片得主李宜珊的首部長片企劃《恨女的逆襲》,影片透過一名身處社會底層的拳擊少女,從掙扎的精神旅程中找到定義自我的方式。由陳以文、陳永雄、曾麗芬三位擔任決選評審,他們表示,《恨女的逆襲》人物精采,包括他們的關係、態度和生活切面,既有荒謬感又非常真實。女主角以一種淡然態度接受「長者們的擺爛人生」,不刻意迎合政治正確,而是活出自己,深具特色又予人強烈的共鳴。
    2023/11/22 21:25
  • 金馬創投會議總獎額創新高!飆破8百萬 影帝陳以文擔任評審

    「金馬創投會議」在今年邁向第17年,已孵育超過150件企劃順利拍成電影和劇集,本屆總獎金額將飆破800萬台幣。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審評審將由陳以文、陳永雄及曾麗芬擔任,遴選「百萬首獎」得主。
    2023/10/18 07:37
  • 許安植首選韓星金宣虎談異國戀 悲催結局曝光

    去年入選金馬創投的電影《1977年的那一張照片》(片名暫定),以台灣的歷史事件「中壢事件」為背景,講述大時代中的台韓愛情故事,今(26)日舉行電影啟動記者會,該片演員許安植與夏騰宏也來到現場,許安植在片中將與韓國人談戀愛,不過目前人選還沒確定,瀚草文創董事長湯昇榮透露,有邀請今來台的韓星金宣虎,但對方因檔期問題無法參與。
    2023/05/26 16:37
  • 金鐘影帝赴大馬生活「曬黑、狂瘦8公斤」 捲入命案水深火熱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擔任監製、吳慷仁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曾在2020年獲得金馬創投兩項首獎,如今國際影展上也傳來好消息,電影入圍了瑞士佛瑞堡影展的劇情片國際競賽單元!也將與另一部台灣電影的《流麻溝十五號》共同角逐獎項。
    2023/03/02 18:15
  • 金馬執委會發錢囉 豪灑540萬!一條件60萬現金無痛入袋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將於即日起受理報名,將於2023年1月12日截止收件。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此外,​​​​​​​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2022/12/14 17:47
  • 金馬創投68部企劃入選創新高 杜汶澤自編自導拍台灣詐騙

    金馬創投會議今(23)日公佈入選企劃名單。今年共有48件電影企劃脫穎而出,其中40件為全新企劃,8件已進入拍攝,但仍在尋求資金或其他合作機會的企劃,加上先前公布的20件入選劇集,總高達68件影視企劃等待伯樂,再次創下歷屆新高。其中有6組香港導演作品,包括杜汶澤探討台灣的詐騙文化之作。
    2022/09/23 17:48
  • 終於逃離小孩!李心潔來台關14天 反樂歪:好自由

    金馬獎在今(24)日頒發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與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頒獎典禮,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導演易智言、吳明憲。最佳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由《為我辦一場西式的葬禮》獲得;百萬首獎則由侯季然的劇本《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劇情討論一個日本爸爸試圖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展開一段旅行,最後發現台灣之美的故事。這也是李心潔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它是一個非常真實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2021/11/24 23:34
  • 上千人丟死魚抗議 要先這樣處理過

    電影《引爆點》在2013年以《阿海》為片名入選金馬創投,但之後一度找不到資金,陷入停擺。這段期間推動項目進行的監製馬天宗、導演莊景燊與編劇王莉雯用時間換取資源的整合,先申請長片輔導金,後來高雄市的「高雄人」願意投資,台中市也有補助。
    2018/08/30 08:27
  • 【釜山影展】創投、學院好口碑 「智奭獎」獎勵獨立製片

    舉辦22屆的釜山影展,不但已打敗東京影展、上海電影節等A級影展,被視為亞洲坎城影展,更樹立了良好模範,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金馬影展「金馬創投」及「金馬電影學院」都向其師法。而台灣的「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則提供釜山影展靈感設立「Book to Film」單元,媒合韓文出版業與南韓影視業,更歡迎國際影視公司改編韓文出版品及網路漫畫。
    2017/10/12 13:20
  • 金馬開閉幕片揭曉 惠英紅、桂綸鎂雙影后領軍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揭曉開、閉幕片,由香港金像獎影后惠英紅、入圍上屆金馬影后的吳可熙與潛力新星文淇主演的《血觀音》榮膺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宋欣穎獲得2013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配音陣容也有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和廖慧珍、以及名導演魏德聖。  
    2017/08/16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